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4月2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巴新将继续促进和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莫米斯代总理在欢迎胡耀邦总书记的宴会上的讲话
新华社莫尔斯比港4月23日电 巴布亚新几内亚代总理约翰·莫米斯今晚在欢迎胡耀邦总书记的正式宴会上发表讲话,全文如下:胡耀邦总书记阁下尊贵的客人们女士们、先生们:
我非常荣幸地代表巴布亚新几内亚人民和政府,热烈欢迎胡耀邦总书记和您的陪同人员前来我国访问。您的来访再次证实了两国人民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
我国的目标和我国宪法规定的指导原则清楚地要求我们的领导者和人民在公正、平等、自立和自由的基础上来塑造我们的国家。的确,这就要求巴新人按照高尚的传统价值和一定的人道原则去进行建设。
实现我们独立的愿望,首先要摆脱妨碍我国人民真正发展的那些态度和做法,并向人民灌输有益于现代巴布亚新几内亚发展政策的价值观念。我们承认,建设一个现代的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这一任务并非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因为对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存在着许多各种各样的问题,如缺乏技术、资金和专业知识等。
你们在建设一个能满足公民需要和愿望的国家的过程中,贵国人民有着相似的经历,这使我们从中得到鼓舞。
我相信,在我们的会谈中,我们将探讨中国帮助巴布亚新几内亚实现经济上的自立的途径。我们认识到,我们可以从你们的农业和工业发展中,特别是你们改善农村人民生活水平的努力中,学到许多经验,因为我们绝大多数人也生活在农村。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一个比较富的国家,拥有多种自然资源。但是,作为一个年轻的发展中国家,我们缺乏开发资源的资金和必要的技术。因此,我们欢迎象你们这样的友好国家和我们共同开发这些资源,这将对双方都有利。
目前,我们主要是从澳大利亚获得资金和技术援助,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地扩大援助的来源。
我们期望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得到中国越来越多的资金和技术援助。我们需要你们在水稻种植、藤编、竹编、木器家具制作和蔬菜种植等小型产业方面帮助我们。
我国政府高度评价贵国对我们表示的积极态度,1983年同我国签订了技术合作协定,今年年初又签署了一项无息贷款协定。我们也很重视贵国对进口巴新的铜所表现的日益增长的兴趣。为了两国人民的利益扩大关系尚有余地。我坚信,两国将继续促进和改善贸易、发展合作以及友好关系。我提议两国间今后增加社会、文化和学生交往,体育团体和青年组织的互访以及在教育和医学方面的经验交流。巴布亚新几内亚高兴地注意到,中国同我国有着对世界类似的看法,即强调各国之间的和平与融洽,限制超级大国的军备竞赛。我们对中国支持巴新关于建立太平洋无核区的主张感到高兴。我们两国都认为,人民拥有自决和独立的不可剥夺的权利。
现代世界全球性相互依存的现实,要求世界各国人民之间以新的形式加强团结。由于富裕和强大的工业国操纵着国际经济秩序,世界经济结构中出现了贫穷、不公正和压迫。我们认为,面对我们当前的世界性危机,我们现在的基本问题是既要从道义出发,又要有政治意志。为了建立新的社会经济秩序,必须进行观念和结构方面的改革,而为了实现这种改革则需要采取各国人民全球性团结的战略。我相信,世界上所有独立国家,不论其幅员大小,经济和军事实力如何,只要能相互尊重主权,采用非侵略性的手段解决纠纷,上述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阁下,您将要按预定的日期回国,因此,您不能在我国进行更多的参观访问,我感到很遗憾。但是,我希望您对巴新短暂的访问是一次愉快的、难忘的访问。
谢谢。

