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11月30日人民日报 第8版

第8版(摄影)
专栏:摄影报道

真情换回孤儿命
10月8日,河北省保定市社会福利院6岁的孤儿党刚突患急病住进了解放军252医院神经外科。这位生活不能自理、行动不便的孤儿住院后,神经外科护士排的10名白衣天使,把孤儿党刚的穿衣、喂饭、洗脸、打开水、服药、接屎端尿等日常生活都承担下来。神经外科医务人员还捐款460元,为小党刚买来生活用品。党刚手术后,实行特殊护理,医务人员昼夜轮流守候在病房。全院医务人员还给小党刚送来了各种礼物、衣服、玩具89件(个)。孤儿党刚住院手术治疗的消息通过新闻媒介报道后,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同情与关注。先后收到捐款数万元。生活在温馨、友爱之中的小党刚依偎在叔叔阿姨怀中。当人们问起小党刚姓什么时,聪明伶俐的小党刚腼腆地一笑:“我姓党……姓……党……”
上左图:护士长车杰(中)、优秀护士石润芳在喂小党刚饭时,小党刚笑得那样开心。
上右图:素不相识的人们,拥向医院纷纷向小党刚捐款捐物献爱心。
右图:小党刚出院时,向护理过他的阿姨护士周玉红告别。
李景录摄影报道(附图片)

第8版(摄影)
专栏:摄影报道

“俏女”出嫁大洋洲
面对矿山机械销售市场疲软,生产厂家普遍不景气的困境,浙江矿山机械总厂苦练内功,发挥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等优势,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实施名牌兴厂战略。他们在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瞄准国际市场,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严格按照国际标准组织生产。几年来,该厂生产的“三川”牌产品出口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日前,又有两批产品分别出口到斯里兰卡和澳大利亚。
上图:专家、教授专程前来考察矿机。
右图:又一批新产品装车外运,准备出口澳大利亚。
卢国良摄影报道(附图片)

第8版(摄影)
专栏:摄影报道

走出封闭
地处沂蒙山区的临沂市,昔日“四塞之崮,舟车不通,土货不进,外货不入”,处于封闭状态。改革开放以来,这里坚持不懈地建设公路,现已成为公路四通八达的山东省最大的批发商贸城,每天进出客商达15万人次,去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 钱捍 蒋铎摄影报道(附图片)上图:穿越山区的沂蒙公路。中图:车站的繁忙景象。下图:路宽车畅的临沂街头。

第8版(摄影)
专栏:摄影报道

繁忙的厦门东渡港
厦门港是我国东南沿海的重要港口,港阔、水深、不冻、少淤、避风。厦门全港现有生产码头76个,其中万吨级以上码头15个,与140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联系。去年,厦门港货物吞吐量1314万吨,外贸货物吞吐量719万吨,集装箱吞吐量31万标箱,集装箱吞吐量位居全国第五位。目前,厦门为适应特区建设和两岸通航的需要,加快建设国际性、多功能、综合型的现代化港口。陈廷枢摄影报道(附图片)

第8版(摄影)
专栏:摄影报道

最近,江苏省徐州市东狮子山楚王陵又迎来众多中外游客,形成了考古旅游热。楚王陵是一九九四年发掘后开放的,据推断墓主人是西汉第三代楚王刘戊,其中大量出土的金器、银器、铁兵器等遗物,对研究西汉早期经济、文化、军事有重要价值。
本报记者卢传友摄影报道

第8版(摄影)
专栏:摄影报道

连续四年荣获铁道部红旗列车称号的锦州列车段289/290次列车,在最近开行全列空调以来,强化管理,完善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受到旅客的好评。图为列车长将急救药品送到突发病患者家属手中,及时地救助了病人。
刘降晴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