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12月29日人民日报 第8版

中华在改革中奋进
迎接一九八六年元旦
 “六五”期间,我国电力工业生产稳步发展,预计1985年总发电量将比1980年增长三分之一。这是正在加紧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辽宁海城五十万伏变电所的超高压线路。
王世平摄
 “六五”期间,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快,成果多。目前,已有二十个机型投入成批生产。这是某飞机制造厂正在总装军用飞机。
 刘志斌摄
 我国著名的电光源专家、上海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所长蔡祖泉教授(中)来到海南岛,将其研究的具有八十年代先进水平的节能异型荧光灯技术提供给海口市灯泡厂,为开发建设海南做贡献。 本报记者 王景仁摄
 近几年来,我国电子工业瞄准国际先进水平急起直追,除了研制出亿次大型电子计算机外,还注意发展中小型计算机。这是中国科学院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研制成功的可使用七种语言和十种软件的中型电子计算机系统。
新华社记者 王子瑾摄
 山西省襄垣县王村乡下庙村青年苗志强,办起了家庭塑料制品厂,收旧利废生产各种水桶,成本低,质量优,价格廉,销路广。
岳峰摄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对内搞活的方针以来,有力地促进了珠江三角洲各项建设事业的迅速发展,佛山市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出口商品基地。
新华社记者 刘玉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