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5月3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领导干部严以律己 不解决问题不撒手
国家体委党组认真纠正不正之风
本报讯 记者陈敏报道:年初中央机关干部大会以来,国家体委针对中央指出的六股歪风和体育战线带有行业特点的不正之风,以“动真格的”精神状态、“动真格的”工作作风和“动真格的”措施集中力量进行检查纠正,已初步取得成果。数月来,原来曾经出现的讲排场、比阔气、更换高级小轿车;党政干部经商谋私;社会赞助活动中铺张浪费;党政干部“兼职”取酬;利用公款请客送礼,以及出国违反外事纪律等不正之风已基本刹住,并出现了一些新气象。
国家体委党组领导干部首先以“动真格的”精神状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中央文件,对照检查,积极改正,为群众做出表率。党组严肃指出,对顶着不查,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如实报的单位,查出后要严肃处理。要求各级纪检部门敢抓敢管,对严重违反党纪政纪的,不管什么人,都要严肃处理。党组书记李梦华就更换高级小轿车问题,在党组会和委办公会上多次作自我批评:“车配给我,坐不坐决定于我自己,但是我坐了,说明自己有攀比、讲排场思想。”他还要求各单位领导将他的检查向全体人员传达,要纪检组和办公厅如实向上反映,并退还了“奔驰”380小车,改坐原配备的小轿车。这对各级干部教育很大,带了个好头。李梦华还亲自部署抓党风工作,各阶段都提出具体要求,最近又强调要花大力气继续抓好党风、机关作风和赛风。
抓紧抓实,一抓到底。国家体委党组对中央抓党风的指示、中央机关干部大会及中纪委第七全会的精神都及时传达组织学习,使中央指示尽快变成群众行动。今年春节后,国家体委系统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就是纪检工作会。党组要求各单位就六股歪风认真检查,限期写出报告,结果二十天内各单位认真作了对照自查,报告党组。不少同志过去对党风根本好转信心不足,现在认为中央对纠正不正之风抓住了要害,决心大,增强了信心。
在党组统一领导下,组织各职能部门多方力量,密切配合,查问题,制订规章制度,发动全党抓党风。如购置更换高级小轿车问题,由办公厅和计划司负责查;滥派出国人员等问题由国际司、干部司负责查;党政干部在工资和机关集体福利外获取不正当收入和用公款旅游、请客送礼等问题由审计室负责查;党政干部及其子女、配偶经商办企业问题由纪检组负责查;机关党委抓党风党纪教育。根据查出的问题,党组又责成有关部门制订必要的规章制度,落实措施。如体育赞助活动,赞助款、物的管理使用办法由计划司负责制订;出国纪律由国际司负责制订;内部稿酬、劳务费等由宣传司负责制订;科技人员技术咨询、讲课报酬由科教司负责制订。目前已制订机关工作人员出国、出差、参加竞赛、集训等活动中的纪律;严禁受礼、吃喝、公款旅游不正之风等九个规定。
认真办案,发现一件,查处一件。国家体委党组注意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强调查处案件态度要坚决,事实要准确,处理要慎重。既考虑以党纪衡量是非,还要以法律为准绳,不能以纪代法。有个直属单位的干部受贿三千元,该单位党支部已查清事实,但考虑此案不仅是党员违纪,而且是犯法案件,必须征询司法部门意见。有关检察机关认为该人认罪态度好,退赃积极彻底,可不予起诉。该单位党支部根据他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和工作一贯表现较好,决定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建议行政撤销副科长职务。
抓典型,树正气,刹歪风。国家体委党组还注意表扬先进,树立正气。在党代会上表彰了八个优秀党员,并做出学习这八个优秀党员的决定。3月,在全国体委主任会议期间举行了六名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拚搏之歌”报告会,并组织大家学习他们的事迹。今年春节后体育报参加的首都新闻单位在西安评选十佳运动员中,压低了奖品规格,也没有请客送礼。群体司三名干部去上海县参加“全国体育先进县”验收准备工作,他们一到县就向县接待同志打招呼,希望支持他们在转变党风上带个好头。他们在县里五天,冒雨走了五个乡,没吃一次请,没收一份礼。当地同志赞扬说,他们做出了中央国家机关的样子。
目前,国家体委党组按照中央一要坚决,二要持久的方针,以“动真格的”姿态扎扎实实地把端正党风、纠正不正之风的工作坚持不懈抓下去,力争国家体委系统党风、机关作风和赛风尽快根本好转。

