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12月19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人大常委会举行委员长会议
乔石主持决定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4日召开
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记者苏宁报道: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今天在京举行,会议决定12月24日至30日在京举行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期约7天。乔石委员长主持了今天的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曹志秘书长关于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意见的汇报。根据委员长会议的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审议行政监察法(草案)、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草案)、刑法(修订草案)、国防法(草案);审议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议案、《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议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大财经委关于提请审议信托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法(草案)的议案、献血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联合国关于在发生严重干旱和/或荒漠化的国家特别是在非洲防治荒漠化的公约》的议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吉尔吉斯共和国关于中吉国界的协定》的议案、《关于禁止发展、生产、储存和使用化学武器及销毁此种武器的公约》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体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决定执行情况的报告;分别审议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法律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八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审议乔石委员长访问土耳其、约旦、伊朗、越南和老挝五国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马绍尔、瓦努阿图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三国情况和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贝宁、刚果和喀麦隆三国情况的书面报告等。
会议听取了曹志秘书长关于召开八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和关于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汇报。王汉斌副委员长向会议作了关于刑法修订草案的说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项淳一向会议作了关于行政监察法、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和国防法三草案修改意见的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顾昂然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说明。
倪志福、陈慕华、费孝通、雷洁琼、李锡铭、王光英、程思远、卢嘉锡、布赫、吴阶平副委员长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第1版(要闻)

