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10月1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江泽民主席同奇卢巴总统会谈
 宾主希望进一步巩固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中赞两国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在京签字
新华社北京十月九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访的赞比亚总统弗雷德里克·奇卢巴举行会谈,双方就中赞关系以及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
江泽民重申,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中赞两国人民的友谊,并且愿意与赞比亚方面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奇卢巴表示,赞比亚非常重视同中国的关系,这次来华访问是为了寻求更广泛的合作。
江泽民说,奇卢巴总统这次访问对于中赞两国关系十分重要,必将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他指出,中赞建交二十九年来,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经受了考验,并且不断发展,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
江泽民赞赏赞比亚政府在奇卢巴总统领导下为发展本国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维护国家安定团结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他对赞比亚政府在国际事务中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愿与赞比亚及其他发展中国家一道,为建立一个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而努力。
江泽民说,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向友好国家提供的援助是有限的。但中国的援助是真诚的,不附加任何条件,主要是帮助受援国利用自己的资源和人力,使援建项目取得更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江泽民对奇卢巴总统所说的赞比亚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赞赏。江泽民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对国际形势的看法和中国经济发展情况。
奇卢巴在会谈时说,正在经历一场变化的赞比亚将依靠自己的力量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友好国家的帮助,建立起赞比亚人民的自强精神,发展自己国家的经济,使之能更好地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奇卢巴对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和中国政府的经济政策表示赞赏,并对中国人民致力于国家建设的精神表示钦佩。
近一个半小时的会谈结束后,中赞两国政府的代表签署了两国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中国向赞比亚提供一般物资的换文。江泽民主席和奇卢巴总统出席了签字仪式。
今天上午,江泽民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主持仪式,隆重欢迎奇卢巴总统和夫人一行来中国访问。国务院副总理兼外长钱其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孙起孟以及随同奇卢巴总统来访的赞比亚高级官员出席了仪式。
新华社北京十月九日电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宴会,热烈欢迎赞比亚总统弗雷德里克·奇卢巴和夫人维拉·奇卢巴。
国务院副总理兼外长钱其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孙起孟以及随同奇卢巴总统来访的赞比亚高级官员出席了宴会。
今天下午,奇卢巴夫人参观了北海幼儿园。
(附图片)10月9日,江泽民主席主持仪式欢迎赞比亚总统奇卢巴访华。 本报记者 孟仁泉摄

第1版(要闻)

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李瑞环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经济工作也是政协参政议政的中心议题
本报北京10月9日讯记者董宏君、李德金报道:政协八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下午在政协礼堂闭幕。
与会常委在4天的会议中,认真讨论了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所作的《关于当前国家经济形势和对策》的报告,一致拥护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加强宏观调控的决策和措施,认为朱镕基同志的报告对经济问题的分析是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推心置腹的,大家对此表示满意。
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闭幕会上就人民政协参政议政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经济工作是全国人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人民政协参政议政的中心议题。当前经济生活中确实面临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大胆实践,妥善解决。(全文另发)
在谈到政协参政议政重要性时,李瑞环指出,人民政协通过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来参政议政,这是实现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一种体现,是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大创造、一大特色、一大优势。人民政协应该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党政领导机关也要更加重视和认真对待人民政协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
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参政议政,李瑞环强调,要进一步总结已有的经验,抓好现行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同时,要不断拓展参政议政的渠道,改进参政议政的工作,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部分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增补名单;会议任命周干峙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通过了关于撤销禹作敏八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主持了今天的大会。吴学谦、杨汝岱、王兆国、阿沛·阿旺晋美、洪学智、邓兆祥、钱伟长、胡绳、钱正英、苏步青、丁光训、董寅初、孙孚凌、安子介、霍英东、马万祺副主席等出席了会议。

第1版(要闻)

