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11月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宝鸡反文物走私成效显著 近两年截获文物九千多件
本报讯 记者苏宁报道: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抽调专门力量,打击文物走私和犯罪活动,从1984年10月到现在,共查获文物走私集团二十多个,端掉走私窝点、联络点三十多处,追缴赃款十二万余元,罚款四万七千多元。
宝鸡市是周、秦王朝的发祥地,文物资源极为丰富,素有“青铜器故乡”之称。市内有国家及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八十二处,共有馆藏文物四万七千多件。近年来,随着对外开放的发展,国际上的“文物热”也波及到宝鸡市。一批境外走私分子和境内走私分子互相勾结,大肆进行非法收购、倒卖、贩运和盗窃文物活动,致使文物流失严重。一些文物单位对安全保卫工作重视不够,管理混乱,文物被盗案件时有发生。1979年至1984年,宝鸡市先后发生市博物馆等四起文物被盗案件,损失严重。
针对这一新情况,宝鸡市公安局认识到,为了保护祖国的珍贵财富,首先必须打击文物走私活动,堵住文物外流渠道,消除诱发案件的因素。为此,宝鸡市公安局于1984年10月抽调全市十个县、区的三十名干警,成立了反文物走私斗争小组。经过近两年时间的艰苦奋斗,反文物走私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共截获古代青铜器、金银器、陶器、玉器等走私文物十五大类九千五百多件,历代古币九百余斤,其中国家二级、三级文物珍品一百八十多件。如西周早期镌有铭文的铜爵,战国时代的齐国货币,元代的钧瓷碗,清朝嘉庆皇帝御用的粉彩龙凤杯、碗、壶等。并破获三起文物被盗重大积案。自小组成立以来,宝鸡市没有再发生过文物场所被盗案件。因此,反文物走私斗争小组荣获集体二等功一次,小组成员分别荣获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四人次。

专栏:短评

打击犯罪 保护文物
我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各地都有丰富的文物资源,近年来由于国际上“文物热”的影响,我国一些地区,特别是象陕西、河南等文物比较集中的地区,盗窃贩卖文物等犯罪活动日益猖獗。虽然各地相继采取一些措施,但由于多种原因,上述犯罪活动并没有得到有效制止。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针对这种情况,组成专门班子,打击盗窃、倒卖文物的犯罪活动,并持之以恒,是值得借鉴、推广的。
文物是我国灿烂、悠久历史文化的见证,它是祖国人民的共同财富。它的特殊价值就在于它是不能再生产和再创造的,一旦失去,则不可复得。我国文物保护法明文规定,“私人收藏的文物,严禁倒卖牟利,严禁私自卖给外国人”。另外规定对贪污或者盗窃国家文物的人,对盗运珍贵文物出口或者进行文物投机倒把活动情节严重的人,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近年来,大量的珍贵文物外流,如不及时加以有效地制止,将会危害国家,愧对子孙。
为了保护文物,各地各部门做了很多工作,是应肯定的。但是,杜绝文物走私这件工作是不能令人满意的:有的地方还没有专人负责,工作时有时无;有的地方没有严格依法办事,该追究刑事责任的没有追究刑事责任;有的地方以罚代法,事实证明,单靠罚款是制止不了犯罪活动的。
各地公安、工商行政管理、海关、检察院、法院等有关部门要认真执行文物保护法,加强合作,落实措施,保障文物不再流失。

