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12月21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姜战林和铁鹰小分队
——“109打击流窜犯”随行记
本报记者李克夫袁建达
有这样一个人——他能使许多旅客产生安全感,令匪盗闻风丧胆;
有这样一个小分队——一水儿英武青年,侠骨傲胆,擒贼平霸,威名远震千里铁道线。
他,就是今年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之一、北京铁路公安局副局长姜战林。这个小分队正是姜战林带领下的打击车匪路霸刑侦分队,号称“铁鹰小分队”。从去年7月成立以来,他们打掉70余个犯罪团伙,抓获400多名犯罪分子,其中姜战林本人擒拿的罪犯就有50多人。
于是,我们报社编辑部决定派出记者随铁鹰小分队行动,做纪实报道。
11月30日11时 刑侦队
接到刑侦队发来的紧急行动通知,我们带上简单行装,走进北京铁路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
临战前,气氛紧张。小分队成员一边往肩上套着枪,一边听他们称之为“姜局”的姜战林布置任务:“要注意安全,谨慎、小心,一定把那帮家伙全部敛回来!”
按原计划,此次行动(代号“109”)姜战林亲自出征。但是由于突如其来的另一破案任务,姜战林只好把指挥任务交给队长孟宪国了。
经过简单化妆,一辆警车将我们一起拉到北京站,登上12时30分开赴苏州的109次直快列车。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午 “109”无战事
109次列车上。小分队队长孟宪国及队员张岩、傅超美、术平、黄国锋分头行动,各把几个车厢。或装作打盹,或装作闲聊,可眼神儿却一直在搜索可疑的人和事。
车到天津西,他们走下站台,装扮成挤车的旅客。
车到德州,他们又下车搜索。
从下午到黄昏,从黄昏到半夜,从半夜到黎明,他们挤在硬板车上,两眼不合。车内无事,一路平安。
虽然我们未曾目睹惊险,却在一片宁静祥和中真实地感受到他们近年来在北京铁路局管内打击车匪路霸的成果。
曾几何时,北京铁路局所辖路段及列车上屡屡发生案情:流氓盗窃、明抢暗夺、吸毒贩毒,严重威胁着旅客人身及财产安全。担任过北京站公安段段长、北京铁路公安处处长的姜战林和他的战友们,经常昼伏夜出打击罪犯。特别是他当上北京铁路公安局副局长后,根据局党委的安排,亲自组建“铁鹰小分队”,专门打击列车上、车站内的流窜犯。打“虎”擒“狼”、横扫“包头帮”、端掉“山西帮”、参加围剿“跨国兵团”……半年多来搞了14次大行动,威名远扬。
12月1日下午 情况突变
小分队队员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了常州火车站。
据侦查案情的侦查员杨国利、吉超宗、孙永利报告,有一伙包头籍的案犯流窜到苏、锡、常一带作案。因此,小分队跨越管辖地段,飞身南下,展开此次直捣案犯巢穴的“109行动”。
小分队队员汇合后,在距案犯窝点仅一箭之遥的102招待所住下。那窝点大约有十来人。这伙不法分子吸毒、贩毒,以上火车扒窃来支付巨额毒资。
“捉贼要抓赃”。小分队原计划在案犯行窃时将他们当场抓住,人赃俱获,然后再回捣窝点。
但是,情况突变。头天晚上早已被盯住的案犯“瘦子”和王××鬼使神差地要离开常州。事不宜迟,身手不凡的杨国伟、机智敏捷的孙永利和当过篮球运动员的彪形大汉吉超宗即刻出击,将两案犯铐于街头。狡猾的案犯似乎有所察觉,突然变换窝点。但是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小分队早已派人打入其中,消息频频传来。
步话机频道全部接通,小分队队员轮流到车站、街头搜寻目标。
12月2日 收紧围捕的法网
凌晨,传来情报,毒品贩子肖××等二人住在常州市城建招待所。队长孟宪国及张岩、黄国锋等四人立即出击,在被窝里擒获二犯,并收缴海洛因30余克、吸毒用具及现款近万元。
天亮后,监视内的案犯“老玉”、“航航”、“咪咪”等开始活动。这伙人在车站附近窜来窜去,进了候车室,又折了回来。侦查员们耐着性子等待战机。不出所料,这帮家伙见时机已到,便分两伙鬼鬼祟祟地爬上了由青岛开往上海的331次客车。上了车,他们就伺机偷窃。这一切早已被侦查员盯住,当列车刚到无锡车站,“老玉”、“航航”、“咪咪”等罪犯的手腕已被锃亮的手铐铐住,失主也随即找到。另一名案犯“小挠锅”混在人群里企图悄悄溜走,被机警的侦查员孙永利一招“猛虎出山”将其抓获。
接着,小分队又登上北去的过路车,扑向常州鹏程宾馆,及时将欲转移住处的贩毒、吸毒案犯“臭果子”一伙擒拿归案。这几个贩毒者是这一伙盗窃分子的核心,为了吸毒,他们用偷来的钱去买毒品,上了毒瘾以后,就不停地偷,不停地吸,铤而走险,害人害己,实为社会渣滓。
这一天,是这帮流窜犯的“黑色星期四”。他们丧魂落魄,惊诧地问:“你们是传说的‘铁鹰小分队’吧?”……
12月3日至12月4日 归程述情
十余名案犯被押解上返京的110次直快列车。此时,小分队队员们已经几天几夜未合眼,精神始终处于紧张状态,两眼充血,眼圈发黑,胡子拉碴,明显消瘦了。
在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的斗争中,他们不仅要吃大苦,而且要具备大无畏的献身精神。一次姜战林在擒拿绰号“东北虎”的较量中,那个粗壮如牛的家伙把姜从站台拉到了车厢下面。姜战林左臂撞到弹簧板上脱了臼,但他死死抓住案犯不放。这时,列车就要开动,车轮下的姜战林危在瞬息。他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直到战友们赶来增援。有人问:“你当时怎么想?”他回答:“我只是想,假如罪犯从我手中跑了,我就太窝囊了。”
他们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对自己的小家则感到歉疚。傅超美不久前为国际列车抢劫案刚从俄罗斯回来,五岁的女儿患传染性单细胞核病毒症,持续高烧不退,住院枕冰袋,看着女儿病成那个样子,这位五尺男儿心疼得直掉泪。可一接到“109行动”任务,他在医院辞别妻子女儿立即南下擒贼。黄国锋的妻子写过一篇文章,在美国惠氏药厂(中国)有限公司的“惠氏写照大赛”征文中获奖,它真实记述了一段情:黄国锋执行任务出差满洲里一个多月,回到家中急忙从妻子怀抱里接过孩子,未想到孩子竟不认识爸爸了,哇哇大哭。小黄难过极了。
像这样的故事,在小分队里一抓一大把。他们每年有2/3的时间在外跑,常年工作在剑拔弩张的环境里,最渴盼的便是亲人的温情。问他们业余时间干点啥?他们说,机关里有舞厅,每周六有舞会,但在那里却看不到我们这些人的身影。一有时间就想立刻回家,抱抱孩子,帮妻子做点家务活,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享享天伦之乐。好一拨志坚如铁、柔情似水的汉子。
列车驶进北京站,天已大黑。首都街头车水马龙,行人旅客脚步匆匆。情侣们在花坛旁呢喃,孩子们在父母怀里撒娇……看着这温馨平静、充满活力的一切,我们不禁从心底涌上一句话:感谢你们,英勇机智的小伙子!感谢你们,忠诚的铁道卫士!(附图片)
姜战林在办公。王旭章摄

