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12月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第2版(经济)

中国交通审计学会成立
本报讯 中国交通审计学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议日前在重庆召开。该学会的主要工作,是负责交通行业的审计理论研究;开展学术讨论和经验交流;研究有关法规、案例;提供咨询服务。 (葛运溥)

第2版(经济)

广西化建公司靠优质服务创高效
本报讯 广西自治区化工建材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努力开拓城市和农村两个市场,依靠优质服务实现了高效益。今年以来,该公司多次组织大篷车下乡,仅售出水泥就有四万多吨。一至十月,这家公司实现税利一千一百六十五点一万元,人均三点八四万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梁兆光)

第2版(经济)

涿鹿试办秋粮场综合长效保险
本报讯 秋粮上场前,河北省涿鹿县四百一十个村庄的集体粮场和七点五万户农民家庭小粮场全部参加了县保险公司试办的秋粮场综合长效还本保险。承包粮场面积十四万亩,保险金额达四千零四十四万元。
(张天惠 刘建国 李齐平)

第2版(经济)

望都开发辣椒系列产品
本报讯 享有“辣椒之乡”之誉的河北望都县,改变产品单一的状况,研制开发辣椒系列新产品。目前,全县五十九家辣椒加工企业已推出四大系列,四十多种,产品远销美国、日本、加拿大及港澳地区。
 (韩守智)

第2版(经济)

二千吨力基准测力机通过国家验收
本报讯 二千吨力基准测力机自一九九○年六月通过科技成果鉴定以来,经过一年多的试运行,主要技术指标稳定、可靠,超过合同规定的要求。日前,通过国家科委组织的验收,将作为国家计量基准,正式开始向社会提供五十至二千吨力的量值传递服务。  (朱玉龙)

第2版(经济)

手按加压废水冲便器问世
本报讯 一种可节约大量净水的手按加压废水冲便器在河北问世,并通过了省级鉴定。这种由河北沧州第三塑料厂研制成功的新产品,不占空间,节约水多。据专家预测,目前我国约有两千万户使用水冲式厕所,若改用该产品后,每年可节约八点五亿吨水。  (小史)

第2版(经济)

川江酒类公司注重新产品开发
本报讯 四川泸州川江酒类公司改进窖池用粮配方,集高粱、糯米、大米于一体,新近研制成功低度“公爵”白酒。在最近结束的中华国产精品推展会上,这种酒被评为优质金奖。  (吕文)

第2版(经济)

迁西汉儿庄铁矿变尾矿沙为良田
本报讯 河北省迁西县汉儿庄铁矿变尾矿沙为良田。以前,开采铁矿带来的尾矿沙流入河里淤积了河道,污染了环境。科技人员经过反复试验,采取将尾矿沙排放在河滩上,再进行土壤改良的办法获得成功。
(张贺中)

第2版(经济)

北京海淀雷音技术公司总经理、我国著名雷达专家梁华丰(左二)与同事们和其他科研单位合作,研制成功具有80年代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雷达,这项高技术产品曾连续两次获北京国际博览会金奖。雷音公司被评为北京市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的“科技之光”企业。 白连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