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6月1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第3版(国内新闻)

十省市及中直工委致电函中央
坚决拥护平息在首都发生的反革命暴乱
安徽省党中央:
6月4日清晨,我们及时收听了关于人民解放军戒严部队平息首都反革命暴乱的报道和解放军报社论,当即召开了省委常委和省顾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今日上午,省委又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党员、全国人民书。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采取坚决、果断的决策,迅速平息了首都发生的反革命暴乱,是完全必要的,表示坚决拥护,并对在平息反革命暴乱中献身的解放军同志表示深切的悲痛。
连日来,省委召开一系列会议,认真研究稳定安徽局势的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立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全国人民书和解放军报社论以及有关报道,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努力做好工作,尽快稳定局势,恢复正常秩序。教育各级党政干部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严格纪律,一切言论和行动都要有利于稳定大局。继续做好高等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动员各方面力量,千方百计劝导广大学生尽快复课,恢复教学秩序。要求企业广大干部和工人不论遇到何种困难,都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岗位,搞好正常生产和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工作,及时制止阻碍交通等违法行为,对搞打砸抢烧的违法犯罪分子坚决依法严惩。宣传舆论部门要反复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全国人民书和袁木同志举行记者招待会的报道以及北京市委宣传部关于北京发生反革命暴乱事实真相的通报,揭露极少数人搞政治阴谋的目的,使广大群众认清斗争的实质,了解首都反革命暴乱的真相,教育干部、群众不要传播、听信小道消息和谣言,对公开造谣的,要予以揭露。
                    中共安徽省委
                     1989年6月7日
    青海省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
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采取果断措施,平息首都反革命暴乱的正确决策。6月4日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消息后,省委、省政府立即召集紧急会议,作了必要的应急部署。6月6日,省委又召开有省委常委、省级各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省委常委会议,省委书记尹克升同志主持,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与会同志愤怒谴责一小撮暴乱分子妄图推翻共产党的领导,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反革命暴行,共同认为,果断地平息这场暴乱,完全是正义行动,是符合全国各族人民的愿望和根本利益的,一致表示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一致,在这场尖锐激烈的斗争中,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捍卫共产党的领导,捍卫社会主义制度,捍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果,并以努力做好青海工作的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伟大号召。
会议结合青海的实际,提出了当前要做好的工作和需要采取的措施:
一、动员各方面力量,同心协力,稳定大局,努力把青海的事情办好。全省上下,都要继续把维护安定团结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做好工作。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都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明辨是非,顾全大局,站在斗争的前列,为维护安定团结做出坚持不懈地努力,要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团结和带领群众做好稳定大局的工作。
二、继续认真组织好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稳定群众情绪,防止影响安定团结的各种诱发因素出现,新闻报道要多反映人民群众要求安定团结的愿望,引导人们不做不利于安定团结的事。
三、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守岗位,严守纪律,搞好生产,保障供给,积极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正常秩序,为青海的稳定和全国的稳定作出贡献。
                    中共青海省委
                    青海省人民政府
                      1989年6月7日
    黑龙江省党中央、国务院:
自传达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以来,我省形势渐趋稳定,各高校陆续复课,经济效益进一步好转,市场物价进一步回落。为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制止动乱、稳定局势的重大决策落实到基层,省委下发了以贯彻中央决策、维护和巩固安定团结局面、促进建设和改革顺利进行为中心内容的近期工作要点,并由省里领导同志带领机关干部到市地宣传落实。6月5日,广播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以后,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迅即赶回哈市,连夜召开省委常委会,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省顾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也都认真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对于极少数反革命暴徒拦截戒严部队,焚烧军车,冲击要害部门,残杀解放军战士的暴行,感到无比愤慨;对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采取的果断决策表示坚决拥护。一致表示,在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面临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维护我省社会政治局面的稳定而同心同德,努力奋斗。
