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86-06-28

1986-06-28新闻联播 文字版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 中小学危房要立即封闭停用 当地党委和政府应当临时调剂用房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认真抓好校舍建设力争两三年内全部解决中小学危房问题

第3版()<br/>专栏:<br/><br/>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br/>  中小学危房要立即封闭停用<br/>  当地党委和政府应当临时调剂用房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br/>  认真抓好校舍建设力争两三年内全部解决中小学危房问题<br/>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危房的修缮和改造。<br/> 通知说,198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普及小学教育若干问题的决定》,要求各地做到“校校无危房,班班有教室,学生人人有课桌凳”,以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五年多来,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中小学危房的修缮和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逐年增加了中小学危房修缮经费,城乡厂矿企业、农村集体、机关团体、人民群众和爱国侨胞,积极集资、捐款,修缮改建了大批校舍。据初步统计,中小学危房面积所占比重,已由1980年以前的17%下降到7%。有些地(市)、县已实现“一无两有”。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全国尤其农村还有相当数量的校舍,年久失修,破烂不堪。受各种自然灾害破坏,每年还出现一批新的危房。这种状况,必须加以改变。<br/> 通知说,各级党委和人民政府必须高度重视中小学校的校舍建设,把它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中央多次指出,中小学教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基础,要以极大的努力抓教育,并且从中小学抓起。校舍是正常教学活动最基本的必需条件。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是保障青少年活泼健康成长,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前提。各级党政领导务必把校舍建设认真负责地抓好。<br/> 通知要求各地要立即组织教育、计划、财政、审计、物资、建筑等部门,对中小学校舍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凡是危害师生安全的校舍,要采取果断措施,封闭停用,以防止发生校舍倒塌造成师生伤亡事故;同时要由当地党委和政府临时调剂教学用房,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对于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对危险校舍不采取任何措施而造成师生伤亡事故的,要追究各有关部门和领导者的责任,严重的要绳之以法。<br/>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人民政府,要组织有关部门扎扎实实地做好中小学校舍建设规划,采取积极措施,修缮、改建危险校舍,力争在两三年内,使全部中小学校舍面貌有显著的改变,真正做到“校校无危房,班班有教室,学生人人有课桌凳”,为我国中、小学生创造安全、适用的良好学习环境。<br/> 通知指出,中小学校舍的建设主要靠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都要千方百计挤出资金,增加中小学基本建设投资和事业费拨款;地方机动财力,城市维护建设税,中央拨给各有关省、自治区的支援经济不发达地区资金、边境建设补助费、少数民族地区补助费等,都要安排一部分数额用于中小学校舍修建;各地征收的教育费附加、中小学基本建设投资、事业经费以及学校的勤工俭学收入,也要安排一定的比例用于校舍修建。中央将根据财力的可能,对贫困、落后地区予以适当补助。广大农村地区,应继续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文件的精神和规定,在当地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本着量力、自愿的原则,调动各方面的力量,积极筹集资金,改造校舍。<br/> 通知重申,用于教育方面的资金和支援教育的物资,不准挪作它用。教育、计划、财政、审计、物资、建筑等部门要密切配合,管好用好校舍修建资金,并逐级建立健全资金使用责任制,切实把好校舍修建的质量关。任何厂矿企业、村镇集体、机关团体和人民群众都不得破坏、侵占学校校舍、校园,违犯者,要追究领导者和当事人的法律责任。<br/> 通知希望,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要形成一个人人关心学校、爱护学校、支持学校的优良社会风尚。