回忆在抗大三任连队指导员的生活
吴凡吾
我曾在抗大总校、华中抗大总分校、新四军二师抗大八分校,担任过连队政治指导员,接触过不同对象的学员,并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少东西,至今颇为怀念。
1939年1月我从抗大总校政治部组织科调到三团六连当指导员,当时我才二十一岁。那个连队是一个知识分子队,学员真是来自五湖四海。有从印尼、泰国、菲律宾等归国的青年侨胞;有来自东北流亡的青年;有回族、朝鲜族、蒙古族青年;大部分则来自国民党统治区大城市的知识青年。他们抛弃了大城市富裕家庭的舒适生活,为了投奔抗大,冲破国民党重重封锁,不远万里来到延安。到了延安以后,没有住房自己挖窑洞,经常到几十里以外的地方去背煤炭解决烧柴问题。敌机轰炸延安以后,我们连队就从山下搬到清凉山上,而每天吃水用水却要到山下去取。来回抬水时走在山间崎岖小路上,特别赶到下雨,路滑一高一低非常难走。后来我们三团同驻在瓦窑堡的一团换防。
是年7月,抗大总校转移到敌后。我连随着全团冲过重重封锁线。那时铁路沿线或大的河流附近均是日伪据点,铁甲车巡视,探照灯四射,这么多的“抗大”学员要夺路而过是颇不容易的,白天不敢行军,只好在晚上进行,有时冒着大雨,夜色很浓,伸手不见五指。有一次我照例走在连队最后头收容病号,经过某村一个场地,前面两根木柱上横着一条铁丝,我因近视眼,天又黑,未看见就骑马而过,铁丝把我颈脖子勒了一下,身子虽未摔下马,但眼镜却打落在地,只好下马边摸边找,幸而镜片未打破。这样一来,我与整个连队掉队了,我本能地相信“老马识途”的本领,听凭老马向前走去,走不多远,队伍恰好在前面休息。
我们这个连队因是知识分子多,体质弱的不少,好多人在行军中病了,百十个人的连队,竟有二三十个病号。病号的背包全放在连部的马背上,枪枝、干粮袋让身体强壮的学员背着。司务长从老乡家里买来的鸡蛋,首先煮给病号吃。这里,特别值得提出的,是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处处照顾非党员群众。有些非党员同志看到党员的模范作用和连队干部的以身作则精神,激发了要求入党同志的决心,不少同志通过行军锻炼而入党。我对每个要求入党的同志无例外地还进行个别谈话,启发他们的觉悟,并很高兴地作为他们的入党介绍人。行军生活紧张、艰苦,且有危险,但由于全队学员思想觉悟高,政治上稳定,互相关心,最后我们病号连终于胜利到达目的地。抗大总校原来转移敌后的目的地是晋东南的八路军总部所在地,后因敌人扫荡晋东南,才转赴晋察冀边区。
1939年底,抗大总校五期毕业,我们连队学员个个递了服从组织分配的保证,“病号连”党支部竟被学校党组织评为模范支部之一。
1940年11月初抗大三团教职员奉命组成两个大队,一个叫山东大队,支援山东抗大一分校;另一个叫华中大队,支援新四军抗大五分校,我则被分配在华中大队。我们这个大队从邢台县浆水镇出发,历时半载,于1941年5月底到达苏北盐城新四军总部所在地。华中大队并入抗大五分校,我任五分校文工团主任。是年下半年,敌人扫荡盐城,抗大五分校建制划归新四军三师。1942年初另成立华中抗大总分校,我被调到总分校上干队二队(即营级政工干部队)当指导员。这个连队的学员差不多是知识分子与工农分子各半,而工农干部中又有不少是参加过长征或坚持三年敌后抗日游击战争的干部。文化程度有高有低,参加革命时间有长有短,但均有相当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与一定的分析水平。他们来自新四军的各个师,在单位是“小首长”,比如教导员、协理员、文工团主任等等,但来到这里却能放下架子,甘当普通一兵,照样出操、站岗放哨、轮流值日、打扫卫生。那时知识分子干部与工农干部互相学习、互相尊重,团结亲密,没有宗派情绪。我那时二十四岁,比起大多数学员的年龄来,我还算年轻的,他们对我很尊重,我也从他们身上学习更多东西。
1943年,各根据地随着形势的改变,实行精兵简政。抗大华中总分校解散了,我这个营级政工干部下放到新四军二师抗大八分校五队担任《党的建设》教员,我愉快地服从组织分配。到了连队不久,指导员余力不幸在游泳中溺死,组织上又让我当指导员兼党建教员,连长仍为郭连潮同志。这是我第三次在抗大连队当指导员。这个队学员几乎都是工农出身的干部。他们是来自新四军二师前方部队的优秀排长,来抗大学习目的是增加党的建设知识,以便回到前方部队担任党支部书记。他们勤劳,朴素,刻苦用功,用顽强的毅力克服文化低的困难,自动请“小先生”帮助提高文化。我经常参加他们讨论会,帮助他们开好讨论会。另外,发现有些学员想家或不团结,常采取个别谈话方式,很少在大庭广众下点名批评。平时到班上给他们聊天,开玩笑,下棋,因此我和他们关系搞得很好,以至学员中有不少私事如恋爱找对象等问题也找我当参谋。
抗大是革命熔炉,它培养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干部,为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和解放全中国起了不小的作用。我在这个革命熔炉中学习、工作了七、八个年头,尤其是三次在连队当指导员,在基层做思想政治工作,接触过不同文化程度、级别、成份的学员,并和他们同甘共苦,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这对于我以后的成长很有帮助。当此纪念抗大成立五十周年之际,我深深怀念这段工作经历,也促使我更加珍惜这个革命熔炉中陶冶出来的同志情谊与革命传统。

