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4月1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第4版(要闻)

北大授予隅谷博士名誉教授称号
本报北京四月九日讯 记者孙东民报道:北京大学今天授予日本经济学家隅谷三喜男博士北京大学名誉教授称号,北大校长吴树青为他颁发了证书。
隅谷先生既是日本著名的经济学家,也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现年七十五岁的隅谷先生著作等身,著有《劳动经济论》等七十余部专著,在日本学术界颇有影响。他曾任东京女子大学校长,现为东京大学名誉教授、日本学士院会员、日本社会保障制度审议会会长、物价安定政策会议议长。
隅谷先生热爱中国,他创立的“东方学术交流协会”为援助我国的留日学生做了大量工作;他关心我国北京大学等单位,最近他把花费几十年心血收藏的近万册图书赠送给了北京大学。
隅谷在接受北京大学名誉教授证书时表示,他能得到北京大学名誉教授的称号,这是自己的荣幸。

第4版(要闻)

陈云“出人出书走正路”发表十周年
 江浙沪评弹界举行汇演和研讨会
本报上海四月九日讯 江浙沪评弹界近日举行了为期五天的纪念陈云“出人出书走正路”发表十周年的系列活动。
江浙沪二十个评弹团的老中青演员,汇聚一台演出,优秀节目异彩纷呈,剧场气氛空前热烈。
十年来,江浙沪评弹界努力走出人出书的康庄之道,创作演出了《真情假意》、《情探》、《芙蓉全鸡图》、《筱丹桂之死》等优秀曲目。如今,活跃于江浙沪书坛的评弹演员有数百人,他们走乡串村,受到群众的好评。
由上海市文化局、上海市文联、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的这项大型活动,包括五个专场演出和两个理论研讨会。
                (尚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