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96-08-01

1996-08-01新闻联播 文字版

叙执政党领导人盛赞叙中友好

第6版(国际)<br/>专栏:<br/><br/>  叙执政党领导人盛赞叙中友好<br/>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29日电(记者王根保、杨元勇)叙利亚执政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区领导机构副书记苏莱曼·卡达赫今天在这里高度评价叙中友好关系,并感谢中国对叙利亚的援助和支持。<br/> 卡达赫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叙中两国自1956年8月1日建交以来,双方一直坚持捍卫民族独立和尊严的共同信念,努力发展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并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和支持。他强调,叙利亚赞赏中国对阿拉伯国家,特别是对叙利亚为实现中东全面与公正的和平所给予的支持。<br/> 卡达赫说,叙利亚真诚地希望进一步发展叙中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增加在各个领域里的友好往来,把叙中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他说,叙中两国间的经贸往来日益增多,合作领域不断扩大。<br/> 在阐述叙利亚对阿以谈判和叙以谈判的立场时,卡达赫说,谋求在中东地区实现全面与公正的和平是叙利亚的战略选择。他说,叙利亚坚持“以土地换和平”的原则,在恪守联合国安理会242号、338号和425号决议的基础上与以色列进行谈判,最终实现以色列撤出叙利亚的戈兰高地、黎巴嫩南部地区和包括耶路撒冷在内的巴勒斯坦领土这一目标。

法国外长访问阿尔及利亚

第6版(国际)<br/>专栏:<br/><br/>  法国外长访问阿尔及利亚<br/> 本报巴黎7月31日电记者杨汝生报道:应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阿塔夫的邀请,法国外长德沙雷特今天离开这里前往阿尔及尔,对阿尔及利亚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这标志着两国间的紧张关系有所改善。<br/> 这是自1993年以来法国外长首次访问阿尔及利亚。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谈及此次访问时表示,“阿尔及利亚问题必须由该国人民自己解决,法国无意干涉阿尔及利亚的内政”。

蒙总理兼任对外关系部长

第6版(国际)<br/>专栏:<br/><br/>  蒙总理兼任对外关系部长<br/> 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31日电据此间新闻媒介报道,在蒙古新一届政府组成中,对外关系部长一职暂由政府总理门·恩赫赛汗兼任。<br/> 据报道,由于大呼拉尔(议会)没有任命新的对外关系部长,根据蒙古政府法的有关条款作出了上述决定。至此,包括政府总理在内的新一届政府已组建完毕。<br/> 恩赫赛汗是7月19日被蒙古新一届国家大呼拉尔任命为总理的。蒙古新一届政府共由9名内阁成员组成。

布隆迪临时总统与邻国领导人会谈恩蒂米拉被任命为新总理

第6版(国际)<br/>专栏:<br/><br/>  布隆迪临时总统与邻国领导人会谈<br/> 恩蒂米拉被任命为新总理<br/> 据新华社金沙萨7月30日电布隆迪临时总统布约亚今天前往邻国乌干达和坦桑尼亚,分别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和坦桑尼亚前总统尼雷尔举行了会谈。<br/> 据报道,布约亚同穆塞韦尼和尼雷尔会谈的内容未向外界透露。<br/> 观察家认为,由于穆塞韦尼在大湖地区是一位关键性人物,尼雷尔是布隆迪种族冲突的调解人,布约亚的此次出访是针对定于7月31日在坦桑尼亚北部城市阿鲁沙举行的东非和中非国家首脑会议而展开的外交行动的一部分。据悉,这次首脑会议将讨论布隆迪局势,寻求解决这个国家种族冲突的途径。<br/> 布约亚今晚宣布,他不准备参加上述首脑会议,但将派一个代表团出席。他说,“未被邀请与会并没有使他感到不安”。<br/> 布隆迪国防部长辛佐伊海巴同一天宣布,除与扎伊尔接壤的边境外,布隆迪其他陆上边境重新开放。<br/> 据新华社内罗毕7月31日电据布隆迪国家电台今天报道,在7月25日军事政变中上台的布隆迪临时总统布约亚今天任命胡图族人帕斯卡尔·菲尔曼·恩蒂米拉为总理。<br/> 目前,布隆迪临时政府尚未得到国际承认。