新的开拓者——记一批志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大学生

第3版()<br/>专栏:<br/><br/>  新的开拓者<br/>  ——记一批志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大学生<br/>  许志平<br/> 前不久,六十多名志同道合的大学生们相聚北京,围绕去向、事业、理想直抒胸臆,令人振奋,催人向上。他们有激情,也有深深的思索……<br/> 青 春 的 选 择<br/> 人生充满了选择,青春的选择更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姿。<br/> 正在发言的是一个面庞白皙、隽秀的北京姑娘,叫陈晓红,来自北京联合大学。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了,生活摆在她面前的是一幅多彩的图画:北京,记者,干部……然而,她没有选择北京,却选择了新疆,选择了阿勒泰地区师范学校。<br/> “我的选择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不是一时感情的冲动。”去年暑假,陈晓红用业余做家庭教师挣的钱加上向同学借的,瞒着父母,踏上了去新疆考察的旅途。她来到阿勒泰地区,那里文化和教育的贫乏落后使她心惊。文化的“荒漠”比自然界的荒漠更可怕!一位中学校长告诉她:这里“初中毕业教初中”的人很多;因为教师少,他们还不得不兼两三门课。<br/> “我准备去那里教两门课,一是语文,二是教育学。”陈晓红充满信心地说。她相信“教育强国”,新疆未来的经济发展必须先开发智力资源。她看过苏联电影《乡村女教师》,很想做个“瓦尔瓦拉式”的乡村女教师。<br/> 参加“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座谈会的毕业生代表,有的生长在风光秀丽的江南水乡,有的从小习惯了繁华的都市生活;有的是学习尖子可以出国留学,有的是三好学生可以任选工作单位。然而,他们凭着共同的信念,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聚集到同一旗帜下来: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br/> 成 才 的 沃 土<br/> “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那里需要我们,我们更需要那里。”这是大学毕业生们议论最热烈的问题。<br/> 他们最关心的是到“那里”能不能成才,能不能建功立业。听说到会的有十余名往届毕业支边的“先行者”,他们高兴极了,聚在“先行者”周围七嘴八舌,都想获得更多的信息。<br/> 这十余名往届毕业生中,有出色地完成了新疆人工降雪的研究课题并走上国际讲坛的郑国光,有坚持技术革新、两次被厂里记功的年仅二十三岁的攀枝花钢铁公司焦化厂副厂长童晓宇,有荣获双文明标兵、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称号的玉门石油管理局炼油厂的孔凡谨等。<br/> 青年设计工程者刘湑走过的道路充分证明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是大学生成才的沃土。<br/> 刘湑1982年大学毕业后,志愿到新疆建筑勘测设计院工作。四年来,他勤奋刻苦,先后承担了“少年宫”、“喀什体育馆”等七项大的设计任务,并多次获奖。最近,他又承担了九十多米高的自治区“工会大厦”的设计总负责任务。北京建筑设计院一位总建筑师对他说:你这么年轻就能承担如此复杂、重大的工程,在我们这里是不可能的。<br/> 这个初出茅庐的设计工作者,已经把自己同边疆的人民、边疆的事业融在一起。他会上动员,会下游说,遇着北京建工学院的舒蓉,便立刻展开“外交攻势”:“到我们那里工作吧?我们那里很需要人。”“很遗憾,我已经选定工作单位了。”他追问一句:“什么单位?”“新疆建筑勘测设计院。”“太好了!那正是我们单位呀!”刘湑喜不自禁。<br/> 可 贵 的 支 持<br/> 他们需要理解和支持。<br/> 有的同学谈到:我们奔赴边疆,吃点苦不算什么,算不上英雄;可贵的是父母对我们的支持和默默的牺牲。是呵,在每个志愿报效祖国、到艰苦的地方去创业的青年身后,都凝聚了父母和家庭无私的贡献和牺牲。北京农业大学的王申福有三个上学的弟妹,父母为供子女上学已告贷近千元,多么希望长子能留在身边帮他们一把。当王申福找到父亲的工地,忐忑不安地告诉自己要去西藏的志愿后,父亲停下手中的工作,脸色霎时变得灰白。但是,他没有说一句反对的话,默默地同意了儿子的选择,并答应帮助做母亲的工作。王申福望着过早苍老的父亲,心想:在西藏工作工资多一些,自己再节省一点,就能替父母负担一个妹妹上学。<br/> 南通医学院的张硕华先后打了十多次报告,要求去老山前线参战,同学们议论纷纷,有人认为她放着大城市医院不去,偏要钻“猫耳洞”是“疯子”,要出风头。张硕华回到家里,怀着复杂的心情向父母吐露了自己的志愿后,两位老人久久没有说话。儿行千里母担忧,母亲的眼泪默默地滚落下来,父亲则把对女儿的爱深深地藏在心头,给女儿语重心长地讲起魏巍的散文《谁是最可爱的人》……<br/>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边疆的开发事业为年轻的开拓者们提供了广阔成才的沃土。相信这些新出征的优秀儿女会用他们的知识和汗水浇灌出光荣的花朵,报答祖国,也报答他们的父母。

