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10月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一些国家领导人、政党和组织电贺我国庆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一些国家和政府领导人连日来分别致电我国领导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六周年。
向李先念主席发来贺电的有:
泰王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比尔·比克拉姆·沙阿·德瓦;赞比亚共和国总统肯尼思·戴维·卡翁达;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阿卜杜·迪乌夫;乍得共和国总统、国家元首、总理侯赛因·哈布雷;赤道几内亚共和国总统特奥多罗·奥比昂·恩圭马·姆巴索戈;津巴布韦共和国总统卡南·巴纳纳;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主席、莫桑比克人民共和国总统萨莫拉·莫伊塞斯·马谢尔元帅;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西亚卡·史蒂文斯;布基纳法索全国革命委员会主席、总统兼政府首脑托马·桑卡拉上尉;几内亚比绍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若奥·贝尔纳多·维埃拉少将;佛得角共和国总统阿里斯蒂德斯·佩雷拉;莱索托国王莫舒舒二世;中非共和国总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安德烈·科林巴;冈比亚共和国总统达乌达·凯拉巴·贾瓦拉;科摩罗伊斯兰联邦共和国总统艾哈迈德·阿卜杜拉·阿卜杜拉曼;圭亚那合作共和国总统休·德斯蒙德·霍伊特;智利共和国总统奥古斯托·皮诺切特·乌加特上将;秘鲁共和国总统阿兰·加西亚·佩雷斯;厄瓜多尔共和国立宪总统莱昂·费夫雷斯·科尔德罗;古巴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部长会议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鲁斯;意大利共和国总统弗朗切斯科·科西加;冰岛共和国总统维格迪丝·芬博阿多蒂尔;芬兰共和国总统毛诺·科伊维斯托;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奥地利共和国联邦总统鲁道夫·基希施莱格;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希腊共和国总统赫里斯托斯·萨采塔基斯;比利时国王博杜安一世;卢森堡大公让;瑞士联邦主席库尔特·富格勒;马耳他共和国总统阿·巴巴拉;苏里南共和国代总统拉姆达特·米西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代总统瓦希德·阿里博士;澳大利亚联邦代行总督职务的行政官詹姆斯·罗兰爵士;巴巴多斯总理伯纳德·圣约翰;联合国秘书长佩雷斯·德奎利亚尔;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爱德华·萨乌马;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沙德利·卡利比;巴林国埃米尔伊萨·本·苏莱曼·哈利法;卡塔尔国埃米尔哈利法·本·哈马德·阿勒萨尼;卡塔尔国王储兼国防大臣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
向彭真委员长发来贺电的有:
突尼斯国民议会议长马哈茂德·梅萨迪。
向赵紫阳总理发来贺电的有: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第一书记、主席、共和国总理罗伯特·穆加贝。
向邓颖超主席发来贺电的有: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民族阵线全国委员会主席团主席罗塔尔·科尔迪茨教授。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一些政党和组织领导人分别致电中共中央和我党领导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六周年。
南斯拉夫共产主义者联盟中央主席团主席维多耶·扎尔科维奇向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发来了贺电;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书记乔治·哈巴什向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主任邓小平发来了贺电;
圭亚那人民全国大会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向中共中央发来了贺电。
日本社会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向中共中央发来了贺电。

国际舆论声讨以色列轰炸巴解总部罪行
阿拉法特表示将对以色列侵略行径作出回击
本报开罗、大马士革、阿尔及尔10月2日专电 记者王士芳、安国章、陈积昌、周国铭、吴文斌报道:以色列10月1日轰炸在突尼斯的巴解组织总部的野蛮行径,激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愤慨和一致谴责。
事件发生后,阿拉法特主席和巴解组织其他领导人视察了轰炸现场,并前往医院探望了伤员。阿拉法特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将对以色列的侵略行径作出回击”。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1日下午在突尼斯发表公报,强烈谴责以色列野蛮轰炸巴解总部,重申继续进行斗争。巴解组织指出,以色列的恐怖行径只能激发巴勒斯坦人民继续进行抗以武装斗争,以夺取最后的胜利。巴解组织认为,以色列的这一罪恶行动得到了美国的支持,以色列的飞机得到美国军事基地和在地中海的美国第六舰队提供的援助。
阿拉法特向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电告了事件的具体情况,穆巴拉克向阿拉法特重申,埃及人民在任何情况下都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立场,并强烈谴责以色列的野蛮行径。埃及外交部昨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的侵略罪行,并表示,埃及拒绝接待预定于本周来开罗就塔巴问题继续举行会谈的以色列代表团。声明说,以色列的侵略行动是对一个兄弟的阿拉伯国家主权的明目张胆的侵犯,以色列政府对这种罪恶的行径应付全部责任。
突尼斯政府就以色列的侵略行径举行会议后,于1日晚上发表一项公报说,突尼斯将不改变继续支持一切正义事业,特别是兄弟的巴勒斯坦人民和南部非洲人民争取尊严和自由的斗争的态度。公报说,突尼斯政府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谴责以色列,并要求采取措施以防以色列新的罪恶行动,同时要求以色列全面赔偿造成的物质损失。
据突尼斯非洲通讯社报道,突尼斯总理姆扎利和布尔吉巴总统夫人瓦西拉·布尔吉巴在布尔吉巴总统的指示下,1日下午分别前往被以色列轰炸的现场,了解以色列的侵略行径以及正在进行的清理现场的进展情况。
约旦国王侯赛因指出,以色列对巴解总部的轰炸是一种恐怖行动,其目的旨在破坏中东的和平进程。沙特阿拉伯政府要求对以色列采取政治、经济和军事制裁,阿尔及利亚政府要求联合国伸张正义,决不能使以色列的野蛮行径不受到惩罚。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强调指出,面对以色列的侵略,阿拉伯国家应进一步加强团结。阿拉伯联盟秘书长卡利比说,针对以色列的新的恐怖行动,阿拉伯国家将采取相应措施。
另据卢森堡消息,欧洲经济共同体组织的各国外长一致谴责以色列的罪恶行动,他们还作出决定,授权共同体组织主席同约、巴联合代表团举行会谈。法国政府发表声明说,法国政府强烈谴责以色列对一个爱好和平的主权国家的侵略,指出,以色列的行径只能使中东的局势更加紧张。
联合国秘书长德奎利亚尔指出,以色列对突尼斯领土的罪恶轰炸令人不安,这将使暴力行动升级,从而阻碍中东问题的和平解决。
另据报道,印度政府也谴责以色列这次对巴解组织总部的轰炸,指出,这是“残暴的,赤裸裸的暴行,它已震惊了人类的良心”。(附图片)
以色列野蛮轰炸在突尼斯的巴解总部后,巴解组织对以色列的恐怖主义罪行提出强烈抗议。图为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阿拉法特正在视察轰炸现场。本报电视照片

