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11月21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第3版(综合)

保护和促进儿童权利国际讨论会在京召开
  我国不遗余力创造条件
  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本报北京11月20日讯 记者毛磊报道:“我国目前正在加紧草拟未成年人保护法,北京、上海等11个省、市、自治区已颁布了有关保护青少年的地方性法规,另有6个省、市、自治区正制定有关法规。”这是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剑明在今天开幕的保护和促进儿童权利国际讨论会上说的。
他说,新中国成立40年来,紧紧依靠各种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保护儿童的权益,为儿童成长和发展不遗余力地创造良好的条件,已取得可喜成效。
据了解,我国婴儿死亡率大幅度下降,从解放前的200‰减为目前的35‰。全国儿童计划免疫覆盖面已达85%。
我国共有中、小学100多万所,在校学生达1.8亿人,全国60%的县普及了初等教育。
在介绍保护残疾儿童权利方面,朱剑明透露,我国已创办了专门吸收残疾儿童的保育院62所和兼收残疾儿童的社会保育院800多所;已举办盲聋学校492所,招生达5万人;开办弱智学校,入学学生达1.4万人。许多地方还开办了专门为残疾人诊治疾病的康复中心。
此外,我国对于有轻微违法行为或者犯了罪的少年,也给予特殊的教育。采取责成家长管教、社区帮教、工读教育、收容教养等方式帮助轻微违法少年改正错误。对于犯罪少年,许多法院建立了少年案件合议庭,全国各地还专门设立了少年犯管教所。
全国政协副主席康克清出席了今天在京举行的保护和促进儿童权利国际讨论会开幕式。这一会议的召开恰逢联合国《儿童权利宣言》发表30周年。
由中国法学会主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协助的这次讨论会,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参加。

第3版(综合)

