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8月2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第4版(要闻)

中国民歌分类演唱精英赛将举行
本报讯一次荟萃56个民族、完全使用地方方言和本民族语言演唱的中国民歌分类演唱精英大赛,将于9月份在京拉开帷幕。
这次大赛由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唱片总公司与吉林省开发建设投资集团联合举办。(晓慧)

第4版(要闻)

外事简讯
▲应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邀请,美国著名歌唱家组成的国际艺术家歌剧团27日晚在北京举行了古典歌剧专场音乐会。(据新华社)

第4版(要闻)

国务院发布《关于〈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
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方针
到2000年全国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组织实施。《实施意见》强调指出,《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是90年代乃至下世纪初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蓝图,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系的纲领性文件。认真贯彻实施《纲要》,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职责,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中心任务。
《实施意见》在谈到2000年我国教育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时指出,《纲要》根据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确定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总目标是:到本世纪末,全民受教育水平有明显提高;城乡劳动者的职前、职后教育有较大发展;各类专门人才的拥有量基本满足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面向21世纪的社会主义教育体系的基本框架。到2000年全国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根据分区规划、分类指导、分步实施的原则,全国不同地区的发展目标和速度可有差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制定落实到县、乡的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分阶段规划,组织落实,并且按国家教委发布的《普及九年义务教育评估验收办法》,在县(市、区)自查的基础上,负责检查验收。
《实施意见》提出,大城市市区和有条件的沿海经济发展程度较高地区要在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积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包括普通高中和高中阶段的职业教育)。普通高中可根据各地的需要和可能适量发展;有计划地实行小学后、初中后、高中后三级分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逐步形成初等、中等、高等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共同发展、相互衔接、比例合理的教育系列;高等教育要走内涵发展为主的道路,使规模更加适当,结构更加合理,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大力发展以扫盲和岗位培训及继续教育为重点的成人教育。到2000年全国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使青壮年的非文盲率达到95%左右。国务院决定成立全国扫盲工作部际协调机构,统筹指导扫盲工作;重视和发展少数民族教育事业。中央和地方政府在教育经费和师资培训以及世界银行贷款等方面要对少数民族教育采取特殊的倾斜政策;积极发展广播电视教育和学校电化教育,推广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到2000年基本建成全国电教网络;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建立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使来华与出国留学生的招生、选拔和管理工作走上法制化轨道;教育事业的发展要着眼于大力提高质量和效益。研究制定各级各类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和质量标准,建立和完善教育监测评估和督导制度;加强教育发展的统筹规划,合理调整教育结构和布局;积极推进高等学校之间、中等职业学校之间的联合和协作。
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任务和政策措施,《实施意见》指出,教育体制改革要采取综合配套、分步推进的方针,初步建立起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科技体制改革相适应的教育新体制。要加快办学体制改革,进一步改变政府包揽办学的状况,形成政府办学为主与社会各界参与办学相结合的新体制;深化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体制改革,完善分级办学、分级管理体制;要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建立政府宏观管理、学校面向社会自主办学的体制;逐步改变高等学校条块分割、“小而全”的状况,优化高等教育的结构与布局,提高办学效益;积极推进高等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的招生收费改革和毕业生就业制度的改革,逐步实行学生缴费上学,大多数毕业生自主择业的制度。1997年大多数学校按新制度运作,2000年基本实现新旧体制转轨。
《实施意见》还对加强教育法制建设,依法治教;认真贯彻教育方针,深入进行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大力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进一步贯彻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方针,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学校教育与社会的紧密结合;加快劳动、人事、工资制度与教育体制的配套改革,把人才的培养与合理使用更好地结合起来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
关于增加教育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实施意见》指出,国家财政对教育的拨款,是教育经费的主渠道,必须予以保证。各级政府要树立教育投资是战略性投资的观念,合理调整投资结构,在安排财政预算时,优先保证教育的需求并切实做到《纲要》提出的“三个增长”。到本世纪末,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应达到4%,国务院有关部门要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步骤,认真加以落实。应制定并颁布《实施义务教育投入条例》,明确规定各级政府要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和不断增加对义务教育的投入;为实施“211工程”,需要设立专项基金。这项经费中央和地方、部门要作统筹安排;为切实保证高等学校和中等以上职业学校生均公用经费逐年有所增长,中央各部门及省级人民政府应按国家有关规定制定本部门、本地区各类学校公用经费标准,据此执行和考核;为实现事权与财权的统一,要进一步改革教育经费管理体制,教育经费实行预算单列并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提出年度计划的建议,报同级财政部门,由同级政府列入预算,批准后认真实施;加强对各级政府教育投入水平的监控。从1994年开始,国家教委会同国家统计局对全国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经费执行情况予以公布,加强社会监控。
《实施意见》提出,要适应财税体制的改革,进一步改革教育费附加征收办法。城乡教育费附加按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的3%征收。农村不缴纳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的乡镇企业和个体企业教育费附加的征收办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确定。农民按人均纯收入的1.5%至2%征收(包括在农民负担的5%之内)教育费附加。
《实施意见》提出,为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国家支持学校发展校办产业,对包括各类职业学校在内的校办产业仍继续实行减免税政策。国家对校办产业的政策性低息贷款将逐年增加;建立教育银行,运用金融手段扩大教育资金来源。继续鼓励厂矿企业、社会力量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捐资助学和农村集资办学。对教育事业的捐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应纳税的所得中予以扣除。
《实施意见》说,要认真贯彻执行《教师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思想、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建设一支具有良好政治业务素质、热爱教育事业、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要提高教师的待遇和社会地位,保证实现《教师法》和《纲要》所规定的教师工资待遇的目标,决不允许拖欠教师工资;各级政府应重视教职工的住房建设,切实解决教师尤其是农村教师看病难、报销难的问题;各级政府要制订表彰、奖励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规定和办法。
国务院对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强党和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提出了实施意见,指出贯彻实施《纲要》的关键,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加以落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都应亲自抓教育,要像抓好经济工作那样抓好教育工作,把教育列入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各级政府应将教育发展列入本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各类学校建设纳入地区市政建设和乡村建设规划,在部署、检查、总结年度工作时把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各级政府要就教育发展和改革情况每年向同级人民代表大会作出报告;把重视教育,保证必要的教育投入,为教育办实事,列为各级领导干部的任期目标责任制和考核政绩的重要内容。