横向联合搞活科研出效益 机械部第五设计院近几年转让成果三十余项

第3版()<br/>专栏:<br/><br/>  横向联合搞活科研出效益<br/>  机械部第五设计院近几年转让成果三十余项<br/> 本报讯 记者石德连报道:机械工业部第五设计院过去只接受条条下达的科研任务,极少同地方发生联系。在改革中,他们冲破条块分割的管理体制,横向输出科研成果,近几年向社会转让科研成果三十余项,创经济效益上千万元。这个设计院曾针对冶金、机械等行业的炉窑设备存在的耗能高、效率低等问题,与有关大专院校一起研究成功一种高效节能新技术。这一科研成果在地方四十多个企业推广后,与过去采用的燃烧器相比,普遍节约煤气30%左右。<br/> 重信誉,讲效益,是这个设计院发展横向联合中的一个特点。他们转让的科研成果都派人进行技术指导,培训人才,协助生产,使成果开花、结果。他们为广东南海县大岗养鸡场计划设计一个年产三十万只肉鸡、两万只蛋鸡和孵化两千万只雏鸡的鸡场,被评为国家优秀设计项目,获得金质奖。<br/> 目前,这个设计院的横向经济联合,正在向建立科研成果转让基地发展。他们和天津四个郊区、湖北的宜昌和天门、江苏的宜兴等地的企业,用经济合同的方式与企业建立科研成果定向转让关系,使企业不断获得新技术、新产品。

为防疫人员一呼

第3版()<br/>专栏:快语<br/><br/>  为防疫人员一呼<br/>  李泓冰<br/> 高考快到了,听说今年报考医学院的大大超过了以往,但却很少有人问津卫生系。看来,社会上轻视或根本不了解卫生防疫工作的还大有人在。一些基层防疫站的同志叹苦经说:“有人宁可得了病找医生,也不愿意在没病时听防疫人员的一句话。”譬如现在乡镇企业在一些农村兴起。对搞活经济、改变农村面貌起了很大作用。但有些乡镇企业忽视环境保护和劳动保护,为了赶进度、拚产量,对防疫站的检查和忠告不予重视,软磨硬顶,阳奉阴违,非等到出了事故得了病才去求医问药。<br/> 这使我想起曲突徒薪的故事。某家的灶,烟囱是直的,旁边堆着柴草,有人劝其把烟囱改成弯曲的,并搬走柴草,那家人置之不理,不久因此失火,邻人相救灭火之后,主人特备酒饭相谢,让受伤最重者坐了首席,却没有请事先劝他采取预防措施的人。有人写诗讽刺道:“曲突徒薪无恩泽,焦头烂额是上宾。”现在我们还能干这样的傻事吗?当然,医生治病救人理应受到尊重,而防疫人员从事的是保护群众健康、“防微杜渐”的工作,也该得到广泛的理解和尊重。因此,我愿为防疫人员一呼!