江泽民与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代表座谈强调
政法工作首要任务是维护国家政治和社会稳定
李鹏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出席
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新华社记者张宿堂、本报记者曾坤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出席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的部分代表进行座谈。江泽民、李鹏发表了重要讲话。
江泽民首先肯定了政法战线今年的工作。他指出,今年政法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保障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今年春季,中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严打”集中统一行动,下决心扭转一些地方社会治安不好的状况。政法战线的广大干警认真贯彻中央决策,艰苦工作,英勇奋战,坚决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分子,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人民的普遍赞誉。
在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后,江泽民指出,政法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维护国家的政治和社会稳定。没有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失掉。这是我们多年来的经验。几年来,全党为维护稳定做了大量工作,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得到巩固和发展。但当前影响我国社会稳定的因素不少,有的还相当突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领会邓小平同志关于“稳定压倒一切”的战略思想,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更好地承担起保持稳定的政治责任。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要注意研究社会治安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好政法工作的主动权。对各种原因引起的人民内部矛盾,要区别不同情况,做细致深入的工作,及时化解矛盾,避免矛盾激化和转化,防止敌对势力乘机制造事端,破坏稳定。
江泽民说,今年“严打”斗争所以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领导干部真抓实干。各级领导干部始终要担负好“保一方平安”的责任,亲自过问,亲自组织,把专门机关的工作与群众路线紧密结合起来,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加强综合治理,切实解决好社会治安存在的问题。
他说,今年“严打”斗争的成绩应当充分肯定,但不能估计过高,对形势也不可盲目乐观,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依然是很艰巨的,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严打”斗争得民心、顺民意,实践证明这是解决治安方面突出问题的一个有效手段,今后要继续深入开展下去。明年,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省、区、市的党委、政府,要继续把“严打”斗争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以“破大案、抓逃犯、打团伙”为重点,坚持“依法从重从快”方针,惩恶扬善,扶正祛邪,为两个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江泽民指出,坚决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是当前社会治安工作要着重解决的一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都必须明确,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方向,任何时候都不能以牺牲精神文明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利益。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不能有丝毫含糊。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要抓住关键,从严查处卖淫嫖娼、制黄贩黄的组织者、经营者和幕后支持保护者,重点解决部分党政干部和农村基层干部带头参与赌博的问题。近年来,“毒”的问题蔓延很快,必须引起严重注意。
江泽民强调,要加强工作,努力造就高素质的政法队伍。他说,政法部门是人民民主专政机关,担负着打击敌人、惩治犯罪、保护人民、服务四化的重要使命。近几年,政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有新的提高,这是主流。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一些地方少数政法干部违法乱纪、以权谋私、徇情枉法、贪污受贿等腐败现象时有发生;有的干警与社会上的违法犯罪分子互相勾结、欺压百姓、为所欲为;个别地方的政法机关甚至为坏人所把持。这个问题尽管发生在极少数人身上,但危害极大,影响恶劣,决不能等闲视之,必须严肃认真地加以解决。
江泽民说,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政法干部队伍,首先要努力提高政法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这是一项带有根本性的任务。领导班子建设是整个队伍建设的关键。要大力加强政法队伍的职业道德建设,增强职业道德观念,提高执法水平,为人民严格执法,热情服务。要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单位和模范人物,弘扬正气,同时坚决查办清除害群之马,遏制歪风邪气。
江泽民指出,当前,精神文明建设中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一些重要问题,同政法工作都有着密切的关系,政法工作应该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李鹏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运用法律手段,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政法工作要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运用法律手段维护经济秩序,努力创造良好的经济法制环境,保障和促进明年经济工作任务的完成。第一,要严惩严重经济犯罪。第二,要反对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决不能为保护局部和暂时的利益甚至是非法所得的利益,损害全局和长远的利益。各地政法部门要抓住典型案件,坚决依法查处。各级党政领导一定要支持政法部门严格执法,不得姑息养奸。第三,要刹住部分地方盗窃、哄抢国有企业资财的行为,大力整治企业周边的治安秩序,为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第四,要加强法律服务工作,积极为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李鹏说,要继续开展“严打”斗争,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措施。要强化经常性“严打”,保持“严打”的声势和力度,不能紧一阵,松一阵。他说,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解决治安问题的根本方法。“严打”是综合治理的首要环节,但光靠“严打”不行,要把“严打”和严防结合起来,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治安管理和教育工作。要大力开展创建安全文明小区、安全文明村镇的活动。各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政法部门、宣传文化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统一组织城乡基层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综合治理的措施是多方面的,关键是要实行领导责任制。各级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狠抓落实。
李鹏指出,要充分发挥政法部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职能作用,着力解决干部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他说,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全党的战略任务。政法部门既要抓好自身的精神文明建设,又要全面加强政法工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要在党委领导下,坚决查处发生在党政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和经济管理部门的贪污、贿赂、徇私舞弊等犯罪案件,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犯罪的案件,推动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在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方面,政法干警要按照泽民同志关于“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要求,纠正少数单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旧衙门作风,以优良的职业道德树立政法部门的良好形象。
李鹏说,在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反对封建迷信活动方面,政法部门要依法加强治安管理,加大对这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对黄、赌、毒问题的严重性决不可低估。特别是贩毒吸毒现象近年来蔓延很快。各级党政领导要以对中华民族、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对禁毒斗争的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在治理一些地方社会治安不好的问题方面,政法部门更要充分发挥专门机关的职能作用。在“严打”斗争中,要扫荡称霸一方的流氓恶势力、带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人民的幸福,绝不能允许黑社会组织在中国这块土地上存在。一旦露出苗头,就坚决彻底予以消灭。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任建新主持。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束怀德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有关情况。会上,河北省委副书记、省政法委书记许永跃,辽宁省委副书记曹伯纯,湖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刘荣礼,江苏省委副书记曹克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热地等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省区政法工作的有关情况。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罗干和中央政法委负责人张思卿、贾春旺、陶驷驹、肖扬、周子玉等参加了座谈会。
(附图片)
江泽民、李鹏、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出席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的代表座谈江泽民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刘建国摄

第1版(要闻)

全国政协表彰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
李瑞环会见获奖代表并讲话
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新华社记者陈雁、本报记者李德金报道:政协八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会见获奖代表时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使之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瑞环对受到表彰的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的同志们表示祝贺,向积极支持政协提案工作的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说,这些年来,政协提案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不仅在数量上有所增加,而且在质量上有所提高,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今后,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和改进,一是提案的内容要讲究,选题要精、要有分量;二是办案的水平要提高,处理提案的部门和人都要负责任、讲效率;三是提案工作的规矩要健全,各个环节都要减少随意性,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据介绍,政协八届全国委员会四年来提案工作有了很大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提案数量达到8500件,已经超过上届五年的总数,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1900多人,占委员总数的92%。提案质量也有了显著提高,内容涉及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
许多提案所提意见和建议,对国家进行科学决策起到了重要的参考作用,得到重视和采纳。与此同时,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也愈加重视,大都把办理政协提案当作大事来抓,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接受民主监督,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项重要工作。不少承办单位的主要领导把办理政协提案列入议事日程,亲自过问或部署提案办理工作,相当一部分单位建立了提案办理工作机构,规范了工作程序,制定了工作制度,基本上做到了提案办理工作有章可循。在今天的大会上,125件优秀提案和36个先进承办单位受到了表彰。
表彰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讲了话;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文寿在会上作了“关于评选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情况说明”;国务院副秘书长崔占福就政府系统办理政协提案工作讲了话;优秀提案获奖者和先进承办单位代表发了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兆国、洪学智、钱伟长、钱正英、万国权出席了会议。全国政协秘书长朱训主持会议。