第4版(要闻)

丁关根布赫会见香港新闻团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丁关根今天会见了来访的香港新闻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曾建徽、副主任李冰会见时在座。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会见并宴请了香港新闻团。
由香港12家主要报刊负责人组成的香港新闻团,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新华社香港分社的邀请,于8月20日至26日访问了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参观了那里的边境城市、口岸、牧区和工矿企业,了解了边疆民族团结、生产发展、人民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第4版(要闻)

钱其琛会见扎伊尔客人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陈永红)国务院副总理兼外长钱其琛今天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访的扎伊尔总统府办公厅主任温杜阿韦一行。
会见中,温杜阿韦向钱其琛转交了扎伊尔总统蒙博托给江泽民主席的一封信。钱其琛说,扎伊尔是中非的重要国家。中国很高兴看到扎伊尔局势逐渐走向稳定。这对中非乃至整个非洲的稳定都具有积极意义。钱其琛强调中国对非洲的政策保持不变。他说,中国一贯积极发展同非洲各国的往来,不干涉非洲国家内政。中国希望非洲各国保持稳定,并经过努力找到适合自己国家发展的道路。
温杜阿韦感谢中国过去对扎伊尔提供的援助。他说,扎、中建交20多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发展得很好,双方今后应加强合作,以使双边关系在新的形势下得到新的发展。
外交学会会长刘述卿会见时在座。温杜阿韦应外交学会邀请于24日抵京。刘述卿于25日同他举行了工作会谈。

第4版(要闻)

美国商务部长布朗抵京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应外经贸部部长吴仪邀请,负有总统使命的美国商务部长布朗一行今晚抵京,开始为期6天的访华。
布朗此次访华主要是就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与合作,尤其是就具体落实今年4月两国商贸联委会上提出的各项计划交换意见,并签署双边行业合作方面的谅解备忘录。
在京期间,布朗除拜会中国主要领导人外,还将分别会晤中国邮电、电子、电力等部门的负责人。
此外,布朗还将向两国工商界人士发表题为“展望经济改革”的演讲。
在赴香港前,布朗还将到上海和广州等地参观访问。

