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2月23日人民日报 第8版

今日林海雪原
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位于长白山张广才岭南麓,是我国建局较早、生产任务较大的重点林业企业。建局三十七年来,连年完成生产任务,已经为国家生产木材一千八百四十多万立方米,上缴利税二亿四千八百多万元,造林一百零七万亩。
1984年,大海林林业局进行了全面经济改革,是全省林区首批实行局长负责制的试点单位之一。去年又推行“木材生产、营林、综合利用、多种经营”四位一体经营承包责任制。改革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使这个木材资源濒临枯竭的老林区充满了活力。去年,全局更新造林和幼林抚育的质量、速度、成本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全局的种植、养殖业得到全面发展,安置了近万名青年和家属就业,总产值可达一千四百八十万元。
李宗荣文 郭存发 毕强 陈志摄影
行进在林海雪原的伐木工人。
大海林贮木场,从1980年起连续四年被林业部评为最佳贮木场。图为贮木场一角。
自1959年以来,太平沟林场造林二千三百公顷,已有七十公顷人工林成材。图为工人在人工林里打枝杈和间伐。
大海林林业局优秀共产党员、太平沟林场主任王立森(左一)发挥模范作用,在木材生产大忙时节,他冒着严寒和伐木工人一起劳动。这是他和工人们一起烤馒头。
大海林林业局十分重视职工和子弟的教育,图为学龄儿童入学率达百分之百的双峰林场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