痛失良师
——悼刘伯承元帅
黄镇
我撂下电话听筒,立即赶到医院,可惜晚了!我敬爱的师长刘伯承元帅,虽然体有余温,却已闭目长逝!刹那间,沉痛的怀念紧紧地拴住了我的心!
我在刘、邓首长直接领导下工作,是从一九四○年春天晋冀豫边区游击纵队并入八路军一二九师开始的。当时我还是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虽然担任了一二九师政治部副主任,实际上是刘、邓首长的学生。在工作、战斗、学习、生活,以及党性锻炼等各方面,得到他们许多的教诲。
刘伯承元帅强调主动。在作战中,他认为主动是胜利的开端,被动是失败的种子。不论是行军、作战,或宿营、训练,他总要置部队于机动位置,要求军人随时随地都要有敌情观念。在生活上,他也曾经说过,上级和下级相遇的时候,上级要主动同下级打招呼。如果下级唯恐干扰上级的思维,不便有所表示,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在工作中,上级要主动、及时地为下级指明方向,解决困难,认真履行领导的职责。百团大战期间,师长在一个村子里,遇上了一个前线医疗所的年轻女所长。她由于找不到粮食,伤员吃不上饭,找不到抬担架的人而大发牢骚。师长便主动上前告诉那位所长说:“我知道你是刚从延安调来的,情况不熟悉,不要紧,我先要司令部给伤员煮饭吃,再派人带你们去找粮食和担架,今天夜里你们一定要转移,伤员走不动,我派人来帮助你。”那位所长问:“你是谁?”他说:“我是师长刘伯承。”果然,这晚上他派了一个骑兵排去帮她们转移,并且再三嘱咐排长,要在她们驻地一里路以外把马停下来,免得马蹄声惊动了伤员。
刘伯承元帅在军事指挥上,是极其细密、谨慎,要求准确的。不论是电报或文字命令,他总要字斟句酌,反复推敲,生怕一字不准,发生误解,贻误战机。即使面授任务,他也总要先向你说明敌情、我情和友邻部队的情况,然后告诉你如何行动。他往往是很细致地把多种可能性也估计进去,而又支持你深思断行,在有利的时间、地点和条件下机动地独断专行。这种言传身教地交待任务,在一九四二年二月和五月反扫荡中,派我去二分区和六分区帮助工作时,我是亲自感受到的。他常说:
“大兵团配合作战,就象乐队演奏一样,大家都要看指挥,腰来腿不来,是要害死人的!”
作为军事指挥员,刘伯承元帅对于政治工作和政治机关的尊重和重视,也是罕见的。他说:“部队政治机关是部队党委的办事机构,政治委员是部队的党代表。我们人民军队是共产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武装,我们必须尊重政治委员制度和政治工作。这是对部队共产党员的起码要求。”他不仅在行军、作战中非常关心政治机关,而且经常以身作则,亲自到政治部来问长问短,提出积极的建议。
一九四二年,党中央确定给他庆祝五十寿辰时,记者请他谈一谈自己的略历,他首先是说:“算了,算了!莫谈这些好不好!大家都晓得,粉碎日寇九路围攻之后,有个记者来访我,我对他说你只准写战士,不准写我,要不我就不同你谈,即使你写了我,我也要把稿子给你撕掉!这就是略历。你们觉得怎么样!?”记者不得已,请邓小平政委来对他说:“你还是要讲一讲罗!庆祝五十寿辰是中央的决定,党的工作嘛!”邓小平政委走了,他才说:“好吧,政治委员说是党的决定,我绝对服从,咱们简略谈谈吧!”
有一次,他下部队检查工作,政治部宣传部的王干事跟他一起去了,最后在对那个部队的工作提意见时,他很认真地说:“请王干事先讲嘛,他是代表政治部来的。”
一九四三年春季反扫荡作战过后,他打电话给师政宣传部,要他们第二天早饭过后派一个干事到他那儿去一下。第二天,那位干事从政治部步行两里,到达司令部驻地的师长办公室时,不料师长已经独自正襟危坐等待好久了。干事一进门,敬礼过后首先说:“首长,我来迟了!”他反而和颜可亲地站了起来说:“我等你好久了,请坐,请坐。不怪你,怪我们没有钟表,象农民一样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真是害死人罗!时间观念对于军人重要得很,有时胜败就在分秒之间!”接着,他就把这次反扫荡作战中,发现日军在太行根据地施放毒气的情形很详细地讲了一遍,指示要在宣传工作中详尽揭露敌人的这一罪行,并且再三嘱咐,宣传工作也要争取主动,要以我们的正义性主动揭露并打击敌人的反动和惨无人道,不要被动堵水。
为了加强机关人员的战斗力,一九四二年在师的司、政、供、卫机关军事训练时,他亲自到政治部进行射击示范动作,给同志们极大的鼓舞。
一九四六年春,军调部三方代表:周恩来、马歇尔和国民党代表到新乡执行小组,并邀请国共两方驻军首长谈判恢复平汉路交通问题时,刘伯承元帅作为我方驻军首长,同马歇尔和国民党军驻豫北司令王仲廉等人,进行了理直气壮、针锋相对和有理有力有节的斗争。王仲廉首先吹嘘他的美国装备和实力,借以炫耀自己,吓唬别人,结果遭到刘伯承元帅的坚决反击。他说:“王将军首先谈起美国的武器,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我这次来新乡,不只是谈判交通问题,还有把我军在邯郸战役中,俘获贵军美械装备的四十军军长、兼十一战区副司令长官马法五将军交还给贵方的任务。王将军如有和平诚意,我们非常欢迎。”王仲廉面色惨白,无法答对。过一会儿,马歇尔说:“新乡到石家庄这一段铁路破坏得太厉害了,应该赶快修复才是。”刘伯承元帅说:“这是因为国民党要发动内战,消灭共产党呀!我是四川人,懂得金牛道是无法进行现代化战争的!”结果,这次谈判国民党想利用马歇尔来压我们恢复平汉路的阴谋破产了!
刘伯承元帅严格要求自己和自己的妻子儿女,以及身边的工作人员,一定要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置身于群众中,丝毫不准特殊。即使在战斗十分频繁的华北敌后抗日根据地,他的妻子也没有马骑。有一次反扫荡战争即将来临的时候,他和怀孕的妻子握别之后,又从自己衣袋掏出五元边币递给妻子说:
“这是我的津贴费,产后设法买点吃的。我要指挥作战,无法照顾你!”在这次反扫荡战争结束前,他的妻子就生了小孩,也和一般干部一样,立即寄养在群众家中。
刘伯承元帅既不吸烟,又不喝酒,不爱下棋、打扑克,仅有的嗜好就是手不释卷地读书和休息时散步。可是他支持同志们在工作时认真工作,在休息时认真娱乐。他对干部、战士的关怀和爱护胜过对自己的亲属子女。当他见到有孩子的女干部时,总要详细询问孩子和大人的健康状况。
刘伯承元帅给我的谆谆教诲,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完成普法教育
干部依法带兵 战士依法办事 部队面貌一新
新华社成都11月5日电 (记者聂念新)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完成普法教育,干部依法带兵,战士依法办事,部队面貌一新。
这个集团军突出抓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学法用法,努力提高他们依法带兵的能力。在熟悉和理解有关法律条文的基础上,各单位联系实际对照法律进行了四查:查一查有没有不合法的“土政策”,有没有侵犯战士合法权益的行为,有没有侮辱战士人格的行为,有没有因处理问题简单致使矛盾激化的情况。某团过去为了约束战士,制订了诸如军容不整要罚款等二十六条“土政策”,战士很反感。在进行“四查”、总结经验教训中,这个团取消了“土政策”,增强了干部按法规办事的自觉性,密切了官兵关系。某红军团过去把养猪、种菜、小作坊等生产项目全都承包给战士,并签订了经济合同。结果有的战士因不懂技术和不会管理,完不成经济指标,被连队每月从津贴中扣除“赔偿费”,弄得战士很不愉快。学习《经济合同法》,他们认识到与战士签订所谓“经济合同”是不合法的,于是撤销了同战士签订的十七个“副业生产经济承包合同”。
经过普法教育,广大干部战士普遍注意了依法对待和处理个人成长进步、恋爱婚姻、家庭纠纷和军内外矛盾等问题,不以个人感情和意志代替法律,不因局部或个人得失随心所欲。高炮旅有二十名战士的家庭因邻里关系、经济纠纷和婚事矛盾等问题得不到解决,先后来信要战士回去处理。这些战士原来心里都憋着气,有的甚至想请假回去闹事。他们学习了法律,理智占了上风,纷纷写信给亲友,要求他们按照法律,依靠地方政府处理。坦克旅六连一个战士从家信中发现家庭个体经营有漏税行为,就写信向父亲宣传法律常识,促使他到税务所补交税款。