第4版(要闻)
专栏:现场短新闻征文比赛

简朴的庆典
张振国
30年前,在邓小平同志的关怀下,亚洲最大的马鞍山钢铁厂火车车轮轮箍厂胜利建成。开工生产时,记者正在现场,整个庆典分文未花。
30年后的8月17日,马钢投资1.5亿元改造成功的一条达到国际先进标准的车轮加工线正式投产,整个庆典只花了不到30分钟。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茶、无水、无烟,一个会标、两挂鞭炮,省部市3位领导讲话,与会者每人发了1份工程简介,其他“一毛不拔”。在场的德国迪德斯海姆公司承包商瑞吉先生,对此“大庆简办”甚为高兴。
据了解,现在这条加工线,平均每加工1只车轮只要8.8分钟,原来却要38分钟;现在的加工质量也比原来好得多。
记者问:“你们的火车车轮轮箍厂现在还是亚洲最大吗?”
马钢负责人答:“还可以这么说。在国内,全国的火车车轮、轮箍,基本上都是我厂造的。不仅如此,我们的产品还出口希腊、美国、印度、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今技改成功,真可以说是如虎添翼!”
记者问:马钢火车车轮轮箍厂厂长程必福,建厂30周年还搞庆典吗?他说:“我们将以管好这条加工线,加快二期技改的实际行动来庆祝,让全国的火车跑得更快更好!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第4版(要闻)

电视剧“飞天奖”初评改为每年两次
本报北京8月27日讯记者李战吉报道:最近,经广播电影电视部批准,全国电视剧“飞天奖”初评将由每年一次改为每年两次。第一次初评在每年11月举行,对当年4月16日至10月15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进行遴选;第二次初评在每年5月举行,对前一年10月16日至当年4月15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进行遴选。两次初评结果统一平衡后报广电部审批,再集中向社会公布,送终评委员会参加终评。
全国电视剧“飞天奖”评选已举行14届,据悉,第15届“飞天奖”第一次初评的报名工作现已开始进行。

第4版(要闻)

土井多贺子凭吊抗战时在日死难中国劳工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正在中国作正式友好访问的日本国众议院议长土井多贺子,今天下午专程从北京驱车到天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志和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璧初陪同,到抗日殉难烈士纪念馆凭吊在抗日战争中被日本侵略者强迫运到日本充当劳工的中国死难者。
土井众议长向亡灵敬献了花圈,挽带上写着“牢记历史,面向未来,起誓非战,友好共存。”

第4版(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继续举行分组会
审议两部法律草案和有关香港问题的议案
新华社北京八月二十七日电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昨天和今天继续举行分组讨论。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广告法草案、商业银行法草案时,对制定这两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有直接关系的法律大都持肯定态度,同时就草案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和具体条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法律委员会提交的郑耀棠等三十二名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同样得到了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致的赞同。他们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应该就这一有关香港前途的问题作出严肃的决定。
在审议广告法草案时,李旭阁委员说,现在广告市场的混乱状况不容忽视。广告应当体现中华民族优良的文化修养,同时广告也是市场,应当积极引导,也需要宏观调控和微观搞活。许勤委员认为,现在的广告中存在大量不规范和不真实的问题,许多广告语言太过分,说得太离奇,有些图像、形象也不相称,同时还有不少广告是虚假的、带有欺骗性的,因而误导消费者的情况也就很突出。
不少委员对现在广告数量太多太滥、新闻媒介的大量篇幅和黄金时间刊播广告提出异议。董耐芳委员提出,广告的范围要明确,哪些商品可以做广告,哪些商品不准做广告,法律上应有明确的界定。杨竞衡委员主张不能使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和形象,更不能用一些主要领导人的图像来做广告。曾宪梓委员说,市场经济少不了广告,原来这不准那不准是不行的,现在又什么都可以也不行,不健康的广告应坚决不要刊播。
一些委员还提出,应该对那些自行散发的资料、小册子等广告性图文和新闻媒介中的广告性新闻在法律上做出规定。
在审议商业银行法草案时,秦仲达委员说,应该增加对企业实行信用证和托付承收制度的条款,从商业金融制度上确立消除与避免产生企业三角债问题。

第4版(要闻)

