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4月2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第4版(政文·体育)

岳阳石化总厂橡胶厂适应改革新形势要求
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活动
本报讯 中国石化总公司岳阳石化总厂橡胶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近年来在加强改革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两个文明建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1986年,全厂共发布政工研究论文91篇。
1984年,岳化橡胶厂党委发起成立了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他们以调查研究、应用研究、组织开好讨论会为主,坚持为推动经济体制改革、保证生产建设、实现工厂各项目标服务。研究队伍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50多人。去年,研究会秘书卢红军对全厂9个车间、84个班组的正副班组长中党员比例逐年严重下降的情况进行分析,写了《生产一线更需要先锋》的调查报告,引起厂党委的高度重视,为此制定了稳定现有班组长中党员的具体措施。到今年3月,该厂班组长中党员比例已由原来的29%上升到41%。卢红军的报告被《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刊出。
单体车间青年工人郭雪平,以自己周围发生的几个事例为线索,针对本车间干部和工人思想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写出了《思想政治工作方法的五点思考》,被厂里的“政工论文发布会”评为一等奖。小郭深有体会地说:“我终于悟出了一个道理——工人不能只把自己看作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对象,也要把自己看作思想政治工作的动力。”
政工研究活动活跃了职工的思想,鼓舞了职工的生产干劲。近3年来,岳化橡胶厂的经济效益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主要产品顺丁橡胶质量连续三次夺得全国同行业评比第一名。 (彭波)

第4版(政文·体育)

杨尚昆在成都军区一体化训练现场会上强调
全军要继续抓好两用人才培养
新华社成都4月1日电 (记者聂念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杨尚昆4月1日在成都军区一体化训练现场会上讲话强调,全军要继续深入抓好军地两用人才的培养,努力为四化建设造就和输送更多的人才。
杨尚昆说,培养军地两用人才是毛泽东建军思想的新发展,邓小平同志1977年指示全军要培养两用人才,至今已整整10年了。全军培养两用人才不断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去年,全军在金华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后,提出军事训练、政治教育、科学文化教育和民用技术培训一体化,使培养两用人才有了较大发展,效果也越来越好,更加受到军队和地方的欢迎。成都军区培养两用人才抓得早,现在又把民用技术纳入地方成人职业教育轨道,方向对,有成绩,希望继续努力,不断提高。
他指出,部队实行一体化训练后,不是什么问题都解决了,还存在一些矛盾。培养两用人才究竟怎样持久、深入开展下去,真正实现制度化、正规化,还需要很好探索。培养两用人才一定要突出以军为主的原则。要着眼于国家长远经济建设培养两用人才。
杨尚昆希望地方要大力支持部队育才,经常向部队提供人才需求信息,提出育才的要求。他说,培养军地两用人才是一件利国、利军、利民的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军队和地方都应该不断探索,同心育才,共同把这项工作抓得更好。
杨尚昆在讲话中还要求全军都要抓好传统教育,抓好基层建设。
据新华社成都4月1日电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在地方的支持下,实行“学校化”育才,把干部战士的民用技术培训纳入地方成人职业教育轨道,使这项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和社会化。成都军区今天在这里召开现场会,推广他们的经验。中央军委副主席杨尚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廖汉生出席现场会,并参观了部队育才成果展览会。

第4版(政文·体育)

缅怀大革命失败后牺牲的先烈
武汉“红色战士公墓”落成
据新华社武汉4月1日电 武汉市人民政府昨天上午在汉阳龟山举行“红色战士公墓”迁建落成典礼。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彭真题写了“红色战士公墓”的碑名。这座公墓是为大革命失败后牺牲的数百位烈士(其中有夏明翰、李汉俊等)修建的。这些烈士的遗骨原葬在汉阳龟山,后因修建长江大桥,迁至汉阳西郊扁担山。为缅怀先烈,教育后代,在去年3月举行的武汉市人大代表七届四次会议上,代表们建议在烈士牺牲60周年前,将烈士遗骨迁回龟山。

