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86-06-17

1986-06-17新闻联播 文字版

中纪委在京召开全国案件审理工作会议 检查审理案件一要准二要快 强晓初要求审理干部刚正不阿,秉公办案

第1版()<br/>专栏:<br/><br/> 中纪委在京召开全国案件审理工作会议<br/> 检查审理案件一要准二要快<br/> 强晓初要求审理干部刚正不阿,秉公办案<br/>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6月9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案件审理工作会议,研究了违反党纪案件的审查处理工作如何更好地体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以及如何实现审理工作的规范化,不断提高办案质量,早日实现党风根本好转的问题。<br/> 会议认为,对违反党纪案件的审查处理,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和严肃慎重、区别对待的原则,贯彻党对犯错误党员“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要正确认识严肃党的纪律、端正党风与改革、经济建设的关系,用良好的党风和严明的党纪来保证改革和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对工作中因缺乏经验造成的失误,应采取疏导的方针,总结经验教训,改进工作。对于那些把个人利益凌驾于党和人民利益之上的严重违法乱纪,严重以权谋私;为本单位、本部门的小集团利益而严重损害党和人民利益;因严重官僚主义失职、渎职,在经济上和政治上造成严重损失,以及其它严重败坏党风、违犯党纪的问题,要排除各种障碍,给以党纪处分,触犯刑律的,由司法部门依法惩处。<br/> 会议强调,对党员违反党纪案件的检查和审理,必须符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的要求。各级纪律检查部门要加强业务建设,完善案件审理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工作效率。对于涉及广大群众利益的问题,处理要慎重。处理任何案件,对无辜的亲属都不能株连。要通过对案件的查处,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的教育。<br/> 中央纪委书记强晓初、陈作霖主持了会议。强晓初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通报了中央八千人大会后端正党风的基本情况和今后的要求,着重讲了要进一步发挥审理工作的重要作用。他说,案件检查和案件审理是办理党员违纪案件的两个互相联系的环节。案件的审理工作是在案件决定处理之前进行复核审理的最后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三年来的实践证明,处理党员违纪案件凡是经过了审理的,一般地说质量是好的。他强调指出,对审理工作只许加强,不许削弱,查处大案要案时更应如此。<br/> 他在谈到如何重视审理工作时指出,首先各级党委、纪委都要加强领导。其次,要完善和坚持审理工作制度,实行归口审理,在纪委常委领导下使检查和审理两个职能部门互相配合,互相补充,互相制约。要进一步贯彻《案件审理工作条例》。他指出,各级党委和所有纪检干部在审理党员违纪案件时都要遵守这个条例。他还指出,要纠正坐等办案的做法,积极主动地去工作。他说,检查、审理案件一要准,二要快,但准是前提,要在准的前提下从速处理。<br/> 强晓初强调,要健全审理工作机构,特别是要加强县级机构的建设,要采取多种办法培训审理干部,不断提高审理干部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他要求审理干部刚正不阿,秉公办案,使审理工作适应新的形势。<br/> 会议开幕时,中纪委委员、中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孙彤辉在会上作了题为《认真做好案件审理工作,促进党风根本好转》的报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的纪委,人民解放军和中央有关部门党的纪委负责同志等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密特朗欢宴胡耀邦 宾主举行会谈 双方强调发展中法友好合作,对许多国际问题看法一致