第1版(要闻)
专栏:今日谈

“铁拳”赞
晨平
本报两位年轻记者,乔装改扮,随“铁鹰小分队”奔袭5天5夜,写出这篇现场纪实报道,热情讴歌英勇的铁道卫士,高唱正义战胜邪恶的慷慨之歌,弘扬有我无敌的浩然正气,让人读来击节赞赏,感奋不已。
“铁鹰小分队”值得赞扬。他们是打击社会渣滓的铁拳,是捕捉车匪路霸的雄鹰。这些可敬可爱的公安干警,用自己大无畏的行动,证明他们无愧于这个光荣称号。这是一批为人民的利益甘于过艰险生活的人:几天几夜连轴转,马不停蹄,人不合眼,是家常便饭,顾不上家,更没有空玩;执行任务,猝不及防的险情,亡命之徒的凶残,使他们无时不面临严峻的挑战;与案犯较量,战机稍纵即逝,一招一式容不得半点差池,高度的思想紧张更是一种无形的艰辛。可是这些年轻人,敬业尽职,乐此不疲。他们用无悔的青春证明法制的神圣,任何向法律挑战、与社会为敌的犯罪行为,都要受到铁拳的惩罚;他们用壮丽年华证明人生的价值——在艰苦岗位上忘我奋斗,为人民的利益无私奉献,是最有价值的人生,最值得全社会尊重。姜战林被评为今年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之一,就是有力的证明。
“铁鹰小分队”是一滴水,从中折射出整个公安队伍对社会、对人民的忠诚。现在有些地方社会治安状况还不令人满意,就是铁路上不是也曾有“火车好坐,衡阳难过”的顺口溜吗?社会的安宁,需要社会各方面综合治理,共同维护,尤其是部队、武警、公安、司法等方面,更是起着柱石和中坚的作用。
“铁鹰小分队”的精神,值得公安队伍学习,值得各行各业学习。
敬礼!英勇的“铁鹰小分队”!
敬礼!辛劳的公安干警!
敬礼!一切为社会安宁作出贡献的人!

