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4月1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第4版(要闻)

中葡联合联络小组十次会结束
新华社澳门4月12日电 中葡联合联络小组第10次会议完成预定议程后,今天在这里结束。
以中方首席代表康冀民大使为首的中方代表团和以葡方首席代表卡塔里诺大使为首的葡方代表团出席了本次会议。
据今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说,会议期间,双方继续就澳门参加有关国际组织问题进行了磋商,并就保持澳门1999年后在国际刑警组织中的地位问题达成了协议。双方对澳门加入亚太经社委员会表示满意,这是双方就此进行磋商和卓有成效合作的成果。双方决定将召开专家会议,继续研究澳门参加有关国际组织问题。
公报说,这次会议双方审议了关于公务员本地化、中文官方地位和法律中译问题工作小组的工作成果。按照两国外长于2月22日在里斯本达成的协议,双方签署了关于中、葡文在澳门地位的会谈纪要。
双方还就澳门政府换发有效期跨越1999年的澳门居民身份证问题达成协议,并签署了会谈纪要。
这次为期4天的会议是在友好、合作和建设性气氛中进行的。双方商定,联络小组第11次会议将于1991年9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

第4版(要闻)

外事简讯
▲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徐信上将为团长的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在结束了对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和冈比亚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于九日下午回到北京。
▲国务院副总理田纪云十日上午在中南海会见了土耳其工商部长许克吕·于吕尔一行,双方就发展中土经济、技术合作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友好的交谈。于吕尔是应中国轻工业部部长曾宪林的邀请于本月八日来华参观一九九一年北京国际博览会的。抵京后,他与曾宪林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将在皮革、食品、手工艺和玻璃生产等领域加强技术和人才交流,并发展包括建立合资项目在内的经济合作。
▲国务院副总理吴学谦十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荷兰前外交大臣诺贝特·施梅尔策。
▲新任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十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意大利蒙特爱迪生公司副董事长特拉柏索和意大利泰克尼蒙工程公司总裁普拉特斯。邹家华副总理对意大利客人与中国化学工业方面的合作表示祝贺和感谢。客人来华参加北京第二届国际博览会,并与化工部分别签订了中意化工科研和工程承包合作协议。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