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3月2日人民日报 第8版

庄稼人的新追求
——河北省束鹿县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见闻
河北省束鹿县现已基本建成农村群众文化网。县级文化机构、乡镇文化中心(文化站)、村俱乐部及文化专业户为传播文化知识,丰富文化生活,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近年来,全县建成了十四座影剧院、二十座露天剧场、三十三个农民业余剧团、三十五支文艺演出队、十六支杂技武术队、六十二个民间文艺团体和十三个农民文学社团,活跃在农民群众中。排戏,演戏,画画,学科技,研究小说、诗歌创作,研究书法、民间艺术,练习唱歌、跳舞、乐器演奏……,束鹿县农民的文化生活丰富多采,生动活泼。
封新章 蒋铎摄影报道
田家庄乡田家庄村民间艺术会的节目深受乡亲们的喜爱。这是艺术会成员在排练《猪八戒背媳妇》。
呼合营村武术队在练功。
束鹿县的农民“画迷”真不少。一天,我们来到县文化馆,正赶上三位农民作者展开自己的未完成画稿向文化馆副馆长、专业美术工作者林振声(前)讨教。
根据农时季节和生产需要举办的各种类型的技术培训班,深受农民欢迎。这是旧城镇技校刺绣班教师(左)向学员传艺。
旧城镇文化中心举办展览,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
这位乡下姑娘叫徐香香,今年二十岁。她是旧城镇文化中心阅览室的管理员,又是乡文学社——“文萃社”的成员,她已在县以上的文艺刊物发表了十几篇短篇小说。
马庄乡民乐小组在排练自己改编的京剧曲牌《喜庆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