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纪念李立三同志诞辰90周年
  钟公彦
今年11月18日是李立三同志90周年诞辰。在缅怀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工人运动杰出领导人的时候,我们特别不能忘记的是他对中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发展所做的卓越贡献。在我们党建立初期,李立三同志就直接参与了工人运动的发动、组织和领导。他和刘少奇等同志领导的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有力地推动了当时江西、湖南和全国的工人运动。他参与领导了震动中外的五卅运动和北伐战争中的武汉工人运动,为中国人民的反帝反封建斗争做出了很大贡献。新中国成立前夕,他根据党中央的指示参与主持了筹备恢复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工作。1948年8月,在第六次全国劳动大会上,他当选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负责主持全国总工会的日常工作,至1951年底。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工人阶级的地位发生了根本变化,由被压迫、被奴役的阶级变成了国家的领导阶级。新历史条件下的工人运动应当沿着什么样的道路前进,是一个重大的新课题。李立三同志根据党中央的方针,为新中国工人运动的开拓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倾心尽力地抓工会的组织建设,使全国职工很快地组织起来,工会各方面工作得以顺利地开展。他主持起草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保险条例》等重要文件和政策法令。与此同时,他在工运理论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探索,提出了许多可贵的思想。他提出,中国工人阶级在取得国家政权之后,应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建设新中国的艰巨重任并发挥模范的领导作用。他辩证地分析了国营企业中的矛盾,认为这里不再有阶级对抗与剥削,公与私的利益是完全一致的,企业中的党、政、工、团都应当首先强调这种一致性;但他又认为,公私利益之间也有具体矛盾,不应当忽视,而应当用兼顾的方针和协调的形式加以解决。他主张,工会应当首先把握住公私利益的一致性,不断教育工人提高觉悟,努力搞好生产,但又要多关心和代表工人的日常利益,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利益的职能。他的这些思想,对我国工运理论建设起了很大的作用。从李立三同志关于必须紧密依靠工人阶级和发挥工人阶级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主力军作用的一些论述中,我们可以看到他的远见卓识。
新中国成立前夕召开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明确提出,今后党的工作重心将由农村转向城市,在城市工作中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对于这个指导思想,当时并不是所有的同志都能深刻理解的。李立三同志结合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对党中央提出的这个重要指导思想从理论上作了阐述,分析了工人阶级新的历史地位、作用和责任。在1949年7月召开的全国工会工作会议上,李立三同志就明确指出:“如果说,在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是主力军,那么到了经济建设时期,工人阶级就应该是主力军了。我们工人阶级完全懂得,我们和过去其他任何统治阶级不同,过去封建阶级、官僚资产阶级取得了政权以后,他们是用剥削其他阶级压榨最大多数人民的办法,来供自己享乐的。工人阶级则不同,我们不能够也不应该取偿于其他人民,来使我们自己过较优裕的生活。我们工人阶级,只有全国人民得到了解放,自己才会解放,只有全国人民的生活都好起来了,自己的生活才会好起来,所以我们工人阶级要为解放全民族和全体人民的事业而奋斗到底”。可以说,李立三同志是相当早地提出工人阶级是经济建设主力军这一见解的人。实践证明他这个见解是完全正确的,对于我国工人运动有很大的指导作用。40年来,我国工人阶级以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政治立场和大公无私、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确实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们如果不是充分依靠了工人阶级这支主力军,我国要取得今天这样重大成就是根本不可能的。近些年来,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观念淡薄了。极少数人还企图在中国制造一个所谓的“中产阶级”作为他们的依靠力量,来颠覆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实践证明,对这个关系工人阶级地位和作用的大是大非问题是万万含糊不得的。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生产关系的代表,具有其他任何阶级都不可能具有的先进的阶级特性,代表着人类社会发展的方向。我们要想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就必须坚持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坚定不移地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作为我们党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核心的江泽民同志,多次明确提出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是完全正确和极为重要的。在学习江泽民同志讲话的时候,联系到李立三同志过去的有关论述,不由得使我们对这位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人倍感敬佩。
从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这个认识出发,李立三同志很重视实现工厂企业的民主管理问题。他认为,工人群众从事生产的劳动热情和主人翁思想应当建立在自觉自愿的基础之上,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实行企业管理的民主化,通过对企业管理制度和生产组织的民主改造和完善,充分体现和保障工人群众的主人翁地位和权利,使工人群众切实感受到自己是企业的主人,从而自觉地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企业的一切工作。基于上述认识,李立三同志就如何依靠工人群众民主管理好企业,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观点,这些对于后来的企业民主管理实践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他提出,首先应着眼于企业民主管理的制度建设,即建立和沟通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组织形式与民主渠道。尤其在国营企业,除建立有职工代表参加的工厂管理委员会以外,还应当建立职工代表会议和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定期就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福利等问题,组织职工开展讨论,然后集中群众的意见交由工厂管理委员会民主讨论决定,最后形成决议和管理规则贯彻落实。其次,正确处理好国营企业行政管理机构同职工群众的关系。一方面,职工群众应自觉服从行政厂长的领导,遵守劳动纪律,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行政厂长和管理人员也要树立群众观念,走群众路线,遇事同工人平等商量,依靠群众办好企业。对于工会组织在推进企业民主管理中的作用,李立三同志也有不少论述。他认为,一方面应当通过自身建设完善工会内部的民主生活,依靠群众办工会;另一方面必须正确处理工会组织与党和行政组织之间的关系,使工会能够大胆负责地开展工作,行使自己的职权,履行自己的职责,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李立三同志的这些主张和见解,对于我们今天的企业改革仍不失有指导意义。他强调,社会化的大生产,不能没有集中指挥,不能没有管理者的权威。我们的每个企业都要通过改革,建立起科学的管理系统和严格的规章制度,这是没有疑问的。但是,我们的企业是社会主义企业,应当体现出职工群众在企业中的主人翁地位。作为社会主义企业的管理者,它的管理权威不应当建立在与广大职工对立的基础上,而应当建立在依靠群众的基础上,应当把集中指挥和民主管理结合起来。这一条,是我们在企业的一切改革中都应该牢牢把握的一个重要原则。当年李立三同志大力提倡的企业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现在经过长期实践,有了很大的丰富和发展,证明了它是一个好制度,是吸引广大职工群众参加企业民主管理的好形式,应当认真坚持下去。
李立三同志还十分注重工人阶级队伍自身的建设和提高。他指出,中国工人阶级要能担负起国家领导阶级的责任,就必须在改造整个社会的同时改造自己。如果没有工人阶级的高度觉悟,新中国建设任务的完成是很困难的。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去教育工人,不断地提高他们的阶级觉悟,逐渐肃清反动统治阶级用以腐化和分裂工人的各种落后思想意识,如封建性的行会、帮口思想等。他号召工会组织通过开展卓有成效的政治教育工作,使工会成为工人阶级自我改造的共产主义学校,吸引和教育每个工人积极响应和支持党的各项主张和政府提出的号召,并使广大职工群众通过积极参加工会的各项活动以逐渐养成集体主义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在群众性的生产实践中,通过学赶先进的劳动竞赛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素质和操作技能。李立三同志的这些论述,我们今天重温一下,仍然可以从中得到教益。和全国解放初期比较起来,我国工人阶级队伍是壮大得多了,觉悟程度和组织程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工人阶级自身建设和提高这个课题已经不再存在了。在把我国建设成为伟大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的长过程中,我国工人阶级必须始终把自身建设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我国对外开放之门已经大开,在我们引进国外先进科学技术和优秀文化思想成果的同时,资本主义世界的各种腐朽东西也会乘机侵入。作为最先进阶级的我国工人阶级,应当不断增强鉴别能力,用自己先进的精神风貌,带动全社会,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至于在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掌握现代化科学技术方面,我国工人阶级所面临的任务就更繁重了。所以,40年前李立三同志对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所提出的那些要求,今天一点也没有过时。我国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要使自己更加成熟,更加壮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所指引的路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中更好地发挥主力军的作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工人阶级的崇高理想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样做,就是对李立三同志最好的纪念。