在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
李瑞环主席的讲话
各位副主席、各位常委、各位同志:
这次常委会开了四天,按照预定议程集中讨论了经济问题。朱镕基副总理通报了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和有关方针对策,大家一致拥护中共中央、国务院加强宏观调控的措施,并敞开思想,直抒己见,发表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有些还是长期进行科学研究形成的成果,会后将分别送有关部门参考,相信对当前一些重要问题的决策及其实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这次会议是一次很好的参政议政的会议。
(一)
经济问题是我们国家的中心问题。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决定和影响着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决定和影响着国家的稳定和发展。经济工作是全国人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人民政协参政议政的中心议题。经济问题非常广泛,我们要抓主要问题。经济工作十分复杂,我们要面对实际,跟踪实践,采取分析的态度,进行深入的研究,不但要研究问题的总体,而且要研究问题的各个方面。只有这样,我们的认识才能客观全面,参政议政才能切实有效。比如,我们讲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总的是好的,这是完全正确的,因为不这样看,我们就没有抓住本质和主流,就会失去前进的信心。形势好,不仅表现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更重要的是,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深入人心,举国上下关心改革开放,注重实际问题,集中精力发展经济的劲头很足,这种伟大的历史潮流已经不可逆转,这在过去曾经长期受到“以阶级斗争为纲”普遍影响的中国,更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当前经济生活中确实面临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像搞活国有大中型企业、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安置富余劳动力等,都是直接关系改革和经济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大胆实践,妥善解决。比如,我们讲面临的许多问题是前进中、发展中的问题,这是完全正确的,因为破除长期形成的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体制,触及到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各个方面,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是一个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没有困难和曲折是不可想象的,对此,我们必须有充分的准备,团结一致,百折不挠,迎难而进。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目前社会上存在的问题,并不都是在新旧体制转换过程中必然出现的,不能借口发展市场经济、转换体制而放松管理。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切实加强廉政建设,严厉惩处腐败行为,坚持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大力扫除社会丑恶现象。
比如,我们讲解决当前和今后经济生活中的矛盾和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深化改革,加快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这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实践证明,不坚持改革,走回头路,只能陷入过去那种“一管就死”的境地,没有什么希望。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明确,我们所讲的改革是指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体制,不能把改革庸俗化,不能把任何对现状的改变都说成是改革。那些假改革之名胡作非为、干扰破坏正常经济秩序的行径,必须坚决防止和制止。比如,我们讲改革要彻底破除计划经济体制的弊端,这是完全正确的,因为旧的计划经济体制严重束缚生产力的发展,不改革,国家就不能振兴,人民就不能富裕。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懂得,计划和市场都是经济手段,不能笼统地否定计划的作用,在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的同时,还要善于运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新情况的计划手段,做好宏观调控工作。比如,我们讲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是完全正确的,因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应有之义,是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是我们长期形成的一大政治优势。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明确,精神文明建设必须与时代的发展相协调,随着社会现实生活的变化、发展充实新的内容,采用新的方式。比如,我们讲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注意学习和借鉴外国经验,这是完全正确的,因为资本主义国家有了上百年、几百年发展市场经济的历史,形成了一整套相对完备的法规和机制,汇集了人类社会的许多文明成果。以前闭关锁国,拒绝借鉴外国经验,吃了大亏,我们不能重蹈覆辙。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明确,学习外国经验,绝不能照抄照搬,要坚持立足国情,博采众长,在学习中创新,在借鉴中发展,创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模式,等等。总之,我们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必须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观察、分析、研究社会经济生活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切实做到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统一。