第1版()<br/>专栏:<br/><br/> 密特朗欢宴胡耀邦 宾主举行会谈<br/> 双方强调发展中法友好合作,对许多国际问题看法一致<br/> 新华社巴黎6月16日电 法国总统密特朗今晚在爱丽舍宫举行国宴,热烈欢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访问法国。<br/> 密特朗在宴会上首先发表讲话。他热烈赞扬法、中两国的良好关系,强调两国对许多国际问题看法一致。<br/> 密特朗指出,法国是在1964年承认中国在世界事务中拥有重要地位的第一个西方大国,法国特别重视增进同中国的友谊和合作。<br/> 他说,两国的经济关系正在顺利地发展,不仅通过贸易协定,而且通过技术转让,继续贯彻平衡和互利的精神。<br/> 密特朗说,胡耀邦现在进行的访问表明了中国对外开放和对欧洲开放的愿望,法国对此特别感到高兴。<br/> 密特朗说,法国和中国都希望超越世界分为两个敌对阵营的局面。法国奉行建立在核威慑基础上的独立政策。当别人积聚武器装备时,法国决不解除武装。法国是个和平国家,不希望自己的军备超过防务所需要的水平。法国不接受别人企图限制它的手段或否定它的行动自由。<br/> 密特朗在谈到世界和平前景时说,在裁军、发展、第三世界发展以及限制或解决地区性危机的道路上不是不可能取得进展的。他表示,法国和中国可以把自己的力量联合起来,以便使上述这些目标今后比现在能得到更好的考虑。<br/> 胡耀邦接着讲话。他说:“法兰西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业绩和光彩夺目的文化成就,对世界具有独特的魅力。一部近代人类文明和进步的历史,许多重要篇章都同法兰西这个名字联系在一起。”<br/> 他说:“我们高兴地看到,在和平与发展这两个当代最根本的问题上,我们两国有许多观点是近似的或吻合的。不但在本世纪,而且在下一个世纪,我们都决心不让新的世界大战再发生。我们都反对东西对抗,主张对话;反对军备竞赛,主张裁军;反对侵略和扩张政策,主张尊重别国主权。我们都认为超级大国有义务率先裁军,而没有权利主宰世界。各国的事情,应当由各国人民自己管理;世界上的事情,应当由世界各国在平等的基础上共同管理。法国作为一个经济发达、科技进步的欧洲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维护和平和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事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这是符合世界和平和发展利益的。” <br/> 在谈到欧洲的作用和前途时,胡耀邦说:“法国是欧洲共同体的主要成员国之一,在积极促进西欧联合自强和发展东西欧交往方面,也做出了积极的努力。现在,欧洲共同体正在扩大,“尤里卡”计划正在实施,东西欧在接近的趋势正在发展。我认为,那种贬低欧洲作用和对欧洲前途持悲观态度的论调,是没有根据的。欧洲不但有光辉的过去,而且必将有更加光辉的未来。一个在共同利益基础上联合起来的欧洲,它的发展和壮大,正如同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的中国的振兴一样,将对制约战争、维护和平的事业产生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br/> 胡耀邦在讲话中还赞扬一些法国朋友在南北合作问题上的明智立场。他说:“今日的世界日益成为一个经济上息息相关的整体,没有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发达国家在原料来源、产品市场、资金出路等方面都会遇到困难,也就难以得到持久的发展。发达国家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平等互利的,相互补充的,应该通过南北对话与合作来促进共同繁荣。我希望并且相信,法国必能为此做出自己的贡献。”<br/> 他说:“中国在今后几十年甚至一百年要干的一件大事,就是专心致志地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此就要坚持对外开放,不断发展同世界各国的经济文化的交流和合作。在这方面,我们十分重视同法国和西欧其他国家的合作关系。”<br/> 他在回顾中法两国关系近年来的发展时说:“我们满意地看到,双方高级对话和政治磋商日益频繁,经济合作日益加强,贸易往来逐年增加,文化、科技领域的交流不断扩大。经过双方长期的努力,去年双方就一些重大合作项目达成了协议,两国贸易额达到了历史最好纪录。贵国政府向我国提供优惠贷款,将有利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br/> 他强调:“我们真诚期望,中法关系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长期稳定地发展下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不断推进中法友好合作,其意义远远超出两国关系的范围。我们愿同法国朋友一道,为迎接中法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竭尽自己的一切力量。”<br/> 陪同胡耀邦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李鹏、全国政协副主席费孝通等应邀出席了宴会。<br/> 法国参议院议长阿兰·波埃、国民议会议长沙邦—戴尔马、总理雅克·希拉克也出席了宴会。<br/> 新华社巴黎6月16日电 (记者杨元华 陆明珠)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今天下午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密特朗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亲切友好会谈。<br/> 会谈中,胡耀邦赞扬法国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上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并对近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br/> 他还介绍了中国的国内情况和中国对重大国际问题的看法。<br/> 密特朗说,几年来他很高兴地看到,在世界和平和裁军等问题上法中两国有着共同的立场。<br/> 他还介绍了欧洲共同体的发展情况以及法国在发展与第三世界国家关系问题上的立场。<br/> 爱丽舍宫人士在会谈结束后对记者说,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重点讨论了欧洲问题和第三世界以及发展问题。他说,密特朗总统强调法国的欧洲政策是“法国外交政策的主要轴心”。他强调了法国和联邦德国关系在欧洲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胡耀邦总书记对法国在欧洲建设问题上所持的立场表示赞赏。<br/> 李鹏副总理、周南副外长、曹克强大使参加了会谈。

