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7月2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调查表明
退伍军人中两用人才成为发展商品生产的生力军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据民政部和总政治部的调查表明,退伍军人中军队和地方两用人才的开发使用,对振兴城乡经济,促进商品生产的迅速发展提供了一支生力军。
今年4月上旬至6月中旬,民政部、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组成联合调查组到河北、山西、湖南、湖北、江苏、江西和人民解放军某师、海军某支队,对开发使用军地两用人才问题进行了专题调查。各地的情况表明,自1984年民政部、总政治部介绍江苏省泗洪县创办退伍军人两用人才介绍所的经验后,许多地方建立了军地两用人才服务机构,大批退伍军人两用人才得到妥善安置,他们的聪明才智得到进一步发挥。
——为乡镇企业的发展注入了一股活力。目前,各地乡镇企业的发展很快,不少企业形成了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配套体系。越来越多的退伍军人两用人才经推荐录用进入乡镇企业,并成为领导骨干、经营骨干和技术骨干。湖南省祁东县近三年来被介绍到乡镇企业工作的退伍军人两用人才有五百八十五人,其中担任企业领导和财会管理人员的五十人。这个县洪桥区乡镇企业五百多名职工中,退伍军人两用人才占50%。湖北省安陆县河水区近两年回来的退伍军人两用人才90 %进入区乡企业,成为生产技术骨干。不少乡镇企业被这些两用人才承包后,生产得到较大的发展。河北省阜平县退伍军人陈进强去年4月被推荐到年亏损五万元的皮毛加工厂担任厂长后,抓紧整顿职工队伍,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加强技术力量,仅两个月就打了翻身仗,获纯利十五万元。这个县1980年度退伍军人李江毅然放弃了在县交通局的工作,回村担任了党支部书记,并兼任面临倒闭的油漆厂的推销员。他到处搜集技术资料,引进先进技术攻下了产品质量关,达到了国家规定标准,迅速打开了产品销路。去年这个厂实现利润十万元。群众高兴地说,用了一个能人,救活了一个企业,富了一个村。
——为集镇建设输送了一批骨干力量。随着农村小集镇建设的发展,使越来越多的退伍军人两用人才脱离土地进入小集镇从事和发展第三产业。据统计,近六年来,湖北省随州市进入小集镇的退伍军人两用人才就达二千四百六十八人,占农村退伍军人总数的27%。新建的小林镇有农村退伍军人八十三人,已经进镇从业的达七十三人,占全部退伍军人的89%。全镇新建的十个工厂企业中,有七个骨干企业是由退伍军人自办、联办或承包的。
不少退伍军人两用人才的生产经营项目填补了城乡生产的空白和不足,为商品生产的发展和流通作出了重要贡献。山西汾西县煤炭资源丰富,但交通不便,车辆坏了经常要到几十里外的地方去修,1983年县民政局和有关部门组织五名在部队学过汽车驾驶和修理技术的农村退伍军人办起了“战友汽修厂”,两年来先后修理各种车辆七百多台次,盈利一万五千多元。他们的服务质量和态度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退伍军人两用人才在农村产业结构的改革中率先起步,发挥了示范作用。湖南省祁东县由县里扶持从事各种行业的退伍军人两用人才有四百二十七人,其中从事个体运输业的就有一百五十多人,占全县从事个体运输总数的50%。湖北安陆县孙王村退伍军人汪中勇1979年开办了家庭铝制品厂,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家家户户从事铝制品生产,产品运销十多个省、市和地区,成为这个县第一个“工业村”。
调查材料还特别指出,军地两用人才退伍后,为基层干部队伍提供了重要来源。在不少地方的基层干部队伍中,退伍军人不仅在数量上占优势,而且以有知识、有魄力、富于改革的精神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山西省原平县退伍军人苏镇仁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组织群众发展工农副业生产,使全村人均收入达千元以上,被人们称为“带领群众致富的神鹰”。