招远安置一千余残疾人就业
本报讯 截至10月底,山东省招远县农村已有一千一百八十多名具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解决了就业问题,占应安置人数的93.8%。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认为,农村残疾人劳动就业工作,招远县走在了前面。
招远县有关部门自1985年以来,从当地实际情况出发,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层次、多渠道地为残疾人开辟就业门路。1985年全县社会福利企业总产值已达五百七十多万元,实现利润三十九万多元,就业后的残疾人人均年收入一般都在五百元以上。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重申我国对柬埔寨问题立场
希望在民柬联合政府八点建议基础上政治解决柬埔寨问题,成立一个各种政治力量的联合政府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今天在这里重申我国关于柬埔寨问题的立场:中国希望在民柬联合政府八点建议的基础上政治解决柬埔寨问题,成立一个各种政治力量的联合政府。
发言人是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时说这番话的。记者问中国政府是否据报道所说的那样对柬埔寨问题采取了更为灵活的态度,发言人说,中国不赞成任何一派独家掌权,也不赞成排除民柬联合政府中任何一派。
另有记者问,据报道,最近田纪云副总理访问曼谷时会见了越南的一些高级官员,同他们就柬埔寨问题进行了谈话,是否有此事?
发言人回答说,“这种报道是毫无根据的。”他重申了中国的立场:在越南坚持侵柬反华的政策,没有从柬埔寨撤出侵略军队以前,中越之间不可能进行接触或会谈。

