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6月9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第3版(国内新闻)

七省区致电函中央
坚决拥护平息在首都发生的反革命暴乱
陕西省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
6月3日、4日,首都戒严部队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命令,在首都工人和市民的配合下,坚决果断地粉碎了一场严重的反革命暴乱。我们对极少数歹徒在首都制造反革命暴乱,表示极大的愤慨!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重大决策,并向参加平息暴乱的解放军戒严部队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公安干警以及首都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
事态的发展充分表明,这场暴乱,就是妄图颠覆中华人民共和国,推翻共产党的领导,推翻社会主义制度。如果让他们的阴谋得逞,千百万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共和国就会毁于一旦,我们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大业就会付之东流。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关键时刻,采取果断措施平息暴乱,代表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这场斗争一定能取得最后胜利。
我们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将一如既往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进一步做好陕西工作。要组织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书》,充分认识这场斗争的极端严重性,统一思想,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要坚决揭露极少数人的阴谋活动和各种谣言,团结绝大多数人民群众和青年学生,旗帜鲜明地制止动乱。要坚决打击趁机搞打、砸、抢、烧破坏活动的不法之徒,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稳定形势。全省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决心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把这场反动乱的斗争进行到底!
                     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军区
                    1989年6月7日
    西藏自治区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
连日来,我们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收看、收听了有关首都局势的重要新闻,大家对极少数暴徒在北京发动反革命暴乱的罪恶行径极为愤慨,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平息暴乱所作出的果断决策,对戒严部队、武警部队和公安干警为保护人民群众、保护青年学生所采取的克制态度和在平息暴乱中体现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坚信,我们党是久经考验的伟大的党,我们的人民是有觉悟、顾大局的人民,我们的军队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子弟兵。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面临的困难,平息暴乱,制止动乱,恢复正常秩序,把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当前,西藏的局势基本稳定。自贯彻李鹏、尚昆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来,拉萨市区的戒严继续得到了有效的实施,学校照常上课,社会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常。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国内外的分裂主义势力仍在加紧活动,他们企图寻机挑起事端,制造新的骚乱,我们绝不能丧失警惕。
我们根据党中央的指示精神,作出了部署,要求全区广大共产党员继续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坚决做到在政治思想上、行动上和中央保持一致,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全区各族人民群众把思想统一到稳定局势这个大局上来,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不做任何不利于安定团结和局势稳定的事;要求广大职工继续坚守岗位,搞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安定团结,维护局势稳定;要求人民解放军驻藏部队和公安干警、武警部队进一步严格执勤,文明执勤,坚决贯彻拉萨戒严的各项措施;要求各级党政组织加强正面疏导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执行政策界限,密切注视社会动向,力争把工作做在前面,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两手抓”的方针,为保卫祖国的西南边疆,为实现西藏局势的基本稳定,为完成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而努力奋斗。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西藏军区
                    1989年6月7日
    湖南省
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
6月4日上午,我们收听了首都戒严部队迅速平息反革命暴乱的消息和《解放军报》的社论后,立即组织了座谈讨论;6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发表后,当天下午省委召开了省委、省顾委、省纪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和省直各部委办负责同志会议,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迅速平息首都发生的反革命暴乱,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坚决拥护。发生在首都的这场暴乱,是极少数人阴谋制造动乱的恶性发展,是他们反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妄图颠覆中华人民共和国、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罪恶企图的集中暴露。在党和国家的命运面临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首都戒严部队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采取果断的措施,坚决平息这场暴乱,为保卫党中央、保卫人民共和国、保卫首都北京又一次立下了历史功勋。我们谨向首都戒严部队全体指战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我们一定组织和动员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共同做好稳定大局、稳定湖南的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正确决策。为此,我们研究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加强正面宣传,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立即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认真学习《解放军报》6月4日社论,学习李锡铭同志6月4日在北京市部、办、委干部会上的讲话,和袁木等同志6月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了解事实真相,不信谣、不传谣。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地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严守纪律,明辨是非,顾全大局,经受起这场政治斗争的考验,广大干部职工都要坚守岗位,努力搞好生产和工作,在稳定湖南、稳定大局中作出贡献。
