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2月2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杨尚昆在南京军区一些部队检查工作时指出
要认真吸取地方改革经验推进部队的改革
人民解放军的建设正在发生历史性的变化
新华社南京2月27日电 (记者揭衍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杨尚昆最近在南京军区一些部队检查工作时指出,人民解放军的建设正在发生历史性的变化,体制改革、精简整编给部队建设带来了喜人的形势,他勉励指战员再接再厉,勤奋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杨尚昆从2月6日至25日在驻闽南、苏南的一些部队检查工作,先后看望了十几个部队,同正在训练、施工的干部亲切交谈。他在同干部战士座谈时指出,人民军队的建设已进入和平时期建设的轨道,经过体制改革,军队在这个轨道上大大前进了一步。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培养两用人才的工作蓬勃发展;部队服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积极支援地方并在支援的内容、方法上有了新的突破;教育训练、体制改革出现了很好的势头;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文化水平有明显提高;经过整党,部队的党风正朝着根本性好转的方向发展。
杨尚昆希望指战员们勤奋工作,推进部队改革,发展大好形势。他说,当前部队各级领导要抓好三件事:第一、军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要切实端正党风,真正成为表率,推进军队今年内实现党风的根本好转;第二、切实抓好团以下单位的整党;第三、军以上领导机关的合并已搞完,师以上部队的体制改革、精简整编要抓紧,以确保全军三年时间完成整编任务。
杨尚昆还到福建、江苏两省一些经济体制改革的先进单位参观。他尤其对苏南城乡经济体制改革的经验表示赞赏。他要求部队认真吸取地方经济改革的经验,推进部队的改革。

怀宁县委努力提高宣传干部素质
培养他们正确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新华社合肥2月27日电(记者周郁夫 宋世益)中共安徽省怀宁县委努力提高基层宣传队伍的素质,使全县农村宣传工作日趋活跃。
怀宁县原来基层宣传队伍人员不齐,力量薄弱。县委在配齐了全县区、乡宣传干部后,花大力气抓了培训工作。每年,县委都把宣传干部集中起来,组织他们学习马列主义著作,学习党和国家有关经济改革的政策,特别是农村政策,学习宣传工作业务。县委还及时向宣传干部传达有关文件精神,组织他们交流工作经验,为他们提供学习资料。
在培养工作中,县委重点提高农村宣传干部正确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们每年都给区、乡宣传干部发调查提纲,要求他们在一年内通过调查研究,写出一至五篇有一定份量的、能理论联系实际的调查报告。不少调查报告已对实际工作产生了促进作用。
月山区委宣传委员查振尧通过调查,发现五横乡中学在教育改革中坚持了德、智、体育全面发展,教学效果很好。他就抓住这个典型在全区广为宣传。区委看了他的调查报告后,又在这个学校召开了现场会,全面推广他们的经验。
育儿乡耕地少、资源缺,当地群众感到致富无望。但这个乡的油岭村充分挖掘当地资源,大办工业和第三产业,人均年收入超过了五百元。乡党委宣传委员周贤斌把自己在这个村调查到的情况广泛向群众宣传,组织大家讨论致富的门路和办法,对全乡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兴办乡、村企业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石牌镇宣传委员鲁松明调查本镇的精神文明建设问题,他发现就在本镇的群众中,也到处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例如猫山村青年农民何继红舍己救人,血防站医生赵季平身患癌症,坚持战斗在血防第一线,镇医院五年里坚持实行昼夜二十四小时门诊等。他跟镇党委其他同志一起,积极宣传这些事迹,使全镇理想、纪律教育进一步具体化。
怀宁县宣传队伍的素质提高了,农村宣传工作也随之开展得较活跃。全县先后办起了扫盲班、文化补习班、读书班五百四十六个,举办了科普训练班六百多期,参加学习的农民达一万多人。
有的乡的青年还与战斗在老山前线的本乡籍战士开展了通信活动,互相激励,互相交流思想。