余秋里代表中央军委要求全军各部队
把培养两用人才作为新时期部队建设一件大事
本报杭州5月30日电 冯嫒,新华社记者刘回年、揭衍珍报道:中央军委副秘书长、总政治部主任余秋里5月29日在南京军区军地两用人才一体化教育训练现场会上说,全军各部队要普遍推广南京军区某师的经验,把培养两用人才工作推向新阶段。
南京军区某师是开展培养军地两用人才活动较早的单位,最近又创造了实行军地两用人才一体化训练的新经验。会议期间,余秋里和来自全军各大单位的同志实地考察了这个师培养两用人才的工作,观看了师里培养的两用人才的专业技术表演。他还和与会的各级领导干部座谈,总结几年来全军培养两用人才工作的经验,研究深入开展这项工作的具体办法和要求。
余秋里说,全军去年有九十多万人参加军地两用人才培训班学习,其中五十多万人领取了合格证书或技术等级证书。据二十三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完全统计,几年来各行各业录用的农村退伍军人两用人才达四十二万多人,他们在各条战线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余秋里联系部队实际,阐述了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对加强部队建设的重要意义。他代表中央军委要求各部队切实把培养两用人才作为新时期军队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国家、对军队、对干部战士负责的精神,更好地完成新时期军队教育训练的改革任务;要狠抓落实,把培养两用人才工作真正纳入教育训练轨道,同军事训练、政治教育、科学文化学习作为一个整体,通盘考虑,统一制订计划,统一安排时间,统一组织实施,统一使用器材、场地;要保证质量,把培养两用人才工作搞得扎扎实实,使之健康发展。
会议将于31日结束。