军队在精简整编中前进
——访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杨得志
新华社记者 刘回年 易俭如
“八一”建军节前夕,记者在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地访问了军委副秘书长、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杨得志,请他谈谈军队正在进行的改革体制、精简整编的进展情况。
杨总参谋长身穿黄色夏季制式军服,精神矍铄。他开门见山地告诉记者:“军队的改革、精简工作进行得很顺利。”他打着手势说:“我国政府决定减少军队员额一百万,军委扩大会议对军队改革体制、精简整编作出的重大决策,标志着我军建设在指导思想上完成了战略性的转变。这是加强我军建设的积极的方针,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正规化的革命军队将产生深远影响。我军在精简整编中,正朝着这个目标迈进。”
这位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戎马奋战了大半生的老将军,操着浓重的湖南口音,详细介绍了军队精简整编的根据和意义。他说,军队减少员额一百万,一年可以节省不少国防费,这对集中财力搞好国家建设和加速军队现代化建设都有很大好处。
接着,杨得志谈到了这次精简整编的特点。一是改革和精简同时进行,互相促进。把减人、“拆庙”、改善装备、理顺工作关系、调整机构设置几个方面紧密结合起来,以改革带动精简,以精简促进改革。二是突出重点,精简机关,充实部队。大力精简机关和直属单位,总部、大军区、军兵种、国防科工委机关减的幅度比较大。三是体制变动大,精简任务重。要撤并军区、撤销一批军师机构,县、市人武部改归地方建制,边防部队交公安部门。人员精简多,安置干部的数量大。这些特点说明,这次改革体制、精简整编任务艰巨,要作最大努力来完成。
谈到部队当前精简整编进行的情况时,杨得志显得很满意。他说,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领导下,全军上下正按军委扩大会议制订的计划,坚决贯彻执行,保证改革、精简任务胜利完成。他着重谈了以下几方面工作取得的进展。
首先,是调整了军队高层领导班子。三总部、国防科工委、大军区和军兵种的领导班子已调整完毕,按年轻化的标准基本上实现了梯次配备干部。杨得志说,调整后的领导班子精干了,年轻了,知识结构比较高。拿三总部来说,调整后的领导班子人数比原来减了23.8%。合并后的大军区的领导班子成员比原来减少了一半。从年龄上看,大军区领导班子成员比调整前下降了八岁。总政治部最年轻的副主任是四十四岁,总参谋部最年轻的副总长才四十二岁。从文化知识方面看,高层领导班子成员大多数有大专学历或经院校深造。他们有比较丰富的部队实际工作经验,有的还是战斗英雄。这一大的突破,为全军实现干部年轻化,搞好精简整编带了个好头。
第二,各大单位正在抓紧进行领导班子的交接工作。在军委扩大会上任命了各大军区新班子的成员。这一段,各大单位新老班子在交接过程中充满继往开来的气氛。许多身经百战的老同志,以党和军队的利益为重,表现出了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和坚强党性。
第三,这次减少军队员额中的干部安置工作已经开始。第一批军队转业干部已愉快地脱下军装,回地方参加各项建设。
杨总长说,军委扩大会议以后,各单位都在有步骤地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广大指战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军委的决策上来。从反映上来的情况看,全军干部战士对我国政府的决定和改革体制、精简整编的决策坚决拥护。特别是一些要撤、并、改、降的单位,许多要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一大批面临转业的干部,自觉服从大局,识大体,讲团结,守纪律,表现出很高的觉悟。
杨得志谈起这些,很兴奋。他告诉记者,全军以改革整编带动各项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气象。各部队的战备训练、支援国家建设、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军民共建精神文明等任务都完成得很好。
展望未来,杨总长充满着信心。他说,实现军委扩大会议的决策以后,我们军队的人员和装备数量虽然减少了,但质量提高了,兵精了,加强了诸兵种合成,有利于发挥诸军兵种的整体威力。同时,体制编制也比较科学了,各级机关精干了,平时有利于提高办事效率,战时有利于作战指挥,增强了我军的战斗力。
访问结束了,杨总长那铿锵有力的话语,一直在我们耳边回响:人民解放军经过精简整编,一定会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祖国人民面前,一定会以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并在维护世界和平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西陵峡大滑坡中帮助一千三百多名群众安全撤离
武警秭归县中队荣立集体一等功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通讯员刘利民)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员李连秀,第一政委刘复之,政委李振军今天签署命令,给在长江西陵峡新滩北岸发生较大规模滑坡时抢险救灾,配合当地政府将一千三百多名群众安全撤离险区的武警湖北总队秭归县中队记集体一等功,给这个中队战士沈勇记一等功。
6月8日晚,秭归县武警中队接到抢险命令后,战士们立即奔赴位于险区中心的新滩镇。他们冒着三十九摄氏度的高温,走东家,进西家,一户一户,一人一人,协助地方政府组织群众撤离。
6月10 日,搬迁工作全面展开,战士们全力以赴。搬迁中,许多战士脚上打了泡,肩膀被磨破。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因儿女在外工作,无力搬迁,战士们把老人搀出险区,又往返十多趟,把老人的全部财产运到安全地带。负责监测险情的战士,冒着大雨在滑坡体顶端坚守三天三夜,在随时可能遇到危险的情况下,镇定地观察山体裂隙和沉降情况,记下岩崩的有关数据,及时预报险情。
6月12日凌晨,整个滑坡布满裂槽,加速下沉,岩石轰轰滚落。在这危急关头,武警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又将全镇一千五百多间房屋仔细搜寻一遍,抢在滑坡发生前三小时,又救出十五名没有及时撤离的老弱妇孺。
凌晨三时五十分,滑坡发生,倾泻到长江的大量岩石将江水激起巨浪。停泊在滑坡附近江面的区供销社一艘价值二万六千多元的机动船被巨浪波及,灌水下沉。战士沈勇发现后,跳入长江抢救国家财产,并奋力救出落水的区供销社主任。

