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8月4日人民日报 第8版

武汉在改革中前进
盛世引得黄鹤归,改革带来三镇活。素以“九省通衢”闻名的中原重镇武汉,自去年5月中央批准进行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以来,起步腾飞,变化很大,充分显示了改革威力。
武汉三镇注意发挥“得水得厚,得中得优”的地理优势,敞开大门,迎来四方宾客,初步搞活了商品经济的大市场,为临近省市提供了一个经济活动的大“舞台”。改革给企业带来了活力,给市场带来了繁荣,给人民带来了实惠,给城市带来了生机。
武汉在搞活“两业”、“两通”的基础上,积极对大、中型企业的管理体制进行改革,加速发展第三产业。从今年头五个月看,全市出现一个商品流通、工业生产、科学技术、财政收入、城镇储蓄、群众生活同步增长和提高的好势头。
改革为人们提供了施展才干的广阔天地,一大批具有开拓精神的英才俊杰脱颖而出。武汉起飞了,毫无疑问,今后它将为祖国的繁荣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武汉市市长 吴官正撰文
清晨,农民们从四面八方挑着新鲜蔬菜赶来上市。
外国客商前来武汉洽谈贸易。
汉口汉正街成了小商品市场,这里国营、集体、个体三种经济开展竞争,每日营业十六小时,经营上万种小商品。
武汉市环境优美、市容整洁,经济体制改革使武汉三镇呈现出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武汉鲜鱼跳“龙门”,价格比许多兄弟城市的便宜。图为武汉的鲜鱼市场一角。
江岸区后湖乡七十一岁的劳动模范李少云,承包养猪场后,去年养猪三百头,共收入四万余元,荣获“劳动致富模范户”的光荣称号。这是李少云在劳动之余从孙媳朱友全手中接过小重孙,享受天伦之乐。 本报记者 高粮
中国交通报记者 彭继建摄影
长江日报记者 郑俊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