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9月15日人民日报 第8版

第8版(摄影)

尽洒中华民俗情
瑰丽多彩的民俗风情,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组成部分。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闪烁着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光辉。它像一条历史的彩练,联结起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在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目前举行的“中华民俗风情百乐艺术节”,荟萃了近30个民族民俗风情的精华,向人们展现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卷,显示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团结一致,振兴中华的精神风貌。
刘振祥 吕惠民摄影报道(附图片)
←广西三江侗族代表队在演唱“拦路歌”,喜迎客人进寨。青海省海南藏族表演队表演的藏族佛教寺院舞“羌姆”。↑云南省元江民族歌舞团表演舞蹈“鱼网新歌”。
←云南省思茅地区民族歌舞团的表演,形象地刻画了佤族村寨的美好生活。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乌兰牧骑表演队,在蒙古包用米酒和奶茶热情接待客人。
→云南省临沧地区艺术团表演“泼水节”。贵阳市小花艺术团演傩戏、傩舞的小演员神态多讨人喜欢。
→广东省连南瑶族农民表演队演唱的“劳动歌”,赞颂了瑶族人民幸福生活。
↑广西融水苗族代表队表演苗族婚仪“迎亲”。贵州省三都水族代表队表演的“铜鼓舞”,展现了水族节日的欢乐情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杂技团表演的“达瓦孜”,其惊险令人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