江西各级党政领导积极协助省军区和各军分区
做好县市人武部移交工作
本报讯 江西省各级党政领导大力支持和协助省军区、军分区完成县、市人民武装部移交工作。
前段时间,江西省、地、县领导针对县、市人武部明确划归地方建制后,干部思想波动大、考虑个人去向多的现象,采取主动靠上前去做工作的方法,很快稳住了人武部干部的思想。全省绝大部分地(市)、县委和政府部门的领导,都专门抽出时间,同军分区、人武部的领导一起,主动到人武部了解干部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动员他们安下心来,继续为民兵、预备役贡献力量。赣州地区十八个县(市)委书记普遍找当地人武部科以上干部谈心,要求他们在移交中做表率。许多地方领导还说服教育人武干部的家属不拉丈夫后腿,支持爱人留在人武部门工作。星子县人武部十五名干部除一名家属是本县人外,其余都是外地人。原来这个人武部多数干部和家属都要求调回原籍工作,或改行干别的事。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德虞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次到人武部耐心地做干部和家属的思想工作,欢迎他们留下来。
南昌、宜春、新余等地、市的地方领导还带领人事、组织部门的同志到人武部与干部面对面交心通气,互通情况,建立联系。地方领导还扎扎实实地帮助人武干部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卢和伟)

不忘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盐池县离休老干部为端正党风作贡献
新华社银川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赵传明、郑宣)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一批离休老干部主动关心党风建设,自觉为端正党风作贡献,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称赞。
盐池县是陕甘宁革命老区的一部分。近几年来,有七十多名离休老干部从全国各地回到了家乡盐池县定居。他们离休后时刻不忘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义务为家乡群众服务。红军老战士王富,在战争年代数次荣立战功,是一等残废军人,曾在公社担任过领导职务。离休后,他主动要求到县烈士陵园义务工作,在这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学生、青年进行革命传统和革命理想教育,先后接待过数万人次。为了端正党风,他决心从自己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有一次,他的儿子以他的名义,用县有关部门的汽车拉煤。王富知道后,主动补交了运输费,并批评了儿子。
在县敬老院的大院里,人们经常看到一位老人在菜地里除草浇水,或喂猪喂羊,下厨房做饭,成天忙个不停。人们以为这个老汉是这里的炊事员。实际上,这位老人是红军老战士任存财。他曾担任过公社党委书记,离休后,带着全家人从河北回到家乡。他听说县上的敬老院办得不够好,就主动要求来这里义务工作。从那以后,敬老院就变了样,卫生条件、伙食状况都有了改善,使一些无依无靠的老人感受到党的温暖。这几年来,县上有几次招工的机会,任存财的侄孙子、侄孙女曾多次求他帮忙。老任不仅一次没有办,还多次劝他们说,现在政策好了,在农村只要勤劳,也能过上好日子。我是老红军、老党员,不能干那号事。
这批离休老干部尽管经历不同,志趣各异,却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这就是党的好传统不能丢,党的好作风不能改。因此,他们根据各自不同的情况,为自己制订了约法条章。有的规定请吃不去,送礼不收;有的规定到医院看病,上街买粮买菜,不搞特殊,同群众一样排队;有的规定不作特殊人物,家人违犯政策法令的,该罚的罚,该抓的抓,决不干涉等。群众高兴地说:“这些德高望重、劳苦功高的老红军、老八路为端正党风做出了表率。”