亚城公园爆炸事件警方调查有进展一名保安受怀疑

第6版(国际)<br/>专栏:<br/><br/>  亚城公园爆炸事件<br/> 警方调查有进展一名保安受怀疑<br/> 据新华社亚特兰大7月30日电(记者杨明)一名叫里查德·杰维尔的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保安人员,目前成为警方重点调查的对象,有迹象表明3天前发生在这里的爆炸案和他有关。<br/> 杰维尔今年33岁,正是他在现场发现了放在背囊里的炸弹,并在爆炸几分钟前通知了警方。<br/> 爆炸发生后,杰维尔主动联系了多家美国电视台和报社,述说了他最先发现了炸弹的过程,把自己当作一名英雄。在一次采访中他说:“我对发生的一切感到可怕。如果我有什么希望的话,我希望爆炸中没有任何人死亡或受伤。”<br/> 他公司的老板戴维斯说:“杰维尔受到了调查,主要是受到了口音专家的调查。这使我感到惊讶。爆炸发生后,我和他聊了很长时间,我不认为他有什么可疑之处。”<br/> 但是,警方目前对他的背景和动机有怀疑。联邦调查局正在通过匿名电话的录音对照他的声音。一个男子在爆炸前30分钟左右曾向警方打过一个电话说:“奥林匹克公园里有枚炸弹,你们只有30分钟的时间。”<br/> 另外,警方还正通过大量的专业和业余人士提供的录像带,寻找有没有杰维尔放包时的镜头。<br/>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奥运会组委会的负责人弗莱泽没有否认警方对杰维尔的怀疑,并透露说,此人不是在组委会注册的保安人员。“明天有关方面可能会提供一些对他的说法。”弗莱泽说。<br/> 据悉,警方在听到那个匿名炸弹电话后,足足耽误了10分钟,而且,爆炸前并没有通知到公园里的警察和保安。杰维尔说他是偶然发现了背包,接着看到了里面的炸弹。

上海与古巴圣地亚哥省结为友好省市

第6版(国际)<br/>专栏:<br/><br/>  上海与古巴圣地亚哥省结为友好省市<br/> 新华社圣地亚哥(古巴)7月30日电(记者侯耀其)中国上海市与古巴圣地亚哥省为增进中古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两省市的共同繁荣与发展,今天在这里签署了一项结为友好省市的协议。<br/>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陈良宇和圣地亚哥省省长埃斯特鲁奇分别代表两省市在协议书上签字。这是中古两国间建立的第一对友好省市。<br/> 根据协议,上海和圣地亚哥两省市的领导人和有关部门今后将保持经常联系,并遵循平等互利的原则加强双方在经济、贸易、投资、科技、文教、卫生、体育和旅游等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br/> 双方还将在农业开发、蔬菜种植与栽培、纺织业和工艺品业等方面开展技术与人员的交流,并在城市建设、历史发展及人民生活资料等方面相互通报信息。<br/> 中国上海市代表团7月29日抵达这里对圣地亚哥省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代表团由上海市的政府官员和一些经贸及企业界人士组成。

