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8月3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第4版(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通告
收缴非法枪支弹药加强枪支弹药管理
新华社北京八月二十九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加强枪支弹药管理的通告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走私、盗窃、抢劫、抢夺或非法持有、买卖、制造枪支弹药,给社会治安带来严重危害。为了加强枪支弹药的管理,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集体财产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走私或非法制造、运输、买卖、私藏、持有、携带军用枪、射击运动枪、猎枪、火药枪、气枪和钢珠枪、电击枪、催泪枪、麻醉枪等仿真枪以及钢笔式、圆珠笔式、打火机式等具有催泪、麻醉、发射金属弹丸的防卫器及其所用弹药。
二、凡违反上述规定的,在本通告公布后,必须立即主动向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交出枪支弹药和制造枪支弹药的工具、设备、原材料。
三、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三十日内主动交出枪支弹药,并如实说明情况,具结悔过保证不再重犯的,可视情节依法从轻处理;逾期不交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收缴并从重处罚。
四、经合法手续购置猎枪和小口径枪的,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六十日内,到当地公安机关重新审验枪支和持枪证。逾期不办理的,按私藏枪支论处。
五、经国家批准生产枪支弹药的工厂,不得超计划生产和擅自销售枪支弹药。违者没收非法所得,对法人代表按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论处。
对未经国家批准非法生产、销售第一条所列枪支弹药、仿真枪、防卫器的单位,要坚决取缔,没收非法所得和生产工具,并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六、合法持有各种枪支弹药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遵守枪支管理规定,严禁出租、转借、转让所持枪支弹药。违者吊销有关枪支证件,没收枪支弹药,对主管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予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各单位和广大群众,应当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收缴非法枪支弹药和审验合法枪支的工作。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任何公民都有权利和义务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对举报人依法予以保护。对举报有功的,给予奖励;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惩处。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一九九四年八月二十九日

第4版(要闻)

吴仪与美商务部长布朗会谈
希望美对中国复关的要价适可而止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张益俊)外经贸部长吴仪今天在与来访的美国商务部长布朗举行会谈时说,中国复关谈判的成败直接影响着中美经贸的发展和新的世界贸易体制的前途,两国高层领导有责任推动这一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在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中,两位部长就双边经贸关系中的广泛问题交换了意见。他们认为,发展长期、持续的商贸关系不仅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贸易的稳定发展。
布朗是今年5月克林顿总统宣布延长中国最惠国待遇并使之与人权脱钩的决定后访华的第一位内阁成员。吴仪说,中国重视布朗访华,并认为这是中美经贸关系史上的一件大事,相信代表团的访问必将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
在谈到中国复关问题时,吴仪说,中国提出复关申请已有8年了,目前谈判已进入关键时刻,中国参加关贸总协定的基本立场是权利与义务的平衡,它只能承担与其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义务,并全面享受关贸总协定和世界贸易组织成员的权利,包括赋予发展中国家的权利。中国不会为复关而不惜一切代价,也不可能期望中国会拿国家的根本利益做交易。
吴仪表示,如果中国被拒之于关贸总协定和世界贸易组织门外,中国将不再受已作承诺的约束。当然,改革开放仍将继续,但这将是根据中国自身的需要和自己的时间表,而不承担有约束的义务。她指出,中国决不能被剥夺关贸总协定和世界贸易组织赋予其成员的基本权利,这一立场是不能动摇的。
据知,中国将在今后几天提出解决中国复关问题的一揽子方案,亦即中方的议定书非正式文件,加上改进后的农产品、非农产品和服务贸易减让表。
吴仪说,此举目的是开诚布公地告诉缔约方中国在3个减让表方面能作的最大限度的减让,以及加速议定书谈判的愿望。中方希望新的一揽子方案将有助于缔约方作出最后决定。
她说,复关问题是中美双边关系中的一个重要方面,美国对中国复关的要价要适可而止,希望美方拿出切实行动来完成中国的复关谈判,两国的高层领导有责任推动这一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吴仪指出,谈判的成败直接影响着中美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和新诞生的世界贸易体制的前途。这需要两国高层领导人从世界贸易发展的大局出发,以两国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在历史赋予的关键时刻,拿出政治家的远见卓识,作出果敢的明智抉择。
吴仪还要求美国尽快取消对华制裁。她说,时至今日,美仍保留了一些1989年开始的对华制裁。这些制裁包括限制对华高技术出口、中止美国贸易发展署项目及海外私人投资公司活动等。美对华制裁给双方贸易,特别是给美对华出口带来许多不利影响,致使中国许多原定从美进口的项目转向了其他国家。
她说,美国看重中国的市场,中国需要美国的技术,这种互补作用是双方扩大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的重要基础。如美只求进入中国市场,但又不愿放宽对中国在高技术领域出口的限制,而高技术领域恰恰是美国出口最具竞争力的领域,那将使许多中国用户失去对美贸易的信心和兴趣。
吴仪指出,只有解除了制裁,才能为两国讨论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创造平等、良好的气氛,为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与合作制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布朗说,美国充分认识到复关对于中国乃至世界贸易的重要性。美国将继续支持中国复关并在此问题上显示出必要的灵活性,以促进中国早日复关,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布朗称赞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尤其是在立法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但他希望中国能够加强执法,以提高保护力度。
会谈中,两位部长还就服务贸易、纺织品贸易、反倾销等问题以及共同举办法律、基础设施投资研讨会等事宜进行了磋商。会谈后,吴仪会见了随同布朗来访的美国企业家。