第3版(综合)

用爱消除民族隔阂 以情融洽军民关系
  云南沙甸谱写拥军爱民新篇
本报昆明电 记者钱江报道:“解放军同志进家坐,请吃茶!”今天,解放军官兵走在沙甸街头,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热情的招呼。10余年来,解放军驻滇南某部坚持不懈地与沙甸回族群众并肩进行两个文明建设,以模范行动赢得了沙甸人民的信任,军民关系之融洽在滇南传为佳话。
沙甸是一个以回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区。“文革”中,“左”的错误破坏了党的民族政策,酿成了“沙甸事件”冤案,使当地回族群众生命财产蒙受重大损失,军民关系也遭到严重破坏。
“沙甸事件”平反后,解放军某部先后派出2000余名指战员进驻沙甸,帮助群众修建房屋,修路,平整农田。施工中,4名军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部队把帮助沙甸人民发展生产当成自己的职责,主动帮助乡镇企业培训技术骨干120余人;专门成立了信息小组,帮助沙甸农民开拓销售市场;在荒山坡上大面积植树。几年来,部队还投入近万个劳动日,帮助困难户发展生产。
近几年,驻沙甸临近地区的部队又把与回族群众共建两个文明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上。部队在沙甸开办了成人文化扫盲班,通过几年努力使沙甸成为云南第一个少数民族无文盲区。

第3版(综合)