为发展叙中友谊而努力——访叙复兴党民族领导副总书记阿赫马尔

第6版(国际)<br/>专栏:专访<br/><br/>  为发展叙中友谊而努力<br/> ——访叙复兴党民族领导副总书记阿赫马尔<br/> 本报驻叙利亚记者吴文斌<br/> 在中叙建交40周年前夕,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民族领导副总书记阿赫马尔先生(以下简称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中叙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谈了自己的看法。<br/> 记者:今年8月1日是中叙建交40周年纪念日。建交40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在这喜庆之日,请副总书记先生谈谈对中叙关系的发展历史和前景展望。<br/> 阿:阿拉伯民族和中华民族是两个伟大而古老的民族,叙中两国关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叙利亚领导人与新中国领导人的首次接触是在1955年的万隆会议上,当时的叙外长阿泽姆与中国总理周恩来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为两国关系的健康顺利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万隆会议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精神的鼓舞下,叙中两国于1955年11月签订了第一个双边贸易协定,1956年8月1日,两国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同年又签订了第一个文化合作协定,使两国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br/> 40年来,叙中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一直相互支持,相互同情和相互帮助。尤其是1970年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总书记、共和国总统阿萨德发动纠正运动之后,他专门指出加强与友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根据这一指示精神,叙利亚在1971年联大会议上,坚定地支持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在联合国及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合法席位。中国对叙在此问题上发挥的突出作用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中国一贯支持阿拉伯民族的正义解放事业,支持叙利亚反对外来侵略和收复失地的正义斗争。<br/> 自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和中国共产党建立两党合作关系以来,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增多,来往不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民间等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1991年4月和1995年5月,我曾两次率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高级代表团访华,受到中国领导人的亲切会见。1991年中国领导人李鹏总理和乔石访问叙利亚也有力增进了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了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我认为,叙中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发展,为今后进一步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双方应继续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共同发展,前景是十分广阔的。<br/> 记者:近年来,叙在建设民族经济,发展生产,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在农业生产方面,连年丰收,粮食、蔬菜和水果不仅实现自给,而且还出口。请介绍一下目前叙的经济情况和成就。<br/> 阿:叙利亚的经济生活是与其政治、社会和文化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叙的社会制度是根据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革命的、现实主义的纲领和信仰建立起来的,这就是建立一个“团结、自由和社会主义”的社会。就经济体制而言,叙实行的是多元化经济,即国营、私营和合营三种经济形式并存。这是叙经济发展的最大的特点。<br/> 去年是阿萨德总统发动纠正运动25周年。25年来,由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政治、社会稳定,加之明确的经济发展目标,这就为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和部门的协调发展提供了保障。25年中,叙国内生产总值按不变价格计算增长了5倍。年均增长率高达6—7%,从而使叙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为一个稳定发展、初步繁荣的国家。<br/> 记者:叙是中东地区的大国,对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请谈谈叙的对外政策及对中东和平进程的原则立场。<br/> 阿:叙是联合国、伊斯兰会议组织、不结盟运动和阿拉伯联盟成员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勤劳智慧和具有光荣斗争传统的叙利亚人民在阿萨德的领导下,为维护国家独立、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阿拉伯团结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进行了不懈的斗争,国际地位不断提高。<br/> 叙利亚积极参加中东和谈进程,为在中东实现全面、公正的和平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叙坚持中东和平进程必须建立在以“土地换和平”的原则上,坚决执行联合国安理会242、338号决议,以色列应全部撤出戈兰高地,并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民族权利。我认为,中东和平是大势所趋,叙将一如既往地为最终实现中东全面公正和平的目标而努力。 (本报大马士革电)(附图片)