第4版(政文·体育)

中国计划出版社在京成立
据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中国计划出版社今天在京成立。陈云同志为它题词:“传播计划工作经验,服务四化建设。”
这家出版社隶属国家计委直接领导。

第4版(政文·体育)

西南西北地区在实行夏时制期间
怎样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窦莘元
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1987年夏时制公告中指出:夏时制期间,西南、西北两地区应按照充分利用日光以节约照明用电的原则,在时制不变的前提下,根据本地太阳升落的规律,调整好作息时间。
那么,西南、西北两地区的作息时间怎样安排才算合理呢?回答这个问题,需要从时差规律谈起。
我们知道,地球自西向东不停地自转,在同一条纬线上的不同地点,总是东方比西方先看到日出。这就是时差。国际上规定,通过英国伦敦格林威治天文台原址的那条经线为0度经线,也叫本初子午线。以0度经线为中央经线,从西经7.5度到东经7.5度为中时区,也叫零时区。从中时区向东依次为东1时区至东12时区,向西依次为西1时区至西12时区。这样,全球共分为24个时区,任何相邻两个时区的标准时间都相差1小时。北京位于东8时区。建国后,我们把东8时区的标准时间作为北京时间,也作为全国统一的标准时间。
我国地域广阔,横跨三个整时区、两个半时区。西南、西北大部地区位于东6、东7时区(最西部位于东5时区),日出日落分别比北京时间晚1至2小时。因此,西南、西北地区如按北京时间早晨8点钟上班,照当地太阳升落的规律,实际上等于提前了1至2个多小时,早晨上班时天还不亮,而下午下班时太阳还很高。这不但耗费照明用电,而且使人们感到不便。实行夏时制,把表针拨快1小时,西南、西北地区如果不调整好作息时间,仍然不符合当地太阳升落的规律。
因此,在夏时制期间,西南、西北两地区为了充分利用日光以节约照明用电,就应当按照本地区太阳升落的规律,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笔者的意见是:
一、位于东7时区的宁夏、四川、云南、贵州、广西五省、自治区,按北京夏令时上午9点上班为宜。陕西由于在东7时区偏东偏北,可以考虑上午8点30分开始上班。甘肃大部分在东7时区,玉门以西部分在东6时区,但一省不宜有两个作息时间,因此全省宜安排上午9点开始上班。
二、青海省跨两个时区,97.5度经线经都兰、玛多以西穿过哈拉湖、札陵湖,其以东属东7时区,以西属东6时区。考虑到一省不宜有两种作息时间,全省都可安排上午9点开始上班。
三、新疆的大部分在东6时区,只有尼勒克、新和、民丰以西部分在东5时区。因此,新疆全区安排上午10点上班为宜。
四、西藏的大部分在东6时区,只有茶卡以西部分在东5时区。因此,西藏全区也宜安排上午10点开始上班。
五、内蒙古跨东7、东8两个时区,其最西部分已属东6时区。因此,呼和浩特及其以西部分本应在上午9点开始上班,以东部分本应在上午8点开始上班,考虑到同一个自治区规定两种作息时间对工作不利,全区可统一安排上午8点30分开始上班。
另外,127.5度经线纵贯黑龙江与吉林两省。黑龙江的大部和吉林的东部,位于东9时区,比东8时区在时间上早半小时。黑龙江、吉林两省可考虑安排上午7点30分开始上班。
上述意见,供各有关地区参考。笔者认为,西南、西北地区这样调整作息时间,可以使全国时制统一的要求与作息时间按时差规律因地制宜的安排结合起来,有助于全国各地在实行夏时制期间,都能达到节约照明用电的目的。

第4版(政文·体育)