乌干达新大使向乌兰夫递交国书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乌干达新任驻华大使威廉·威克利夫·鲁韦齐巴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向国家副主席乌兰夫递交了国书。
鲁韦齐巴是10月31日抵京的。

纪念著名民主革命战士、民革创始人之一陈邵先诞辰一百周年
民革中央举行座谈会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胡清海)民革中央今天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座谈会,纪念著名民主革命战士、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创始人之一陈邵先先生诞辰一百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朱学范,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静仁、屈武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陈邵先先生的亲属及生前友好一百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陈邵先先生是伟大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的积极追随者。辛亥武昌起义时,他在九江组织革命力量响应。1922年孙中山先生在广州蒙难,陈邵先先生到永丰舰上看望,并身藏中山先生手写密令,从敌后绕道奔赴赣南,召集北伐各军班师回粤,铲除叛逆,挽救革命。抗日战争期间,他广泛团结、联系各方面的人士,坚持抗战,积极开展民主运动,并保护和关照了许多中共党员和进步人士。1947年秋,陈邵先先生到香港与李济深、何香凝等发起组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后来,他作为民革的代表,参加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工作。建国以后,陈邵先先生历任政务院政务委员,第一、二、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等职。他积极参加国家的政治活动,并对有关重大问题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和建议。1967年12月2日,陈邵先先生在北京逝世。
杨静仁在座谈会上讲了话。他缅怀了陈邵先先生光辉的一生,称赞他是同共产党长期合作的老朋友,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时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杨静仁说,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再过几天,海内外都将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在此时刻,我们纪念孙中山先生的积极追随者陈邵先先生,更有深刻意义。统一祖国、振兴中华是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的未竟遗愿,也是包括台湾在内的全国人民为之努力奋斗的共同理想。我们也希望台湾人民同大陆人民一道,勇敢地担负起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完全统一的、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以此告慰于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以及包括陈邵老在内的一切真正忠诚于孙中山先生革命理想的志士仁人。
钱昌照、程思远、千家驹、连贯在座谈会上作了书面发言,梁漱溟和陈邵先先生的亲属也在会上发了言。