大陆罹难渔工家属就海难经过向台海基会提出异议
非属意外天灾实为抢救不力
新华社台湾苏澳8月27日电(记者张和平)10名大陆渔工死难者家属26日在台湾宜兰县苏澳向台湾海基会人员和记者陈述“7·10海难事件”经过和他们的看法,对台湾海基会人员26日凌晨向新闻媒体散发《“上好三号”意外事件发生经过》的材料提出异议。
死难者家属提出,“7·10海难事件不是海基会散发的材料中声称的“纯为意外天灾事故”,而是“上好公司”抢救不力造成的,“上好公司”对此负有重要的人为责任。
家属们指出,早在7月10日6号台风袭击宜兰前的7日至10日中午,当地气象台就频频发出警报,但“上好公司”和“上好三号”在整整3天半的时间里,根本没有采取试机、加固锚链等抗台风防范措施。10日中午至下午2时前,台风前锋到达宜兰海面,渔工管理员李银龙等要求船长吴松明将“上好三号”船驶进内避风港避难。但吴松明称未接到公司通知,对渔工们的要求不予理会,后风浪、暴雨更为凶猛,李银龙等再次强烈要求进港。吴松明说:“没有什么事儿,台湾已经好几年没有台风了。”死难者家属提到,台湾有关部门事后称“海上旅馆”是非法的,进港要负刑责。而台湾海基会散发的材料却说:“宜兰县警察当局曾作出了决议,对“海上旅馆”紧急事故必须进港避难时,苏澳港提供靠港码头以利看管。而事实是“上好公司”和“上好三号”并没有采取进港避难的措施,致使大陆渔工惨遭灭顶。7月10日下午2点以后,台风愈烈,船长吴松明见势不妙,才用无线电对讲机向“上好公司”要求驶进内港,但船只起锚后,发现螺旋桨被渔网等海中飘浮物缠住。据生还的轮机长说,早在当天上午,他试机时就发现螺旋桨被渔网缠住,曾将这一情况报告船长,而船长并未采取措施。后来情况紧急,李银龙等强烈要求船长叫公司派拖轮来救。船长却说:“派一条拖轮要10万台币,我们出不起。”
死难者家属提出,台湾海基会向媒体散发的材料,只字未提7月10日从上午到傍晚“上好三号”受台风袭击直至遇难的事实经过和真相。而称这次事件“纯为天灾意外事故”,只能是庇护船主,而不能令人信服。

第4版(要闻)

“富邦杯改革者风采”征文颁奖
本报讯由人民日报文艺部、深圳特区报文艺部、深圳富邦投资发展实业公司联合举办的“富邦杯改革者风采”征文发奖大会,8月27日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
这次征文旨在反映改革年代四化建设的宏伟业绩,讴歌时代的创业精神,表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进程中人们的心理行为、情感状态和生活方式的变化。主办单位共收到应征稿件达2000余件,作者有文坛知名作家,也有来自基层的业余作者。作品都着重于反映改革生活对人们的影响,突出改革的参与者们的时代风采和普通劳动者的情感心态。人民日报文艺副刊和深圳特区报共发表了68篇作品。征文精粹短小,或描写片断,或撷取侧面;或散文短章,或抒情小曲。
经评选,有15篇作品获奖,其中王绯的《梦想成真》、南翔的《魅力的奥秘》获得一等奖。(文叶)

第4版(要闻)