中国和巴新人民的交往源远流长
胡耀邦总书记在莫米斯代总理举行的欢迎宴会上的讲话
新华社莫尔斯比港4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今天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代总理约翰·莫米斯为他举行的正式欢迎宴会上发表讲话。全文如下:莫米斯代总理先生,女士们,先生们:
有机会访问你们美丽的国家,感到非常荣幸。贵国政府和各界人士对我们的热情欢迎和亲切接待,体现了巴新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巴新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巴新是个国土广阔、资源丰富的年轻国家。再过几个月,就是贵国独立的十周年大庆。在短短十年里,你们以豪迈的步伐前进,在维护国家独立和主权、发展民族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就。我衷心祝愿你们在建设国家的征途上,象生长在你们国土上的美丽的极乐鸟那样展翅飞翔。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国家,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我们愿意在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一切国家友好相处。作为南太平洋地区的邻国,中国希望这一地区的各国团结互助,在和平中共同发展。我们愿意同这一地区的所有各国发展关系,也乐于看到这一地区同世界其他国家发展关系。中国的发展有利于这个地区的和平和稳定,这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也符合中国的利益。我们支持巴新和其他国家关于建立南太平洋无核区的主张,支持南太各国实现民族自决的正义事业。我们赞赏巴新在南太平洋论坛中所起的积极作用。
中国和巴新人民的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建交后,友好关系发展到新的阶段。两国领导人多次互访,两国经济贸易关系顺利发展,两国在建设各自国家和促进和平的事业中,互相同情和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我们应当世世代代友好下去。刚才代总理阁下提到了关于两国经济合作的一些具体建议。对此,我们将予以积极的考虑,并期待着明天和阁下进一步讨论。如果我这次短暂的访问,能够有助于增进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合作,我将感到无比满意。
现在我提议:为巴布亚新几内亚女王陛下的健康,干杯!

民政部等十单位要求有关部门通力合作
做好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民政部等十个单位最近就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做好这项工作。
由民政部、国家统计局、国家计划委员会、卫生部、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盲人聋哑人协会联合签署的通知说,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对残疾人的情况进行过调查,我国在建国以后一直没有进行这项工作。1982年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时,民政部和中国盲人聋哑人协会曾建议将残疾人情况列入普查项目,当时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也认为这项调查很重要,但因普查项目已达十九项之多,只能留待以后另行调查。现在,国务院已经批准,在1982年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的基础上,在二十九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进行一次残疾人抽样调查。调查的标准时间定在1986年6月30日24时。这次调查的全部工作共需要两年半左右的时间。
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统计、卫生、教育、公安、财政厅(局)、计委、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盲人聋哑人协会等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并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
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领导小组现在已经成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正任组长。

北京军区某部集会
庆祝朝鲜人民军建军五十三周年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某部一千多名指战员今天举行集会,热烈庆祝朝鲜人民军建军五十三周年。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武官郑道哲少将应邀在庆祝会上作报告。他扼要介绍了朝鲜人民军在自己的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领导下所走过的革命战斗历程。
他指出,朝鲜人民军贯彻执行党的军事路线和方针,不断加强了战斗准备,提高了战斗能力。
郑道哲高度赞扬朝中两国人民和军队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他说,朝中友谊在两国领导人的深切关怀下正在日益发展。朝鲜人民和人民军官兵将一如既往,在反对帝国主义,争取独立、自主、社会主义和维护和平的共同斗争中,同兄弟的中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并肩前进。
北京军区某部政委陈代贤在讲话中对朝鲜人民和人民军在经济建设和保卫国家的斗争中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我们坚决支持朝鲜人民统一祖国的正义斗争。美国应当把它的军队撤出南朝鲜。朝鲜问题应在没有外来干涉的条件下,由朝鲜人民自己解决。”他表示,中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将继续努力巩固和发展伟大的中朝友谊。
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副政委曲竟济等出席了集会。

亚洲舆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徐善楠今天在这里说,中国舆论认为巴勒斯坦人民、巴解组织、阿拉伯人民和国家的团结斗争,主持正义的世界人民和国家的积极支持,是中东实现公正持久和平的关键。
他是在联合国第十次巴勒斯坦问题讨论会上发言时讲这番话的。讨论会今天讨论的题目是“巴勒斯坦问题与亚洲舆论”。
徐善楠说,中国人民在历史上曾遭受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压迫,有过同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相类似的遭遇,因此,中国舆论一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
日本巴勒斯坦友好议员联盟副会长、参议员岩动道行说,日本与巴勒斯坦人民间的关系在过去十年里稳定发展。他在发言中阐明了他的组织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基本立场,要求承认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权利,包括独立建国的权利。
印度尼西亚棉兰达马阿功大学政治系和外交学院讲师哈迪发言说,亚洲并未拥有在军事上支持巴勒斯坦的必要力量,但亚洲舆论的支持,对协助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他建议联合国机构或新闻中心向亚洲人民提供关于巴勒斯坦人民斗争和关于中东政治发展的正确消息,并在亚洲一些城市建立新闻中心,以动员舆论,促成巴勒斯坦问题的解决。
巴基斯坦全国劳工联合会秘书长马立克·梅赫尔班发言说,巴基斯坦一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并认为解决中东问题的唯一办法是立即恢复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他认为,西方一些国家支持以色列是为了维持自己在亚洲和非洲的影响。
在今天的讨论会上发言的还有澳大利亚参议员戈登·麦金托什,土耳其伊尔马兹·阿尔图格教授和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政治学系高级讲师罗恩·麦金太尔博士。
今天在讨论会上还通过了给印尼外长的贺电,祝贺万隆亚非会议和万隆宣言通过三十周年,感谢万隆亚非会议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的支持。
“巴勒斯坦问题与亚洲舆论”是这次讨论会的第二个议题。
昨天下午中国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刘竞和巴勒斯坦教授易卜拉欣·阿布—卢戈德教授在发言中探讨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作用。他们一致认为,巴解组织已成为举世公认的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在中东形势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有权和必须参加解决中东问题。

