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2月2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国务院通知要求各地
不失时机抓紧春耕备耕
新华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国务院今天发出《关于认真抓好春耕生产的通知》指出,春耕大忙季节已经到来,各级人民政府要紧急行动起来,认真落实各项农村经济政策,继续减轻农民负担,进一步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不失时机地抓紧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夺取今年的农业丰收作出艰苦的努力。
通知说,去年我国农业获得了较好收成,农村经济得到全面发展,粮食生产跨上了四千五百亿公斤的新台阶。这对于增加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我们要抓住机遇,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发展农村的大好形势。目前春耕生产已由南向北逐渐展开,北方也进入了备耕季节,各级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必须增强抓好春耕生产的紧迫感,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为此,国务院在通知中提出如下六条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
今年农村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保证市场有效供给。这个任务相当艰巨。做好今年的农村工作,对于确保各项改革措施的顺利实施,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农村工作,要集中力量做好备耕工作,组织好春耕生产,为实现今年粮、棉、油等主要农产品和“菜篮子”产品的稳定增产,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农业的基础地位,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真正做到不违农时。
    二、加强领导,保证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抓好今年的春耕生产,关键是领导重视,政策到位。当前要抓紧落实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菜篮子”及粮棉油工作会议制定的各项政策,解决政策落实中的实际问题,保证国家扶持农业的各项政策到位。各级人民政府要集中精力,加强对春耕生产的领导。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积极支援农业,支持农业。要组织干部深入基层及时解决春耕生产的实际问题。地(市)、县两级主要领导在农业生产的关键季节,都要亲临生产第一线,掌握情况,解决问题。
    三、积极引导,下大力落实好粮棉面积。
保证粮棉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农产品面积的稳定,是今年春耕生产的首要任务。各级政府一定要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各种方式大力鼓励农民发展粮棉油等农产品生产。无论是产区或销区,都必须把增产粮棉放在重要位置。在确保粮棉面积稳定的前提下,合理调整结构与布局,提高经济效益。黄淮海棉区的各级人民政府,要千方百计引导农民多种棉花,保证种足种好现有春白地和预留棉田;长江流域棉区和西北棉区要尽可能扩大棉花面积。各地要立即对粮棉面积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检查,确保按计划落实。同时,要加强对夏季粮油的田间管理,强化各项增产措施,确保夏季粮油再获丰收。
   四、统筹安排,全面发展农村经济。
春耕生产期间,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安排,着眼于增加农民收入,全面组织好农村经济工作。安排好春季植树造林。大力发展畜牧业、水产业,增强“菜篮子”产品的生产和供应,引导乡镇企业积极健康地发展等,都要作出全面部署,认真落实。
    五、加强服务,做好农业生产资料和贷款供应等工作。
各行各业都要增强为农业服务的意识,认真做好为农业服务的各项工作。要稳定农业科技推广机构和农业科技队伍,大力推广良种和先进适用的农业生产技术。对农业生产资料,特别是对化肥的生产、调运等,国务院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来,认真落实。物资、供销等部门要及时将化肥、农药、农膜、柴油和农机具供应到户。水利部门要抓好春季农田基本建设,继续组织群众兴修水利。农机部门要抓紧组织农机具的检修、调试。各地都要积极发动群众大造农家肥,推广配方施肥、化肥深施等各种节肥增效技术。物价、工商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的监督,严格制止随意涨价,坚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六、妥善安排贫困地区和灾区群众的生活和生产。
各级政府必须切实保证贫困地区和灾区群众的口粮供应,绝不能断粮。针对少数受灾地区出现春荒的情况,国家已从专项储备粮中安排10亿公斤,用以解决这些地区群众的口粮。各地也必须安排一定数量的救济粮,认真负责地组织好救济粮的调运和供应工作。对钱、粮“双缺户”要给予特殊照顾。要周密、细致地组织好春荒地区群众春耕备耕所需物资、资金的供应,增强灾区和贫困地区人民抗灾自救能力。

第1版(要闻)