我国第一台
机器译英文模仿人思维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记者徐京跃、通讯员樊昊)“HOW ARE YOU!”一位英语门外汉把这句英文输入“科译1号”翻译系统,屏幕上同步显示出了汉字“您好”。整篇用英文写成的论文输入机器,屏幕上也随之显现出了中文的译文。由军事科学院研制的我国第一台英汉机器翻译系统,已于3月30日通过国家鉴定。
“科译1号”英汉机器翻译系统是利用电子计算机实现英汉自动翻译的软件工程,它能模仿人的翻译思维过程,翻译智能相当大学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水平,每小时最快可译3000个单词,用字造句及语法结构符合汉语规范。它还可以供使用者建立自己所需要的专业术语词典,以及对英语进行语言动态分析统计等。
由国务院电子振兴领导小组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认为,“科译1号”的总体设计思想和一些功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它的问世标志着我国语言自动翻译系统的研究有了新的突破。
据悉,这个机器翻译系统已经引起国外专家的浓厚兴趣。

第4版(政文·体育)

凉山主食有奇用
苦荞可治糖尿病
本报讯 记者艾笑报道:3月30日至31日,50多位营养和医疗专家聚集北京,对产自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苦荞麦进行技术鉴定,认为这种含有大量多种营养素的食品原料对糖尿病有显著疗效,对由高血脂引起的心脑血管病和高血压病有较好的预防治疗作用。
近年来,国际食品营养研究证实,荞麦是淀粉粮食中营养最丰富的粮种。它的蛋白质营养效价指数高达80—92(小麦为59、大米为70),所含脂肪多为不饱和的油酸和亚油酸,钙磷铁等10多种微量元素都高于其它粮种。一些国家正在形成荞麦食品“热”。
我国现有荞麦种植面积3000多万亩,北方栽种的是普通荞麦,也称甜荞;南方多栽种鞑靼荞麦,也称苦荞。由于苦荞含苦味素,适口性差,以往一直被认作粮中下品,只有身居海拔2000米以上的凉山彝族同胞才做主食用。
1984年,四川省科协组织科技人员对开发凉山苦荞资源进行了可行性论证,1985年开始与京津一些医学、科研单位协作开展研究。
肥胖是成年型糖尿病最主要的诱因之一。这些人在食用复方苦荞麦粉(30%苦荞粉、10%黄豆粉、60%面粉)一个疗程(1个月)后,体重下降率均在25%以上。停药只吃复方苦荞粉一疗程后的降糖总有效率93%,药物和复方苦荞粉同用的降糖总有效率是81.8%。据统计,我国约有糖尿病人600万,其中有400万人靠胰岛素维持,十分痛苦。利用苦荞食疗,无疑是糖尿病人的福音。
苦荞除具一般荞麦优势外,还含有大量叶绿素和芦丁,有止咳平喘祛痰、扩张软化血管的作用。吃上一两掺入15%苦荞粉制做的松软可口的面包,相当于吃进7片20毫克的芦丁片。苦荞中的苦味素是健胃素。苦荞中所含的大量VE-生育酚对不妊症和防衰老都有显著作用。
目前,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已建立了苦荞营养粉、疗效粉和颗粒粉的生产基地。

第4版(政文·体育)

邮电部发行残疾人抽样调查纪念封
据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今日零时在全国423个县、市全面展开。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暨纪念封发行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
中顾委常委黄镇出席了大会。中顾委常委、全国政协副主席程子华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朱学范为纪念封模型揭幕。纪念封上的图案以统计表格为衬底,绘有各种彩色线条,寓意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所得的各种数据。图案中间是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徽记。
崔乃夫、吴基传、邓朴方在会上讲了话。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顾问、前国际康复会会长方心让宣读了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康复会通过他给大会发来的贺电。

第4版(政文·体育)

田纪云会见阿曼大臣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田纪云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阿曼苏丹国社会事务和劳工大臣穆斯特海勒·本·艾哈迈德·马沙尼一行。
双方对中阿两国自70年代建交后双边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满意,并希望继续加强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田纪云对阿曼在维护国家独立、发展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马沙尼说,阿曼高度评价中国政府为改善人民生活作出的努力。
中国劳动人事部部长赵东宛会见时在座。