第1版(要闻)

安南当选联合国秘书长
江泽民主席致电祝贺
钱其琛分别向加纳外长和安南发去贺电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在联合国大会17日通过任命加纳的科菲·安南为联合国秘书长的决议后,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向加纳总统罗林斯发去贺电,国务院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钱其琛也分别向加纳外长阿萨莫阿和安南本人发去贺电,热烈祝贺安南的当选。
江泽民在贺电中说,“欣闻贵国科菲·安南先生当选联合国秘书长,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并通过阁下向贵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祝贺。安南先生的当选不仅是加纳的荣誉,也是非洲国家和所有发展中国家的荣誉。”
贺电说,“联合国已走过五十一年不平凡的历程。处在世纪之交的联合国任重而道远。我相信,在安南先生任期内,联合国将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江泽民在贺电中重申,中国政府珍视中加友好关系,将一如既往地与加纳共同努力,使两国关系和两国在多边外交领域的友好合作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钱其琛在致阿萨莫阿的贺电中说,“中国始终坚定地支持非洲国家关于应由非洲人连任联合国秘书长的要求和立场。安南先生的当选表明了国际社会对非洲的信任和期望,也显示了加纳在非洲以及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钱其琛表示相信,在安南先生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中加两国在国际事务和联合国中的良好合作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和加强。
在致安南的贺电中,钱其琛说,“阁下作为一位来自非洲的知名外交家,被任命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重要职务,表明了国际社会对你的高度信任和对你担任联合国副秘书长期间所作贡献的肯定,也反映了非洲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他表示相信安南在履行联合国成员国赋予的重要职责中,“将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国际合作作出积极贡献”,并表示期待着“中国和联合国之间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第1版(要闻)

江泽民主席会见董建华
祝贺他被任命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指出这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真正体现,也意味着香港即将进入一个新纪元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范丽青、冯秀菊)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和他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江泽民首先祝贺董建华被任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他说,英国统治香港一个半世纪,历任总督都是英皇室任命的,从来没有咨询过港人的意见。你是一百多年来第一个由中国人担任的行政长官,这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真正体现,也意味着香港即将进入一个新纪元。
江泽民说,“一国两制”是我们既定的国策,不是权宜之计。从这次行政长官的选举,就可以看到中央在贯彻落实“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面的决心和诚意。今后我们在处理香港问题时会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决不会去干预属于特别行政区自治权范围内的事务。他请董建华先生对此放心。他并表示,按照基本法的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要向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负责。如果行政长官遇到什么问题需要中央帮助,中央一定会全力支持。
江泽民对董建华说,你肩负的任务十分艰巨,要带领港人将“一国两制”付诸实践,史无前例,任重道远。他希望董建华先生不辜负包括600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期望。他并表示相信,有祖国强大作后盾和600万港人的共同努力,“一国两制”一定会成功,香港的繁荣稳定一定能保持。
董建华对江主席在百忙中会见感到十分高兴,并表示,他这次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并得到中央人民政府的任命,感到非常光荣;他一定尽一切努力,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国家的兴旺,做一番事业。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鲁平参加了会见。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今天中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董建华。
(附图片)
十二月十八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董建华。新华社记者齐铁砚摄

第1版(要闻)

