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7月19日人民日报 第8版

专栏:每周画刊

港城宁波
初夏时节访宁波,一番热气腾腾的建设景象让人激动不已!
听,从小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传来隆隆炮声,一次七十吨装药的爆破削去了大半个横水山山头。十五个月里,开发区实现“六通一平”,总面积二万平方米的三幢标准厂房拔地而起。
看,高耸入云的北仑发电厂的打桩机汽锤唤醒了沉睡的海滨。北仑港口,停泊着一艘二十二万吨级的超级油轮,它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石油中转平台。随着汽笛长鸣,又一艘来自万里之遥的异国巨轮驶进港来。
绿色土地上的宁波大学创建速度惊人,三千多人志愿报名,投身宁大教育事业。今年九月将有五个系招生开学,为宁波、为祖国培养各种人才。
“七五”期间,国家有十多个重点项目在宁波建设,该让宁波人多么骄傲,多么自豪,多么心醉!宁波——东方大港,人们对你求索了半个多世纪,如今,你的雄姿就要展现在祖国的黄金海岸了。
本报记者 孟仁泉摄影报道
  北仑港深水码头雄姿。
  宁波无线电五厂引进的录音磁头生产线建设速度快,经济效益好。产品的国产原材料采用率不断提高。
  第十三冶金建设公司的干部、工程技术人员,奔走在小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地,及时解决技术难题。
  东海舰队勘测队冒雨开钻,争分夺秒支援宁波开发建设。
  宁波市电话公司从瑞典引进的一万四千门程控电话,为宁波对外开放创造了良好的通讯条件。图为电脑控制机房。
  镇海发电厂又一台二十万千瓦机组进入了全面安装调试高潮。机组年底发电后,将使镇海电厂成为浙江省最大的发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