今日首都和各省市报纸要目

第3版()<br/>专栏:今日首都和各省市报纸要目<br/><br/>  今日首都和各省市报纸要目<br/>  表率在山区 扎根育人才 连城县党员教师整党增强自觉性<br/>  耕者爱其田 施肥打机井 昌吉州广大农民承包领取土地证<br/> 《福建日报》连城县党员教师通过整党,树立扎根山区育人才思想,二十多名家在沿海城市的党员教师收回请调报告<br/> 《新疆日报》昌吉回族自治州十一万农户领到土地使用证后,投放农家肥比去年多五亿多斤,自筹五百多万元打机井<br/> 《四川日报》南充地区十位正副书记、专员,按照“一任书记要绿化一座山头”的要求,分别承包绿化十个山头<br/> 《大连日报》瓦房店市委书记宋有成三次下乡调查,果断处理四起党员干部强占集体财产、乱占耕地建房等违纪案件<br/> 《山西日报》大同南郊区公安分局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依法分别给予在失盗案中有责任的几位领导行政拘留、警告处分,有的建议主管部门撤销其职务<br/> 《沈阳日报》市委命名十三位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br/> 《广州日报》龙门县的归侨知识分子已有37%被吸收为中共党员<br/> 《湖北日报》华中工学院党委开办业余党校,“七一”前夕已轮训学生党员一千多人、积极分子近八百人<br/> 《解放日报》上海工人交流服务所成立两个多月来,已有三百多人通过交流,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br/> 《新华日报》丰县改变缺水偏种水稻的作法,利用本地资源发展农、工、副<br/> 《辽宁日报》辽宁省从7月份开始,对生产出口服装实行“允许证”制度<br/> 《贵州日报》省煤炭厅提供全套机械设备和技术,帮助对口扶贫的盘县特区普古区建设一座年产三万吨原煤的煤矿<br/> 《湖南日报》浏阳县北盛乡印刷厂非法印制“牡丹”、“前门”等牌号的卷烟商标,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六十多万元<br/> 《健康报》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一人民医院医师王少石、沙战荣研究出诊断结核性脑膜炎新法<br/> 《广西日报》临桂县会仙乡马面村临近桂林,为适应旅游业需要,开办业余英语班,全村六十多位农民坚持学习<br/> 《南方日报》南海海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近几年三下曾母暗沙,首次查明我国领土最南点的海洋环境及资源等基本情况<br/> 《江西日报》东乡县店前乡高考落榜的五百名中学生有一百多人成为专业户,三百六十多人成为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br/> 《甘肃日报》武威市三十八个乡镇全部建立了财政所,改变了乡镇财政混乱吃大锅饭的状况

刘惕若苦心科研为国家创造千万元效益

第3版()<br/>专栏:<br/><br/>  刘惕若苦心科研为国家创造千万元效益<br/> 本报讯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系副教授刘惕若在教书的同时,根据生产需要,先后完成了“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治技术研究”等六项科研课题。这些成果的推广应用面积累计四百八十余万亩,直接经济效益和推广效益达一千一百多万元。<br/> 刘惕若1959年毕业于沈阳农学院,到黑龙江省密山县境内的八一农垦大学担任植物免疫学教师。他不满足于“课堂上讲植保,黑板上种庄稼”,当发现黑龙江垦区主要作物之一的小麦常常因赤霉病减产或绝产时,便决心研究小麦赤霉病的预测方法和防治技术。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在各观测点和实验点观察实验,牺牲了许多个寒暑假期和星期天,连他的助手晚上也经常带着饼干熬到深夜。<br/> 经过二十多年的观测、分析、研究,刘惕若终于在1982年完成了“黑龙江省小麦赤霉病流行规律与预测方法研究”。近三年,八五四、二龙山等十几个农场运用这种方法进行小麦赤霉病预测都比较准确。去年,因刘惕若准确地预报了小麦赤霉病较轻的情况,使北安、牡丹江等四个管理局的几十个农场没有或中止喷药,仅此一项就节约农药费和作业费一百万元。去年,刘惕若主持完成的“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治技术研究”,经国家有关专家鉴定,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高淑华)

我国将整理出版大批少数民族珍贵古籍

第3版()<br/>专栏:<br/><br/>  我国将整理出版大批少数民族珍贵古籍<br/> 新华社沈阳6月28日电 (记者魏运亨)据今天在这里结束的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出版规划会议上透露:在今后五年内,我国将编制出五十多个少数民族的比较完整的古籍目录,并将整理出版其中的五百部至七百部珍贵作品。这些珍贵作品中将包括世界最早的剧本之一、二十七幕的《弥勒会见记》,它是一千一百多年前用回鹘文写成的。此外藏族的《佑宁寺志》、蒙古族的《御制甘珠尔丹珠尔》、傣族的《大勐卯果占壁简史》等一大批有重要价值的民族古籍也将陆续出版发行。<br/> 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出版规划会议6月23日开幕。在历时六天的会议上,来自全国二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小组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认真讨论了《1986—1990年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出版规划(草案)》。会议希望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掘和搜集少数民族古籍,特别是抢救濒临失传的古籍;大力培养民族古籍的专门人才。<br/> 据介绍,近三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关怀下,少数民族古籍的搜集、抢救、整理、出版工作取得可喜成果。迄今已出版了十余种语言文字的少数民族古籍三百多种。