为保护国家财产同罪犯英勇搏斗
共产党员周士林壮烈牺牲
济南军区空军党委号召所属部队向这位二十三岁的年轻人学习
新华社济南2月27日电(记者孙茂庆、齐含笑)济南军区空军某部年轻的共产党员周士林,为保护国家财产,与罪犯英勇搏斗,壮烈牺牲。济南军区空军党委最近号召所属部队向他学习。
去年12月30日晚,二十三岁的雷达技师周士林在机场库区执勤。十时许,他突然发现一个人在盗窃战备物资。正当他扑过去时,罪犯发现了他,拚命逃跑。周士林紧追不放。罪犯见逃不脱,便拿出二百元钱、一块手表,要求将他放走,遭到周士林严辞拒绝。罪犯见软的不行,便举起作案用的大活动扳手,向周士林头部猛击过去。顿时,周士林头部鲜血直流。他忍着伤疼,继续同罪犯搏斗。罪犯见周士林受伤,愈加凶残,将周士林活活砸死。
周士林是1980年从江苏新沂县入伍的。1982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空军第二航空机务学校,两年后又以优异成绩从军校毕业,被分配到某部机务大队任雷达技师。从此,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工作,一年内两次受到上级嘉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周士林所在的部队是撤编单位。领导征求他对个人去留的意见时,他说,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切听从党安排。后来,组织上三次变动他的工作,他都愉快地服从。他调到机场营房股后,以坚强的党性当家理财。为了管好部队撤编后的每一栋营房,每一扇门窗,他不辞辛劳,认真检查了四百八十七栋营房的全部设施情况,并组织力量对损坏了的营房设施及时修理。
周士林无论是当雷达技师,还是在营房股工作,都廉洁奉公。当雷达技师时,他管理几千件无线电元件、上百种修理工具,从不拿公物徇私情。他刚到营房股时,股长让他到库房里领一套新的办公和生活用品。他却说,新的营具留给将来进驻的部队用吧,咱们管钱管物的,不能近水楼台先得月。他整修了一张破床睡觉,立起了一个旧包装箱当书桌,开始工作,群众称他是放心的当家理财人。

二月二十七日,全国政协主席邓颖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全国地方政协工作座谈会的全体代表。
新华社记者 王新庆摄

国务院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国务院1986年1月5日、2月5日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白美清为国务院副秘书长,柳随年为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陈耀邦、刘江为农牧渔业部副部长,杨慎、周干峙为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王汝林、徐大铨为冶金工业部副部长,周永康为石油工业部副部长。
免去柳随年的国务院副秘书长职务,魏玉明的对外经济贸易部副部长职务,朱荣、肖鹏的农牧渔业部副部长职务,肖桐、戴念慈的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职务,林华、周传典的冶金工业部副部长职务,周平的核工业部副部长职务。

莫莫总统离京到广州访问
李主席到国宾馆送行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约瑟夫·赛义杜·莫莫一行由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部长叶如棠陪同,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到广州访问。
莫莫总统临行前,国家主席李先念到钓鱼台国宾馆为他送行。李主席说,莫莫总统的这次访问为发展中塞两国关系和友谊增添了新的篇章。
今天下午,塞拉利昂贵宾在广州市北郊石井区参观了区、乡企业并访问了农户。
晚上,广东省省长叶选平在东方宾馆举行宴会,热烈欢迎莫莫总统一行。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中国政府向塞拉利昂政府提供无息贷款的协定和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议定书今天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签署。
国家主席李先念和塞拉利昂总统约瑟夫·赛义杜·莫莫出席了签字仪式。
对外经济贸易部部长郑拓彬,塞拉利昂外交部长阿卜杜勒·卡里姆·科罗马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上述两个文件上签字。

李鹏会见联邦德国客人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李鹏今天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联邦德国电站联盟执行副总裁茀莱厄一行。宾主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商谈了两国的核电合作问题。
茀莱厄是在访问了上海和成都后于2月25日抵达北京的。

吴学谦会见新加坡新任驻华商务代表处代表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吴学谦今天下午在这里会见了新加坡新任驻华商务代表处代表李英俊。
李英俊向吴学谦外长递交了委任书。
吴学谦说,中国和新加坡贸易额很大,在中国同亚洲国家的贸易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吴学谦和李英俊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双边经济合作。

中意文化交流计划在京签署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中国和意大利政府1986—1987年文化交流计划今天上午在这里签署。
根据这项计划,中意两国将在教育、出版、新闻、文化、艺术、广播、电视、体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中意政府每两年召开一次文化交流混合委员会会议,并商签下两年度文化交流执行计划。今年的会议是于2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的。

宋平会见土耳其国家计划组织主任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国务委员、国家计划委员会主任宋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土耳其共和国国家计划组织主任尤素夫·厄扎尔一行。
厄扎尔是今天上午抵达北京的。在华期间,他将同我国有关部门就计划工作、工业发展、经济特区建设等交流情况和经验,并探讨双边经济、贸易和技术合作的可能性。