人民警察为人民又立新功
公安部授予民警丁学宏、罗雪才英雄模范称号,给黑龙江省东宁县公安局、江西省奉新县公安局刑侦队分别记集体一等功
据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邹爱国)公安部今天授予只身与两名持刀抢劫公款的罪犯英勇搏斗,身负重伤的哈尔滨市公安局红旗大街派出所民警丁学宏公安战线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公安部今天还授予福建省龙岩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所长罗雪才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给黑龙江省东宁县公安局、江西省奉新县公安局刑侦队记集体一等功。
1981年参加公安工作的丁学宏,是哈尔滨市公安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户籍民警。今年2月18日下午,他在离开责任区以后,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人正是被通缉的持刀抢劫公款的罪犯,即堵住他们的去路,两名逃犯拔出尖刀猖狂反扑。丁学宏毫不畏惧,赤手空拳同罪犯英勇搏斗,在胸腹部被刺中七刀、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仍然以惊人的毅力追击罪犯,夺回了罪犯抢来的三万四千多元巨款。
派出所长罗雪才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今年2月2日晚,一歹徒携带炸药包窜入南城派出所,妄图行凶报复。在这紧急关头,罗雪才挺身而出,毫不畏惧地扑向凶犯,将凶犯推出门外,毅然用身体挡住凶犯引爆的炸药包,壮烈牺牲。
荣立集体一等功的黑龙江省东宁县公安局干警纪律严明,连续四年没有发生违法乱纪行为,去年为群众做好事一千九百余件。江西省奉新县公安局刑侦队一手抓侦察破案,一手抓队伍建设,全队干警吃苦耐劳,连续十年无重大刑事积案和错案,杜绝了违法乱纪事件。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授奖典礼上,公安部长阮崇武向丁学宏、罗雪才的亲属颁发了奖章,给东宁县公安局、奉新县公安局刑侦队的代表颁发了奖状。

国务院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国务院1986年4月2日、5月3日、5月19日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周平、李定凡为核工业部副部长;潘连生为化学工业部副部长;姜习为国务院经济调节办公室副主任;杨海波兼任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
免去滕藤的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武连元的核工业部副部长职务;赵宗鼐的石油工业部副部长职务;同意李正光辞去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副董事长职务。

皮雷斯总理离开北京赴南京访问
赵紫阳总理到国宾馆送行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佛得角总理佩德罗·皮雷斯和夫人一行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南京参观访问。
国务院总理赵紫阳到钓鱼台国宾馆为佛得角贵宾送行。
赵紫阳说,皮雷斯总理对中国的访问是成功的。他说,中佛双方都有发展包括经济合作在内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强烈愿望。他表示相信皮雷斯总理的访问将促进两国间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
皮雷斯认为他这次访华是有益的和有成果的。他说,由于双方有着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共同愿望,这次访华将为两国更大范围的合作开辟新的途径。轻工业部部长杨波陪同贵宾到南京参观访问。
皮雷斯总理一行今天下午在南京乘船游览了长江,参观了南京长江大桥和南京师范大学。晚上,江苏省省长顾秀莲举行宴会,欢迎皮雷斯总理一行。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中国政府向佛得角政府提供无息贷款的协定今天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签字。国务院总理赵紫阳和佛得角总理佩德罗·皮雷斯出席了签字仪式。
我国经贸部部长郑拓彬和佛得角地方管理和城市规划部部长蒂托·拉莫斯代表各自政府在文件上签字。

抗大纪念碑在河北邢台奠基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据《解放军报》报道:抗大纪念碑奠基仪式5月29日在抗大旧址——太行山深处的河北省邢台县前南峪村举行。原抗大政治部副主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题写碑名:“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纪念碑”;原抗大代校长、中央军委副主席徐向前为纪念碑题词:“继承和发扬抗大的光荣传统,为改变老区的面貌而努力”。
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于1936年6月1日在陕北瓦窑堡创建,后来迁移晋东南,又转移到太行山深处的浆水川一带,总校部设在前南峪村。