抢救大熊猫赠车仪式在京举行

第3版()<br/>专栏:<br/><br/>  抢救大熊猫赠车仪式在京举行<br/> 本报讯 为支持抢救大熊猫的工作,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与美国汽车公司合营)、澳大利亚熊猫保护项目和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向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赠送了越野吉普和菲亚特熊猫牌汽车各一辆。赠车仪式今天上午在首都国际俱乐部举行。<br/> 中国的大熊猫已被各国人民视为动物明星。为抢救大熊猫,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了高度重视,三年来已抢救病饿大熊猫六十一只,其中救活了四十三只。林业部副部长、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董智勇在赠车交接仪式上说,这次赠送的汽车为我们基层抢救大熊猫工作提供了方便。我们将尽快把这两辆汽车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高原绿茵任驰骋 各国球星显身手——本届杯赛进球最多的队员

第3版()<br/>专栏:体育<br/><br/>  高原绿茵任驰骋 各国球星显身手<br/>  ——本届杯赛进球最多的队员<br/> 莱因克尔(英格兰队十号)今年二十六岁,来自埃弗顿俱乐部队,虽不算本届杯赛最出色的队员,但在进球数方面到目前为止名列榜首,共进六球,对波兰队一仗,他一人独进三球,对巴拉圭队时,又踢进二个球,最后在同阿根廷队对阵时攻进一球,为英队避免了零的失败。莱因克尔有着纯粹的英格兰足球风格,被誉为头顶球专家,也是强有力的射手。他场上意识强,能在关键时刻到位,并善于抢球。<br/> 马拉多纳(阿根廷队十号)二十六岁,到本届比赛半决赛为止,他已射入五球。<br/> 布特拉格诺(西班牙队九号)二十二岁,来自皇家马德里俱乐部队。他是西班牙队最出色的前锋队员,进攻与射门意识都很强。是个满场飞的人物,九十分钟不停步,善断球,并能在任何位置射门。对丹麦队一仗,他一人独进四球,艺惊四座。本届世界杯赛,他共进五球。<br/> 卡雷卡(巴西队九号)二十五岁,来自圣保罗队。很久以来,巴西没有出现过象卡雷卡这样出色的前锋,他有威胁并能掌握进攻的火候,不仅有速度,而且空中争夺也很有力,射门相当准确。本届比赛卡雷卡共进五球。<br/> 阿尔托贝利(意大利队十八号)三十岁,来自米兰国际俱乐部队。在本届杯赛中,共进四球,其出色表现几乎使人忘记为上届夺标立下汗马功劳的超级球星罗西。1982年西班牙大赛时,他为意大利队踢进最后一球,也是上届杯赛的最后一球。而本届杯赛的第一个球碰巧又是他踢进的,那是首战保加利亚一仗。他是踢点球的行家里手,尽管在对南朝鲜一战中,他也踢飞了一次点球。他已为意大利俱乐部队踢进上百个球。<br/> 埃尔克耶尔(丹麦队十号)可以称之为当代欧洲最强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他的力量和毅力是众所周知的。只要他夺到球,几乎不可能再让别人抢去,无论射门或为同伴传球,在赛场上总是不停止地推进。他能在任何情况下射门,并可两脚左右开弓或以头顶球破网。在预选赛中,丹麦队全部十七次进球中有八次是埃尔克耶尔的功劳。本届杯赛他踢进四个球,有三次是同乌拉圭队对阵时打进的。他已累计为丹麦队踢进四十个球。<br/> 别拉诺夫(苏联队十九号)二十五岁,来自基辅队。苏联队最出色的队员之一。进攻有速度,相当勇猛。他的个人素质完全可以同苏联队过去一些著名球星相比。其远距离射门相当出色。本届杯赛中踢进四个球,其中对比利时队比赛时攻进的一球最为出色。他利用空档得球,越过后卫,起脚把球踢进门内,令人叫绝。<br/> (本报墨西哥城6月26日电)