第4版(要闻)

第二所“手拉手”希望小学在光山落成
刘华清题写校名徐惟诚任名誉校长
新华社郑州8月29日电(记者程红根)用全国各地小朋友的压岁钱建成的全国第二所“手拉手”希望小学——光山县王大湾“手拉手”希望小学,28日在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河南省光山县砖桥乡陈乡村落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为该校题写了校名。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文化扶贫委员会主任徐惟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实以及国家教委、河南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落成典礼。
这所学校是继去年建成的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手拉手”希望小学之后又一所“手拉手”希望小学。今年初,在全国开展的“手拉手”互助活动中,南京市少先队员向全国少先队员发出倡议:捐出压岁钱,为老区再建一所希望小学,向国庆45周年献礼,结果产生极大反响。仅一个多月时间,全国各地少年儿童捐出的压岁钱就达20万元。经中宣部领导提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确认,决定在当年刘邓大军战斗过的大别山区建校。1947年9月,刘伯承、邓小平同志曾在光山县砖桥乡文氏祠主持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王大湾会议”,这所学校就建在会议旧址附近的陈乡村并因此而命名。
今年4月,20万元压岁钱被送到光山。当地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又自发捐资20多万元,仅用4个多月时间,就建成了占地12.7亩、拥有6个教学班、可容纳300名学生、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学校。
在落成典礼大会上,徐惟诚欣然应邀担任该校名誉校长。

第4版(要闻)

荣毅仁会见澳美企业家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杨国钧)国家副主席荣毅仁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澳大利亚太平洋—邓禄普集团董事长约翰·高夫、集团总经理菲利浦·巴斯和美国西屋电气公司董事长米切尔·乔丹一行,希望通过加强中澳、中美企业界的合作促进国家之间经贸关系的发展。
在会见澳大利亚客人时,荣毅仁赞扬了太平洋—邓禄普集团在发展中澳经济合作方面所作的贡献。他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进一步改革开放,邓禄普集团完全有可能更多地来中国投资,中国的企业也有信心加强与外国企业家的合作。
太平洋—邓禄普集团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公司之一,目前在中国有21个投资项目,主要涉及电讯、电池、电缆、家具及饮料等,投资总额超过3亿美元。
在会见乔丹时,荣毅仁强调,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正在把发展电力工业和其他基础设施作为经济建设中的重点。而西屋电气公司在电站设备制造等方面有技术上的优势,如果西屋能在价格上也有优势,它与中国的合作将有广阔前景。荣毅仁说,加强两国公司间的合作,也有利于两国整个经济、贸易关系的发展。乔丹表示,他的公司将长期与中国合作。
会见后,乔丹出席了西屋公司和美国萨金·伦迪工程公司向江苏利港电厂二期工程提供设备的合同签字仪式。合同规定,上述两公司为利港二期工程提供价值1.43亿美元的汽轮机发电机岛、热控、升压站等设备。

第4版(要闻)

8月29日,江泽民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观看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出后接见演员。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第4版(要闻)