理想与纪律教育同实际工作相结合
湖北各级团组织充分调动乡镇企业青年的积极性
本报讯 记者龚达发报道:有一万一千名青年厂长、经理,近十万名青年班组长、车间主任参加的“争当青年乡镇企业家”活动,使湖北农村共青团组织更加富有吸引力,促使大批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湖北省农村青年已有40%脱离土地进入乡镇企业,越来越多的青年走上乡镇企业的领导岗位,全省38%的乡镇企业由青年出任厂长经理。共青团湖北省委顺应这一历史潮流,及时把农村团的工作重点转移到乡镇企业。今年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争当青年乡镇企业家”活动,把理想与纪律教育贯穿到乡镇企业的实际工作中去,触到了青年建功立业、致富成才的“兴奋点”,从而使共青团工作出现了生动活泼的局面。
争当青年乡镇企业家活动,激发了青年为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多作贡献的热情。随州市五金交电设备厂青工李洪兵,在开展“假如我是厂长”的征文活动中,撰文指出厂里安全保卫工作松懈,并提出了改进办法。厂里对他的建议非常重视,并安排他抓安全保卫工作。小李上任后,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很快杜绝了经常发生的原材料丢失现象。
湖北各级团组织在开展争当青年企业家活动的过程中,十分注意把出产品、出人才,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结合起来,使团的工作直接服务于经济工作,促进了乡镇企业发展,也促进了自身建设。目前湖北省的绝大多数乡镇企业都有了团的组织,在团干部的配备上,不仅有书记、组织、宣传委员,还有经济委员、信息委员等。云梦县团委发动各级团干部为企业广泛搜集经济信息,在北京、武汉、南京等地建了八个信息联络点。该县曾店区团委今年3月在全区团员、青年中开展“每人对外一封信”活动,为乡镇企业搜集信息,到4月中旬,就有八百三十多名团员、青年提供了经济信息,其中二十六条被采用,全区很快办起了一百五十多个联产和家庭工厂。
争当青年企业家活动使大批青年迅速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发动群众 集思广益 改革干部工作
成都军区颁发干部工作改革奖
四十二名积极参加改革干部工作的同志获改革建议奖证书和奖品
新华社成都7月27日电 (记者张维辛、通讯员李德义)成都军区政治部最近给四十二名积极参加改革干部工作的干部、战士颁发了“干部工作改革建议获奖证书”和奖品。
这些干部、战士为促进干部工作改革而撰写的论文和建议,几乎涉及了干部升、降、进、退的各个方面。其中《对干部要进行全方位立体考核》、《加强军队科技干部管理之管见》、《退役干部自行就业的十条渠道》、《正确估量和平时期军队干部年龄结构》、《干部配备不宜搞近亲繁殖》、《关于军队官制问题的研究》等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军队体制改革、精简整编,使部队干部工作面临着一系列新问题。成都军区政治部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中央军委的战略决策,决定广泛发动群众,集思广益,改革干部工作。军区政治部关于征求干部工作改革建议的通知在军区报纸公布以后,立即得到广大指战员的响应,一个多月时间收到二百多篇论文、材料和六百多条建议。撰写论文和提建议的有师、团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也有基层干部、战士,还有一些离休、退休老同志。
军区政治部邀请了二十多名作者进行座谈,大家对干部工作存在的弊端提出了率直的批评,对亟待完善的政策、制度提出了建议。