第1版(要闻)

昂首忆往昔 含笑看今朝
毛泽东铜像巍然立韶山
江泽民同志专程前往揭幕
本报长沙12月20日电 记者吴兴华报道:在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100周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政府主持的毛泽东同志铜像揭幕仪式今天在毛泽东同志的故乡韶山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同志专程来到韶山出席揭幕仪式,为毛泽东同志铜像揭幕。
毛泽东同志铜像巍然耸立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前的广场上,江泽民同志题写的“毛泽东同志”镌刻在褐红色的大理石基座上,光辉夺目。毛泽东同志的铜像,面朝东方,背后是巍巍的韶峰,身着中山装,手持文稿,面带微笑,目光炯炯有神正视前方,巍然挺立,成功地再现了毛泽东同志在开国大典时的光辉形象。铜像高6米,底座高4.1米,通高10.1米,重3.7吨。
揭幕仪式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邦柱同志主持。
当江泽民同志从铜像上把红绸揭下来时,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经久不息的掌声。
湖南省委书记王茂林同志在会上讲了话。他说,在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00周年的时候,在韶山塑造一尊毛泽东同志的铜像,符合广大党员和人民的心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在颂扬毛泽东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立下的不朽历史功勋,为世界被压迫民族和人民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后,说: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把中国长期革命实践中的一系列独创性经验作了理论概括,形成了适合中国情况的科学的指导思想——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宝库和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
王茂林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在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主题的历史条件下,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过程中,在总结我国社会主义胜利和挫折的历史经验并借鉴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兴衰成败历史经验的基础上,邓小平同志继承、丰富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创立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功地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这一理论第一次比较系统地初步回答了在中国如何建设、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重大问题。这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发展,是指引我们实现新的历史任务的强大思想武器。
王茂林同志在讲话中最后说:毛泽东同志在青少年时代就提出要建设一个新湖南。加快湖南的发展,建设好毛泽东同志的家乡,这是我们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我们湖南的党组织和6000多万人民要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把他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当前我们要认真学好《邓小平文选》第三卷。
揭幕仪式后,江泽民同志在韶山会见了毛泽东同志的亲属,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出席今天揭幕仪式的,还有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曾庆红、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维澄,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程建宁,广州军区司令员李希林、政委史玉孝,湖南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军区、省政协和湘潭市、韶山市的负责同志及老干部、战斗英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代表和当地群众数千人。(附图片)
12月20日,毛泽东同志铜像在韶山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专程来到韶山出席揭幕仪式,亲自为铜像揭幕。
新华社记者蔡国胜摄(传真照片)

第1版(要闻)

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乔石主持会议听取公司法等法律草案审议结果报告和说明
本报北京12月20日讯 记者苏宁报道: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今天在京举行,128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乔石委员长主持会议。
今天上午举行的全体会议,分别听取了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薛驹关于公司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诚关于会计法修正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项淳一关于预算法草案修改意见的汇报,还分别听取了财政部副部长项怀诚关于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适用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等税收暂行条例的议案的说明,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顾昂然关于严惩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的补充规定草案的说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厉以宁关于证券法草案的意见的汇报,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吴仪关于对外贸易法和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草案的说明,卫生部部长陈敏章关于优生保健法草案的说明,交通部副部长郑光迪关于提请审议决定我国加入1989年国际救助公约的说明和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关于军队保卫部门行使刑事侦查权有关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召开第八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副委员长田纪云、王汉斌、倪志福、陈慕华、费孝通、孙起孟、雷洁琼、秦基伟、李锡铭、王丙乾、程思远、卢嘉锡、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李沛瑶和秘书长曹志出席会议。国务委员迟浩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任建新、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思卿列席会议。

第1版(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将访华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联合国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在访问日本、韩国和朝鲜之后,将于12月26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第1版(要闻)