搞好国有大中型企业系列报道②
“营冷”再生无奥妙
——记营口冷藏箱总厂由亏损大户到盈利大户的转变
褚少研崔巍巍
以下事实可以证明,辽宁省营口冷藏箱总厂获得了新生:
曾被消费者冷落的“辽河”牌冰箱,出现了排队交预付货款的场面;
去年计划亏损600万元,而实际上,全年实现利税1000多万元。
许多人认为,这个固定资产近亿元的国家轻工家电大型骨干企业,能够背着几千万元的亏损包袱,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完成向盈利大户行列的跨越,主要得力于新任厂长盛东升的才干。
盛东升则说,能有这个成果,并没有什么奥妙,我只是做了一个厂长该做的事:抓管理。
    “企业亏损,根子是人的亏损”
1992年10月下旬,盛东升受命就任厂长时,营口冷藏箱总厂已连续亏损3年,近乎资不抵债。他没有先去坐厂长的椅子听汇报,而是走出办公室,在厂内转了起来。
来之前,他对营冷的状况略有耳闻。但他绝没有想到,这个国家投资6000多万元建起来的新兴家电企业,竟败落到如此程度:企业脏乱差,职工闲散懒。工厂就像个破烂摊。
盛东升脚步匆匆,大脑同时加速运转,在一团团乱麻中,很快理出头绪,找到了营冷亏损的症结所在:企业亏损的实质,不是设备问题,不是产品问题,也不是资金问题,而是人的问题,是人的“亏损”。人的“亏损”造成管理“亏损”,最终导致经济亏损。
盛东升没有等待,找准病症,即开方施治。他先组织职工用6天时间为企业除垢,使工厂告别了脏乱差的昨天;接着,从规范职工行为提高职工素质入手,以解决人的“亏损”问题。盛东升说:“企业就像一个家庭,家庭要像样,而这个家里的人首先必须像个样,有个精神劲儿。用我管理企业的体会,要抓好企业管理,必须抓好人的管理。”
    “要把鸡毛蒜皮的事儿当大事抓”
工人小王走出车间,习惯地将双手揣进衣兜。管理人员见了,向他发出警告。小王知道,根据厂规,如若再被发现手揣兜在厂里行走,将要受到处罚。
手揣兜走路也犯厂规。这种从细微处着眼的管理,对散漫惯了的职工来说,一时难以适应,有的私下议论:“抓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真是小题大作!”
“这不是小题大作。”盛东升坚持自己的观点:企业走向正规管理,要一件件管到位。工厂如战场,职工是战士,要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取胜,企业职工必须行为规范、素质良好。因此,企业管理者应该把鸡毛蒜皮的小事当大事去抓,而且要一抓到底,抓出成果,使企业逐步走上依法管理的轨道。
根据盛东升的建议,企业职工行为规范57条出台了,在企业中,每个人的言谈举止都有明确的要求和标准。例如,企业职工不准在走廊过道和室外吸烟,不准吃零食,工作时间去厕所不准两人结伴而行,在工厂院内不准慢悠悠行走,走路不准相互搭肩、手揣兜等。同时,工厂还从提高职工文化素质、工作能力、技术水平等方面,制定了具体要求和标准,全方位提高职工素质。厂领导规范自身行为当表率,企业向严谨有方、洁净规范的方向迈进。
但是,习惯最难改变。三分厂有个工人,工作时间不穿工作服,被罚款20元;
二分厂一个工人,休息时把脚放在椅子上,行为不端,他花20元人民币买了个教训;
而那3位工作时间忙里偷闲看小说的工人被限期调出厂……
引导加约束,潜移默化地规范着职工的行为,职工们对工厂的管理由不适应到适应。由“被人管”到“自我约束”,企业很快形成了新的风气。特别看到企业通过抓管理带来的巨大社会和经济效益,职工们理解了盛东升的良苦用心。工人们说,我们天天喊自己是企业的主人。当主人要像个主人的样儿。现在才真正感到主人二字的分量了!
    “谁砸企业的牌子,就砸谁的饭碗”
去年7月,营冷推出的新产品重新收复失地,成为市场争购的俏货,全厂上下都很兴奋。然而,就在此时,发生了一起“6块门板事件”,由此引发了如何进一步规范人及企业行为的新思考。
事件出在二分厂。3位转序女工正在装运喷好的冰箱门板。本来,一台运转车一次只能装运54块门板,可她们却多装上6块。正在推运中,被工厂管理人员发现。经检查,6块门板出现不同程度划痕,或报废,或降等,经济损失肯定无疑。
3位女工自知闯了祸,主动提出:按价赔偿划伤的门板。以前出现此类事,别说是6块,即便更多一点,也许不会追究谁的责任。现在不行。按厂规厂法,这3名女工将被除名。
有的职工出来说情:“别处理太重了,她们不是故意的。”
盛东升面孔冷峻,若有所思。那年,工厂曾在全国率先开发出超大冷冻室圆弧门213电冰箱,给在困境中挣扎的企业带来一丝希望。但在销售高潮时萝卜快了不洗泥,出厂的产品不是不制冷,就是表面划伤,结果,退货率达60%,最终从质量上砸了牌子。
盛东升到营冷后,决定开发新产品,重新树起“辽河”的声誉。有人说,辽河牌冰箱名字起得不好,应该研究改名。盛东升不这样看。他说:“营冷的问题不是名字不行,而是我们的功夫不行。”盛东升注重发掘企业科技人员的潜能,以科学求实的干劲,超常规的打法,一年内开发出6个品种、13个系列,超过工厂前8年的总和,且投放市场后个个叫响。盛东升清楚,此时,倘若盲目乐观,把不住质量关,就会重蹈覆辙,使刚刚走出低谷的企业再次陷入亏损的深渊。
结合“6块门板事件”,盛东升给大家算了一笔帐:“6块门板总共不过几百元钱。但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如果这6块门板制成成品运出工厂,就会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这是关系全厂命运的大事,对责任者不能姑息迁就。”
3名运转女工最终还是带着遗憾离开了工厂,但却在营冷人心中刻下深深的质量意识。工厂一边查找质量漏洞,加强管理控制手段,一边继续在提高人的素质、强化工人的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并在全厂开展了“谁砸企业的牌子,企业就砸谁的饭碗”的教育,半年来工厂为此发出15个通报,对不坚持质量原则的全质办主任等就地免职。工厂还在全国同行业率先将国家规定冰箱52分贝的噪声标准,降到44分贝进行严格控制;在全国范围内设立质量监督奖。现在,营冷的产品一级品率、合格品率已到80%和99%,分别比上年提高了24和14个百分点。省消费者协会和省内外16个市地的消协,分别下发文件和证书,向消费者推荐“辽河”牌冰箱;产品销售网点已由年初的不足100个发展到600个,销售量、销售额均比上年成倍增长。去年10月,他们还从北京’93国际家电产品博览会上,抱回两个国际金奖和一个银牌。
   “管理也是改革”
“你在企业管理中,以人为本,是否属于从严管理范畴?”有人这样问盛东升。
“也是也不是”。盛东升如此回答。
他认为,注重人的管理,是按科学的态度,做了企业应该做的工作。不是现在管理严了,而恰恰是过去管理得太松了,甚至根本就没有管起来。
他说:“管理工作不是一蹴而就,或者说一劳永逸的。需要不断克服思想上的惰性,要反复抓,抓反复。从一定意义上讲,管理也是改革。忽视抓管理,尤其忽视人的管理,改革推进很难。实际上,企业不抓管理,特别是不抓人的管理,改革根本无法进行。”
盛东升的管理实践证明,只有管理抓好了,改革才能顺利到位。营冷一年来三项制度改革顺利实施,经营机制加速转换,正是通过抓好管理、提高人的素质做基础的。反过来,改革保证了管理的深化,同时促进企业的对外开放。韩国大宇集团、德国铁尔曼公司、香港亚太公司均是因为相中了营冷井然有序、整洁卫生的企业环境,才与之签订了合作生产出口冰箱和在营冷建不锈钢啤酒桶厂的合同。去年8月,日本三洋公司主动提出将原定3年合作期延续到10年。