实事求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海口市落实统战政策任务基本完成
本报讯 广东省海南岛海口市落实各项统战政策任务基本完成。
近几年来,海口市实事求是,善始善终落实各项统战政策,为统战对象解决了许多历史问题:一是平反了一百三十宗冤假错案,改正了一百六十九名“右派”、十一名“中右”分子;二是妥善安置了一百一十四名在历次运动和“文革”中被错误清理疏散和错送回农村的人;三是将解放初期和“文革”中被挤占的宗教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统战对象私人房产全部退还或赔偿,还退还代管没收的去台人员私人房屋十间,共六千多平方米;四是给“文革”中被查抄财物的三十三人退还财物,给四十九人补偿部分损失;五是给“文革”中被错扣减工资的人,以及“文革”初期错扣发定息的私方人员,分别补发了工资和定息;六是纠正了在“文革”中被错误否定干部身份的七十三名私方人员,并对本人退休待遇及死者家属抚恤问题做了妥善处理。此外,还做好台胞和台属子女的就业安排、落实起义投诚人员政策等工作。
海口市委为落实统战政策,成立了专门机构负责这项工作,对拖着不办或办得不力的领导追究责任。市政府先后拨出七十多万元专款,用于解决落实政策所需款项。对有落实统战政策任务的单位,实行包任务、包力量、包时间的责任制,并经常检查督促。
政策落实,调动了统战对象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服务的积极性。近几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市委和市政府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二百多条,其中一百八十四条已被采纳。各民主党派还发挥知识优势,为国家培养人才,创办了财经、医药卫生、旅游英语等八所业余学校或补习班,先后招收学员六千多人。他们还通过海外亲友引进外资建设家乡,兴办各种公益事业。 (郭泽福)

中国愿同友好国家进行各种技术交流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今天在这里说,中国愿意同所有友好国家进行各种技术交流。
这位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我们希望从包括美国在内的友好国家引进少量的军事技术和装备,来改善我们的防御能力。但是中国的国防现代化主要是依靠自力更生。
发言人在谈到美国军舰访问我国青岛一事时说,这是一次友好的礼节性访问。他重申,中国的政策是不允许携带核武器的外国军舰访问中国港口。

瑞士外交部长将访华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吴学谦的邀请,瑞士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外交部长皮埃尔·奥贝尔将于11月11日至16日来我国进行正式访问。
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一个问题时透露,外交部副部长周南应葡萄牙政府邀请将于11月中旬对葡萄牙进行友好访问。

庆祝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六十九周年
中国苏联东欧学会举行报告会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中国苏联东欧学会今天在这里举行报告会,庆祝伟大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六十九周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苏联东欧研究所所长、中国苏联东欧学会常务副会长徐葵首先讲话。
他概述了十月革命伟大意义和对中国革命的影响。他代表中国苏联东欧学会向苏联人民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并祝愿苏联人民在加速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和进行社会经济改革的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他还指出,目前苏联及其他社会主义国家正在进行的政治、经济体制改革提出了许多重要的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需要认真地进行研究探讨。他希望学会全体成员及广大的苏联东欧研究工作者,为深入研究苏联东欧各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经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中国同苏联人民、中国同东欧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而共同努力。
到会者以极大的兴趣听取了中国赴苏联的经济贸易展览团团长解建群和新华社访苏记者组组长、《半月谈》杂志总编辑闵凡路所作的关于苏联近年来政治、经济、人民生活以及中苏经济贸易发展情况的报告。
出席庆祝活动的有在京的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首都苏联东欧研究工作者以及中国苏联东欧学会会员共一百五十多人。会后放映了苏联故事片。