巴叙和解及其影响

第6版(国际)<br/>专栏:综述<br/><br/>  巴叙和解及其影响<br/> 本报驻埃及记者刘水明<br/> 7月25日至26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正式访问叙利亚。这是巴以签署原则声明以来阿拉法特首次访叙,是巴叙继续和解的积极象征,也是当前阿拉伯世界恢复团结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br/> 阿拉法特25日抵达叙利亚后即与阿萨德举行了长达5小时的会谈。会谈涉及以大选后的政局变化及对中东和平进程的影响,阿拉伯世界面临的各种问题等。双方研究了开罗阿拉伯首脑会议决议的实施情况,讨论了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巴自治区因以色列封锁造成的困难,并强调为了实现中东公正、全面和持久和平,双方必须保持协调。对以最高法院近日作出的“犹太人有权进入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的裁决,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外交活动,捍卫圣城的阿拉伯属性,并呼吁召开耶路撒冷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对策。据悉,阿拉法特还向阿萨德通报了他23日同以色列外长利维会晤的结果,转交了利维希望同叙外长沙雷会晤的信件。叙利亚重申,在以明确同意接受“以土地换和平”原则以前,叙拒绝恢复谈判,只有当阿拉伯被占领土全部收回,巴勒斯坦人民实现自决后,叙利亚才能成为与以和平的一方。据阿拉法特称,他和阿萨德的会晤是“重要的、有益的、积极的和建设性的”。<br/> 近10余年来,巴叙关系总的情况是分歧大于共识、抱怨多于协调。叙利亚曾是巴解的重要基地和后方。1983年,因对解决中东问题的政治主张不一,巴叙关系急剧恶化。1988年双方关系有所改善。但由于对海湾危机的立场相左,巴叙和解谈判中断。海湾战争后,随着中东和平进程的启动,双方恢复接触。1991年最后3个月,阿拉法特曾连续3次访叙,巴叙关系经过长达8年的紧张时期,终于恢复正常。1993年巴以达成原则声明,叙利亚私下对巴解与以秘密谈判事先未同它通气感到不满,批评巴同以单独媾和违背了阿拉伯协调原则。叙还默许巴10个反对派组织以大马士革为总部进行反对巴以媾和的活动,巴叙关系基本处于“冰封状态”。现在,阿拉法特欣然前往叙利亚,反映了巴叙双方重修旧好的愿望。<br/> 中东形势的发展变化是巴叙关系“解冻”的催化剂。以色列利库德集团上台执政后,对以阿和谈持强硬态度。利库德集团本来就反对以巴达成的奥斯陆协议,现在虽不得不承认协议带来的既成事实,但仍坚持反对建立巴勒斯坦国,坚持耶路撒冷是以“不可分割的永久首都”和主张在约旦河西岸巩固和扩建犹太人定居点,同时要求修改希伯伦市以军重新部署的协议条款。在叙以和谈方面,利库德集团坚决反对从戈兰高地撤军。最近,以色列又提出所谓“黎巴嫩问题优先解决”方案,试图在维持对戈兰高地占领的同时,压叙同意谈判,并借此离间叙黎同盟。中东和平进程面临的严峻挑战,使阿拉伯国家特别是与以直接谈判的阿拉伯各方迫切地感到,只有弥合内部裂痕,恢复阿拉伯团结,加强协调,才是继续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和敦促以政府回到马德里和会框架轨道上来的有效途径。在不久前的开罗阿拉伯首脑会议上,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斡旋下,阿拉法特和阿萨德成功地进行了会晤。阿拉法特此次访叙是巴叙领导在开罗实现初步谅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双边关系的重要举措。<br/> 在阿拉法特离开大马士革的第二天,陪同访问的巴解政治部主任卡杜米在那里会见了巴解各反对派别的负责人,为实现巴内部和解再做工作。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巴叙和解不仅有利于加强阿拉伯方面与以的谈判地位,早日打破阿以和谈僵局,也有助于巴解各派捐弃前嫌,为最终恢复巴内部团结创造条件,其积极作用不容低估。(本报开罗7月28日电)

伊朗军队深入伊拉克国境

第6版(国际)<br/>专栏:<br/><br/>  伊朗军队深入伊拉克国境<br/> 新华社巴格达7月30日电(记者顾正龙)据伊拉克库尔德之声电台今晨报道,伊朗军队在打击库尔德人的行动中已经进入伊拉克境内200公里,目前正在逼近伊拉克北部苏莱曼尼亚省的首府阿尔比尔市。<br/> 据报道,阿尔比尔市通向50公里外的魁圣基格市的公路已被切断。伊朗军队在向前推进中,袭击了沿途的伊朗库尔德民主党基地和库尔德难民营,至少打死了20名库尔德武装人员。<br/> 伊拉克政府、伊拉克库尔德全国联盟党和库尔德民主党已先后发表声明谴责伊朗军队的“入侵”,并要求联合国和国际社会采取措施制止伊朗的行动。