国防科技工业要加快体制改革 主要力量投入四化建设主战场 赵紫阳会见参加国防科技工业座谈会的全体同志

第1版()<br/>专栏:<br/><br/> 国防科技工业要加快体制改革<br/> 主要力量投入四化建设主战场<br/> 赵紫阳会见参加国防科技工业座谈会的全体同志<br/> 本报讯 新华社记者陈智强、本报记者艾笑报道:国防科技工业座谈会6月17日在北京闭幕。会议提出要通过体制改革,将国防科技工业的主要力量投入到国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国防科技工业队伍要成为“四化”建设的主力军和突击队。<br/> 国务院总理赵紫阳会见了参加座谈会的全体代表,勉励大家勇于改革,努力实现国防科技工业的战略转变。杨尚昆、杨得志、余秋里、张爱萍等参加了会见。<br/> 国防科工委主任丁衡高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中央充分肯定国防科技工业战线在攻克尖端、增强国防实力方面对国家作出的重大贡献。国防科技工业是很大的社会生产力。军工企业搞民品生产,由于没有触及体制问题,现行的体制仍然束缚生产力的发展,导致国防科技工业的优势和潜力还未充分发挥出来。形势要求我们用改革和拚搏的精神,对现行体制来个大变革,让拥有技术、装备、人才优势的国防科技工业队伍,从狭隘的军工生产“小天地”,走向整个国家“四化”建设的“大疆场”,去攻克国内一般情况下还不能解决的技术难关,去突破一些当前我们还需从国外引进的技术。

邓小平会见劳雷尔时说 中菲有充分条件成为很好朋友

第1版()<br/>专栏:<br/><br/> 邓小平会见劳雷尔时说<br/> 中菲有充分条件成为很好朋友<br/>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主任邓小平今天说,中国和菲律宾有充分的条件成为很好的朋友。<br/> 邓小平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菲律宾副总统兼外交部长萨尔瓦多·劳雷尔时,赞扬菲律宾人民今年2月作出了一个重要的选择。他说,“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br/> 他说,中菲两国长期以来关系密切。自1975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是好的,几乎没有什么问题和纠葛。他说,中国历来尊重各国人民自己的选择。他相信中菲友好合作关系会进一步得到发展。<br/> 他说,副总统这次访问期间和中国领导人的会谈充分体现了两国亲密友好的关系。<br/> 邓小平还欢迎科·阿基诺总统在方便的时候来中国看一看。<br/> 劳雷尔对中国在菲律宾新政府成立时所给予的及时的同情、理解和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指出新政府一成立,就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承认。一周之后,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就在马尼拉与菲律宾新政府签订了第一个协定。他说,菲律宾把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看作是好朋友。<br/> 劳雷尔说,两国人民之间的真诚的友谊源远流长。维护和加强菲中友谊是菲律宾新政府所致力的目标之一。<br/> 他说,两天来,他和中国领导人坦率、认真、友好地讨论了共同关心的问题,双方的意见十分相似。会谈是富有成果的。<br/> 邓小平还向劳雷尔介绍了中国用“一国两制”的方式圆满解决香港问题的情况。他说,国际上对“一国两制”的构想反映是好的。中国政府也设想用这个办法来解决台湾问题。<br/> 邓小平说,香港和台湾问题是中国面临的具体实际问题,为了不用武力而用和平方式来解决,才提出“一国两制”的方式。他说:“许多国际上有争议的问题的解决也都涉及到用和平方式还是用武力方式。我们主张用和平方式,而不用武力方式。”<br/> 劳雷尔对中国政府解决香港问题的方式表示赞赏。他认为,台湾问题是中国人民的内部问题,应由中国人民在没有外来干涉的情况下,自己来解决。他重申,菲律宾政府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br/> 劳雷尔今天来到福建厅时,握着邓小平的手说,“很想见见您。”他告诉邓小平说,“这是他第三次访华。他在中国结交了很多朋友。”他说,同他前两次访问所见的情形相比,现在中国已发生了很多重要的变化。<br/>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吴学谦和文化部部长朱穆之等参加会见。(附图片)<br/> 邓小平会见劳雷尔一行。 新华社记者 王新庆摄