(二)
参政议政,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衡量人民政协工作成绩的重要标准。人民政协作为实现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组织形式,作为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渠道,必须关心和讨论国家的大政方针,参与重大问题决策之前的协商和执行决策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的协商;必须及时了解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情况,有效地实行民主监督。人民政协不是国家权力机关,也不是行政管理机构,但它通过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来参政议政,这是实现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一种体现,是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大创造、一大特色、一大优势。人民政协应该从这样的高度来认识,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党政领导机关也要从这样的高度来认识,更加重视和认真对待人民政协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
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是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人民群众之所以有这样的愿望,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希望切实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权利,另一方面是因为几十年的酸甜苦辣,使他们深刻体会到,决策正确与否直接关系着他们的切身利益。决策正确,可以给人民带来安宁和幸福;而决策失误,就会给人民带来痛苦和灾难。一般来讲,没有决策的民主化,就很难有决策的科学化。就决策的民主化而言,最基本的要求有两条,一是严格地履行民主程序,二是广泛地听取各种意见。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恰恰符合这两方面的要求。按照中共中央的规定,有关的重要问题和重大举措在决策之前必须经过政治协商的民主程序。同时,人民政协在为领导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它联系面广,包括着海内外各界代表人士,可以集中各个方面群众的意见、要求和愿望;它位置超脱,不受部门和地区利益的局限,可以较客观地反映真实情况;它人才济济,汇集了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领导骨干,可以从多方面提出高层次的建设性意见。因此,人民政协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对促进领导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具有重要的作用。
(三)
多年来,各级人民政协在参政议政方面创造了许多有效的形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形成了一系列制度。我们要进一步总结已有的经验,抓好现行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同时,要不断拓展参政议政的渠道,改进参政议政的工作,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在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中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更加注意与各自代表的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经常了解他们的愿望、意见和要求,包括易被忽视的少数人的特殊要求,在参政议政中更广泛地体现民情民意。要健全各级政协委员的视察制度,采取各种形式,尽可能地多了解基层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实际工作的要求,适应形势的发展。要加强专题调研,围绕现实生活中的重大问题,选定一批课题,由有关专委会牵头,组织专家和熟悉情况的人士,进行科学论证,提出有创见的思路和可操作的对策。要从大局出发,敢于坚持真理,认真负责地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不为非议所动摇,不为困难所吓倒,同时,也要虚心听取不同意见,及时修正被实践证明不妥当或有错误的主张。要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努力掌握其精神实质,使之成为政协一切活动的根本指针,从而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中共各级领导机关要模范地执行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把重大决策前的协商,以及重要情况通报、听取政协委员意见等活动,搞得更加经常与切实,从各个方面为政协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要充分尊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权利,认真研究并及时处理他们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做到虚怀若谷,从善如流,自觉地支持和鼓励政协委员开展参政议政工作。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我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是社会主义制度在我们这个东方大国焕发蓬勃生机的伟大创举。它的成功不仅会实现多少志士先驱梦寐以求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我们国家以崭新的面貌自立于世界强国之林,而且也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对人类进步事业的巨大贡献。我们人民政协在这样重要的历史关头,面对如此光荣伟大的任务,必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职能,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人物