第4版(政文·体育)

德克莱克确信中国会坚持对外开放政策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欧洲共同体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威利·德克莱克今晚说,他确信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没有改变。
德克莱克在长城饭店举行的答谢宴会上还说,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讲求实际,避免过激,这在发展中国家中是不多见的。
德克莱克对这次访华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
对外经济贸易部部长郑拓彬应邀出席了宴会。
德克莱克一行明天将离京赴上海、杭州参观访问。

第4版(政文·体育)

一只停止呼吸的大熊猫获救
新华社成都4月1日电 (通讯员霍莉霞)成都市动物园一只昏迷一昼夜的大熊猫,经成都军区总医院专家和动物园工作人员全力抢救,起死复生。
3月28日下午,这只名叫苏苏的6岁大熊猫因麻醉意外休克。专家们赶去抢救时,它已经完全停止呼吸3个小时。抢救如此严重病情的大熊猫未见先例。
苏苏的复生,是大熊猫抢救工作的一个奇迹,为我国保护和繁殖大熊猫提供了一份有价值的医疗资料。

第4版(政文·体育)

外事简报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朱学范4月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会长拉塞尔·麦迪根为首的澳大利亚国际事务学会代表团。
代表团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于3月29日抵达北京的。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荣毅仁4月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阿曼苏丹国社会事务和劳工大臣艾哈迈德·马沙尼,双方就发展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进行了交谈。荣毅仁和马沙尼介绍了各自国家的经济发展情况。
▲国务院副总理李鹏4月1日在中南海会见了美国英特尔公司董事会主席高登·摩尔一行。美国客人是应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的邀请来华访问,并参加英特尔微机技术应用成果交流会和英特尔用户协会年会的。
▲国务委员陈慕华4月1日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美国嘉吉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惠特尼·麦克米伦一行。
美国客人应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总公司邀请前来探讨在中国投资和扩大合作的可能性。
▲应缅甸能源部长吴盛吞邀请,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4月1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缅甸进行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代主任潘遥4月1日晚上举行宴会,欢迎芬兰合作社主席埃依诺·马利能一行。
芬兰合作社代表团是应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邀请于3月31日到达北京的。
▲卫生部部长崔月犁4月1日在这里宴请由卫生和社会保健部副部长莱谢克·克里斯特率领的波兰卫生代表团。
代表团是应卫生部邀请来华访问于3月31日抵京的。
▲中国民航局局长胡逸洲4月1日在长城饭店举行招待会,庆祝波兰航空公司首航北京。
胡逸洲和波兰航空公司首航代表团团长、运输部副部长威耶罗内科·阿达姆在招待会上祝酒,祝贺北京和华沙之间架起了一座空中友谊桥梁。 (新华社)

第4版(政文·体育)

挪威新闻代表团访华抵京
本报讯 人民日报总编辑谭文瑞于4月1日晚设宴欢迎以挪威新闻协会主编哈根为首的挪威新闻代表团。挪威驻中国大使阿内森应邀出席。
挪威新闻代表团是应人民日报社的邀请,于3月31日抵达北京的。他们将访问上海、广州、深圳等地。

第4版(政文·体育)

中日书法大师启功 宇野雪村作品在京联展
本报讯 《启功、宇野雪村巨匠书法展》3月31日上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启功和日本著名书法家宇野雪村同庚,今年俱为75岁,因此展出的书法作品共有75幅,其中启功37幅,宇野雪村37幅,合作书画的扇面一幅。这些大多是他们新近的佳作。这次携手联展,可谓珠联璧合,交相辉映,为中日两国书法艺术交流史写下了新的一页。
这次展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每日新闻》社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楚图南、全国政协副主席吕正操、对外友协会长章文晋和日本驻华大使中江要介、《每日新闻》社编辑主笔渡边襄等出席了开幕式。随后,启功和宇野雪村当场为中日观众挥毫洒墨。
据悉,这次书法展,8月将在日本东京展出。
(刘士安)