李庄回到北京
本报讯 人民日报总编辑李庄在参加科威特国庆二十五周年庆祝活动后,于2月27日乘飞机回到北京。

中国广播电视代表团赴朝鲜访问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应朝鲜广播电视委员会邀请,由广播电影电视部部长艾知生率领的中国广播电视代表团今天离京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友好访问。

理直气壮刹歪风 一身正气守特区
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党委加强党风建设
本报讯 武警广东省总队边防六支队长期守卫在深圳特区。支队党委把党风建设作为部队根本建设来抓,理直气壮地刹歪风,正党风,部队建设取得明显效果。武警总部最近转发了他们抓好党风建设的经验。
六支队党委坚决按党的政策、规定办事,对不正之风敢顶敢刹,不怕得罪人,不怕影响同一些单位的关系。近年来,先后有六个单位托他们购买进口汽车,有的提出挂他们支队的车牌把汽车开出特区,送到广州,然后以借款偿还的方式,每辆汽车多付二万元作为支队的收入,他们都拒绝了。湖南、湖北等地先后有九个单位上门联系,提出支队出地皮,由这些单位投资合办企业、商场,双方分红,他们也坚决顶住了。
从党委自身抓起,对党委内部的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重点解决,限期纠正。这些年,社会上逐步刮起了讲排场、摆阔气、请客送礼的不正之风,这股风也影响到部队,支队请客吃饭的规模、标准也在逐步提高。去年初,党委把这个问题列为重点,限期纠正并“约法三章”:一是今后内外宾客的招待尽量从简;二是对外单位的邀请,除个别业务单位非去不可外,一律婉言谢绝;三是严禁私客公请,严格招待费开支的审批手续。规章制定后,这股风很快就刹住了。(陈安先)

武警骆岗机场安全检查站
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
本报讯 武警安徽总队合肥骆岗机场安全检查站在进行理想、道德教育中,坚持理想与实际结合,开展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取得较好的效果。近一年来,这个站的干部、战士不仅做到文明礼貌对旅客,而且拾金不昧蔚然成风,受到中外旅客的赞扬。
据不完全统计,该站干部战士近一年中拾到现金八千五百元,手表、照相机、毛呢大衣、金银首饰、贵重药材等四百多件,价值五万五千多元,都归还失主。
去年11月,该站诸葛瑞松等八人在回机场路上拣到十麻袋人参,价值五万多元,他们经多方查找,才知是安庆市第一制药厂丢失的。经核实,他们立即将原物归还失主。又有一次,执勤的王学平在候机大厅的地上拾起一件用手帕裹住的小包,打开一看,原来是三千多美元,当时只有他一人在场,而他却毫不犹豫地立即交给民航广播室,经广播查找,失主是一位美国旅客。失主接过丢失的钱连声说:“中国的检查人员了不起,了不起!”
(周平 赵希龙)

河北省委严肃查处一起诬告事件
给予团省委常委王希文以开除党籍和撤销职务处分
本报讯 中共河北省委近日宣布,对采用“文革”中的做法,搞非组织活动,诬告他人的团省委干部王希文等三人作出严肃处理。王希文被开除党籍,撤销其团省委常委、学少部长、省学联秘书长等职务,调出团省委机关做一般工作;给予团省委政研室干部郑卫民、武国堂留党察看二年的处分,调离团省委机关,到基层锻炼。
1985年7月以来,王希文采取欺骗手段从杨村师范学校和河北师大索取证明材料四份,私自交给政研室干事郑卫民。郑卫民和武国堂根据王希文提供的材料,经过推理、编造,写了《团省委主要领导“文革”期间的严重错误在整党中漏掉》的诬告材料,硬说这位同志在“文革”中是一派组织的头头,是左右该校政治命运的“风云人物”。还编造材料说,这位同志在“文革”中“热衷武卫——一把火烧掉一座大楼”等。其实,这个学校当时还没有楼房,也没发生过烧房问题。而对这位同志“文革”中的表现,组织上已经查清。郑卫民、武国堂还盗用团省委三名中层干部的名字和所谓“情况反映者名单”十六人,分别写了两份告状材料。王希文等三人先后将这三份材料打印四十多份,送给中央、省委的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省委接到告状材料后,派工作组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已查明,告状材料中反映的问题,有的扩大事实,无限上纲;有的无中生有,捏造诬告;有的是上挂下联,以人划线。告状材料从形式到内容都采用了“文革”中的错误做法,是“文革”遗风的集中表现。
河北省委的通报还指出,诬告的问题,不仅团省委机关有,省直一些单位和其他地方也存在。它涣散干部的斗志,妨碍党政机关的正常工作,影响安定团结。各级党组织对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以此为反面教材,对广大党员进行纪律教育,进行否定“文革”的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