为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组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用中央的精神统一认识,坚定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各级党组织和行政领导,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旗帜鲜明地高举维护安定团结、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的旗帜,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团员和民兵的作用,千方百计地做好稳定我省局势,维护生产、生活、工作秩序的工作。尤其是企业单位的领导要独立负责地维护好正常生产秩序,保证广大职工坚守岗位、坚持生产。严格禁止厂外人员进工厂串联。对重点要害部门加强警卫,确保万无一失。要发动群众共同维持和保卫生活、生产秩序。有关单位要建立责任制,各负其责,大胆工作,保证市区交通畅通无阻。
三、宣传舆论部门要积极宣传稳定大局的重大意义。对广泛流传的各种谣言、小道消息,要积极澄清。对极少数人煽动罢工、罢市、罢课的言行要坚决揭露和批驳。
四、公安部门对打砸抢烧分子要坚决打击,对没有改造好的刑满释放分子和流氓痞子为主要成员的非法团伙,要在掌握确凿罪证的前提下,依法从速取缔和打击,决不手软。
                      中共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1989年6月7日
    山西省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
首都发生严重的反革命暴乱,是一个时期以来极少数人制造动乱的恶性发展。他们的罪恶目的就是企图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否定社会主义制度,颠覆中华人民共和国。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平息这场暴乱,表达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代表了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完全正义的行动,我们表示坚决拥护。在这里,谨向为平息反革命暴乱而英勇斗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戒严部队官兵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在这场斗争中光荣牺牲的同志表示深切的悼念。
连日来,我们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认真贯彻中央决策的一系列措施。
一、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立即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讨论党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和解放军报社论等文章,统一认识,明辨是非、顾全大局、反对暴乱。
二、要求全省共产党员要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号召,提高警惕,擦亮眼睛,积极行动起来,同极少数妄图在我省煽动和制造事端的人作坚决斗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求各高等院校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的疏导教育工作,理直气壮地劝阻学生上街游行。特别要明确指出,对反革命暴乱再搞所谓的“声援”活动,是极其错误的。要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动员学生尽快复课。
四、要求各级公安部门、武警部队继续加强戒备,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打、砸、抢、烧的不法分子,确保党政首脑机关和要害部门的安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确保正常的社会治安和生产、生活秩序。
五、继续抓好工农业生产,特别是做好厂矿企业的工作。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严守纪律,坚守岗位,搞好生产,保障供给,以实际行动支援首都平息反革命暴乱的斗争。
                      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
                      1989年6月7日
    湖北省中共中央、国务院:
6月4日以来,我们连续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书记办公会议和省直部办委负责人会议。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平息北京发生的反革命暴乱的果断决策和《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继续稳定湖北局势,努力搞好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省顾委、人大常委会、政协、纪委及省直各部门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平息反革命暴乱的英明决策,决心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并向为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而英勇奋斗、在平息首都反革命暴乱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民解放军广大官兵、武警指战员、公安干警致以亲切的慰问,对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在首都制造的种种暴行表示极大的愤慨。
自6月4日以来,武汉地区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制造、散布大量蛊惑人心的反革命谣言,继续煽动部分不明真相的大专院校学生连续上街游行,并堵塞市内水陆交通要道,连续几次中断京广铁路,煽动罢工。在校园内,少数人胁迫党员退党、团员退团,围攻、辱骂、恐吓学校领导和政工干部,殴打复课学生。由于部分学生闹事特别是阻塞交通,给武汉市的生活和社会秩序造成了混乱,使生产受到严重影响。