(二)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党政领导干部,要千方百计地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稳定工作。当前,各种矛盾交织在一起,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坚持原则,又要讲究方法,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妥善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尽力做好稳定群众情绪的工作。
(三)加强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严防极少数不法分子趁机破坏。对继续打砸抢烧的犯罪分子坚决依法惩处,决不手软。
(四)各级党政领导机关要组织两套班子,分工负责,全面安排,做好稳定局势和组织好工农业生产这两个方面的工作,保证建设和改革的顺利进行。
                 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
                 1989年6月7日
    吉林省
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
6月4日晨,我们收听到《解放军报》《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坚决镇压反革命暴乱》的社论和首都戒严部队平息反革命暴乱的消息后,省委书记何竹康同志主持召开了由省顾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省军区的负责同志参加的常委扩大会议,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发生在首都的严重的反革命暴乱,是建国以来从未有过的,是一个时期以来极少数人阴谋制造动乱的恶性发展,是他们反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企图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罪恶目的的集中暴露。为了捍卫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捍卫神圣的宪法,捍卫庄严的首都,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果断作出决策,坚决镇压反革命暴乱,这完全是正义行动,完全符合首都人民和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完全拥护和支持这一正确决策,并向为平息暴乱作出巨大贡献的北京戒严部队的指战员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为夺取这场斗争的全胜,6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非常及时,极为重要,表达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心愿。我们完全相信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有力量有办法彻底平息这场暴乱。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我们从吉林省的实际出发,团结一致,努力工作,以稳定吉林的实际行动,为稳定全国的大局做出贡献。近日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省委首先召开了常委扩大会议进行学习,同时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政府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各地、各系统的党组织都立即行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去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国务院保持一致,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严守纪律,坚守岗位,挺身而出,积极工作,与极少数阴谋制造动乱的人作坚决的斗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二、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省和长春市的领导同志及有关部门,及时召开省和长春市部分劳动模范、工会干部、各界人士座谈会,并精心组织报道,宣传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反映广大群众的正义呼声,充分发挥大众传播工具的舆论导向作用,以事实真相帮助群众澄清模糊认识,揭露极少数人的阴谋,戳穿各种谣言,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三、切实抓好高校工作。继续坚持原则,坚持疏导,坚定地依靠高校的领导、党团组织、教师和学生骨干,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和政治工作,严肃地指明这场斗争的性质,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冷静地思考问题,理智、正确地判断是非。要求高校严肃校规校纪,尽快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坚决制止种种违纪、违法、破坏安定团结的行为。
四、全面加强经济工作,稳定工厂和所有企业。各级党的组织和工会组织把广大职工充分动员起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克服困难和不利因素,基本上坚持了正常生产。商业等有关部门千方百计搞好市场供应,安排好人民生活。同时,加强社会治安保卫,对少数打、砸、抢、烧、杀等制造动乱的敌对分子及时予以打击,从严惩处,以保持正常的工作、生产和生活秩序。
五、进一步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的组织加强了集体领导,凡属重大问题,都充分讨论,作出正确决策。各级党政领导都忠于职守,切实负责,上下一心,团结奋斗,把建设和改革继续推向前进。
我们明确提出,当前是考验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关键时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明辩是非,坚定地和党中央站在一起,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同一切阴谋制造动乱的敌对分子作坚决的斗争,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共吉林省委
                  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军区
                  1989年6月8日
    江苏省
