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11月14日人民日报 第8版

卫士之歌
——《卫士之光美术摄影书法展览》作品选刊
·文关旺·
人们都希望能够在安全宁静的环境中,幸福地生活和工作,但犯罪分子却时刻给人们以威胁。我们的人民警察日夜战斗在祖国的每个城市、乡村,警戒在各个部门、各条战线,同人民血肉相连,人们亲切地把他们称作“人民的卫士”。人民的卫士利眼铁拳,烛幽洞微,伏魔降妖,同时又是有相当的文化素养的。不久前,在北京举办的首届全国公安系统美术摄影书法作品展览,就是公安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它们绝大多数出自人民公安干警之手,它们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祖国艺术之林,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给人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人民是艺术的主人。战斗在保卫祖国四化建设第一线的公安干警,以自己亲身的生活体验,炽热的感情,从不同的侧面,用真挚的艺术语言,表达出自己的心声,使人感到既亲切又真实。同时也反映出了公安干警丰富多采的工作和生活。他们和其他人一样地热爱生活。通过这些作品,既可以联系人民群众,沟通人们之间的相互理解,提高人们美的情操,又能进一步教育和鼓舞广大公安干警的斗志。(附图片)
?祖国把橄榄绿赋予我(宣传画) 李向阳
?书法 冯澄波
?红徽之光(纸贴画) 贺国光
△伙伴(中国画) 国光
△待发(油画) 苗再新
?卫士(雕塑) 徐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