山西将修建“百团大战”纪念碑
新华社太原7月28日电 (记者池茂花)山西省将在阳泉市修建一座纪念抗日战争中八路军对日寇的一次著名大战的“百团大战”纪念碑。
“百团大战”是1940年秋,八路军以一百一十五个团的兵力,对日军发动的一次大规模战役。在连续三个半月的战役中,八路军向华北日伪反动派的战略交通线正太铁路等主要线路及沿线西侧据点共进行大小战斗一千八百二十四次,攻克敌人据点二百九十三个,歼灭日伪军四万六千多人,缴获各种枪支五千八百多件和其他大批武器、军用物资,摧毁敌人大量设施,并破坏敌占铁路四百七十公里、公路一千五百公里,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极大地振奋了全国军民坚持抗战到底的信心和决心。阳泉,是这次战役的首要攻击目标,也是战役第一阶段的中心战场。
“百团大战”纪念碑将于8月份动工。
纪念碑附近还将兴建一个展览厅。

全国第二届台胞青年夏令营在厦门开营
新华社福州7月27日电 (记者陈榕三)全国第二届台胞青年夏令营今天在厦门市鼓浪屿观海园举行开营仪式。
三百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和美国、日本、加拿大、巴西、法国、联邦德国、菲律宾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台胞青年,参加本届夏令营的活动。
全国台联会副会长郭平坦致开营词。他代表林丽韫会长向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台胞青年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台胞青年在祖先生活过的土地上度过夏令营后,更增进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感情。
日本神户市中华同文学校教员陈芳华代表海外营员在开营式上发言说:“我们能从遥远的海外来到这里,是我们海外台胞青年的最大期待。我们一定利用珍贵时间寻根访祖,与祖地乡亲畅叙乡情,并了解这里的新风旧俗,以便带回海外,向父老姐妹汇报,这也表达了我们向往祖国统一的心意”。
福建省副省长黄长溪,省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厦门市党政领导李力、柯雪琦等参加了开营式。开营式后,福建省、厦门市和全国台联会、福建省台联会的领导与海内外营员共同种下了夏令营友谊树。
这届夏令营是由全国台联会主办的。