中英土地委员会在香港举行第九次会议
新华社香港5月30日电 中英土地委员会今天上午在香港举行了第九次会议。会后发表的新闻公报说,双方就香港的新土地契约的形式和内容达成协议。公报还说:“双方并根据中英联合声明附件第二款的规定,就新界土地契约续期问题初步交换了意见,并将在下一次会议继续商谈。”

台湾民航局长易人
新华社香港5月30日电 据台湾报纸报道,台湾“交通部长”连战昨天批准民航局长刘德敏“辞职”,由“国防部常务次长”陈家儒接任。陈家儒现年五十九岁,广东省文昌县人,曾毕业于国民党空军指挥参谋大学和三军大学,历任国民党空军队长、大队长、空军训练司令部司令、“国防部次长”等职。
刘德敏是1981年11月出任民航局长的,今年7月亦届退休年龄,他被聘为台湾“交通部”顾问。

胡启立会见墨西哥工人联合会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胡启立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总书记菲德尔·贝拉斯克斯为团长的墨西哥工人联合会代表团。
胡启立对八十六岁高龄的贝拉斯克斯率团访华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墨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我们十分钦佩地注视着墨西哥为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发展民族经济、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进行的不懈的斗争。我们也十分重视拉美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
贝拉斯克斯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工会的关系,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姚依林结束访美回到北京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姚依林结束了在美国的访问,于今天晚上回到北京。
姚依林在访美后还到加拿大参加了1986年世界交通通讯博览会“中国日”的活动。

谷牧宴请新加坡第二副总理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国务委员谷牧今晚在仿膳设宴欢迎新加坡第二副总理王鼎昌及夫人一行。
白天,客人们游览了颐和园、大钟寺、雍和宫和北京孔庙。

杨得志会见法国空军参谋长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杨得志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空军参谋长贝尔纳德·卡皮荣上将一行。杨得志说,卡皮荣将军一行的来访表明中法两国、两国人民和军队的友谊是在不断发展的。卡皮荣说,这次对中国的访问令人难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员王海会见时在座。法国客人将于明天离京回国。

周谷城会见日本广岛县友好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谷城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知事竹下虎之助率领的日本广岛县友好代表团。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代表团是应四川省人民政府的邀请于5月20日抵达我国的。四川省与广岛县于1984年建立友好省县关系,这是广岛县第一次派代表团来访。在四川期间,代表团同四川省有关部门就进一步发展双方的贸易、经济、技术合作交换了意见。

谷牧会见日本通产省扩大贸易访华团领导成员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国务委员谷牧今天下午在会见日本通产省扩大贸易访华团领导成员时说,解决中日贸易不平衡问题实际上是进一步发展中日经济、贸易、科技合作问题。只有积极平衡两国的贸易才是正确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在两个多小时的会见中,谷牧听取了访华团团长、日中经济协会代会长河合良一和访华团顾问对解决两国贸易不平衡问题的看法,并重申了中国方面对这个问题的态度。他指出,中国政府一再认为中方大量贸易逆差长期持续下去是不行的。他说,这个问题既有中方承担的责任,也有日方承担的责任,因此只有双方密切合作、共同开拓新的发展贸易渠道才能解决。
他说,中方也要提高其产品质量、包装水平、增加花色品种。在这方面除了主要依靠我们自己的努力外,也需要双方的合作。
谷牧表示相信,通过中日两国的不断努力,一定能找出办法解决双方都很关切的贸易不平衡问题。

埃及大使为庆祝埃、中建交三十周年举行宴会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埃及驻华大使艾哈迈德·萨利姆为庆祝埃、中建交三十周年今天在使馆举行晚宴。李鹏副总理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出席。
席间,萨利姆大使和李鹏副总理热烈赞扬三十年来埃、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了全面的发展。他们并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这种友好关系必将进一步发展。

方毅会见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国务委员方毅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会长罗伯特·德·贝为团长的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代表团。