周谷城同坦桑尼亚桑给巴尔代表会议议长举行工作会谈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谷城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坦桑尼亚桑给巴尔代表会议议长阿布杜勒·瓦基勒举行了工作会谈。
周谷城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叶林、雷洁琼介绍了最近召开的六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情况,还介绍了农村经济改革以及我国的立法工作和外交政策等情况。
瓦基勒议长介绍了桑给巴尔代表会议的组织机构和工作概况。瓦基勒议长是今天上午率桑给巴尔代表会议代表团抵达北京的。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谷城,人大常委会委员段苏权,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高登榜等前往机场迎接。

钱其琛参加中苏第六轮磋商后回到北京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钱其琛在参加了中苏第六轮磋商后今天上午乘飞机从莫斯科回到北京。外交部部长助理齐怀远,苏联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菲多托夫等到机场迎接。

邓力群会见菲律宾通讯社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邓力群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社长兼总经理何塞·帕维亚率领的菲律宾通讯社代表团。
这个七人代表团由菲通社的高级编辑和高级记者组成。菲通社代表团系首次访华。新华社与菲通社于1978年签订了新闻交换协定。会见以后,邓力群设晚宴招待菲律宾客人。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武官举行记者招待会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武官郑道哲少将今天上午为朝鲜人民军建军五十三周年举行记者招待会。
郑道哲在回顾朝鲜人民军所走过的光辉革命历程之后指出,“今天朝鲜人民军已经进入一个使全军主体思想化的崭新发展时期。”
郑道哲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最近通过的最高人民会议和南朝鲜国会之间举行会谈的决定,是新的和平方案,有利于消除战争危险和缓和紧张气氛。
郑道哲说,朝鲜劳动党和共和国政府将继续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不懈的努力。

姬鹏飞会见日本客人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国务委员姬鹏飞今天下午会见了由福冈县知事奥田八二为团长的日本福冈县福冈市友好访华团。奥田八二长期从事日中友好工作。他此次率团访华是为了庆祝中国在福冈设立总领事馆并同中国有关部门探讨进一步发展福冈同中国的经济贸易、科技文化交流的途径。