赤诚的心献给祖国
——七名残疾人运动员三名教练事迹介绍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江泽民等中央领导同志8月29日在会见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之前,听取了7位残疾人运动员和3位教练员的自我介绍。这些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发言全文如下:
平雅丽(运动员,女):我是北京橡胶五金厂工人,先天失明。我8岁那年妈妈患了癌症,由于担心我将来怎么活下去,死了都没能合上眼。在党和政府的哺育下我成长起来。1984年,残疾人奥运会先于健全人奥运会在纽约举行,我获得了跳远金牌,实现了我国残疾人在奥运史上零的突破。
孙长亭(运动员,男):我是天津市个体假肢公司经理。致残前是足球运动健将,曾获“全国最佳青年射手”称号,是南京部队足球队队员。正当中国青年足球队选中我时,部队接到作战命令。面临两种选择,我想:和平时期踢球的机会还会有,保卫祖国是军人的天职。我选择了后者。在一次战斗中,我报名参加尖刀班,因年龄小,不是党员,经再三恳求,凭着身体素质和军事技术好,才被批准。17岁的我,递交了“愿把青春献祖国”的入党申请书。战斗打响,接近主峰时,突然出现敌人的暗火力点,8名战友有6名倒在血泊中。我红了眼,把4颗手榴弹绑在一起,三个鱼跃顶球动作,扑了上去。为了不让敌人把手榴弹推出来,我握着手榴弹停顿了两秒才塞进暗堡。暗堡炸掉了,我的左腿也被地雷炸掉。祖国授予我“战斗英雄”称号。
我不愿躺在功劳簿上度余生,决心用一条腿走出两条腿的路,在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再创人生辉煌。1992年,在巴塞罗那伤残人奥运会上,我作为唯一黄皮肤的亚洲人,进入标枪决赛,力挫身高体壮的欧美选手,以52.26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郑培峰(运动员,女):我是福建农村的孩子。我曾有过五光十色的童年,13岁时眼睛因病失明,上不了学,陷入痛苦的深渊,有过自杀举动。在政府的关怀下,我进了盲校,又开始了体育锻炼。没有哑铃,就用砖头代替;没有杠铃,就挑着两桶水蹲下、站起;没有铅球、铁饼,就去借;没有场地,每天到田野里去练。铁饼一出手不知落到哪里,妈妈就在田地里深一脚浅一脚地帮我来回捡,每天要走10多公里。后来我开始了正规训练,看不见示范动作,就用手去摸教练的分解慢动作。我终于成功了。1992年,在巴塞罗那残奥会上,我6投6破世界纪录,获得铅球冠军。由于这次集训,我没能参加高考,福建中医学院破例招收我为大学生。
边建欣(运动员,女):我是包头福利工厂的工人。今年4月,在澳大利亚世界轮椅举重锦标赛中,我举起了75公斤,超过自己的体重近一倍,超过原世界纪录25公斤,获得3枚金牌,破三项世界纪录。国际轮椅举重委员会主席惊呆了,他说: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除了中国队员,别人很难打破这一纪录。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归功于政府的关怀和教练的培养。李伟朴教练每天为我们上下杠铃片几十万公斤,累得腰都直不起来,晚上还给队员按摩。平时经常背着我们去训练、去比赛。李教练还和队员一起上街擦皮鞋,用换来的钱买补养品给我们吃,连妻子生孩子用的营养品也拿给我们。在他的带领下,中国残疾人举重队成绩突出,被誉为“李家军”。
石铁音(运动员,女):我出生于广西的一个农民家庭。幼年触电,失去右臂。父母早逝,4个孤儿,我是老大,当年只有13岁。民政部门救济我们每人每月12块钱,全家的生活重担落在我身上。劳动之余,我在水塘中练游泳。巴塞罗那残奥会上,我获得100米蛙泳铜牌。政府很关心我,后来为我们办理了城镇户口,分了房子,并安排我在县体委边工作边训练,弟弟妹妹也上了学。这次,我要用优异成绩报答祖国的关怀。
庞宗栓(运动员,男):唐山地震使我致残,现在我是天津的个体户,经营得还不错。这次举行远南运动会,我想,人不只是为钱活着,我报名参赛,卖掉了每年能给我带来十几万元收入的运输卡车,关掉了生意兴隆的电器修理部。我要为国争光,并唤起人们对残疾人的理解,表明他们同样是两个文明的创造者。
张海迪(运动员,女):我是济南市文联作家。5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胸以下截瘫。我没进过学校大门,自学了英语、日语、德语、世界语,翻译创作了7本书,获得中国作协文学奖,日本、韩国也出版了我的长篇小说《轮椅上的梦》。去年我获得了吉林大学哲学硕士学位,现正在攻读文艺学博士学位。这次我主动要求参加远南运动会气手枪比赛,身上磨破了,骨头硌变了形,但我想,健全人能做到的,残疾人也能做到。身体残疾了,还有精神,还有意志。有了这些,一切困难都不在话下。
于贻泽(教练员,男):我是上海的乒乓球高级教练。60年代曾多次夺得全国冠军,被列为世界种子选手。我训练和培养过世界冠军施之皓、范长茂等优秀运动员。在上海一个偶然的机会,残疾人运动员的顽强拚搏精神,深深打动了我的心。我谢绝了台湾和国外的讲学邀请和高薪执教聘请,担任了残疾人乒乓球队主教练。我能直接为残疾人服务,感到快慰。
黄伟坚(教练员,男):我是广东湛江市体委干部。我国首次开展脑瘫硬地滚球项目。我带的4个脑瘫孩子都是福利院的残疾孤儿,他们无亲无故,没名没姓,是国家把他们抚养成人,所以他们都姓“国家”的“国”。开始,他们连生活都不能自理,经过几个月训练,身体素质和功能得到显著改善。我教他们,爱他们;他们也把同样的爱给了我。如果见不到我,他们连饭都不想吃。和他们在一起,我虽然很累,但心里很温暖。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给这些可爱的、不幸的孩子多一点爱心。
李伟朴(教练员,男):我是包头钢铁公司业余体校的举重教练。我的职称很低,只有小教一级。几年来,我带着一批残疾孩子练举重,在国际比赛中获8枚金牌、4枚银牌,打破9项世界纪录。这些成绩是他们流汗流血拚出来的。集训期间,他们每天每人要举起两三万公斤,最多的达到6万公斤,但是谁也没说过一个“苦”字。他们的口号是用十斤汗水换一斤重量。残疾人太可爱,太让人动情了。我是他们的教练,可他们是我人生的老师。队员们也像爱父亲一样爱我。有一次,下肢瘫痪的罗志强得知我病了,到家里来看我,用双手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爬上三楼,用牙叼着装水果的袋子,我们抱在一起,泪流在一起。