我国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进展迅速
  分期动静脉转流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电 我国防治病毒性肝炎的研究取得可喜进展。近日在上海举行的国际病毒性肝炎研讨会上,我国各地医学专家介绍的研究成果受到各国专家的好评。
近年来,我国全方位开展病毒性肝炎的研究,进展迅速。新疆流行的非甲非乙型肝炎,目前已找到发病规律及病毒,并接种成功。过去认为在我国少见的丁型肝炎,经武汉专家对全国2000个肝穿刺标本的研究,发现有5.3%至19.7%的标本有丁型肝炎病毒。在基础理论的研究上,我国的甲、乙型肝炎病毒分子杂交技术已达到国际水平。我国还成功地建立了鸭肝炎模型,在研究发病机理、筛选药物方面起了很大作用。在防治研究方面,浙江与上海研制成功的甲肝疫苗,经100多人试用,均产生抗体,效果良好。乙型肝炎疫苗目前已大规模生产,正逐步推广计划免疫。
据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电 (记者姜微)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利用分期动静脉转流术,治疗下肢广泛性动脉主干闭塞症。实验和临床研究证实:这种手术方法具有满意的远期疗效。
第九人民医院血管外科的医务人员在孙建民、张培华教授的带领下,自1984年起先后为146条患肢施行了这种手术,挽救了107条原来需要截掉的肢体,其它患肢也有不同程度的恢复。
最近,有关专家对这项成果作了鉴定,认为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一成果目前已在我国山西等十余个省市推广,均收到了较好疗效。

第3版(综合)

吴向必画展在京举办
本报北京十一月二十日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阿沛·阿旺晋美、廖汉生等同志今天上午同首都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在民族文化宫举办的吴向必画展。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前贵州省委书记吴向必同志在一九八一年身患脑血栓而全身瘫痪的情况下,仍以顽强的毅力学画。几年来,创作出各种题材的书画作品近二百幅。吴向必的名字已列入《世界名人录》中。(金岩)

第3版(综合)
专栏:体育

匈牙利国际乒乓球锦标赛
  中国选手获五项冠军
据新华社布达佩斯11月19电 (记者侯凤菁)第十六届匈牙利国际乒乓球锦标赛今天在这里结束,中国选手共获5项冠军。
男子单打决赛,南斯拉夫选手卢普莱斯库以3∶1战胜英国选手普里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陈子荷在女子单打决赛中以3∶2战胜队友高军获得冠军。中国的王涛和吕林在男子双打决赛中以2∶1挫败南斯拉夫选手卢普莱斯库和普里莫拉茨获得冠军。在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的陈子荷和高军以2∶0胜队友乔云萍和丁亚萍获得冠军。
在此之前,中国选手已获得混双冠军和女子团体冠军。

第3版(综合)

王少堂艺术研讨会闭会
本报讯 为纪念我国已故杰出的扬州评话表演艺术家王少堂百岁诞辰,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界知名人士近百人,十一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分别在南京、扬州举行王少堂艺术研讨会。
王少堂出身于说书世家。他博采众长,锐意改革创新,逐步形成独特的艺术流派。
江苏省副省长杨泳沂、文艺界知名人士骆玉笙、罗扬、吴宗锡、袁阔成、刘兰芳、汪雄飞及王少堂亲属参加了会议。(张世英)

第3版(综合)

新版《信使》月刊问世
本报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马约尔不久前宣布,《信使》月刊采用新编辑方针,增加栏目和篇幅。现在,新版《信使》中文版已与读者见面。
《信使》以三十多种文字刊印,发行于一百多个国家,介绍全球教育、科学、文化、艺术的最新动态、学术思潮和研究成果。中文版是由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接受教科文组织的委托于一九八○年出版的。
(进修)

第3版(综合)

十年改革纵横谈论文赛揭晓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通讯员郭健)历时一年、具有全国规模的“中国10年改革纵横谈论文大奖赛”,今天圆满结束。
谭毅的《关于农业问题的反思》,荣获这次大奖赛特等奖。孙同川《奋力改革10年路》等5篇论文获一等奖,另有7篇获二等奖,8篇获三等奖,23篇获优秀奖,51篇获荣誉奖。
包括获奖作品在内的450篇论文,已收入《中国10年改革纵横谈文集》中。
中顾委常委刘澜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倪志福、全国政协副主席程思远和有关方面负责人朱厚泽、高尚全、万绍芬、马庆雄、王郁昭出席了征文总结会和发奖仪式。
“中国10年改革纵横谈论文大奖赛”是由《企业报》社、《时代》杂志社、《中国体制改革》杂志社联合主办的。