面对这种严峻局面,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始终坚持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的原则立场。省委认真分析了全省事态,进一步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措施,一方面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疏导、不激化矛盾的方针,一方面采取严密措施,妥善平息突发事件,防止和处理可能发生的打砸抢烧等破坏活动。近几天,省委书记和几位副书记昼夜掌握全省情况,及时处理各种事件,并及时到现场处理问题。公安干警、武警部队严守纪律,文明执勤,听从指挥。机关干部和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坚守岗位,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为了稳定湖北局势,省委、省政府决心坚持紧张而有秩序地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努力保障湖北武汉局势的稳定,为促进全国局势的尽快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各种宣传工具,广泛宣传中央关于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的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学生、公安干警和武警战士认识中央采取的方针、政策、措施的正确性,坚信党中央、国务院有决心有能力来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自觉抵制各种谣言和反宣传的影响,并坚守岗位,搞好本职工作、搞好学习。
二、继续坚持疏导、帮助、教育的方针,进一步抓紧做好大专院校学生的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继续动员学校党政组织、团组织、教师、学生骨干以及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包括学生家长出来做工作,特别是抓紧做学生头头的工作,尽可能促使他们转化。
三、稳定工厂、稳定交通、稳定机关。武汉市大型企业较多,保持工厂的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对稳定工厂企业的工作再次作了部署,一是注意掌握企业内部的动向,把不安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强化护厂队,坚决制止学生到工厂去串连,不准冲击工厂。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工人的主人翁责任感,稳定工人情绪。四是千方百计地保证工人正常上班,强化调度,保持正常的生产秩序,对武汉市的重点企业,继续由市委、市府主要负责同志直接到厂帮助做工作。近几天发生学生冲击工厂的情况,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也立即到现场做工作。
武汉市的交通要道最近几次被堵塞,影响很大。省委已进一步做了部署,要强化交通要道管理。对于围堵交通要道的学生和其他人员,向他们讲清道理,陈明利害;同时组织专班,全力疏通;对交通要道出现的路障,一律拆除。
目前机关是稳定的。省委要求机关干部特别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都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的决策,统一思想,旗帜鲜明,自觉地在政治上与中央保持一致,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是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夜以继日地工作,保证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在这场斗争中经受考验,做出贡献。
四、鉴于目前事态仍在发展,有可能发生各种突发性事件,我们要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的方向努力,做好充分的思想、工作准备。继续加强对社会面的控制,及时掌握信息、动向。强化对首脑机关和重要目标的安全保卫工作,随时保持戒备状态,特别是千方百计保铁路、铁路桥和长江大桥的安全畅通。同时要求各机关、企业加强内保,坚持值班。如果发生打、砸、抢、烧事件,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予以制止,坚决制服打砸抢烧的坏分子,并采取一切措施保护群众安全。
五、要求广大公安干警、武警指战员要发扬成绩,忠于职守,严守纪律,依法文明执勤,以实际行动勇敢地捍卫我们的党,捍卫人民的政权,为反对动乱,稳定湖北、武汉局势作出更大贡献。
六、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抓好工农业生产,保障城镇居民的生活供应,努力控制物价上涨幅度,尽力减少动乱给生产和生活造成的损失。
七、进一步加强领导。在这个非常时期,省委始终坚持实行集体领导、集体决策的制度,及时召开常委会、书记办公会处理重大问题,并实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主要负责同志联合办公制度,全面掌握动态,及时处理重大问题,同时分好班子,抓紧经济工作,保证中央决策和政策落到实处,保证湖北大局的稳定。
                    中共湖北省委
                      1989年6月8日
    云南省党中央、国务院:
近几天来,我们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学习了解放军报6月4日社论及其它有关通告和报道,一致认为,极少数人策划组织、在北京部分地区制造的这场暴乱,是一场骇人听闻的反革命暴乱,其目的就是要否定党的领导,否定社会主义制度,颠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种危急关头,党中央、国务院迅速作出平息暴乱的决策,依靠人民解放军戒严部队官兵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年学生的积极配合和支持,果断地平息了暴乱,完全是正义的行动,是符合首都人民和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我们坚决拥护中央的正确决策,坚决反对北京部分地区的反革命暴乱,决心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以稳定云南边疆局势的实际行动支持党中央和国务院。
为了制止动乱,稳定局势,防止出现意外事件,省委、省政府根据中央指示精神,结合云南实际,决定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和解放军报社论,以明辨是非,提高认识,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行事;继续诚恳、耐心地做好青年学生的教育疏导工作,劝说他们尽快复课学习,不做违反四项基本原则的事情;采取有力措施,保持机关、工厂、农村正常的生产秩序和工作秩序;强化社会治安,加强对刑满释放分子、四人帮的残渣余孽和其他社会渣滓的监督管理,严防他们混迹于学生中间煽风点火和乘机打砸抢烧;过细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妥善处理有可能引发动乱的“热点”问题,尽力不使矛盾激化;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争取、团结绝大多数,最大限度地孤立极少数。为稳定云南边疆局势,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局而共同奋斗。