征帆破雾行
——海军后勤部上海物资采购供应站抵制不正之风纪实
海军后勤部上海物资采购供应站座落在繁华喧闹的上海外滩,主要担负着在华东地区为全海军采购机电产品、建筑材料、帆缆器材、军需给养和船用配件等物资的任务。采供站的同志经常出没于订货会议,有时一次成交额上百万元。面对金钱、物质的诱惑,他们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有一次,助理员沈炳助去福建漳州市参加全国性订货会议。他在招待所刚住下,就有几个陌生人来拜访。他们吹嘘了一番本厂的仪表产品后,突然诡秘地说:“有便宜货,要不要?三洋牌立体声收录机,价钱比市场价便宜近一半!”沈炳助早就想买一台收录机,但他明白,这些人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若用“优惠价”买了他们的收录机,就意味着要订他们的劣质产品。沈炳助坚决谢绝了。采供站的同志们对于各种“优惠价”坚决不买;对于超出纪念性质的“纪念品”坚决不领;对于送上门来的“好处费”坚决不收。他们以坚强的党性原则,维护了国家和军队的利益。
王中光,是位年过半百的老助理员,负责海军尼龙缆绳等帆缆器材的订货业务。他一人每年经手的经费就达四五百万元!不少工厂的推销员把他作为重点“进攻”对象。1985年12月的一天,一位风度翩翩的青年来到供应站,指名要找王中光。见面后,小伙子又是递烟,又叫“师傅”,自我介绍是某地一家工厂的推销员,专门来给海军推荐尼龙缆绳新产品。王中光问:“价钱呢?”那个青年回答:“三十六元一公斤。”王中光说:“你这个价,我能买两公斤。”小伙子有点慌神,接着又从皮包里掏出一封信:“王师傅,我是xx首长介绍来的啊!”王中光扫了一眼信纸,平静地说:“要订货,凭这可不行,关键要看价格、质量,你这样品不是机器摇出来的,质量没保证哟,对不?”年轻人一时语塞,不得不亮出最后一张“王牌”:“王师傅,有你好处,我们有6%的推销费。”听到这里,王中光霍地站了起来,义正辞严地说:“你知道吗?尼龙绳关系到舰艇的安危,订了你的货,你是可以发大财,我可就要犯罪,国家就要受损失!年轻人,再不要搞歪门邪道了!”这位推销员碰了一鼻子灰,耷拉着脑袋走了。
这个站和上海等地的二百八十多个单位,有着较密切的业务联系。建站二十多年来,采供站形成了一个制度:每逢“八一”、春节,都要走访一次与采供站业务联系比较紧密的单位,放一场电影表示感谢。不料,近几年来,社会上的请客送礼风越刮越盛。他们往各单位送电影票时,情况出现了微妙变化:有的半真半假地问:“吃不吃饭?”有的拉开抽屉,故意露出其他单位送来的烫金请柬;个别单位不象从前那么热情了……供应站的传统做法遇到了新的“挑战”!眼看1986年春节临近,干部战士议论纷纷:“我们干的是求人的买卖,人家都变着花样请,我们一毛不拔,路堵死了怎么办?”
群众的议论引起了站党委的警觉。供应站政委尹汉章在党委会上说:“逢年过节来几桌,我们也摆得起;但慷国家之慨,搞吃喝之风不可长。我们是共产党员,可不能随波逐流。”站主任孙启发说:“我们作为需方,和供方搞好关系是很重要的,但不能靠请吃请喝来维持‘关系’。”党委一班人统一了思想认识。于是,他们油印了一封封感谢信,附上一张张电影票分送有关单位。放电影那天,剧场门口齐刷刷地站着两排人。主任、政委、科长、助理员全部出动,热情相迎。不少来宾感慨地说:“还是你们做得好啊!”