班达拉奈克夫人结束访华离深圳回国
新华社广州5月30日电 斯里兰卡前总理西丽玛沃·班达拉奈克一行结束了对中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下午离开深圳经香港回国。班达拉奈克夫人一行在访问了北京、西安、重庆、武汉后,于28日晚从武汉乘飞机抵达广州,对广东进行访问。

国际航空联合会主席结束访华
据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国际航空联合会主席采内克·凯帕克今天结束对我国的访问,离开北京返回捷克斯洛伐克。

乐为老年人搭“鹊桥”
——访南京市白下区老人婚姻介绍所
冉阿丽 涂学能
最近,我们慕名来到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老年人婚姻介绍所采访。
即将进入耳顺之年的陈侠所长,两鬓斑白,一件蓝色工作服罩住他微弯的身躯。1970年,因患类风湿而从沈阳空军某部离休后,他一直在街道办事处负责党、团工作。1980年,区里开办青年、军人婚姻介绍所,他成了一名尽心尽责的“月下老人”。
去年9月的一天,陈侠正处理着大男大女们的信件,一位衣着不整的老人迟疑地走进门来。一番交心后,他向陈侠倾吐了久藏心底的秘密。
他是一名丧偶的高级工程师,七十一岁,已离职休息,儿女们都不在身边。政府关怀他,分给他两室一厅的住房;儿女孝敬他,逢年过节回宁探望。在外人看来,他是幸福的,体面的职称,优厚的待遇,孝顺的子孙,该知足了。一个古稀老人还苛求什么呢?
其实,他心里也有难言的苦楚:他思念故去的老伴,缅怀“先走”的亲朋;他渴望身边有一个互相体贴的伴侣,进行感情上的濡养交流。这种需求,爱他的儿女无法给予;关怀他的社会也难以满足。满堂的电器只能增加他的劳动量,宽敞的住房只能给他带来寂寞感。
丰富的市场,他无心光顾,更无意采购,面条是他一日三顿的主食;他宁可在大街上与匆匆而过的路人为伍,也不愿回富有而又空荡的家,他怕孤独……
听着,听着,陈侠的心颤抖了,他仿佛跟随眼前的老人,走进了一个被爱神遗忘的角落。于是,“白下区老人婚姻介绍所”的牌子挂出来了。
牌子好挂。可是人呢?房子呢?经费呢?
心里有团火,还怕凉水泼。场所:他们将青年、军人、老人婚姻介绍所“三合一”;人员:陈侠本人和另一退休女教师高静琴兼任;经费:从登记手续费中解决。在区委、区政府、区民政局、区团委等单位的支持下,“老人婚姻介绍所”开张了。
报上报道,电台广播,引来不少老人登记,有工人,更多的是知识分子。他们中,有的是子女不在身边,“没个说话的人”;有的跟子女合不来,不愿一块过。每逢办公时间,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门庭若市,二十来平方米的房间,挤满了人。
“老人恋爱自有老人的方式,不象青年人那样疙疙瘩瘩的。条件宽,速度快,婚后感情好。”老陈讲到这儿,欣慰地笑了。
前几天,他随江苏省电视台的同志家访了再婚的老年夫妇。当他见到前面讲的那位工程师时,简直认不出来了。几周前,他与一位五十六岁的退休女工情投意合,组成家庭。站在面前的老人满脸喜气,一扫过去那种愁闷衰老之态,仿佛年轻了十岁。老年人婚姻介绍所的工作卓有成效。创办七个月来,有一百三十人来此登记,有十六对正在热恋中,有六对已结为夫妻。
与千千万万的孤老人相比,这个数字也许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这是一个多么难能可贵的开端啊!(附图片)
由武汉老龄科学研究所主办的老年婚姻介绍所今年三月建立以来,已有一百多位单身老人登记寻找伴侣。 新华社记者 唐大提摄

宋平会见联邦德国经济发展专家委员会主席
据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家计划委员会主任宋平今晚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并宴请了联邦德国经济发展专家委员会主席施奈德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