第3版(综合)

大搞腐败的丑类
  ——吾尔开希在美国过着豪华生活
  钟严
制造动乱和反革命暴乱的反动头目之一的吾尔开希,一面带头进行所谓“绝食”,一面却带领他的喽罗进餐馆吃喝。这个镜头在电视上放过多次,是大家都已熟知了的。这个叛徒逃到美国当了流亡政客。现在他生活的情况又怎样呢?据在纽约出版的一家华文报纸《世界日报》揭露,他在波士顿的新家过着豪华的生活。他是哈佛大学一位“访问学生”,但“只有极少的人看见他前去听课”,“相反,他们对他的名牌西装和大手大脚花钱却有很深的印象”。他外出进行反动宣传,“只住四星级饭店,房费每晚80美元到250美元之间”,“他已设置了一处办公室,雇了一名专职秘书,办公室的月租金为1100美元”。
吾尔开希靠什么过着如此豪华的生活?据这家报纸说:“一切款项都用海外华人的捐款支付”,“吾尔开希承认收到了1万多美元的捐款,但他的一位朋友说,实际数字要大得多”。此外,他在进行反动宣传时还可以捞到一点
“讲演”费。当然,人们没有忘记,吾尔开希是携带着在领导暴乱中所贪污的一笔巨款潜逃的。不然,万把几万美元是不够他如此挥霍的。
吾尔开希之流制造动乱和暴乱打出的一面重要旗帜是“反对腐败”。但是,他刚刚流亡到海外,只是靠着那些反对社会主义、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反动势力的施舍才得以苟延残喘。就在这种情况下,他竟过着如此豪华的生活,可见这个“反对腐败”的“精英”恰恰是大搞腐败的丑类。由此人们可以想见,如果让这帮丑类的反革命阴谋得了逞,让他们得了势上了台,还不知要腐败到什么样子,要使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遭受多么大的危害。仅仅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粉碎这场反革命暴乱有着多么重大的意义。
历史上,以高喊漂亮的口号欺骗群众,一旦上台就背叛自己的诺言,不顾一切地倒行逆施,这样的例子是太多太多了。吾尔开希之流的作为,不过在这部丑恶史上增添了一点新的材料。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听其言,观其行”,就成了千古不朽的名训。善良的人们,当你听到有人把好话说得比蜜还甜的时候,一定要提起警觉,注意考察他的行动,切切不可轻信。
顺便说一句,据《香港虎报》报道,纽约《世界日报》是受台湾支持的。谁都清楚,北京的动乱和反革命暴乱台湾是插了手的。前不久又有消息说,吾尔开希之流在海外成立的反动组织准备派代表团去台湾“访问”,可见他们同台湾是勾得很紧的。你说巧也不巧,正是这样一家报纸出来揭露了这一伙人。其实,并不奇怪,他们给这伙人的所谓“捐款”,是让这伙人拿了去从事反对共产党、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的罪恶勾当的,而这伙人却大肆挥霍,自然就要引起他们的不满了。
(原载11月15日《中国老年报》)

第3版(综合)
专栏:体育

索非亚国际羽毛球邀请赛
  中国队囊括全部冠军
据新华社索非亚11月19日电 (记者王金柏)中国羽毛球队今天在这里结束的索非亚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夺得了全部冠军。
中国的林燕芬以2∶0战胜了苏联的切尔妮亚夫斯卡,荣获女子单打冠军;男子单打,中国运动员梁志强战胜余立志夺得冠军。男子双打决赛,中国的余立志/郑寿泰以2∶0胜苏联的朱耶夫/乌瓦罗夫夺得冠军。在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的林燕芬和张婉玲以2∶0战胜了保加利亚的迪阿娜和苏联的切尔妮亚夫斯卡,荣登冠军宝座。中国的吴赤兵/林燕芬获得混合双打的冠军。