美国军舰抵达青岛访问
新华社青岛11月5日电 由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总司令莱昂斯海军上将率领的三艘美国军舰在中国海军“大连”号驱逐舰的引导下,今天上午驶进青岛军港。
来访的美国军舰是“里夫斯”号导弹巡洋舰、“奥尔登多夫”号驱逐舰和“伦兹”号导弹护卫舰,舰上载有九百名美国海军官兵。他们将在青岛进行为期一周的友好的、礼节性访问。这是美国军舰第一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访问。在码头上,中国海军北海舰队举行仪式,欢迎美舰来访。北海舰队司令员马辛春、青岛市和山东省的负责人等出席了仪式。
这次美国军舰的来访是在美国国防部长温伯格上个月访华时由中美双方分别宣布的。
美国军舰停靠在青岛港期间,三艘中国海军舰只将作为主人停靠在旁边。两国海军官兵将到对方的军舰上参观。美国海军官兵们将参观驰名中外的青岛啤酒厂和游览以道教寺庙和矿泉水闻名的崂山。部分官兵还将前往孔子故乡曲阜和中国五大名山之一的泰山游览参观。

简讯
▲国务委员张劲夫11月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爱德华·戴维公司总裁、华美技术交流公司(中、美合作)顾问委员会主席小爱德华·戴维和夫人。
▲国务委员兼港澳办公室主任姬鹏飞11月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霍士杰率领的香港市政局文化访问团。
▲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委、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一氓11月5日晚举行招待会,欢迎由副主席、总理府部长猜西里·伦干乍那锡率领的泰国社会行动党代表团。中国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了招待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冲11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自由罗马尼亚报》总编辑玛丽娅·科斯达凯率领的罗马尼亚代表团。
▲国务委员兼中国人民银行行长陈慕华11月5日会见以富士银行副行长端田泰三为团长的日本银行界访华团。
▲对外友协、中苏友协11月5日下午在北京举行酒会,庆祝伟大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六十九周年。外交部副部长钱其琛、对外友协副会长凌青、刘庚寅,中苏友协副会长史梓铭,以及苏联驻华大使特罗扬诺夫斯基和夫人等出席了酒会。
▲对外友协副会长刘庚寅11月5日会见和宴请了以芬兰旅游作家协会主席萨洛克比为团长的芬兰旅游作家协会代表团。
(新华社)

力戒清谈 深入实际
南京军区领导到基层调查研究
本报讯 新华社记者揭衍珍报道:南京军区主要领导力戒清谈陋习,深入基层调研。目前这个军区主要领导干部已有三分之二的同志在基层调查研究。
部队精简整编、军队建设指导思想实行战略转变,给部队建设带来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南京军区党委常委认为,坐在机关清谈,谈不出部队建设的新道道;“遥控”指挥,掌握不了部队工作的主动权,唯一的途径是到下面去进行调查研究。上半年,军区领导围绕和平时期如何加强部队建设这一重大课题,对部队的军事训练、科学文化教育、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干部队伍以及后勤建设等十几项工作,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七八月间,司令员向守志、参谋长刘伦贤等负责军事工作的党委领导就军事工作如何适应战略转变的问题分头深入到两个集团军,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召开了几十个座谈会,听取了上百名干部战士的意见,总结了某集团军《军事工作要适应战略转变,必须转变思想观念》、《军事工作要制度化、规范化》等经验,并在这个集团军召开了战略转变中的军事工作现场会,为全区部队改革军事工作,适应战略转变提供了依据。
在解决政治工作与战略转变的要求不适应这个问题时,政委傅奎清、政治部主任于永波等领导先后三次深入到团以下的部队,对基层党支部建设、干部队伍素质和政治工作内容、方法等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探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创造性的意见,并亲自动手写调查报告。傅奎清写的《战略转变中的传统教育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于永波写的《开拓干部教育的新路子》等引起军委领导和总部机关的重视,并转发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