马拉多纳立功不忘队友 同心协力争夺世界冠军

第3版()<br/>专栏:体育<br/><br/>  马拉多纳立功不忘队友<br/>  同心协力争夺世界冠军<br/>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7日电 记者管彦忠报道:世界球星马拉多纳今天在《阿根廷时报》上撰文说,星期日(29日)的世界杯决赛将不是容易的,联邦德国队有实力,踢球有明确的路数,是世界上我最尊重的球队,但我们将全力以赴,用打败英格兰队和比利时队时同样的“武器”,相信我们能够成为世界冠军。<br/> 谈到同比利时的半决赛时,他认为,阿根廷队原想在上半时就定胜局,头二十分钟速度很快,都往前涌,给对方造成了反击的机会。中场休息时,教练比拉尔多指出了这一缺点,强调阿根廷队按自己的踢法有秩序地进攻,就能进球,留下九号库休福和十九号鲁杰里加强后防,结果获胜。<br/> 对于人们普遍的赞扬,马拉多纳谦虚地表示,“我有幸进球,是因为同伴们盯住了对方。大家都看着我,但布鲁查加和巴尔达诺为我创造了机会。”“我们从阿根廷足球的历史中学习,在球场上发挥阿根廷足球的踢法,这使我们胜利了”。他重申:“我热爱自己的国家,酷爱自己的职业,要尽可能多踢几年,这是我在球场上的乐趣,也使人们高兴。”

历届世界杯赛的东道主和冠军队

第3版()<br/>专栏:体育<br/><br/>  历届世界杯赛的东道主和冠军队届数 年份 东道国 冠军队第一届 1930年 乌拉圭 乌拉圭第二届 1934年 意大利 意大利第三届 1938年 法国 意大利第四届* 1950年 巴西 乌拉圭第五届 1954年 瑞士 联邦德国第六届 1958年 瑞典 巴西第七届 1962年 智利 巴西第八届 1966年 英国 英格兰第九届 1970年 墨西哥 巴西第十届 1974年 联邦德国 联邦德国第十一届 1978年 阿根廷 阿根廷第十二届 1982年 西班牙 意大利第十三届 1986年 墨西哥<br/>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比赛中断,直至1950年才恢复赛事。

战绩斐然 球星济济——阿根廷足球队简介

第3版()<br/>专栏:体育<br/><br/>  战绩斐然 球星济济<br/>  ——阿根廷足球队简介<br/> 阿根廷队从1930年以来八次参加世界杯赛,踢了三十四场球,进球六十三个,按得分数计算,在参赛的五十六个国家中,仅次于巴西、联邦德国和意大利,名列第四。从1983年5月起,教练比拉尔多指挥下的国家队进行了三十七场友谊比赛,胜十四场,平十四场,负九场。在这些比赛中,布鲁查加和马拉多纳分别攻进九个和八个球。目前阿根廷队拥有许多优秀运动员,他们技术熟练,有比赛经验,体力好,速度快。前国家队教练梅诺蒂认为,阿根廷队如同一个乐队,有出色的乐师,如果乐谱是清楚的,这将是一个好乐队,会奏出和谐动听的音乐。<br/> 阿根廷队中除著名选手、队长马拉多纳外,还有好几位优秀选手,其中六号帕萨雷拉是目前队中唯一参加过三次世界杯赛(1978年、1982年和1986年)的队员,已三十三岁,但斗志不减当年,是进球最多的后卫队员。帕萨雷拉技术娴熟,很有气质,进攻时威胁大,善于动脑子踢球,成效卓著。<br/> 此外,三十二岁的三号博奇尼虽是首次参加世界杯赛,但他是目前阿根廷最受人崇敬的三个球员之一,球踢得十分灵活。前锋十一号巴尔达诺也很有实力,曾是梅诺蒂领导下的国家队成员,攻球命中率高。七号布鲁查加具有在欧洲踢球的经验。四号博尔吉是一位有经验和才能的年轻选手。十三号加雷、八号克劳森和二号巴蒂斯塔等也都是实力很强的队员。<br/> 本报记者 管彦忠

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结束

第3版()<br/>专栏:体育<br/><br/>  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结束<br/> 本报讯 1986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锡林郭勒杯赛,6月15日至1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首府锡林浩特市举行。<br/> 参加本届锦标赛的有十七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队及火车头体协代表队,运动员达一百七十多名。内蒙古队获五块金牌,再次蝉联全国中国式摔跤团体冠军;山西队夺得四块金牌,获团体总分第二名;黑龙江队夺得一块金牌,获团体总分第三名。(田军 张正旭)

图片

第3版()<br/>专栏:<br/><br/>  联邦德国前锋弗尔勒尔(右)带球突破。 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