桥本参拜靖国神社韩国报纸严厉谴责日本和平组织抗议新加坡舆论界批评

第6版(国际)<br/>专栏:<br/><br/>  桥本参拜靖国神社<br/> 韩国报纸严厉谴责<br/> 日本和平组织抗议<br/> 新加坡舆论界批评<br/> 本报汉城7月31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韩国最大报纸之一《朝鲜日报》今天就日本首相桥本龙太郎参拜靖国神社发表社论指出,这种企图美化军国主义,为日本帝国主义历史翻案的行径,必然会遭到周边邻国的严正谴责。<br/> 社论说,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桥本以首相的身份正式进行参拜,不仅意味着美化军国主义,而且还企图为日本帝国主义历史翻案,并使之传统化。桥本的这一行径,必然遭到日本政府内部和周边邻国的反对。<br/> 社论说,为建立韩日之间的信赖基础,日本应以前西德总统为榜样,对过去的历史进行彻底反省。只有这样,才能使“战后清算”问题得以最终解决。<br/> 新华社东京7月31日电日本和平遗族会全国联络会7月29日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日本首相桥本龙太郎参拜靖国神社。<br/> 声明说,桥本在参拜时签上了“内阁总理大臣”的官衔,“这意味着事实上是以官方身份参拜靖国神社,坚决不能允许”。<br/> 声明说:“不希望再制造阵亡者遗族、而希望创造和平的和平遗族会全国联络会,意识到对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国家和民众负有战争责任和战后责任,铭记着日本侵略战争的受害者和牺牲者的痛苦,在深刻反省的基础上争取走上共存的道路。因此,我们坚决反对桥本首相以‘官方’身份强行参拜靖国神社,称阵亡者为‘英灵’和美化战争。”<br/> 据新华社新加坡7月31日电(记者曾虎)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发表社论指出,日本首相桥本龙太郎7月29日以首相身份参拜靖国神社,“拜祭东条英机等战犯”,“这意味着今后的日本可能会跑上更加危险的道路”。<br/> 社论说,自中曾根1985年参拜事件之后,日本国内外都把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视为判断日本极右势力抬头程度的一个指标”。<br/> 社论指出,“桥本公然以首相身份到靖国神社拜祭,是否意味着日本正在作方向性改变,确实是个值得所有国家,特别是亚太国家全神贯注的问题”。<br/> 社论认为,在日本,随着传统势力的崛起,要从经济大国升格为军事政治大国的趋势日益显现,处处显示日本已经蠢蠢欲动,不再甘于蛰伏了。

美埃总统讨论中东和平进程

第6版(国际)<br/>专栏:<br/><br/>  美埃总统讨论中东和平进程<br/>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30日电(记者符泉生)正在美国访问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30日在同美国总统克林顿举行会谈后强调,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首要问题是遵循“以土地换和平”的原则,任何违反这一原则的举动都应立即停止。<br/> 穆巴拉克在同克林顿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公正的和平必须基于这一原则,因为这是1991年马德里和平会议所倡导的,也是为会谈各方所接受的。”<br/> 穆巴拉克还警告说,和平进程一旦中止或甚至倒退,无疑会出现一系列的危险,“这种前景不会使任何一方得益”。<br/> 穆巴拉克28日抵达美国访问,其目的是敦促美国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它所说的“关键作用”。以色列利库德集团上台后搁置了前工党政府推行的“以土地换和平”的政策,提出了“以安全保和平”的主张。阿拉伯国家担心和平进程会出现后退。穆巴拉克此次美国之行的首要议题就是向克林顿转达阿拉伯国家的忧虑。<br/> 克林顿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要求人们“保持一些耐心”。他说:“由于以色列的大选,政策上出现断层,(和平进程的)速度放慢是不可避免的。”(附图片)<br/> 7月30日,正在美国访问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白宫玫瑰园与美国总统克林顿会晤。穆巴拉克是7月28日抵达华盛顿,他此行旨在与美国领导人商讨与中东和平进程有关的问题。新华社发(美联社照片)

“美国雨”