民建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发出通知
要求各级地方组织进一步开展智力拥军工作
本报讯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于7月中旬向各级地方组织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培训军地两用人才工作的通知”。通知说,近几年来,一些地区的民建、工商联组织,在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工作中,为部队培养军地两用人才举办了各种专业培训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部队的欢迎和称赞。
民建中央、全国工商联的通知指出,最近,我国政府决定减少军队一百万员额,这是关系四化建设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民建、工商联组织要为国家实行精兵政策作出应有的贡献,配合部队开展军地两用人才的培训工作,是一项智力拥军的光荣任务,具有军民共建精神文明的重要政治意义。通知最后要求各级地方组织从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出发,勇于实践,开创培训军地两用人才的新局面。
(王晓明)

身残志坚 助人为乐 工作出色
王桂芝被命名为“张海迪式的好青年”
本报讯 “死神虽然离我近在咫尺,但在有限的生命中,我要象煤一样熊熊燃烧,多为人民做些贡献。”这是内蒙古包头市身患严重疾病的女青年王桂芝在日记中写的一句话。多年来,王桂芝勤奋工作,坚持为群众做好事。最近,她被当地政府命名为“张海迪式的好青年”。
今年三十四岁的王桂芝,十五岁时得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四肢肌肉逐渐萎缩,失去活动能力,处于半瘫痪状态,只能靠他人推着轮椅行动。
王桂芝从雷锋、吴运铎、张海迪……许许多多英雄人物身上得到了力量,逐步树立了“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的信念,十多年来,尽心竭力地帮助别人。她学会了服装剪裁,用特殊方法坐在缝纫机旁义务为街坊里的老人、儿童、青年以及他们的亲戚做衣服,常常干到深夜。街坊里一些老人给亲友写信的事,王桂芝也包下来了。她节衣缩食,用攒下的钱给街道幼儿园和学校买玩具、买图书。她还主动地去街道办事处了解全街道十多名残疾青年的姓名、住址,一一给他们写信,鼓励他们勇敢、乐观地对待疾病和生活。在她的帮助下,四五个绝望而漠视生活的残疾青年,都奋起直追,或自谋职业,或成为所在单位的先进人物。
1977年,街道办事处破格吸收她到街道综合服务站金属回收点当会计。八年来,她以惊人的毅力,勤勤恳恳工作,仅仅请过六天病假。她的帐目记得十分清楚。去年,上级进行财务大检查时,发现她开出的十万多张货票中,没有一份遗漏,没出一点差错。
(袁远 林荣强)

朱伯儒在长春同部分青年座谈时指出
雷锋精神永远鼓励青年前进
新华社长春7月27日电 (记者王甡生、陈美凤)全国学雷锋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武汉空军后勤部副部长朱伯儒,今天下午在长春就理想、前途等问题,同部分青年进行了座谈。他指出:雷锋精神没有过时,它将永远鼓舞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前进。
朱伯儒说: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八十年代,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就要象他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谈到如何看待理想和讲实惠的关系时,朱伯儒说,实惠就是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讲实惠,应该首先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然后才是个人的实惠。一个人只顾个人实惠,不顾国家的利益,就会损人,就会从集体和他人的身上抓一把,甚至走上邪路。目前,为什么有的人只顾捞个人的实惠呢?就是他们缺乏远大的理想,没想到共产主义会给人民带来更多的实惠。因此,我们要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革命利益的关系。
在谈到目前党风和社会风气存在的一些问题时,朱伯儒说,只要我们每个青年都来关心党的事业,党风是完全可以好转的。他认为:革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革命队伍中一切都美好无缺是不可能的。正因为世界上还有一些黑暗面,所以我们才更不能消极,才要求入党。世界上一片光明的话,还要共产党员干什么?只要我们全体党员增强党性,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兴旺发达,我们的党风和社会风气就一定能根本好转。
朱伯儒是参加母校——空军某部预校三十五周年校庆回到长春的。在长春期间,他为吉林省和长春市几千名干部、群众作报告,用自己亲身的经历和体验,勉励大家树立共产主义人生观。

