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12月24日人民日报 第8版

第8版(摄影)

鱼水情深
——南京军区某部“双拥”“共建”剪影
南京军区直属部队在深化改革开放,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形势下,继承发扬光荣传统,扎扎实实开展“双拥”和“军民共建文明”活动。这个部队分布在华东五省一市,驻地有经济特区、有侨区、有革命老区、还有少数民族地区和偏远山区。他们在城市积极参加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在农村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文明乡(村)和科普村。今年以来,部队先后参加8项国家重点工程和37项省、市重点工程建设,支援地方出动机械车辆17万台次,人员16万个劳动日。在抢险救灾中抢救遇险群众18人,保护国家财产折合人民币150万元。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建立了新型军政军民关系,谱写出“双拥”“共建”的新篇章。(附图片)
↑驻上海工兵某部为支援浦东开发建设提供码头、仓库,帮助地方抢运物资,连续七年被评为上海杨浦区军民共建先进单位。
→福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在解放军叔叔的关怀下健康成长。
→熊猫繁殖专家选中了某部军营的一片竹林。为保护“国宝”,部队建起熊猫乐园,熊猫妈妈两次生下幼熊猫。
南京鼓楼图书馆为驻军指战员服务。
贤富军荣
姚倩仁泉
摄影报道
↑福州某部队发挥科技优势,举办电脑学习班,为地方培训电脑操作人员1000余人。
↓武夷山下星村镇燕子窝村村民自动组织护线小组,维护山区军用通讯线路的安全畅通。
↑每当渔汛来临的时节,太湖某部就派出船队为渔民护航,保障渔民安全作业。
→解放军某部电影队深入偏远农村中小学放映爱国主义题材电影,为地方教育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