宁都起义六十五周年纪念会在京举行
刘华清出席并讲话
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新华社记者罗玉文、本报记者郭嘉报道:解放军总政治部今天在京举行历史上著名的武装起义——宁都起义65周年纪念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以及姬鹏飞同志出席纪念会。
中央军委委员傅全有、于永波、王克、王瑞林也出席了纪念会。
刘华清在纪念会上讲话说,1931年12月14日,第二十六路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抗日反蒋发动了宁都起义,这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重要事件。起义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的反动政策,鼓舞了全国人民抗日反蒋的热情,壮大了红军力量,对巩固和发展中央苏区,增强苏区军民革命胜利的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当时的中革军委指出:“宁都暴动是中国苏维埃革命中一个最伟大的士兵暴动。”“是革命历史上的一个伟大的光荣的一页”。毛泽东同志曾在1938年题词:“以宁都起义的精神用于反对日本帝国主义,我们是战无不胜的!”
刘华清说,我们纪念宁都起义,一是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我们这支军队能够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归根结底是靠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不能动摇。二是要树立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努力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地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
三是要继承和发扬宁都起义的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有机地统一起来,为实现四化,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不懈奋斗。四是要保持和发扬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刘华清强调说,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决议,提出要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中,认真进行中国近代史、现代史和党史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革命传统。我们要通过对宁都起义等我党我军重大革命历史活动的纪念,引导全军官兵更好地学习党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继承发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加强我军的精神文明建设。我们要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领导下,努力推进我军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创造无愧于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先烈的新的业绩。
参与组织和参加宁都起义的老同志袁血卒、谷广善和原红五军团的老同志莫文骅分别在纪念会上发了言。
于永波主持纪念会。参加纪念会的还有当年组织和参加宁都起义的在京部分老同志,在红五军团工作过的部分老同志;组织和参加起义的已牺牲和病故的部分同志的亲属;解放军三总部、驻京部队各大单位和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

第1版(要闻)

李鹏总理会见董建华
代表国务院向他颁发任命令
新华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范丽青、冯秀菊)国务院总理李鹏今天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并代表国务院向董建华颁发了任命他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令。
李鹏总理首先对董建华被任命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表示祝贺。他说,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人选的选举是民主的,体现了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反映了广大港人的意愿。董建华被任命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标志着香港即将进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新时代。中央人民政府将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对第一任行政长官的工作给予全力支持。
董建华表示,对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他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感到十分荣幸,并表示将为香港的平稳过渡和长期繁荣稳定而努力工作。
会见前,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罗干宣读了国务院第二○七号令,随后,李鹏总理将一份国务院令颁发给董建华。
钱其琛副总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鲁平参加了会见。会见后,李鹏总理及夫人朱琳设宴招待了董建华夫妇一行。

第1版(要闻)

中宣部等单位在京联合举办报告会
朱镕基作经济形势报告
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新华社记者李安定、本报记者何加正报道:今天,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共北京市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在会上作了经济形势报告。报告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丁关根主持。
朱镕基在报告中精辟地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阐明了1997年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他指出,明年是我们国家历史发展上的重要一年。我国将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召开党的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举世瞩目的两件大事。明年的工作要特别注意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经济工作要继续前进,改革要深化,开放要扩大,维护稳定的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
参加今天报告会的有北京地区党政军司局以上部分干部,参加中国文联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有参加全国第三次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的代表和参加全国科技奖励大会的代表,还有参加中国银行港澳工作会议的代表和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的代表约6000人。

第1版(要闻)

江泽民李鹏胡锦涛会见1996年度国家科技奖获奖代表
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新华社记者朱幼棣、本报记者杨振武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1996年度国家科技奖获奖代表。
在代表们的热烈掌声中,江泽民向获得199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拜一个早年。
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都是国务院设立的最高荣誉的国家级科技奖励。国家科技奖励表彰重大科技成就,奖励在科技工作中有重要建树、对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显著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国家科技奖励,大力弘扬和宣传优秀科技人员爱国敬业精神、拼搏奉献精神、求实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以其科学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承认、重视和支持。1996年,通过严格的推荐和评审程序,有647项优秀成果获国家科技奖励。这些获奖项目,覆盖了农业、工业、交通、重大装备、高新技术、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和国防建设等经济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奖励重点反映了国家发展战略导向和产业政策。有一批自主开发的成套设备和以科技为依托的重大工程,一批大面积、跨区域推广的先进技术,一批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成果,获得了高等级奖励。
温家宝、卢嘉锡、吴阶平、宋健、罗干、朱光亚等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见。参加会见的还有国家科技领导小组成员何椿霖、朱丽兰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