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6月9日人民日报 第8版

第8版(画刊)

在我们生活里
生活的色彩是多样的,面对这些不同的色彩,我们应该思考些什么呢?
·编者·
青年人的心灵
江苏省扬州市中华泉浴室年青的承包主任包征海,与几位青年一起,成立“老、弱、病、残”接送小组,先后为八个居民区一百多人次的老、弱、病、残顾客实行包接送,包洗搓澡,深得群众称赞。瞧,他们又接来了一位老顾客。  王金祥摄
心系千家万户
李秋君是北京广安门邮电局职工,全国优秀投递员。工作三年,曾为3200多封因各种原因无法投递的瞎信找到主人。5月8日,有一封由台湾寄给北京章茂林的信,信上地址如今已不复存在。怎么办?李秋君与另外二位投递员一起,日复一日不停地四处查询,(上图)终于在5月29日凌晨一点将信送到主人——盼四十年之久的发信人弟弟章鸿文手中。 张曙光摄
知错即改农民称赞
湖北省宜城县讴乐乡供销社牌坊河分社卖化肥强行搭售次烟,农民叫苦不迭。(左图)乡供销社发现后,立即决定给农民退烟,当事人公开检查,负责人到农民家赔礼道歉。(下图)
 严功启 骆首创摄影报道
愚昧呵,何时才能告别
山西省忻州市高村农民高有生的女儿高芳云,忽然神志有点错乱。其父母认为她中了邪,请来巫婆驱邪。他们将高芳云衣服扒光,蒙上被子,用绳子把她紧紧捆在床板上,叫三个人轮番对高芳云拳打脚踢,巫婆在一旁念念有词,直至把高芳云打得气息奄奄方才罢休。当他们解开绳索看时,高芳云遍体伤痕,青一块紫一块,有的红肿如馒头,脸部、脖根、臀部、腿上血迹斑斑,其状惨不忍睹。高芳云被送进了医院,她母亲心疼地哭喊着:“我真糊涂,我把女儿害苦了!”(上图)而父亲却对医生说:“自己的亲生女儿哪能不心疼,我们也是为她好啊!”(上左) 白炜明 温环瑞摄影报道
富县的所作
沅江县是湖南省有名的富裕县。这里建起了漂亮的县机关办公楼和宿舍楼。在这些崭新楼房旁边,是建于60年代的破旧的平房小学。学校墙上写着标语:一定要把教育搞上去。看来,现在搞“上去”的不是教育,而是…… 新华社记者 陈小鹰摄
穷县的所为
城步苗族自治县是湖南省最贫困的县。然而这个县的白毛坪乡下坪水村百余户农民,却宁肯住着破旧的老屋,集资3万多元,加上国家的补贴,建起了新的校舍和教师宿舍,使全村学龄儿童全都入学了。
新华社记者 陈小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