第1版(要闻)
专栏:今日谈

提供好的“精神夜宵”
东方峻
最近,海口人民广播电台实现昼夜24小时直播,而且特别注意了夜间节目的品位质量,从而配制了一份温馨怡人的“文化夜宵”,受到广大听众的赞赏和喜爱。
据了解,全国已有不少电台、电视台实现了全天直播。这种做法值得称道。夜间文化市场的发育已逐渐成为我国文化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以海口为例,这个仅有50万居民的城市,目前各种录像室、镭射电影院、卡拉OK、歌舞厅就有500多家。一到晚上,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使海口变成不夜城。许多人忙碌了一天之后,步入娱乐场所,或忘情唱一曲,或潇洒跳一回,抖落疲劳烦恼,获得些许轻松。在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夜间娱乐已成为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些夜间文化市场,总的来看,其主流是健康积极的。但据我了解,一些不健康的精神文化产品也是借着黑沉沉的夜幕传播的。那些通宵影院的屏幕上,不乏渲染凶杀色情的“儿童不宜”片;那些声乐破晓的歌舞厅中,也存在某些色情的活动。对此,我们除了加强管理外,还应该拿出高质量高品位的产品,来引导夜间文化市场,占领夜间文化市场。
现在,一些城市的电台和电视台审时度势,已经拿出了质量较高的“文化夜宵”,其它地方的传媒在这方面是否也该有所作为呢?