不管是有形的礼品,还是无形的“礼品”,采供站的同志一概不收,也不送。1985年10月,采供站原领导易行发外出开会。一个老“关系户”的厂领导多次找上门来,要求签订一份假合同。原来,由于部队经费压缩,当年暂时没订该厂的货。厂领导说:“凭与部队的合同,我们就可以申请原材料,帮帮忙。”易行发想:签个假合同虽然不费我们一分钱,而且将来和这个厂也好打交道,可一个图章份量重啊!我们不能利用国家对部队的关怀和支持,扰乱国家原材料统配计划。这份“礼品”不能送。易行发婉言谢绝了。这些年来,常常有单位要求提前几天付款,对采供站虽然丝毫无损,可违背国家财政纪律,他们一次也没干。
尽管他们干了这么多“得罪”人的事,可是和各业务单位仍保持着亲密的关系,年年出色地完成采购供应任务,多次受到海军领导机关的表扬。他们的“外交”秘诀是什么呢?站领导回答说:“靠真诚相待,靠军民之间的革命情谊。”有一次,上海市建筑五金批发部积压了大批铅桶,影响了营业额。采供站的同志急地方所急,不厌其烦地给驻守在万里海疆的各部队打电话,了解到一些部队正需要这种铅桶,结果一次就帮助推销了一万多只。既解决了批发部的困难,又满足了部队的需要。每当地方单位遇到困难,他们总是热情地伸出友谊之手。有的单位修缮房屋,无处办公,他们腾出会议室供其使用;有的单位货物积压在车站码头,他们派出人员车辆,利用星期天帮助突击抢运;外省市有关单位的同志途经上海,他们经常半夜起来排队,代购车票……他们的关系是建立在真情实感基础上的,难怪风吹不摇,雨打不垮。
采供站副主任骆兴大同志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们整天和钱物打交道,更应该防微杜渐。”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有一次,根据往常的需要,骆兴大与地方有关部门联系,要来了一些名牌自行车票证。快到期时,有个部队又突然不要自行车了。当时,社会上倒卖紧俏商品票证成风,一张名牌自行车票卖到近百元。采供站有些同志早就想买自行车,便提出把这些票分给大家,但是骆兴大说:“我们是按部队名义要的,情况变了,就该退还。不能搞近水楼台先得月。”个别人对此不理解,说:“这还不是小事一桩,太傻了。”可骆兴大却说:“不用手中权力谋私,是个原则性的大问题。”多年来,骆兴大负责掌管紧俏商品票券,许多亲朋好友曾托他帮忙,他一个也没办。
漫步在上海街头,人们可以发现,进口小汽车越来越多了。而坐落在市中心的采供站却只有一辆“超龄”的国产面包车和两台老掉牙的北京吉普。是他们没有机会、没有路子吗?不是!一次,有位从广东来的采购员看了供应站的车子以后,连声说:“太寒碜了!太寒碜了!”他找到站领导,主动提出给一辆进口轿车,价格比市场便宜好多。这位领导却摇摇头。近年来,有不少人出自好意,曾主动上门,表示愿意代购优惠价的进口轿车。采供站领导认为,有面包车和吉普车就不错了,何必要弄些豪华小轿车摆阔气呢?他们一一谢绝了对方的关心。
前不久,我们访问了这个风吹浪打不动摇的英雄集体。采供站党委书记在谈到他们的体会时说了这么一句话:“无论办啥事,我们都想一想,是否维护了国家利益,是否利于四化建设,是否利于实现共产主义这个大目标。”是啊,心中有了大目标,征帆才能破雾行!
赵岳龙 江汝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