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8月17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第2版(经济)

我国将为泰国建造炼钢厂
本报讯上海外经国际冶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将为泰国BNS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建造一座电炉炼钢厂,工程合同签字仪式近日在上海举行。这标志着我国冶金技术和设备开始进入国际经贸大市场。BNS电炉炼钢厂将建在位于距曼谷东南约一百二十公里的春富里工业发展区,除少数分析仪器选购国外先进设备外,其余全部采用国产先进设备。(刘士安)

第2版(经济)

厦门首届纺交会成交喜人
本报讯历时四天的一九九三厦门纺织服装商品交易会日前结束。共签订合同额达四千四百万元,其与海外客商签订的合同额分别为四十八万美元和八十万港元。(郅振璞)

第2版(经济)

大同分局又创全国日装车纪录
本报讯八月六日,大同铁路分局再次创造日装车五千八百辆的最高纪录。进入八月以来,大同分局提高运输计划质量,强化调度日、班计划的编制执行,以日计划的落实确保月计划的兑现,重点抓好大矿、集运站、整列装车线的工作。(仝文艺刘德斌)

第2版(经济)

泰州游艺机械厂开发系列产品
本报讯江苏省泰州游艺机械厂为打破国内大型游乐玩具依靠进口的局面,与天津、武汉、济南等有关科研机构“攀亲”,开发出了“太空列车”、“摩天轮”、“空中自行车”等五大系列二十多个品种的大型游乐机,成为市场抢手货。同时,工厂投资六十万元,进行技术改造,使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金和平)

第2版(经济)

“富都世界”招商转让开发用地
本报讯上海浦东新区“富都世界”一期开发建设用地开始招商转让。“富都世界”是中泰合资在黄浦江东岸沿江地带成片开发四十万平方米土地的一项浩大工程,将建设成为景观宏伟、功能现代化的二十一世纪“新外滩”。“富都世界”一期开发地块的规划方案业已拟定,动迁和市政配套设施正在加紧进行,十五点五万平方米用地将划分为六幅地块招商转让使用权。(刘士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