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第1版()<br/>专栏:<br/><br/> 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br/> 本报评论员<br/> 在切实抓紧对大案要案的核查和处理的同时,结合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特点,纠正带有行业特点的不正之风,是北京市端正党风工作的一条好经验。今天本报发表的北京市石油产品销售公司的报道,就是这方面的一个例子。<br/> 我们的战线很宽,行业很多。各行各业,联系着整个社会,涉及千家万户。火车、汽车、邮局、商店、饭馆、医院、剧场,等等,都是人们观察社会的“窗口”。人们看党风和社会风气,常常是透过这些“窗口”去看的。这些“窗口”是文明还是粗野,是积极还是消极,是廉洁还是贪婪,影响所及,决不是一个单位的问题。一位老太太会从她在列车上受到的照顾对比新旧社会的好坏,一位海外朋友会从他在旅馆里受到的接待对比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优劣,一位小学生会从商店阿姨的微笑学习礼貌待人,一位顾客也会从售货员的脸色上想到很多很多问题。我们不主张看到一点就对任何事情妄下断语。但是,我们也不能不承认,人们判断党风和社会风气是不是好转,确实不能离开他们亲身经历的第一手材料。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同志,他们的言行确实关系着共产党的党风,关系着社会主义中国的社会风气,如果大家都从这个意义上看问题,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严格要求自己,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呢?<br/> 很可惜,各行各业都有一些同志不是这样来认识问题,来要求自己的。相反,他们利用本行业拥有的一点权力,“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甚至敲榨勒索,强要“买路钱”。这种不正之风,也是党风不正的一种表现。各行各业,五花八门,谁手里都或大或小、或多或少捏住一点“方便”,成为索取的筹码。一个时期以来,这种带有行业特点的不正之风,搞得乌烟瘴气,群众意见很大。人们说,照这么搞下去,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社会主义中国的精神文明还怎么去体现?<br/> 北京是全国瞩目的地方,每天进进出出的人有几十万,北京的“窗口”受到全国人民的监督,批评指责之声很多。这也是一件好事,它推动了中共北京市委和市政府下决心端正行业不正之风。当然,现在还只能说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把北京的每一个“窗口”擦得干干净净,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br/> 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是端正党风的一个很重要的内容。清查和处理大案要案震动很大,但作案的人终归是极少数,它的触动面就比较小,如果进一步结合行业特点去整顿党风,我们就能把这项工作引向深入。当然,行业不正之风,范围广,涉及面大,要在各级党委领导下有计划有步骤地加以纠正,不要一哄而起,不要比数字,比进度,比声势。人民要求的是取得切实的效果,而不是任何表面文章。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当然要求各行各业的每个同志从自己做起,但首先要求的是各行各业的领导同志从自己做起,先检查本行业到底有哪些不正之风,怎么办。对群众中的问题,要以正面教育为主,绝不能搞“人人过关”。这是要千万注意的。