党中央、国务院:
6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发表后,省委、省政府和省顾委、省纪委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的负责同志都进行了认真的收听和学习,省委召开了常委扩大会议,又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在学习中,大家对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平息北京发生的严重反革命暴乱作出的决策表示坚决拥护,对在平息反革命暴乱中立下功勋的戒严部队指战员和武警、公安干警表示慰问和敬意。大家还一致表示,要继续抓紧做好各项工作,努力稳定江苏的局势,用实际行动为稳定全国局势作出贡献。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的精神,我们进一步分析了我省的局势,正在抓紧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我们已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认真学习,认清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认清北京严重反革命暴乱的真相,明辨是非,提高认识,团结一致,坚守岗位,努力搞好生产和工作。
二、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求各级党组织在目前的情况下,始终站在第一线,敢于做工作,善于做工作,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为稳定江苏的局势,支持平息首都发生的反革命暴乱事件,稳定全国而努力奋斗。广大共产党员要在政治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同极少数人制造动乱,反对党的领导,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的阴谋作坚决的斗争。要严守纪律,以身作则,忠于职守,自觉地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并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和亲属,做好周围群众的工作。
三、从江苏的实际出发,认真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努力稳定江苏的局势。最近一阶段,省委、省政府以及南京市委、市政府分别做了高校的工作、企事业单位的工作、机关干部的工作以及新闻舆论单位的工作,还注意及时向民主党派通报情况,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努力稳定江苏的局势。对广大青年学生,要继续做好疏导教育工作,稳定情绪,保持理智,尽快回校复课,不要做出违背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事情。对广大企事业单位职工,强调坚守生产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增加生产的实际行动为稳定局势作出贡献。教育青年学生和广大群众不听信和传播谣言,不要进行任何形式的串联,不做不利于党和国家的事,不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为稳定局势而努力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努力维持正常的工作秩序、生产秩序和生活秩序。依靠广大干部群众,采取各种措施,保证各种交通设施特别是城市、铁路交通畅通;集中全力抓好市场供应,特别是人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切实解决目前生产中的各种紧迫问题,为基层企业维持正常生产提供必要的条件。
五、严防各种犯罪分子乘机进行破坏活动。我们对政法部门提出,越是在目前的情况下,越是要对各类犯罪活动保持高度的警惕,决不放松对他们的斗争,一旦发现有人乘机进行打砸抢烧、流氓、盗窃等犯罪活动,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依法从重从快予以打击。
                   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
                 1989年6月7日
    河南省
党中央、国务院:
6月4日上午,我们收听了《解放军报》社论和戒严部队指挥部发言人发表的谈话,以及关于平息反革命暴乱的报道后,省委常委和省政府领导同志立即召开了会议,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参加会议的同志对一伙唯恐天下不乱的歹徒,竟然在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制造反革命暴乱,表示了极大的义愤。大家一致认为,这场骇人听闻的反革命暴乱,是一个多月以来极少数人阴谋制造动乱的恶性发展,是他们反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反对社会主义制度的罪恶企图的集中暴露。面对这种严重局面,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迅速作出决策,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平息这场反革命暴乱,是完全正确的。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平息反革命暴乱的正确决策,坚决支持戒严部队和首都公安干警、武警部队的正义行动。为了进一步稳定河南局势,会议研究决定采取以下措施:
一、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工人、农民、学生、街道居民等,认真学习、大力宣传6月4日《解放军报》社论和戒严部队指挥部发言人的谈话以及关于平息反革命暴乱的报道,认清这场反革命暴乱的真象和实质,认清坚决平息反革命暴乱的必要性,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正确决策上来。
二、各行各业的广大干部、职工在关键时刻,一定要严守纪律,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做好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安定。所有党政机关干部和职工,不但自己不信谣,不传谣,不支持、不参加不利于安定团结的活动,而且要带头做好自己亲属、子女以及群众的工作,为制止动乱、稳定局势做出应有的贡献。广大企业职工一定要严格遵守国法和厂规,坚守生产岗位,自觉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
三、全省大中专学校的党政领导,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动员他们尽快复课。要坚决反对极少数人鼓动的所谓“空校”活动,切实制止有些人到厂矿、企业、农村搞串联活动。对个别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的人要进行批评教育,直至执行纪律。
四、严厉打击一小撮坏人的破坏活动。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警惕,密切注视社会动向,准备应付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对那些煽动和策划动乱的极少数人要坚决进行揭露和打击,对乘机进行打、砸、抢、烧的一小撮歹徒,必须坚决依法惩处。要继续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分子的破坏活动,并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维护好社会治安。
五、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努力搞好工农业生产、市场供应、交通运输以及治理整顿、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各行各业都要用搞好工作、生产的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策。