第1版(要闻)

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
强烈谴责枪杀巴勒斯坦人事件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今天发表谈话,对约旦河西岸枪杀巴勒斯坦人事件表示“深为震惊和强烈谴责”。
发言人说,“2月25日,约旦河西岸的一名犹太定居者开枪射击巴勒斯坦人,造成数百人伤亡。中国政府对这一严重的恐怖暴行表示深为震惊和强烈谴责,并对无辜的死伤者亲属表示慰问。我们呼吁以色列当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制止这类暴力行动。”
他说,“这一事件再次表明公正、合理地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紧迫性。巴勒斯坦问题得不到解决,中东地区就不会有安宁。我们衷心希望有关各方排除障碍,创造合适条件,加速中东和谈,以早日实现中东地区的全面和平。”

第1版(要闻)

李鹏会见吴作栋李光耀
中新合作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协议签署
本报北京2月26日讯(记者蒋千红)报道:国务院总理李鹏今天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新加坡总理吴作栋和内阁资政李光耀时说,近两年来,中新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在各个领域进行了有效的合作。中新两国政府决定合作建设工业园区,这是中新关系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为两国的经济合作提供了一个新的模式,注入了新的内容,对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有积极的意义。
李鹏说,中新双方在较短的时间内就能达成协议,体现了彼此的合作诚意。当然,协议签署以后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需要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不断探索和完善。苏州—无锡—常州地区投资环境好,劳动力素质高,可以说是人杰地灵。相信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双方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苏州工业园区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会见开始时,李鹏总理对吴作栋总理和李光耀资政再次访华表示热烈的欢迎。李鹏称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推动中新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对此表示赞赏。
李鹏总理还向客人介绍了去年和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的情况以及当前我国在财税、金融、投资体制和价格体制等方面的改革措施。
李鹏说,去年以来,外商在华投资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势头。在基础产业的投资比重增大,投资领域已经扩大到第三产业。中国的市场更加开放,我们欢迎新加坡以及其他国家的企业家和金融家前来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
吴作栋总理表示,这次到中国进行工作访问,同李鹏总理会见,并有机会参加苏州工业园区的签字仪式,感到非常高兴。他说,苏州工业园区协议的签定,反映了双方的共同愿望,是两国经济合作的新发展。我们希望苏州工业园区启动以后,很快就能取得具体成果,新方对此抱有信心并将与中方共同努力。
李鹏总理夫人朱琳和李光耀资政夫人柯玉芝女士参加了会见。
会见结束后,李鹏总理和吴作栋总理出席了由李岚清副总理和李光耀资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的《关于支持中新合作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的协议》的签字仪式。
苏州工业园区位于苏州市城东金鸡湖地区,首期开发建设8平方公里,大规模的开发建设将于今年3月展开。根据规划,苏州工业园区将致力于发展开放型经济,学习和借鉴新加坡在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以及其他公共行政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以高新技术为先导,现代工业为主体,并配套建设第三产业和发展社会公益事业。
(附图片)
中国政府和新加坡政府关于合作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的协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第1版(要闻)

“八五”期间建好200个电气化县
李鹏致信要求作为一件大事来抓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赵连庆、鹿永建)国务院总理李鹏今天致信全国农村水电电气化工作会议强调,国务院各个部门和各级政府要把建设200个电气化县,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努力给予支持和帮助。
李鹏在信中说,近几年来,全国水利部门走大家办水电的路,水电建设发展很快,每年完成水电装机都在百万千瓦以上。第二批200个农村水电初级电气化县任务的实施已取得可喜的成绩。他指出,200个电气化县建设,对于广大山区人民脱贫致富,发展经济,促进精神文明建设,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天结束的全国农村水电电气化工作会议强调,根据国务院领导指示和国家计委的安排,全国水利部门结合江河治理开发,到2000年要完成水电装机1500万千瓦;“八五”完成200个农村水电初级电气化县的建设;“九五”完成300个农村水电电气化县建设。今明两年是完成“八五”200个农村水电初级电气化县和1500万千瓦水电装机任务十分关键的时期。会议要求各地水利部门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抓好水电建设,为农村经济的发展和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做出新贡献。

第1版(要闻)