第6版(国际)<br/>专栏:国际札记<br/><br/>  “美国雨”<br/> 王南<br/> 最近有消息说,去年8月北约大规模轰炸波黑塞族时,美军进行了武器试验,包括投掷了带有低辐射的炸弹,不仅直接对人员造成伤害,还带来严重的生态后果。当地许多动植物死亡枯萎。居民健康受到严重影响。在奥兹兰,生病的人越来越多,病症为头痛、腹痛和盗汗,喉咙发炎,呼吸困难,周身乏力,烦躁不安。若遇变天降雨,患者胸闷气憋,症状加剧。因此,一下雨居民们便骂:“美国雨又来了!”<br/> 据报道,美军还在波黑试验了新型武装直升机的战斗性能。而且,在这里搞武器试验的还并不只美国一家。英国进行了重炮试射和战机对地攻击的实战演练,法国试验了所有新型装甲车的作战能力。美国等国的这般折腾,把波黑搅得鸡犬不宁,人心惶惶。<br/> 其实,美国等国在他国土地上搞武器试验之类的活动,由来已久,在波黑的试验不过是最新一例。代顿协议签署以来,历经战乱的波黑正在艰难地走向和平。美国等国却借维和之名大肆试验新武器,这岂不是对和平的嘲弄?

警犬立功

第6版(国际)<br/>专栏:国外特写<br/><br/>  警犬立功<br/> 本报驻泰国记者成元生<br/> 7月24日,曼谷警署接获情报,拉玛四路某公司运往国外的商品中藏有毒品。中午时分,副警指挥官康猜上校带领两名警员在公司附近埋伏。一会儿,一辆十轮送货卡车载一集装箱朝机场驶去,康猜上校等紧随其后。到机场货运处后,警察命令打开集装箱检查,发现集装箱内装满陶瓷制品,并有两个大花瓶被封在防震的杉木箱中。这批货物准备运往澳洲。<br/> 警方初步检查没发现毒品,于是牵来警犬继续检查。警犬在杉木箱周围嗅来嗅去,叫了起来。箱内肯定有毒品!警察开始仔细查看杉木箱。这杉木箱初看似无破绽,但防震杉木箱的木条很厚,并有钻孔。于是,警察拆开木箱并发现木条内压成薄形长条块状海洛因共17千克,价值3亿铢(1美元约合25铢)。警察连人带物押往警署审理。机场货运处人员赞扬警犬立了功,侦破贩毒案。<br/> 泰国警察厅最近说,警方在肃毒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今年上半年共破获毒案6万余宗,捕获毒犯6.6万多名,其中有许多案件是依靠警犬侦破的。据报道这宗贩毒案是今年以来破获的最大一宗。(本报曼谷7月31日电)

美机多次对朝空中侦察

第6版(国际)<br/>专栏:<br/><br/>  美机多次对朝空中侦察<br/> 新华社平壤7月31日电据朝鲜中央通讯社今天援引军方人士提供的消息,7月份以来,美国出动其驻在韩国和海外基地的各种侦察机,对朝鲜进行了150多次空中侦察活动。<br/> 7月30日7时18分,一架美国“U-2”高空战略侦察机飞抵朝鲜西海岸德积岛上空,并沿着军事分界线向东海岸襄阳一带飞去,该机在长时间往返飞行中对朝鲜进行了空中侦察。一个月来,美国空军的类似侦察活动共达30多次。<br/> 7月27日10时45分左右,从海外基地起飞的一架美国“RC-135”战略侦察机在军事分界线上空沿东西方向飞行,对朝鲜全境进行了摄影和电子侦察活动。<br/> 7月25日9时10分,一架美国“P-3”巡察机在朝鲜东海岸和西海岸积岛进行了侦察活动。<br/> 朝中社在报道中严厉谴责美国对朝鲜的上述空中侦察活动。

紧张气氛笼罩亚特兰大(图片)

第6版(国际)<br/>专栏:<br/><br/> 紧张气氛笼罩亚特兰大<br/> 亚特兰大市内到处是虎视眈眈的警察。他们高度戒备,以防再次发生不测事件。<br/> 新华社记者宋晓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