第4版(要闻)

钱其琛会见牙买加客人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兼外长钱其琛今天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由中央执委、不管部长彼得·菲利普斯率领的牙买加人民民族党代表团。宾主就两党、两国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钱其琛在会见中说,中牙两国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他表示希望两党、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今后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钱其琛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情况。
中联部副部长朱善卿会见时在座。
牙买加客人应中联部邀请来华访问。中联部部长李淑铮于26日会见并宴请了菲利普斯一行。除北京外,他们还将赴上海等地参观访问。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广州女将超两项蹼泳世界纪录
本报东莞8月29日电昨晚在东莞厚街镇游泳场结束的广东省第九届运动会蹼泳比赛中,阳江选手刘齐以3分21秒17的成绩,超过了湖北选手程超保持的3分24秒23的女子400米蹼泳世界纪录。
26日,广州选手赵晓莲以13分38秒25的成绩,超过自己保持的13分42秒06的女子1500米蹼泳世界纪录。(方楠)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女子帆板世界冠军巡回赛将举行
本报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帆板赛的前8名选手和近几年世界帆板锦标赛的女子冠军,将于今年11月18日至12月8日,参加在我国举行的第一届女子帆板世界冠军巡回赛。
比赛使用器材是1996年奥运会选定的米斯特拉级帆板,竞赛项目为奥林匹克航线赛、障碍滑行赛和自由滑3项。巡回赛将在我国福建东山岛、厦门鼓浪屿、广东汕头、深圳和香港进行。
比赛是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承办,香港滑浪风帆协会、北方展览广告公司等单位协办的。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荷兰高级棋赛谢军不惧男子群雄
本报北京8月29日讯据荷兰阿姆斯特丹消息:高级国际象棋国际赛——唐纳纪念赛,自18日起,经九轮鏖战,于28日结束。谢军作为唯一的女棋手被特邀参赛,与9名饮誉棋坛的男子国际特级大师交锋,3胜3和3负积4.5分,名列第6。
谢军的等级分可长14—15分。(林峰)