第十五届世界石油大会组委会成立
李鹏总理致信祝贺大会将于1997年10月在京举行
本报北京2月26日讯(记者费伟伟)报道:第十五届世界石油大会将于1997年在我国举行,大会组织委员会今天在京正式成立。李鹏总理发来贺信,邹家华副总理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世界石油大会是国际石油界最为关注的重大国际性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和推动世界范围的石油科学和技术的发展。我国于1979年加入世界石油大会机构,参加了第十一届大会以来的历次大会,并从1991年开始申办世界石油大会,于去年4月申办成功。
李鹏总理在贺信中说,世界石油大会是一个规模宏大、内容丰富、影响广泛的高层次的国际科学会议。第十五届世界石油大会在北京召开,充分显示了我国石油和石油化工领域科学技术的发展成就。这一盛会将会加强世界各国石油工业和石油化工工业的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对我国扩大开放,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都将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邹家华副总理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工业的持续稳定发展,是和掌握与发展先进的技术、工艺分不开的,世界石油大会是我们向国际同行学习和交流的很好的机会,也必将推动进一步的合作。他希望把这次大会开成反映中国改革开放成绩的大会。
我国主办这样规模的国际石油盛会还是第一次。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王涛表示,一定要学习和借鉴其它国家的经验,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好。为增进我国与世界石油界的交往和合作作出积极的贡献。组委会副主席侯祥麟在会上作了第十五届世界石油大会申办经过及筹备工作的报告。
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已由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外交部、国家科委、北京市、地矿部、中国科学院等部门的领导组成世界石油大会组委会。45个部委和部门的领导等200多人出席了今天的成立大会。
据悉,第十五届世界石油大会将于1997年10月在北京召开,届时将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至5000名代表云集北京。

第1版(要闻)

为农民和农村经济提供服务
四川力保农业增产增收
本报成都2月26日电(新华社记者熊小立、本报记者陈华)报道:四川省委、省政府动员和组织多种力量为农民和农村经济提供优质服务,引导农民群众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商品生产,确保今年粮、棉、油、猪等主要农产品全面增产和农民增加收入。
拥有9000万农民的四川省是我国最大的农业省,去年粮食总产量达430亿公斤,生猪、小家禽、水果、蔬菜等生产全面增产,农村人均纯收入增加61元。
为确保今年农业和农村经济长足发展,四川省委、省政府在春节后召开的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上提出,加强对农业的领导,不仅要稳定和完善以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稳定和完善农产品收购政策,而且要在乡镇企业中积极推行股份合作制,规范农村合作基金会,推进供销社改革等,为农村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都必须强化为农业提供优质服务的意识,以具体行动为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提供保障。
今年,全省将实施以4000万亩“丰收计划”为龙头,“下一百,抓一千,带一万”的增产综合技术战略,即从省级农业系统下派100名有高级职称的农技人员,组织地、市、县1000名有高、中级职称的农技人员,带动1万名镇、乡农技员,在30个商品粮基地县开展技术承包和技术服务,指导100万户农民采用配套的增产技术,建立4000万亩高产示范片,促进大面积平衡增产。对深受农民欢迎的种子、植保、农机、灌溉和农业技术等社会化服务体系,做到机构不变,人员和经费不减少。以市场为导向,适当增加棉花、甘蔗面积,扩大花生、蔬菜面积,调控烟、麻、花卉生产,稳步发展果、茶、桑等经济林木。以稳定基层畜牧兽医队伍和以畜种为龙头,建立贸工农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的基地带农户的办法,进一步发挥四川畜牧业优势,促使肉猪出栏数在去年6754万头的基础上再增加35万头至70万头。
四川省还决定,今年新增投入4000万元,扎扎实实安排农业生产资料的生产和供应,积极筹措资金,保证今年收购农副产品不打白条。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我国电视将设电影频道
中央电视台将于今年10月开设电影频道,通过卫星向全国专门播放电影节目。届时,我国现有的2.3亿台家用电视机都有可能变成一个家庭电影院,为我国民族电影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途。新设的电影频道将用加密技术的形式向用户收费。
(向兵)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我国信息服务机构逾两万家
我国信息服务业近年来发展迅猛,目前全国已有百余个重要信息网络,近千份信息刊物,二万多家信息服务机构,一百多万从业人员。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甘肃钢产量突破百万吨
甘肃去年钢产量首次突破100万吨,比上年增长15.5%。冶金行业销售收入、利税分别比上年增91.82%和121.94%,出口创汇1875万美元。
(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沪甚小口径卫星地球站启用
上海甚小口径卫星地球站主站22日正式启用,向社会开放通信业务。它具有技术先进、安装方便、成本低廉、不受地面电路和地理条件限制等多种特点。用户可在上海任何一点与主站联通,与在全国各地的伙伴建立专用的数据通道。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系列直流变换器日前在北京推出
北京标海通信电源有限公司日前推出高科技通信电源——系列直流变换器,包括为各类通信设备开发的专用电源设备等。其中DC/DC系列高频开关直流变换器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
(余文)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粤将建一批商品粮基地县
广东省将从今年起的3年内,建立50个商品粮基地县。按初步规划,这50个商品粮基地县的粮食播种面积可达3550多万亩,约占全省粮食播种面积的67%,可产商品粮460万吨,约占全省商品粮的79%。商品粮基地县由省、市、县共同投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