第4版(政文·体育)
专栏:体育

纹枰相争 友谊长存
中日围棋选手在京联欢气氛热烈
本报讯 记者陈昭报道:昨日还在棋盘上厮杀,今日却在一起同台高歌。4月1日晚,中日围棋擂台赛中方主办单位《新体育》杂志社在京举行联欢会。
国务委员、中国围棋协会名誉主席方毅,中日两国棋手以及中日围棋界的官员、新闻记者等出席了联欢会。
“胜固可喜,败亦欣然”,武宫正树先生不失大将风度。他在联欢会上不仅即兴发言,妙语连珠,并且还高歌一曲《北国之春》,博得了满堂喝彩。武宫说,虽然他是日本人,但特别喜欢中国,当他知道中国有众多棋迷对他的“宇宙流”棋风很钦佩时,感到十分高兴。
聂卫平说,当我出场的时候,日本尚有5名棋手,现在双方到了决战的时刻,虽然面对日本最后一名棋手,但是胜负同样难卜。他表示要尽力下好最后一盘棋。刚刚从日本赶回国的“贤内助”孔祥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也上台唱了一首歌。
中日两国棋手在一起谈棋道,叙友谊,联欢会洋溢着一片热烈友好的气氛。擂台赛将一届一届地举办下去,中日两国棋手的棋艺与友谊也将日益提高和加深。

第4版(政文·体育)
专栏:体育

世界冰球(B组)锦标赛赛程过半
中国冰球队前景艰难
新华社卡纳泽伊3月31日电 (记者李振刚)意大利队今晚在4500多名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以5∶5战平民主德国队。至此,1987年世界冰球(B组)锦标赛已进行了一半。
意大利队今晚在开局后的前十几分钟里发挥得不理想,连失两球,但在当地观众的加油声中,越战越勇,最后同民主德国队握手言和。
目前,奥地利队保持不败,三战皆胜积六分。意大利、挪威和法国队均是四战两胜一平一负积五分。波兰队两胜一负积四分,民主德国队四战一胜两平一负积4分,荷兰队一平三负积一分,中国队4战皆负。
从已经进行的比赛看,除中国队弱些外,其它各队胜负交错,争夺的激烈程度出乎人们赛前预料。参赛各队在技、战术上都力争体现一个“快”字,不仅滑行速度快,进攻与退守、接应快,而且射门也快;另外,比赛中队员之间的冲撞以及用身体进行阻截的现象明显增多,使得比赛更显激烈。
中国队是第三次参加B组锦标赛。从前几场比赛可以看出,中国队虽有进步,但在个人技术、整体配合及战术的运用等方面,同各强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中国队能否在B组站住脚,将取决于同民主德国、法国和荷兰队三场比赛的结果。