六届全国人大代表王一平病逝
新华社福州7月28日电 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顾问王一平同志,7月21日在福州病逝,终年66岁。
王一平同志是福建省福州人,1936年参加革命,1937年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1938年参加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他历任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长、省委秘书长、省委常委等职。建国后历任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监委秘书长、福州市副市长、中共福州市委代书记、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教办主任、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顾问等职。

长岛县加强法制教育
本报讯 山东省长岛县委结合海岛实际,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县社会风气有了明显好转。长岛县根据海上生产流动性大、经营分散等特点,开展党员包船(队)活动,发挥党员或党支部在海上生产及日常工作中的作用。同时,有条件的渔船均配备了法制宣传员和安全员。为了加强对渔民的法制教育,各乡镇、村还经常对渔民宣传《刑法》等法规,有的乡、镇、村还与渔船签订了守法合同。(吴忠波)

泰国国会代表团在北京四季青乡参观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泰国国会主席、上议院议长乌吉·蒙空那温和由他率领的国会代表团,今天上午到北京西郊四季青乡参观。
四季青乡的负责人向贵宾们介绍了这个乡以生产蔬菜为主的同时,发展农、牧、副业和乡办企业的情况。随后,泰国客人们访问了三户居民家庭、参观了乡服装厂和果园。乌吉主席说,这些年来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的确是不断提高的。今天下午,代表团参观了中国历史博物馆。

严济慈会见泰国青年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济慈今天下午会见了以甲蒙·通探玛察为团长的泰国青年代表团。
甲蒙·通探玛察是泰国总理府国务部长。会见是在人民大会堂进行的。

康克清会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干事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保卫儿童全国委员会主席康克清今天晚上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干事詹姆斯·格兰特一行。
格兰特是应我国政府邀请前来参观考察我国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项目的。
会见以后,康克清设宴招待格兰特一行。

尼泊尔王国政府牧业考察团结束对西藏考察
新华社拉萨7月27日电 (记者群桑)以尼泊尔王国政府农业部联合秘书比杜尔·库玛尔·塔帕为团长的尼泊尔牧业考察团,结束了对我国西藏地区历时十三天的考察,今天离开这里经樟木口岸回国。
考察团同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商定,各自在边境上新设五个牲畜检疫站。双方还签署了一份备忘录。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多杰才让曾会见并设宴招待考察团。

王耀庭举行宴会欢迎印尼工商会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任王耀庭今天在这里说,中国愿意本着平等互利、互通有无的精神发展同印度尼西亚的经济贸易关系,加强各种形式的相互交往与合作。
王耀庭是今天晚上在人民大会堂为欢迎以苏坎达尼·吉托萨尔佐诺为团长的印尼工商会代表团而举行的宴会上讲这番话的。这个由一百二十多人组成的代表团,是中国和印尼今年7月5日在新加坡签署开展两国直接贸易谅解备忘录后来华的第一个印尼大型贸易代表团。王耀庭在祝酒时说,中国欢迎印尼工商界人士来华投资,洽谈贸易,为发展两国间的经济贸易和友好合作做出新贡献。
苏坎达尼在致答辞时说,印尼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展直接贸易谅解备忘录的签订,重新开始了中断十八年之久的两国直接贸易。两国间的直接贸易可以互利,并能加强各自国家的建设。他相信印尼工商会代表团同中国有关部门的会谈将会取得实际成果,因为双方都有着友谊、谅解、互相尊重和发展良好合作的愿望。
印尼工商会代表团是昨天到达北京的。

最近,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派出由四名医学专家和六名专科医生组成的医疗队,赴河北省唐县革命老区,义务巡诊治病,受到老区人民群众的欢迎。图为医疗队正在为柯棣华大夫生前房东赵秋珍检查身体。侯志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