                      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
                        1989年6月7日
    广东省党中央、国务院:
北京发生反革命暴乱以后,广东的局势又出现了反复。6月4日,已复课一周的广州地区高等院校学生又有上万人上街游行,并波及到省内各大中城市。极少数人以“支援北京学生”为借口,煽动广州部分高校学生阻断交通。他们在市内五个主要干道以及贯通市区南北交通的海珠、海印两座大桥上静坐,使广州市连续两天部分交通被阻断;并拦截列车,使广九铁路运输在5日中断了近两个小时。近几天,极少数人又通过各种渠道,散播“广州即将戒严,高校即将军管”的谣言,以策动各高校搞所谓“空校运动”,使广州地区有十一所院校分别有30%至60%的学生离开学校。这些学生,有的返回家乡,有的则到外地宣传、串联,搞所谓“发动工农”。与此同时,由于害怕交通被阻断,供应出问题,以及受“广州即将戒严”的谣言影响,广州和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居民心理紧张,致出现了局部抢购粮油副食品和挤提存款的现象。
由于事态的急剧发展和变化,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开会研究如何稳定广东局势的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发表后,省委、省政府负责人专门开会进行了学习。同志们认为,极少数暴乱分子在首都北京制造反革命暴行,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采取了坚决果断的措施,是必要的。对此,大家表示拥护。并决心按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顾全大局,遵守纪律,继续做好工作,同时进一步提出贯彻的措施。
(一)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工矿企业、街道、党团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团员、干部、职工和群众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教育大家不要轻信谣言,坚守岗位,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保证稳定广东大局。
(二)依靠群众,组织力量,同打砸抢行为作斗争,维护社会治安。
(三)千方百计确保交通运输的畅通。一方面通过政府有关部门和学校的干部、教师,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并加强舆论宣传;另一方面,公安干警采取切实措施,维护交通秩序。现广州市内的交通已恢复正常。
(四)针对近日许多大学生“空校”回乡的情况,依靠各市县领导、有关部门及学生家长,做好学生的工作,使他们不轻信谣言,不上当,不在当地搞串联,不做影响安定团结的事。
(五)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播工具,正面宣传必须稳定广东的道理,及时戳穿、批驳各种谣言,揭露极少数人制造混乱、混水摸鱼的行为。
(六)切实抓好工农业生产,特别要抓好金融,抓好市场供应,以确保经济的稳定。
                     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
                       1989年6月9日
    甘肃省党中央、国务院:
在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紧急关头,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采取果断措施,迅速平息了首都的反革命暴乱,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坚决拥护。
中国人民解放军首都戒严部队指战员、公安干警和武警部队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严守纪律,爱护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捍卫了神圣的宪法,保卫了伟大祖国首都的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代表全省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群众,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自6月3日以来,省委常委同省顾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领导同志,连续几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讨论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分析甘肃局势,决心一如既往,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组织动员全体共产党员和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坚持从甘肃实际出发,坚持稳定甘肃局势,坚持做好甘肃的各项工作,用我们坚定不移的实际行动,同党中央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
                        1989年6月7日
    贵州省党中央、国务院:
6月5日,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收听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后,连续进行了多次讨论,并向全省县以上党委、政府及省直各部门发出通知,要求组织广大共产党员、人民群众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6月7日,省委召开了有省委、省顾委、省纪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同志参加的常委扩大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平息在北京发生的反革命暴乱的重大决策,坚定不移地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并从贵州的实际情况出发,研究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的九条意见,向县以上党委、政府和省直各部门作了部署。6月8日凌晨,我们严厉打击了一伙在贵阳市扰乱治安的不法分子,群众一致拍手称快。我们决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加强各方面的工作,切实搞好工农业生产、生活供应和救灾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治安措施,保卫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果,努力维护贵州局势的稳定,为稳定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