第4版(要闻)
专栏:简讯

简讯
▲第四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定于10月4日至8日在河南平顶山和郑州市举行。参赛选手都是经过预赛筛选出来的。港澳台地区将组队参赛。(里漯)
▲由中华名人垂钓俱乐部和日本东芝公司合办的东芝杯中华名人钓鱼赛,8月28日在北京沐野渔村举行。100多名垂钓爱好者参赛。邓若曾和杨建生分获总重和单尾重第一名。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世界女排大奖赛曼谷站比赛结束
古巴队三战全胜获第一
本报曼谷8月29日电记者成元生、吴日光报道:世界女排大奖赛曼谷站比赛昨晚结束,古巴队三战全胜获第一,韩国队两胜一负得第二名,意大利队两负一胜得第三名,秘鲁队三战全败居第四。
昨天古巴队以3∶0力克秘鲁队,韩国队以3∶0轻取意大利队。27日,古巴队以3∶1勇挫韩国队,意大利队以3∶0轻取秘鲁队。26日,古巴队以3∶0大胜意大利队,韩国队以3∶0胜秘鲁队。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武艺帝苑推献武术精品
本报北京八月二十九日讯国家体委武术研究院武艺帝苑排练的集武术表演和武术文化于一体的精品,于昨日亮相。国际武联主席李梦华等观看了表演,给予高度评价。
昨天的武术表演中,有编排新颖的刀术、枪术、对练和带有故事情节的武术表演以及少林和尚功夫等。看过京剧武打戏,专家们认为,在发展武术中也要展示其功能,挖掘其潜力,让中华瑰宝闪光。(罗卫民)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首支境外“远南”体育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本报北京八月二十九日讯记者江正茂报道:参加“远南”运动会的首支境外体育代表团——汤加残疾人体育代表团一行五人,于昨天晚上九时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今天下午,汤加代表团在远南运动会运动员村“远南饭店”前面的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亚洲青年女子排球赛
中国队蝉联冠军
新华社马尼拉8月28日电(记者王建生)参加第七届亚洲青年女子排球锦标赛的中国青年女子排球队今晚在这里以3∶0击败日本队,蝉联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
前两局比赛几乎同出一辙。日本队先以3∶0领先。中国队在追成3∶3平后便一路领先,最后以两个15∶6的比分取胜。
真正的决赛似乎是第三局中国队先以3∶0领先,日本队追成3平后便一直紧咬着中国队。双方打到9平后,日本队反以10∶9超出并打到13∶9领先。
在主教练孙彤叫了第二次暂停后,中国姑娘将比分逐渐追了回来,最后7号邱爱华以一记强有力的重扣结束了全场比赛。
韩国队今天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第三名。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结束
王涛邓亚萍分获男女单打冠军
本报新余8月29日电历时十天的1994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今晚在江西新余市收拍。今晚进行的男女单打、双打的决赛中,解放军队王涛顶住上海队冯喆的凶猛挑战,获男单冠军;河南队的邓亚萍以3∶0击败山东队的刘伟,再获女单冠军。刘国梁(解放军)/林志刚(广东)和邓亚萍(河南)/乔红(湖北)分别捧走男、女双打冠军杯。在昨晚的比赛中,王涛/刘伟获混双冠军。
世界男子排名第三的马文革在争夺男单前四名的比赛中,被直拍小将冯喆以3∶2淘汰,爆出本次大赛的大冷门。女单比赛也波澜起伏,北京队两名选手王晨、朱芳表现出色,将世界名将乔红、乔云萍挤出四强。相对而言,双打比赛微澜不惊,男双、女双一、二号种子选手均轻松打入决赛。
北京队获本次大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彭少敏贺翔)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我女将获亚洲健美锦标赛两枚金牌
本报东莞8月29日电包括十一届亚洲女子健美锦标赛、第八届亚洲混合双人健美锦标赛、第五届亚洲男子职业——业余健美锦标赛等三项赛事的’94亚洲健美锦标赛昨天在东莞体育馆落幕。
来自中国、日本、韩国、香港、澳门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我国自1983年恢复健美运动以来首次举办的洲际健美大赛。
曾四度荣获亚洲健美冠军的中国名将张萍实力超群,她以刚柔相济的造型表演,独具匠心的动作编排,摘得女子48公斤级的桂冠。
中国队还获女子集体造型冠军和女子团体总分第二。
(曹芊)

第4版(要闻)

李岚清会见美商务部长
吴仪布朗签署中美商贸合作框架协议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今天下午在这里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商务部长布朗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今晚,外经贸部部长吴仪与布朗在这里签署了中美商贸联委会关于合作的框架协议,并出席了两国政府间10余项协议、意向书、谅解备忘录等的签字仪式,内容涉及化工、电力、民航、信息、环保、卫生、水利、服务和法律等。

第4版(要闻)

胡启立会见美商务部长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电子工业部部长胡启立今天下午在这里会见来访的美国商务部长罗纳德·布朗,宾主就中美两国在电子领域的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见结束后,两位部长出席了关于成立北京吉通信息网络研究与开发有限公司合同的签字仪式。由中国吉通通信有限公司和IBM中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这个高新科技企业,其注册资本为900万美元,双方各占一半。
新成立的北京吉通信息网络研究与开发有限公司将在引进IBM公司先进的网络技术的基础上,积极承揽“金桥”、“金关”、“金卡”等国民经济信息化的重点工程及其他数据网络和计算机应用工程。这个公司还将开拓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