第4版(政文·体育)
专栏:体育

演兵布阵试锋芒 意在今冬全运会
——全国甲级女排邀请赛散记
辽宁、山东、浙江、河北、八一、四川等18支国内女排劲旅3月15日至24日在福建漳州交锋,引起了排坛行家们的极大关注。
都亮主力阵容
纵观18路军亮出的军容阵势,就可看出各家教练的用心良苦。许多教练说,打好这次比赛,打全运会就心中有数了。已当了妈妈的前国手朱玲,此次以四川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的身份兼当运动员,她场场披挂上阵,把守中路,打得一身汗水,为本队挣得第六名立下汗马功劳;八一队的30岁老将李文秀一路打头阵、当主攻,使这支去年名落第十一名的队终于挤进前五名;取得第三名的浙江队主攻手、老将汪亚君一局球都未拉下。还有江苏队的殷勤、福建队的林国清,以及身高仅1.69米的老队员陈亚惠等人都场场拚满。难怪坐阵观战的国家排球处副处长周晓兰诙谐地说,队队倾尽家底,都亮王牌阵容。
辽宁队引人注目
然而,捧走冠军杯的却是一支清一色年轻选手的辽宁队。该队平均身高1.81米,主攻手高林、于秀娟火力足、拚劲大,强攻时力大线活;副攻手滕秀兰、赖亚文能拦善扣、“背飞”、“短平快”等战术球打得十分娴熟自如;主二传郭秀平、接应二传手周红传扣皆佳。该队教练岳金库说,这批队员从三年前就开始练习配合,目前已经初尝甜头。去年是全国冠军,此次一局未失,我们决心打好全运会,再创佳绩。
山东队东山再起
去年被挤出甲级队行列的山东女排,此次比赛中越战越勇,在分组赛中连过浙江、陕西、湖北、天津、河南六关获第一,决赛时又勇克劲旅四川、八一、河北三支队伍取得亚军,令人刮目相看。该队最大的特点是不畏强手,轻装上阵,主炮手于翠志和右手队员韩民华左右开弓敢打敢拚,12号队长二传手殷爱萍拚劲十足,又传又扣全场“飞”。全队一开战喊声四起,呼叫不绝,斗志十分饱满。不少老甲级队担忧地私下议论,来日全运会赛场上又多了一路“对头”。
侦察兵四处活动
每场比赛,场地边都有七八名肩扛摄象机的“侦察兵”在跟踪追击,这不是记者,而是各队的工作人员在临场录象,研究对手,以便在全运会比赛中克敌制胜。行家说,各队实力除了目前阵容可见一斑外,还要加上国手归队参战的因素。如名列第十名的福建队如加上“双珠”(郑美珠、侯玉珠)参战,情况便不可同日而语。而且八一队有杨锡兰,四川队有巫丹,北京队有杨晓君,河北队有苏惠娟等,都是举足轻重的选手。总之,4月的全运会女排预赛场上,定然会出现难分难解的恶斗局面。
陈继共

第4版(政文·体育)
专栏:体育

“雾灵”杯全国竞走邀请赛结束
据新华社河北兴隆电 (记者刘大恩)1987年“雾灵”杯全国竞走邀请赛3月31日在这里落幕。比赛总共创造了两项世界纪录、建立一项全国最好成绩,并有6人达到国际健将级标准。

第4版(政文·体育)
专栏:体育

体育简讯
▲为给第六届全运会增色,南方日报和广州明兴制药厂从即日起至十二月七日联合举办“全运会体育摄影比赛”。凡属全运会各项预赛、决赛及观众文明观赛现场抓拍的黑白和彩色照片(不收底片)均可参赛。 (南体)
▲解放军总参谋部第十七届新长征杯越野接力长跑、拔河赛三月二十九日在京举行。这项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传统体育活动,深受广大指战员的喜爱。十六个单位的三百六十名选手参加了角逐。
(杨永革)
▲历时十四天的北京市第二届足球俱乐部杯赛,三月二十九日圆满结束。这次在春寒中进行的比赛紧张激烈,三场决赛均互射点球才决出胜负。 (周广达)

第4版(政文·体育)

宫明·姜巴曲日木在京逝世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新疆佛教协会会长宫明·姜巴曲日木在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期间突患心脏骤停症,经抢救无效,于3月28日凌晨逝世,享年55岁。中国佛教协会今天下午在雍和宫为宫明·姜巴曲日木举行追悼法会。
宫明·姜巴曲日木是新疆和静县人,蒙古族,生于1932年。他是新疆地区藏传佛教的著名领导人,爱国爱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为民族团结和佛教事业作出了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会长赵朴初,正在出席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会议的佛教界人士,佛教协会在京理事和工作人员,以及首都佛教界四众弟子共100余人出席了追悼法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静仁、帕巴拉·格列朗杰、王恩茂,正在北京开会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负责人以及国务院宗教事务局负责人到会表示哀悼。

第4版(政文·体育)

安徽省宿县地区县区乡村四级科技服务网络的万人服务队伍,活跃在春耕第一线。图为宿州市二铺乡科技站把玉米良种送到村头。
宋建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