4日下午和晚上,省委、省政府分别召开了省直机关、郑州市处以上干部大会和各市、地、县党政负责同志参加的电话会议,要求他们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述五条措施,努力做好工作,维护全省的社会安定。
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发表后,我们立即进行了学习,并向全省各地发出了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坚决贯彻执行。目前全省各地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扎实实、深入细致地进行工作。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1989年6月8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
党中央、国务院:
6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发表以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顾委、人大常委会、政府、纪委、政协和广西军区的领导同志当即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一致拥护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措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执行戒严任务的全体解放军官兵、公安干警和武警部队,为平息首都北京的反革命暴乱,保卫人民共和国,保卫社会主义制度,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立下了功勋,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6月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了自治区直属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会议,布置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的文告。6月6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又发出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迅速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广为宣传,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干部、各族人民群众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结合我区实际贯彻执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和发展我区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不信谣,不传谣;坚持正常的生产、工作、教学和生活秩序;坚守岗位,遵守纪律,维护法制,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加强民族团结,艰苦奋斗,为振兴广西,建设四化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我区全体共产党员、各族人民决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积极工作,为创造安定和良好的社会环境,把建设和改革继续推向前进而努力奋斗!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1989年6月7日
                   (新华社发)

第3版(国内新闻)

昆明市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致电北京戒严部队
你们立了大功人民感谢你们
本报北京6月8日讯 戒严部队指挥部收到昆明市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致戒严部队的慰问电,全文如下:亲爱的执行戒严任务的全体解放军官兵、公安干警和武装警察同志们:
你们辛苦了!首先让我们代表昆明市的全体共产党员向你们在平息首都发生的骇人听闻的反革命暴乱、恢复首都的正常秩序中所取得的重大胜利表示热烈祝贺!向你们为保卫社会主义制度、保卫人民政权、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所创立的不朽功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从6月3日凌晨开始,一小撮丧心病狂的暴徒在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北京,制造了一场严重的反革命暴乱,他们非法设置路障、抢劫武器、砸烧军车,肆意围攻、殴打、绑架和杀害解放军战士。他们进行反革命暴乱的目的,就是要反对党的领导,否定社会主义制度,颠覆中华人民共和国。对这一小撮暴徒的反革命暴行,我们表示极大的愤慨和仇恨。在这种严峻的形势面前,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果断决策,戒严部队采取了坚决措施,一举粉碎了这场反革命暴乱。对中央的这一英明决策,我们表示坚决的支持。
几天来,同志们在平息反革命暴乱的过程中,坚决执行神圣的戒严任务,开进途中,在遭到暴徒们疯狂辱骂、惨无人道的殴打、非法绑架的情况下,你们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发扬邓主席倡导的五种革命精神,英勇无畏,顽强奋战,狠狠打击了制造暴乱的一伙歹徒的反革命气焰。你们用自己的忠诚和热血证明,你们不愧为党领导下的英勇的人民子弟兵,不愧为国家和人民坚强的忠诚卫士,不愧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你们一定能够紧紧依靠北京市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年学生,继续发扬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决彻底地平息这场反革命暴乱,谱写新的英雄篇章。
地处祖国西南边疆春城的13万共产党员,在这场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斗争面前,一定要做到坚决捍卫党中央的领导、坚决捍卫社会主义制度和人民民主专政,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工作岗位,忠于职守,维护正常的工作和社会秩序,团结全市340万各族人民,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用工作、生产、建设新成绩支援你们执行戒严任务,迅速平息反革命暴乱,恢复首都的正常秩序,使我国现代化建设事业沿着社会主义的道路不断前进。
             昆明市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第3版(国内新闻)

北京市一普通市民代表一家三代写给部队的信
戒严部队指挥部新闻处6月9日消息:今天上午7时许,戒严部队某部五连两名战士在复兴门立交桥执勤时,一名中年妇女带着一提包东西硬要让这两个战士收下,他们不肯收,后来这个妇女把东西放下,转身走入人群中。他俩打开提包发现,里面有麦乳精、巧克力糖块、花生米等五种食品,价值约60元。提包里还装着一封信,信的全文如下:伟大的解放军官兵们:英勇的戒严部队指战员们:亲爱的同志们:人民的保卫者,共和国的柱石:
我仅以我们全家三代人的名义(我们是全北京市、全中国千百万个家庭中的一个普通家庭)向您们表达自己的敬意。表示有良知的中国人的敬意。我们的亲人们:
您们辛苦了,您们受委屈了,您们的鲜血和汗水夹着您们的泪水,每一滴都洒在了我们的心上。您们用宝贵的青春年华,用金子般的生命,为人民为国家立下了永垂的丰功!