第3版(综合)
专栏:体育

伊拉克萨达姆国际体操赛
  中国朱迅平衡木夺冠
据新华社巴格达11月19日电 (记者陆建鑫)历时5天的萨达姆国际体操赛19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结束,14岁的中国姑娘朱迅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以9.625分的成绩获平衡木冠军,她还获得高低杠的银牌和自由体操的铜牌。在16日进行的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她名列第三。
苏联的舍甫钦科获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后,又以9.40分的成绩夺得高低杠的冠军。苏联另一名选手戈罗乌诺夫以9.70分的成绩获得自由体操的金牌,中国的谭自萍获得银牌。在跳马比赛中,中国的傅丽莉获得第三名。

第3版(综合)
专栏:体育

“雪上飞”齐聚长白山
  我参加冬季亚运会选拔赛开始
据新华社长白山雪场11月19日电 (记者胡浩)白雪皑皑的长白山高原冰雪训练基地滑雪场,今天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次正式赛会。
来自吉林、通化、浑江、哈尔滨、解放军、前卫体协等6个单位的36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4天的比赛,从中选出男女优秀选手,代表我国参加明年3月9日至14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第二届冬季亚运会越野滑雪比赛6个项目的角逐。
今天进行了男子传统10公里的比赛,通化队的吴敏义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一名,女子传统5公里比赛,解放军队滑雪名将宋爱芹获得第一名。
这次选拔赛按几次比赛累计积分方法进行,即运动员去冬在国际比赛中的成绩和今年4月在全国锦标赛上的成绩,今年夏天的陆训成绩以及本次比赛成绩与今年12月将举行的第二次雪上比赛成绩相加选拔出优秀运动员。

第3版(综合)
专栏:体育

广东足球队在泰王后杯赛首战告捷
据新华社曼谷11月17日电 (记者黄勇、邵林铭)参加正在这里进行的第十八届泰国王后杯足球赛的中国广东队今晚首战告捷,以2∶1胜泰国陆军队。
上半场进行到30分钟时,广东队利用发边球的机会,14号李朝阳用头攻入一球。两分钟后,广东队9号陈海贤从中场带球连过两关,又得一分。泰国队急起直追,第37分钟时,利用发角球的机会踢入一球。

第3版(综合)
专栏:体育

中日联合攀登梅里雪山失利
本报昆明十一月二十日电 历时一月有余的中日联合攀登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峰已告失利,联合登山队于十六日撤营下山。这次登山失利的客观原因是气候恶劣,山体冰川复杂,冰缝纵横难以逾越。在此之前的一九八七年和一九八八年,日本和美国的登山队两次攀登均告失败。卡瓦格博峰仍然是一座处女峰。(钱江)

第3版(综合)
专栏:体育

中外外交官在京参加桥牌赛
本报北京十一月二十日讯 由中国桥牌协会和北京华都啤酒厂联合举办的龙象杯系列桥牌大赛十一月二十日进行了第三站的比赛,各国驻华使馆和我国的三十多位外交官参加了这场角逐。波兰驻华使馆一位官员和我前驻日大使宋之光等分别获得各自组的冠军。(陈泽兰)

第3版(综合)
专栏:体育

全国十佳运动员评选将举行
本报北京十一月二十日讯 由首都二十家新闻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十佳运动员柯达杯评选活动即将开始。今天,主办单位在京宣布,投票日期从十一月下旬到明年一月二十日。选票将分六次刊登在《中国体育报》上,刊登日期为十一月二十五日、十二月一日、七日、二十七日和明年一月三日、九日。
评选揭晓仪式将于明年三月在北京举行。

第3版(综合)

最近,分配到国家人事部工作的50名大学生和研究生奔赴云南,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图为大学生们和“老山主攻团”政委周忠仕(右)、战斗英雄尹光忠(左)在一起亲切交谈。
刘德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