缅怀归侨抗日女英雄李林烈士
刘亚雄 牛荫冠 屈健
抗日战争中,曾担任晋绥边区十一专署秘书主任的李林同志,在1940年的一次反扫荡的战斗中壮烈牺牲了。四十五年来,作为李林同志的战友,我们和雁北人民一样,经常怀念这位归侨抗日女英雄。
七·七事变前夕,薄一波等同志在太原开展抗日救亡工作,许多爱国青年涌到太原,并参加到山西牺牲救国同盟会举办的军政训练班受训。我们就是那时在太原与李林同志相识的。那时她二十出头,个子不高,心地坦荡,性格刚毅,才智出众,做起事情来,虎虎有生气,很难让人看出她是一位从南洋回国的大家闺秀。
李林原名李秀若,1916年出生于福建闽侯县,幼年随养父母侨居印尼爪哇。十四岁时,李林毅然回国求学,她先后在福建集美中学、浙江杭州中学学习,1935年春转到上海爱国女中就读。一年半后,考入北平民国大学政治经济系。
李林在上海、北平求学的时候正值中国的多事之秋,她和千千万万的热血青年一道,投身轰轰烈烈的抗日救亡运动。在上海爱国女中读书时,她曾写下了充满爱国激情的《读木兰辞有感》,抒发了“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的决心。1936年12月12日,为抗议国民党政府在上海逮捕救国会的“七君子”,北平学联组织了一次规模很大的示威游行。游行中,李林担任民国大学学生队伍的旗手,由于与前来镇压的警察搏斗,头部受伤。不久,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从南洋回到国内,后来又从繁华的大城市奔赴雁北抗日前线,这就是李林在祖国的危难时刻为自己选择的道路。1936年夏,李林在离开上海前往北平时,曾对好友高慧芳说:“我这个秀若的名字与这个时代和我的个性不太符合,你看改个什么名字为好?”高慧芳说:“你敬佩列宁,我看就用列宁的中文译音——李林吧!”自此,李秀若便改名为李林,以表示她对革命导师列宁的敬佩和追随。
1936年12月间,李林离开北平到太原,进入牺盟总会办的军政训练班第十二连,后来又为女生连——十一连的秘密的党支部书记。十一连前后有女学员一百九十多人,她们来自全国十六个省份,真可谓名副其实的娘子军。
军训班结束后,李林曾在太原、大同工作。后来,她坚决要求重返雁北平鲁山区开展武装斗争。1937年秋,日寇逼近大同,李林奉命撤回太原。当她过了雁门关到阳明堡时,遇到山西省委派到雁北的雁北工委书记赵仲池、牺盟雁北游击队司令员梁雷等同志,李林再三请求,与他们一起到雁门关外去开展抗日工作,终于被批准留了下来。这样,她就背了一支六五步枪来到了平鲁县。
敌人铁蹄将至的平鲁县,环境十分恶劣。旧政府的官员逃跑了,敌人汉奸非常猖獗。在平鲁县群众欢迎“牺盟”雁北司令部的集会上,李林跳到群众搬来的一条长凳上,慷慨激昂地说:“日寇打到我们家乡来了,咱们不当亡国奴,就得拿起枪杆来和他们拚!”在平鲁,刘明生、傅生林等同志先后组建了雁北抗日游击队第七支队;李林同志组建了雁北抗日游击队第八支队。这几支游击队配合八路军在横贯左云、右玉、平鲁、朔县、山阴、怀仁的洪涛山区开展抗日活动,形成了一小块抗日根据地。1938年夏初,边区特委决定以八支队为基础,与平鲁县七支队、右玉县五支队合编为八路军一二○师六支队骑兵营,王凌余同志为营长、李林同志为教导员。合编建营不久,骑兵营奉命护送绥南工作团到长城边二十边村,全程一百余里。经过一天急行军到达目的地后,为转移敌人视线,他们又东进袭击二百里外的大同口泉镇以西的长流水敌据点,激战半小时,歼敌大部。稍事休息后,他们又赶回二十边村,随即开往右南县,途中又袭击了敌人一个火车站。由于李林率领铁骑驰骋雁北,横扫敌寇,屡建战功,所以日伪曾以五千元重赏,要换取她的首级。
1938年9月,牺盟晋绥边工作委员会在平鲁前榆岭村成立。后来,一二○师政委关向应同志建议李林同志任边委宣传委员长。全区十来个县,有上千个村子。为培训干部,李林主办了六期训练班,为各县输送了二百多名抗日骨干。1939年10月24日,朔县、平鲁、右玉、岱岳等据点敌人,约二千余人倾巢出动,对雁北边区进行第七次围剿,妄图消灭在洪涛山南侧的孟山、赵山一带的雁北党政机关和救国团体。在边委军事会议上,李林主张配合八路军六支队打击来犯之敌,派边委政卫连奇袭空虚的岱岳敌据点,为孟赵山区根据地解围。当晚,李林与屈健、柏玉生等同志率警卫连突破敌人包围圈,一夜强行军六七十里山路,直杀同蒲路上的岱岳镇,于拂晓前攻入敌据点。李林用机枪向敌人猛扫,迫使大同据点的敌人出动铁甲车运兵到岱岳增援,并出动两架飞机到孟山一带上空指挥参加扫荡的敌人撤回各据点,从而解除了敌人对我边区首脑机关的包围,取得了这次反扫荡的胜利。袭击岱岳是一次避实击虚,攻其一点的成功战例。