抛售1.2亿公斤粮食平抑市价
安徽粮价趋降群众叫好
新华社合肥12月20日电 (新华社记者沈祖润、陈先发,安徽日报记者倪志敏)面对近期市场粮食价格较大幅度上扬,安徽省政府及时作出反应,出安民告示,主动引导市场;发挥国有粮食企业主渠道作用,抛售1.2亿公斤粮食,平抑粮价,积极调控市场。目前,全省粮价趋降,城乡群众叫好。这一做法,得到了正在安徽考察的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的肯定。
安徽省今年4月1日全面放开粮食价格和经营后,市场粮价一直比较平稳。进入10月份,由于省外缺粮区到安徽大批购粮,使粮食价格看涨,农民惜售。10月下旬以后,安徽省内部分城市大米、面粉购销价格每公斤平均提高30%以上,引起城乡居民的关注。
11月中旬,安徽省政府分析了这一形势,认为目前粮价波动是粮源充裕情况下的产销矛盾,是俏不是缺。于是,立即召开工作会议,研究措施。会议认为,粮价适当上扬一些是正常的,有利于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有利于缩小工农剪刀差。但对于人为的哄抬,价格暴涨,政府必须干预,实行宏观调控。当即决定市场销售采取限价措施,给缺粮地区落实调粮计划。接着,通过新闻媒介,向全省公布库存情况,宣传粮食政策,安定人心。12月16日,又召开全省电话会,宣布向调进粮食的城市、山区、库区抛售1.2亿公斤的市场调节粮。抛售的粮食通过国有粮店挂牌销售,不准卖大户、不准搞转圈粮,并要求在近日内将主要粮食品种“标二米”每公斤销价控制在1.44至1.46元。12月19日,省政府又以明传电报通知各地,国有粮(站)店都按省政府要求,明码标出新价,每公斤大米价格由1.46元下浮至1.40元以下。安庆、合肥等城市当天就行动。朱镕基在考察途中,抽查了这两个城市路边的一些粮店,查实粮价,听取群众意见后,满意地说,你们的调控行动比全国快了半拍。
安徽省粮食连续两年丰收,今年总产量可达254亿公斤,创历史最高纪录。目前全省已购平、议粮50.25亿公斤。
安徽省委、省政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要求粮食部门在收购中发挥主渠道作用,千方百计把农民待售的粮食收购上来,多多掌握粮源;铁路、银行等部门要密切配合粮食部门做好运输车皮和资金供应工作。

第1版(要闻)