以色列国总理拉宾
今日来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应国务院总理李鹏的邀请,以色列国总理伊扎克·拉宾于十月十日至十四日对我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拉宾一九二二年三月一日生于耶路撒冷。学生时代曾在美国迈阿密大学学习。十八岁开始进入军界。一九四八年阿以战争期间任“哈雷尔”旅旅长。一九四九年作为以色列国防军代表团成员参加了阿以停火谈判。一九五○年任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部作战部长。一九五二年在英国坎伯利参谋学院进修。一九五四年至一九五六年任以色列总参谋部军训部长,并晋升为少将。一九五六年至一九五九年任北部军区司令。一九六○年至一九六四年任国防军副总参谋长。一九六四年至一九六八年任国防军总参谋长。一九六八年出任驻美国大使。一九七三年春回国投身于以色列工党活动。一九七四年一月当选为议员,同年六月当选为工党领袖,并出任总理。一九八四年至一九九○年任国防部长。一九九二年二月,拉宾再次当选为工党领袖,同年六月,工党在大选中获胜,拉宾再度出任政府总理。
拉宾总理已婚,现有一子一女。 (新华社发)
(附图片)伊扎克·拉宾

第1版(要闻)

李鹏总理会见奇卢巴总统
就国际和非洲形势及双边关系交换了意见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国务院总理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赞比亚总统弗雷德里克·奇卢巴和夫人维拉·奇卢巴。李鹏总理和奇卢巴总统在会见中就国际和非洲形势以及双边关系交换了意见。
李鹏说,赞比亚是非洲的一个重要国家,中国与赞比亚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我相信总统这次访问对两国关系将发挥重要作用。中赞关系有良好基础,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人民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中国政府愿为发展中赞友谊与合作继续作出自己的努力。李鹏在介绍中国国内情况时说,如果说我们有什么经验和体会的话,主要有两条。一条是根据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改革开放;另一条是,建设国家必须有一个稳定的国内环境和国际和平环境。
谈到国际问题时,李鹏说,现在国际经济秩序不合理、不平等,南北差距进一步拉大,原料价格下跌,技术价格上涨,这对发展中国家十分不利。改变不合理的国际经济秩序是世界面临的一个重大而紧迫的课题。
李鹏说,中国历来认为,广大发展中国家之间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彼此的争端应当通过和平协商加以解决。这一原则同样适用于非洲。李鹏说,中国对南非人民反对种族主义的斗争一贯持同情和支持的态度,对解决南部非洲问题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兴。
奇卢巴认为,他这次对中国的访问将成为赞中友好关系的新的里程碑。他对中国多年来给予赞比亚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奇卢巴在介绍非洲形势时说,非洲统一组织已决定建立非洲安全控制机制,希望非洲问题在非统组织的范围内解决。
今天下午,中赞两国官员签署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中赞经贸混委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第1版(要闻)

江泽民会见加拿大客人
指出全面合作对双方都有利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冯秀菊)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北方电讯公司总裁蒙蒂、董事长白毕乐一行,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江泽民对北方电讯公司与中国在通信领域中的长期、全面合作计划表示赞赏。他说,这一合作有助于促进中加之间的经济技术合作关系的发展。在通信领域内双方进行这一合作也可以互相取长补短。中国经济处于高速发展时期,通信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市场很大。双方通过合资经营的方式进行全面合作,对双方都是有利的。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在已有的基础上拓展在电信和微电子领域的合作。
蒙蒂说,北方电讯公司和中国在电讯方面的合作很好,并愿意继续与中国合作发展电信事业。我们将在中国南方建程控交换机合资企业,在北京建研究中心。
北方电讯与上海仪表电讯工业局日前已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在上海建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公司。
江泽民在会见中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情况。
国家计委副主任叶青、外交部副部长刘华秋在座。

第1版(要闻)
专栏:今日谈

莫做“茶”先生
王善顺
一个白字先生,想到一个员外家当教师,员外顺手写了一个“荼”字,让先生念。先生脱口而出:“茶”。员外摇摇头:“还是请先生另寻高就吧。”这是个民间故事。在现实生活中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近一个时期,笔者同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交谈,问他们是怎样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的面带得意之色,脱口而出:“我们建立了××个大市场和专业市场。”除此再无别的可谈。这样理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颇有点“茶”先生的味道。因为他们还没弄懂什么叫市场,什么叫市场经济。市场是指商品在社会上现实的和潜在的需求总和,市场经济则是一种经济体制,有着更为丰富的内涵。如果把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简单地理解为建立几个买卖场所,就说明太缺乏经济方面的知识了。
不懂不要紧,只要有甘当小学生的精神,老老实实虚心地学习,那还不晚。如果一个人浅尝辄止,不懂装懂,还自我感觉良好,那就不但会闹笑话,还可能误大事。
白字先生“荼”、“茶”不分,误人子弟。如果肩负一方之责的领导干部,不懂什么叫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知道怎样引导企业走向市场,不能有效地领导一方人民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那就会有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第1版(要闻)