在这次战斗中,李林果断勇敢,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林不仅在战场上英勇杀敌,而且与顽固派展开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1939年3月,阎锡山在陕西宜川召开晋绥军政民高级干部会议。这次会议由于是在第二战区司令长官驻地秋林召开的,所以被称为“秋林会议”。秋林会议是一次旨在消灭山西进步力量,以便对日寇妥协投降的反动会议。根据党的指示,李林南下千里,按期赴会。会上,李林一身正气,大义凛然,她当着阎锡山的面三次发言,以自己所见所闻,介绍了八路军和牺盟抗日游击队在雁北与日伪浴血奋战的事迹,驳斥了顽固派的种种造谣污蔑,引起很大震动。牺盟总会的报纸曾对李林作过专门介绍,就连国民党新闻界、电影界也认为,一个归侨女青年在敌后指挥游击队打仗,很了不起。一些记者纷纷前来采访,他们还让李林骑马奔驰,拍了一段纪录片。
1940年初,李林受雁北人民的委托,参加晋西北代表大会,并被选为晋西北行政公署委员。就在这次会上,贺龙将军向大家介绍了李林,称赞她是一位了不起的英雄。不久,雁北召开了有各界人士参加的代表大会,根据晋西北行政公署的要求,成立十一专员公署,李林被推选为专员公署秘书主任。
1940年4月下旬,敌人从同蒲、平绥线调集大量军队,分兵三路猛扑洪涛山区,对我根据地腹地发动第九次扫荡。这次敌人出动八千多人,来势凶猛,规模空前。
4月25日晚上,我雁北地委、专署、六支队共同做了反扫荡的部署。26日凌晨,我部队、机关及训练班共一千余人,从洪涛山脚下向平鲁老城方向转移。根据情报,这块地区是敌人兵力薄弱的环节,我们计划集中优势兵力打击敌人一路。早晨五时左右,六支队各营走在前头,机关、训练班和运输队尾随后面。当部队刚刚过去,敌人突然插上来占领了专署人员前进的山头,情况十分紧急。这时李林立即指挥警卫连边打边撤,退到平太村。正在这个时候,南北两边山头上的敌人一齐压了下来。经与地委负责同志急商后,李林带政卫连的骑兵,顺沟向东冲杀,目的是吸引敌人的兵力,以保证一部分机关人员向西突围,另一部分机关人员和训练班就地隐蔽。
战斗打得十分艰苦。当李林冲杀到距平太村不远的东短川村时,东边的敌人也压了过来。枪战中,骑兵早已有伤亡,李林带领其余骑兵战士又向南冲去,十几匹战马掀起冲天的尘雾,敌人误认为这是我主力突围,一时间四面八方的敌人都冲了过来。李林骑的菊花青马是与敌人作战时缴获的经过训练的战马,硝烟中,李林脚踏马蹬,伏在马背上,一手提着驳壳枪,一手拿着小手枪,用双枪交替向敌人射击。就在冲到村后的羚羊山时,不幸战马中弹,李林从马背上摔了下来。这时她身边两名战士相继牺牲,自己右腿中弹,胸部也受了伤,但依然战斗不止,毙伤敌人数名,以致敌人只好对她远射,不敢近前。最后,李林驳壳枪的子弹打光了,小手枪里也只剩下一粒子弹,面对越迫越近的敌人,她用最后一颗子弹打进了自己的头部。是时上午八时左右,李林长眠在雁北山麓,她为民族的解放流尽了最后一滴鲜血,时年仅二十四岁。
李林及其他战友的牺牲,换来了大部分机关人员、训练班学员及警卫连的安全转移,从而保存了一支革命力量。雁北人民听到李林牺牲的噩耗,极为悲痛。当专署的干部孟允中等同志赶到郭家窑村时,群众已将李林的遗体移到村内。人们从五里外挑来清水,几位老大娘流着眼泪给她擦洗血迹,然后用珍藏的白布,缠裹好烈士的遗体,严肃地盖棺入殓。李林的血衣,后来几经辗转,被送到了革命圣地延安。为了缅怀这位抗日女英雄,数百名军民召开隆重的追悼大会,在洪涛山边东石湖村的高山脚下建坟立碑。
李林这位爱国归侨女青年为国捐躯,党和人民给予她很高的评价。李林牺牲不久,中共中央妇委从延安发来哀悼唁电,当时延安的《中国妇女杂志》、重庆的《新华日报》等许多解放区和大后方的报刊都发表了她的英雄事迹。中共晋西北区委机关报《新西北报》发表的《悼李林同志》的文章说,李林同志英勇杀敌、壮烈牺牲的“伟大壮举,真可动天地而泣鬼神,造成中华民族英雄的光荣典型!”
解放后,平鲁县人民每年都要到李林墓前凭吊。1972年周总理和邓大姐陪同外宾到大同时,还指示要宣传李林。李林为国献身的伟大精神,将永远激励海内外的炎黄子孙为中华的腾飞多作贡献。(附图片)
李林烈士遗像

河南省平顶山市最近召开授奖大会,表彰大庄矿勇擒持枪抢劫巨款犯的英雄群体代表,并号召全市职工、团员和青年向英雄学习。
3月4日,歹徒郑运动持枪抢劫大庄矿职工工资二万四千多元,王龙建等英雄临危不惧,英勇斗争,生擒歹徒,保住了巨款。图为英雄群体代表(自左至右)王龙建、郭付政、许友成、朱长深、马清林、李世喜在领奖台上。冯国重摄(新华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