在今天,中国的传统民俗节──端午节之际,我想表达自己的感情,表达我们全家三代人的心意。请收下这份小小的礼品。这里有老人的感激之泪,有孩子的景仰之心,也有我们的难以正确表达的感情。
亲人们,你们受委屈了,你们也是人之孙、人之子、人之父、人之兄,你们一样有热血,有个性。但你们更有超人的意志,有钢铁般的纪律。你们宁愿让血和泪流在自己的心上、挂在自己的脸上,却把和平和微笑留给人民群众。你们宁可受到围攻,而不愿伤害青年学生的感情,这半个来月的日日夜夜、风风雨雨,你们在用生命来换取理解的所有的言行中表现了伟大的精神:崇高的献身精神!亲人们,这一切都留在我们眼中,刻在人民心中。你们是无愧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
我仅想说明,当你们受到一小撮敌人及不明真相的人的围攻时,广大的人民群众是痛在心上的,但是由于我们的善良和无准备没能挺身出来和你们站在一起。原谅我们吧!现在,我们知道了对待敌人应该怎样去做。我们一定坚定的支持你们。在斗争中勇敢作战。你们不要看那些坏人和一些糊涂人的一时猖狂。全北京1000多万人口,在街上闹事的才有多少?相信我们绝大多数,绝大多数的人是完全理解和支持你们的,是和政府一致的,是反对动乱的。
看到你们在日夜为首都,为国家奋战,我们广大市民都想和你们一起为自己的国家流血、流汗。但我们又怕,万一在歹徒们作案时,为了保护我们更让你们受到伤害。所以,亲人们,当我们违背自己的情感从你们身边匆匆而过,或在远处深深相望时,我们有时是强忍泪水的。请你们放心!你们的功劳,人民早已给记在共和国的历史上了。
“军人是最富牺牲精神的”这话,我过去是作为教科书来记住的。今天我却是把这句话作为一生仿效的座右铭来永远记在心上。你们不比老山上的勇士逊色,在一定意义上你们付出的更多,任劳易、任怨难,在你们心灵上受到严重损害时,你们却付出了更深更厚的爱。我爱你们!我们全家三代都爱你们!都恨那些穷凶极恶的反革命阴谋家,暴徒们。
亲人们在文化水平上,你们也许不算高,但你们却用自己的青春去换取别人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你们更热爱自己的祖国,你们更热爱自己的事业,你们是无愧的炎黄子孙!这种至高无上的品格使我们在你们面前感到羞愧。不否认,我们家中也有受过高等教育的糊涂人。你们质朴的行为,坦荡的胸怀,对党的无限忠贞,都给了他们我们无法给的教育效果。谢谢你们!我的有着水晶一样纯洁心灵的亲人们!
我们愿你们平安、健康!我们愿你们脸上不再有泪水,相信在不久的一天,我们将会用笑脸来迎接胜利!
昨天张工同志的话,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最后,祝亲人们节日愉快!(知道你们没有时间过节)
祝你们在完成宪法赋予你们的职责中立新功!
咱们军民一家,既然是家里人,就别见外,一起过节吧!
深深的爱你们!
             北京市一普通家庭三代人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