                        1989年6月9日
    天津市
6月4日至6日,市委连续召开三个紧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和《解放军报》6月4日社论。根据中央的精神,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如何防止天津出现动乱和流血事件,以实际行动配合、支持首都人民和戒严部队。
首都北京发生的严重反革命暴乱,是一个时期以来极少数人阴谋制造动乱的恶性发展,集中暴露了他们反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反对社会主义制度的罪恶企图。中共天津市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迅速作出镇压反革命暴乱的决策,坚决支持首都戒严部队胜利平息反革命暴乱的果敢行动。并代表天津八百万人民向执行戒严任务的解放军全体官兵、公安干警和武警部队指战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市委认为,天津是首都北京的东大门,防止天津动乱,保持天津稳定,对捍卫首都具有重要意义。最近几天,天津出现了一些值得严重注意的动向。极少数人阴谋在天津制造流血事件,“开辟新的战场”,把天津搞乱,以和北京的反革命暴乱相呼应,形成犄角之势。在北京制造动乱的极少数骨干分子,正在插手天津。他们造谣惑众,拦截车辆,堵塞交通;甚至扬言要冲击电厂、拉掉电闸,制造停电、停水、停气事件。鉴于这种严峻的形势,市委于6月6日下午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提出稳住天津、支持首都的措施,主要是:
一、发挥政治优势,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团组织、各企事业单位都要充分发挥组织的作用,紧急动员起来,揭露极少数人蓄意制造动乱的阴谋;最大限度地团结起来,为防止动乱、防止流血而英勇斗争。宣传报道要紧密配合,大讲动乱的危害性、治乱的急迫性,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使阴谋制造动乱的人无处藏身、不能得手。
二、坚持群众路线,组织起维护安定的坚强力量。稳定为了人民,稳定必须依靠人民。全市各行各业、各个单位都要从稳定局面出发,都要担负起防止动乱、制止动乱的责任,组织起维护本单位正常秩序的自卫队伍,护厂、护店,旗帜鲜明地反对和制止动乱。坚定不移地保卫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果。
三、依靠专门队伍,毫不手软地打击制造动乱的不法分子。公安干警和武警部队指战员,要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严明纪律,忠于职守,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对于阴谋策划动乱的人,要展开强大的政治攻势,进行分化瓦解;对于扰乱社会治安,搞打、砸、抢、烧的不法分子,坚决依法惩处。
                     中共天津市委
                       1989年6月7日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中央:
6月3日以来,北京发生了一场严重的反革命暴乱,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及时作出了英明果断的决策,依靠人民解放军戒严部队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的英勇斗争,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和支持,取得了平息暴乱的第一步胜利。对中央的果断决策,中直工委表示坚决拥护、坚决贯彻。同志们一致认为,这场反革命暴乱,其实质就是要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翻社会主义制度,否定人民民主专政,颠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危及我们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严重斗争。为了贯彻党和国务院的号召,彻底平息这场反革命暴乱,中直工委连续给中直各级党组织发出了紧急通知,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提高思想认识,旗帜鲜明地站在斗争的前列,为彻底平息这场反革命暴乱做出贡献,坚定不移地在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二、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决执行国务院戒严令、北京市人民政府和戒严部队的各项命令、通告和规定,积极协助和支持戒严部队执行戒严任务。各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不上街围观、不串联、不听信谣言、不传播谣言,不做任何有损安定团结的事,在斗争中经受锻炼和考验。与此同时,中直工委还要求各机关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组织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向进驻本单位和附近戒严部队的官兵进行慰问,搞好拥军工作。
三、按照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告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书的精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搞好正面疏导,尽快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国务院的指示精神上来。
四、在平息反革命暴乱中,工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纪律,认真贯彻执行《中纪委关于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通知》,对在这场斗争中的违纪党员,予以严肃处理。
目前,各机关党组织正在进一步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中提出的各项要求。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1989年6月8日
                    (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