朱镕基在安徽考察城乡市场和粮食工作时要求
迅速采取措施平抑市场粮价
确保明年改革方案顺利出台
新华社合肥十二月二十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于十二月十四日至二十日对安徽省进行了考察。在考察中,朱镕基强调,当前平抑粮食价格和稳定市场物价,组织好新年和春节市场供应,是确保明年各项改革方案顺利出台的关键。为了保证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决定的贯彻执行,为改革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认真做好调控和稳定市场的工作。
朱镕基在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卢荣景、省长傅锡寿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芜湖大米批发市场、繁昌县三山蔬菜市场、峨桥茶叶市场,走访了黟县西递村、屯溪郊区竹林村和合肥郊区王大郢村的农户、粮站,并在合肥、芜湖、安庆、滁州与省、市、县以及村镇干部座谈了粮食生产和建立粮食风险基金的问题,在安庆市与基层各级税务干部座谈了税制改革和加强税收征管问题。
针对最近某些地区粮食涨价和少数城市居民抢购家电等消费品的情况,朱镕基指出,今年粮食获得了丰收,全国总产量高于去年;全国粮食收购进度不慢于往年,供求平衡没有问题;国家粮食库存充足,库存粮食超过历史最高水平。因此,十一月下旬以来粮价大幅上涨的情况是不正常的,是暂时的、心理的因素推动起来的。原因主要有三条:一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决定明年将提高粮食收购价格以后,一些农民产生了过高的心理预期和惜售的思想;二是一些领导干部特别是粮食部门的同志,对放开粮食市场和价格以后如何调控粮食的生产和购销,缺乏应变措施和必要的思想准备;三是少数群众对明年将要出台的改革方案存在某些误解,以为税制改革会加重企业的税负,因此可能会推动物价的上涨。
朱镕基强调,要迅速平抑粮价,就要通过各种宣传媒介消除群众的误解和疑虑。首先要统一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必须纠正三种错误认识:一是认为在放开粮价以后,可以放任不管,国家再采取任何平抑粮价的措施,都不符合市场经济的原则,都是走回头路。事实上,世界上没有一个市场经济国家会对市场物价特别是关系国计民生和社会安定的粮食价格完全放任不管。按照市场供求规律调控物价走向,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方面。二是认为粮食价格涨得越高对农民好处越大。这种认识十分片面。我们分析粮价时,既要考虑农民的利益,又要考虑城市居民的承受能力。应当指出,当前粮价不正常地上涨,主要是流通环节的中间商哄抬转卖,投机渔利,农民得到的实惠并不很多。相反,由于价格信号的扭曲,引起农业生产结构的失调,最终对国家对农民都是不利的。三是国营粮食部门在保障供应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也有少数国营粮食部门对粮价暴涨反应迟缓,甚至想靠粮食涨价来扭亏为盈。国家每年给粮食部门大量财政补贴,就是要发挥它们确保市场供应、平抑粮食价格的主渠道作用。各级粮食部门必须把改善经营管理和所承担的政策性任务结合起来而不是对立起来。
朱镕基说,党中央、国务院已经作出全面部署,采取有效措施,以迅速平抑粮食价格,确保市场稳定。国务院决定动用国家库存粮食,向市场抛售,国营粮店挂牌降价,尽快将粮食价格降到合理水平;从现在开始到春节以前,铁路、交通运输部门要迅速调运粮食,把粮、油、副食品的运输放在优先地位;同时要大力宣传今年粮食生产和收购的大好形势,消除群众的顾虑。中央相信各地党委和政府在统一认识的基础上,协同配合行动,市场粮食价格会很快得到平抑和稳定。
朱镕基十分重视建立粮食风险基金。他说,建立粮食风险基金,是为了稳定粮食的合理收购价格,起到促进粮食生产、平抑市场粮价的作用。各级政府要在财政预算中按国务院规定安排足量资金,不留缺口,不准挪用。要认真研究粮食购销流通体制的改革,粮食部门首先必须抓住收购、加工和批发环节,保证国家掌握粮源,发挥稳定市场的作用。
朱镕基说,根据十四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明年我国将要在财政、税收、金融、投资体制等方面配套推出重要改革步骤。这一系列改革方案,是在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经过慎重周密的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后制定的。这些方案既遵循了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借鉴了发达国家的成熟经验,又充分考虑了中国国情和当前的实际情况,尽可能地照顾了各方面的利益。这是一套既积极又稳妥的方案。但是,也应当看到,这些改革不可避免地会触及一些既得利益,因此要充分估计这些改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
朱镕基指出,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对加快改革十分有利,我们务必抓住这一不可多得的历史机遇,在改革方面取得新的重大突破,保证在本世纪末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二步战略目标。各级党委和政府应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加快改革上来,加强对改革的领导,及时掌握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务必打好这场改革攻坚战。
朱镕基亲自检查了安庆市第四税务分局的工作,当面考问了税务专管员。当他看到税务人员比较好地掌握了新税制知识,为明年1月1日新税制实施做好了各项准备时,十分高兴。他说,税务机关要充实高素质的人员。明年税制改革涉及税法、征收管理和机构设置等许多方面的问题,难度不小,税务机关要严阵以待,千万不可掉以轻心。税务干部要认真学习和研究税制改革方案,迅速熟悉和适应新的业务。在中央和地方税务机构分设问题上,要本着顾全大局、统筹安排、相互谅解的原则,搞好平稳过渡。
朱镕基在分析了当前全国经济形势后强调,党中央、国务院的宏观调控措施已经取得令人鼓舞的积极成效,但是国民经济中的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主要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居高不下,货币投放过多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通货膨胀的压力依然存在。这次粮食价格波动是个信号,应当引起高度重视。有些同志热衷于上项目、铺摊子,既不那么重视改革,也不那么关心群众生活。这种倾向必须加以纠正。
朱镕基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他说,在邓小平同志去年视察南方重要谈话和党的十四大精神鼓舞下,安徽省委和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克服了灾后的重重困难,经济建设和体制改革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年下半年以来,安徽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措施,经济始终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好势头。特别是在最近稳定粮食价格的工作中,省委、省政府见事较早,行动较快,采取断然措施平抑市场粮价,粮食部门的广大职工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国营粮食企业的主渠道作用,已经收到了初步成效。朱镕基希望安徽省的同志把这项工作继续抓紧抓好,给全国带个头。
陪同考察的还有国务院副秘书长刘济民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