碧海金沙竞风流
——记河北抚宁县开发南戴河
本报记者汤李梁白剑峰
(一)
南戴河,一朵出水芙蓉。
在渤海之滨,“夏都”北戴河与昌黎黄金海岸之间,她脱颖而出,成为人们夏季旅游的上选之地。游客赞之曰:“天下第一浴”。
她当之无愧。金沙海岸17.5公里,沙软潮平,滩宽水清,风爽无尘,完全具备当今海岸旅游的五要素:海洋、沙滩、空气、阳光、绿色,是海水浴、日光浴、沙浴、空气浴的理想的天然场所。
天生丽质难自弃,淡妆浓抹总相宜。经过几年的开发,这里已成为功能齐全、人文景观新颖独特、游乐场所妙趣横生、大环境清幽雅致的旅游新城。去年,南戴河接纳游人382万人次,今年7月,日均达10万人次。
    (二)
北戴河与南戴河,一河之隔。然而曾经多少年,判若两个世界:一个是青山秀水,富裕繁华,世人景慕;一个却是衰草荒滩,贫穷寥落。多少次,乡亲们伫立于戴河之畔,环顾两岸,一边是月光下无夜的霓虹,一边是海涛中清寒的渔火,海水般漫过心头的,一半是兴奋,一半是苦涩。
是改革开放,洞开了南戴河人的视野,激发了南戴河人的雄心。
1984年,抚宁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发南戴河,以旅游兴经济。
1987年,3平方公里的南戴河休疗旅游区正式对外开放。1992年6月,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的南戴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挂牌。同年8月,起步面积9.18平方公里的南戴河旅游度假区奠基。
    (三)
东有北戴河,名垂百年;西有昌黎黄金海岸,已先行起步;同台较量,竞争激烈。
借北戴河牌子,扬南戴河之名。“没有北戴河,就没咱南戴河。”抚宁县副县长、海滨工委书记聂春友毫不讳言。无论在哪作宣传,他们都先抬出北戴河的大旗,强调南北戴河一桥相连,是渤海之滨的并蒂莲。
南戴河人善取经,勇争先。他们不时派人去北戴河、去昌黎,看人家的游客,看人家的管理,看人家的新招数。“哪个方面人家比我们好,我们赶紧超。”办事处孙副主任平淡的语气中,透着南戴河人的强烈的竞争意识。得悉北戴河在搞秦皇宫,南戴河人借鉴其思路,决定搞西游记宫。1991年,秦皇宫尚未竣工,投资669万元的西游记宫已抢先开放,当年收回资金680万元。
这样的实例还可举出许多。察看、比较之后,不断有竞争性措施出台。值得一提的是南戴河的“三不主义”:不罚款,不收费,不扣本。
——以罚款制止游人乱扔垃圾,这是各地景区普遍采用的办法。南戴河的办法却是:自己勤收拾。有手持小铁耙的清洁工120人,定人定位定指标,随时保洁。
——浴场免费开放,公厕也不收费。
——司机不慎违章,会受到批评教育,但不会被扣下车本,闹个好几天不愉快。
使游人在南戴河感到便利、轻松,这就是南戴河开发者孜孜以求的一大经营特色。
对游人宽松,对当地的经营者却紧、工作人员则严。小商贩打骂游客,一次被投诉,吊销执照;服务员被投诉两次,辞退。
一切为顾客着想。考虑到汽垫不尽安全,去年起全部取消汽垫出租,一律用救生圈。每年春,将几公里长的沙滩用筛子细细地筛过,这样游人便可放心地进行沙浴了。
    (四)
1991年前的一小区(即休疗区),沿袭的是北戴河模式。“不转轨就会跟北戴河一样呐!”南戴河海滨工委的一班人考察取经,反复研讨,提出四个转变:
由接待服务型向服务经营型转变。陆续兴建10处大型人文景观和游乐设施,创下四项全国之最:规模最大的西游记宫和滑水场所——嬉水乐园,首创的环游世界宫和娱乐城。
由旅游观光型向旅游度假型转变。选定自然条件最好、连片面积最大的第二小区,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面向国际,面向21世纪。
由单一旅游开发向凭借旅游优势促进工业发展的方向转变。以休疗区为依托,创办了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高附加值、无污染的产业。
由单一的海滨旅游开发向与有条件的腹地旅游开发并重转变。牛头崖镇利用南戴河的区域优势,引1.4亿资金兴建了万博文化城。田各庄乡开发了天马山景区。
竞争激发特色。南戴河特色日显,魅力独具,令人刮目相看。去年,北戴河放下“旅老大”架子,专程向南戴河“小兄弟”请教。避暑黄金地,南北两戴河,交相辉映,比翼齐飞。
    (五)
接触了南戴河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就不难理解南戴河何以有如此的竞争力。他们不仅有竞争头脑,而且实干,苦干,能将出色的创意,迅速变为现实。
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的日月湖别墅工程,从开工到投入使用仅用了88天。略为懂点施工的人身临其境之后,会觉得不可思议。“做南戴河人就得有南戴河人的速度。”他们这样诠释自己。
抚宁县开发南戴河,财政投入总共仅3万元。通过自我积累,滚动发展,而今南戴河已拥有3.2亿元的固定资产。1988年至1993年,旅游收入累计2.89亿元,实现利税4551万元,带动其他各业创社会效益3亿多元。
这是高速度下的高效益。
压题照片:南戴河海滨浴场一瞥。
汤李梁摄(附图片)

第4版(要闻)

21世纪的中国与东南亚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归通昌报道: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与马来西亚政策研究所、新加坡信息与资料中心共同主办的“共求发展——21世纪的中国与东南亚”大型国际研讨会8月26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黄华、应我国政府邀请来访的马来西亚政府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安瓦尔·伊卜拉希姆以及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尼、菲律宾、柬埔寨和缅甸等国家的政府领导、外交和经济界人士、专家学者共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期间,与会的各国代表将就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在经济、文化和人力资源、安全环境以及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关系的前景等问题进行认真的研讨,以增进相互了解,寻求共识,推动经贸合作的发展,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