人大常委分组审议土地法草案 认为比较切合实际,建议早日颁布施行

第1版()<br/>专栏:<br/><br/> 人大常委分组审议土地法草案<br/> 认为比较切合实际,建议早日颁布施行<br/> 据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出席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的委员们今天分组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草案。委员们对这个法律草案的修改稿表示满意,认为比较切合实际,基本可行,建议尽早通过,颁布施行。<br/> 在上次常委会议上,委员们曾经审议过土地法草案,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根据委员们的意见作了修改。许多委员在今天的分组会上认为,土地法草案较好地体现了维护土地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和保护、开发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土地的精神。赛福鼎·艾则孜副委员长说,土地法草案主要规定了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土地所有权,二是怎样保护、合理使用土地。第一个问题,宪法已有规定。第二个问题,解决起来比较复杂。草案修改稿在这方面的规定比以前更加成熟。李桂英委员认为,土地法的制定,是全国人民的迫切要求,可以有效地解决目前乱占、滥用耕地的问题,加强对土地的管理。草案比较成熟,建议本次会议予以通过。<br/> 有的委员还对土地法草案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曾涛委员认为,应将城市规划要注意节约用地作为原则明确加以规定。他建议加上“有山坡地可用的,就不要用平地”的条款。彭迪先委员建议,增加开征土地荒芜费的规定。他说,对荒芜、弃耕土地六个月以上的,都应视为浪费土地资源,应向国家交土地荒芜费。这样,有利于制止浪费土地资源现象。周占鳌委员说,我国的土地资源十分宝贵。对小城镇的建设,应加强改造工作,不要盲目占用好地扩建。另外,要限制铁路、公路两旁的取土范围。

北京市石油产品销售公司风气怎样好转的? 根据本行业特点从领导班子做起

第1版()<br/>专栏:<br/><br/> 北京市石油产品销售公司风气怎样好转的?<br/> 根据本行业特点从领导班子做起<br/> 本报讯 据北京日报报道:今年3月21日晚,四辆外地汽车开进已下班的复兴路加油站,值班员听说他们急着加油赶路,二话没说,马上开动了加油机。当汽车上的人拿出两条“三五”牌烟表示酬谢时,值班员坚决不收。第二天,他又把在办公桌上发现的二十元酬金交给了组织。经过整党,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类似这样的事情在北京市石油产品销售公司是不少的。<br/> 这个公司有二十四个基层单位,近八十个销售网点,其中加油站就有四十个。长期以来,由于“石油商品百家求,坐门等客不发愁”,使得这个系统的一些部门养成了“官商作风”,个别单位出现了以油谋私、接受馈赠、索要物品等不正之风,个别人利用保管油票和发货之便,从中克扣油料,走上犯罪的道路。<br/> 整党以来,这个公司把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作为一项主要内容来抓,领导班子通过多次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讨论中央和市委关于端正党风、纠正不正之风的指示精神,看到行业不正之风虽然多数发生在基层,但主要是由于公司领导的业务指导思想不端正造成的。要端正党风,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必须从领导机关做起,特别是要从领导班子做起,才能真正抓出成效。他们根据自己行业的特点,一方面制订了《关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八条规定》(简称“八不准”),明确规定领导班子成员不准以任何借口、任何名义为小团体和个人谋取私利,不准收受不正当的礼物等等。另一方面为了摸清石油行业不正之风的具体表现,由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带领班子的全体成员和二十四名机关干部深入到基层单位召开座谈会,同时听取用户的批评和意见。通过内外结合,进行议、摆、查,列出行业不正之风的主要表现,下发所属各单位进行讨论、查处。<br/> 整党之后,这个公司行业风气有了明显好转。最近一个时期,不但没有发现向用户拿、卡、要等问题,而且出现了不少送钱不要,赠礼不受,请吃不去,热情为顾客服务的好人好事。一个个体户想办购油证,用信封装了一百元钱,放在业务科刘宝存的办公桌上,说声“明天再来”就走了。当时屋内只有刘一人。他发现后,当即交给科长,次日将钱退还,并严肃地告诉对方说:该办的一定按政策给办,靠钱“开路”是错误的。一些单位不仅纠正了行业不正之风,还提高了服务质量。有的加油站根据顾客需求,延长了营业时间,主动为顾客排忧解难,还抽出人员到用油单位征求意见。