刘华清会见赴柬归来官兵
感谢他们为人类和平做出了贡献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马晓春、通讯员余加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今天上午会见了我国第二批赴柬埔寨参加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胜利归来的工程兵大队部分官兵。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总参谋长张万年和总参其他领导同志参加会见。
刘华清在讲话中对赴柬官兵的出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中央军委感谢他们为人类和平做出了贡献。他说,我们派出部队分两批赴柬埔寨参加联合国的维持和平行动。这两支部队都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对柬埔寨恢复和平与重建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使我们部队受到很大锻炼和提高。你们为祖国争了光荣,为军队争了光荣。
刘华清还询问了在柬执行任务牺牲和负伤官兵抚恤和伤势恢复的情况。
中国两批赴柬工程兵大队先后在柬17个月参加维持和平的行动,出色完成了联柬总部赋予的修复机场3个、修筑和修复道路640公里、修复和架设桥梁40余座等一批艰巨的工程施工任务,受到联柬总部、柬埔寨政府和各界人士的热情赞誉。

第1版(要闻)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在沪成立
邹家华到会祝贺
本报上海电记者刘桂莲、萧关根报道:国务院批准组建的全国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中国东方航空集团6日在此间正式成立。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到会祝贺。它是我国第一家大型航空运输集团。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民用航空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是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为核心组建的。东方航空公司成立5年来,已从一个区域性航空公司发展成洲际性航空公司。公司国际运输量的比重占60%。各项经济指标在国内同行业中均居领先地位。东航集团成立后,将凭借综合优势,加速航空运输业的发展。

第1版(要闻)

残联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选举产生中国残联第二届领导成员
李瑞环被聘为名誉主席 邓朴方再次当选主席
本报北京10月9日讯记者翟启运报道:历时4天的中国残联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以后,于今日下午在京闭幕。
这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一届主席团的报告和中国残联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中国残联第二届领导成员,聘请李瑞环同志为名誉主席、彭珮云同志为名誉副主席。
刚刚被聘任为中国残联名誉主席的李瑞环向大会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及5000多万残疾人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亲切的问候。贺信说,党和国家历来关心残疾人,重视残疾人事业。今后,党和国家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这项事业,促使这项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实现我国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崇高目标努力工作。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这项工作,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认真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和《中国残疾人事业“八五”计划纲要》,使残疾人事业取得更大成就。”李瑞环希望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振奋精神,顽强拚搏,艰苦奋斗,再接再厉,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的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致闭幕词。他说,5年来,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仅仅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我们已经做了的事情,比起需要做的事情来,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我们必须长期艰苦奋斗。他希望大家肩负起历史的使命,携起手来,再接再厉,乘胜前进,在深化改革,加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的伟大进程中,把我国的残疾人事业推向一个更高、更好、更快的发展阶段。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我国钢铁“巨人”增多了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钢铁“巨人”增多了。年产百万吨钢的企业已由十五年前的十二家增加到目前的十七家。今年前三个季度,我国产钢六千五百二十八万吨,其中百分之六十五是由这十七个百万吨级的钢铁“巨人”生产的。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上海出现分期付款购物
上海市民可以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彩电、冰箱或音响了。十月七日成立的上海银通信托资信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向消费者提供分期付款规范服务的个人信用消费公司。首先选择上海第一百货商店推出家用电器、成套家具、通讯器材、文化用品等耐用消费品的分期付款业务。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青海草原承包五十年不变
青海省日前颁布“草原承包办法”,明确规定草原承包到户五十年不变,正式把草原承包纳入法制轨道。以建立、健全草场承包责任制为中心的青海省牧区改革,将由此跨入崭新的阶段。 (据新华社)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仪化聚酯装置建成投产
十月七日,一条年产一万吨的多功能聚酯中试生产装置在仪征化纤工业联合公司涤纶四厂建成投产。这条目前国内最大的多功能聚酯中试生产装置,总投资九千多万元。它的建成,为国内化纤行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增添了实力。 (赵杭之 刘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