一批重大科技成果纳入工业性试验 “六五”期间48个项目初步显示出重大经济效益 “七五”期间将再安排100个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

第1版()<br/>专栏:<br/><br/> 一批重大科技成果纳入工业性试验<br/> “六五”期间48个项目初步显示出重大经济效益<br/> “七五”期间将再安排100个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br/>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张继民)为使重大的科技成果迅速而有效地转化为生产力,我国正大力实施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计划。“六五”期间已确定的四十八个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进展良好,有的已初步显示出重大经济效益和良好应用前景。“七五”期间计划将再安排一百个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br/> 人们知道,获得一项重大科技成果固然不易,但要把它转化为生产力则更难。实践证明,生产性试验过去在我国一直比较薄弱。1984年,国家计委决定开始实施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计划,并将四十八个具有应用性强,可能产生重大经济效益的科研成果,纳入了国家工业性试验渠道。如活性干酵母、产地粮食干燥工厂加气混凝土、柞丝绸印染后整理、灭鼠剂新品种等工业性试验。这些项目包括农业、建材、化工、轻工、交通、通讯、矿山、冶金等各个方面。<br/> 据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说,实施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以来,这一具有开拓性的重大步骤,得到了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并取得可喜进展,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一批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通过鉴定。

中外合资的高层建筑 我将实行国内总承包

第1版()<br/>专栏:<br/><br/> 中外合资的高层建筑<br/> 我将实行国内总承包<br/>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葛大星)我国将对中外合资营建的高层或超高层现代化高楼大厦实行以我为主的国内总承包,由中方担任项目经理。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此十分关心,要求各有关方面切实办好这件事。<br/> 国家计委近两个月来的调研结果表明,目前我国在工程设计施工、钢结构制造焊接技术、建筑吊装技术以及工程管理等方面已拥有相当实力。只要引进部分设计技术和材料设备,我国完全有能力对高层和超高层建筑的建设实行总承包。这样做,我方在这些建筑的设计、施工力量安排以及材料、设备选购等方面就有主动权,可以节省许多外汇和建设投资,并有助于提高我国建筑设计和工程管理水平,促进新型建材和金属加工工业的发展。<br/> 国家计委据此确定,在我国兴建高层和超高层建筑,原则上由国内总承包,由我方指定项目经理,必要时可引进部分技术和聘请外国专家来华指导。如由国外设计,也应有我方设计机构参加,实行合作设计。为适应这一变化,有关部门正在加速基本建设管理体制改革。

电视台的来了才开会

第1版()<br/>专栏:今日谈<br/><br/> 电视台的来了才开会<br/> 胡连俊<br/> 台上,正襟危坐;台下,济济一堂。开会的时间已经过了,却迟迟不见会议主持人宣布开会。疑惑间,忽听人说:“电视台的还没来,再等一等!”这是笔者见到的一个部门开会的情景。<br/> 近几年,电视“飞入寻常百姓家”,也闯进了大大小小的会场。对一些会议的组织者来说,不管是业务会、展销会,还是表彰会、茶话会,似乎不让电视台的来拍一拍,不在电视屏幕上亮亮相,就不过瘾。<br/> 当然,并非一切会议都不应该用电视来报道,但总要考虑一下新闻价值吧?不分主次轻重,逢会便拍、便报,那怎么得了?难道广大电视观众坐在电视机前,就是为了欣赏千篇一律的主席台、会议桌和一张张表情严肃的面孔吗?如此报道下去,开会风又如何刹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