专栏:短评

强烈谴责以色列的野蛮行径
10月1日,以色列当局悍然派出飞机,使用重磅炸弹和空对地导弹,野蛮轰炸在突尼斯境内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总部,炸死炸伤二百六十多名巴勒斯坦人和突尼斯人,犯下了新的滔天罪行。这一骇人听闻的行径,不仅是血腥屠杀巴勒斯坦人民暴行的继续,而且是对突尼斯主权和领土完整肆无忌惮的侵犯,它已激起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阿拉伯国家和世界各国的愤怒抗议和谴责。
继1981年以色列轰炸伊拉克核反应设施之后,以色列当局现在竟又悍然侵犯远在一千四百公里之外的阿拉伯主权国家,野蛮袭击巴解总部,肆意践踏国际法准则和联合国宪章,其气焰可谓嚣张已极。这再次向世界表明,以色列当局根本无意改变其顽固奉行的侵略扩张政策,妄图继续以暴力和恐怖手段镇压巴勒斯坦人民的英勇反抗,为和平解决中东问题设置新的障碍。
突尼斯政府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谴责和制裁侵略者,迫使以色列给予突尼斯以正当的赔偿。联合国秘书长德奎利亚尔已对以色列轰炸巴解总部表示严重的关切。然而,美国政府竟然袒护以色列的罪恶行径,称之为“合法反击”。这种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的诡辩,不能不激起阿拉伯人民、巴勒斯坦人民和各国人民的愤慨。
中国人民强烈谴责以色列轰炸巴解总部的野蛮行径,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争取实现民族合法权益的正义斗争,强烈呼吁国际社会给予以色列当局以有力的制裁。

吴学谦在联合国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吴学谦分别于9月30日和10月1日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六周年。
参加国庆招待会的一千多名来宾中有:
民柬联合政府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总理宋双、副主席乔森潘,前来参加本届联大的二十多个国家的外交部长、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本届联大主席和联合国各部门官员以及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沃福威茨等。

我驻许多国家使节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中国驻朝鲜、蒙古、新西兰、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大使10月1日分别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六周年。
出席中国驻朝鲜大使宗克文举行的招待会的有:朝鲜国家副主席李钟玉和其他党政负责人金永南、金福信、黄长烨等一百多人。
出席中国驻蒙古大使李举卿举行的招待会的有:蒙古邮电部长诺罗布扎布、卫生部长宁姆—奥索尔、文化部部长苏米雅等。另外,李举卿大使9月26日还在大使馆举行了电影招待会。
出席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张龙海举行的招待会的有:新西兰议会议长杰勒德·沃尔、贸易和工业部长戴维·凯吉尔和其他一些政府部长以及高级官员等二百多人。
出席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陈嵩禄举行的招待会的有:菲律宾最高法院首席法官费利克斯·马卡西亚尔、代理外交部长帕西菲科·卡斯特罗等一百五十多人。
出席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周善延举行的招待会的有:斯里兰卡渔业部长费斯特斯·佩雷拉、议会事务和体育部长文森特·佩雷拉、文化事务部长胡鲁拉和代理外交部长费尔南多。斯里兰卡前总理、自由党领袖班达拉奈克夫人也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中国驻泰国大使张德维举行的招待会的有:泰国政府副总理披猜·达拉军、颂提·汶耶猜、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阿铁·干朗逸等。民柬联合政府三方代表及许多国家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中国驻一些非洲国家的大使和临时代办近日来分别在驻在国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六周年。
出席中国驻刚果大使杜易举行的招待会的有:刚果总理昂热—爱德华·庞吉、刚果劳动党中央负责管理和经济活动的书记克莱芒·米埃拉萨、国家人民军总参谋长埃马纽埃尔·埃朗加等近三百人。
出席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梁枫举行的招待会的有:塞内加尔外交部长易卜拉希马·法尔、住房和城建部长哈米杜·萨霍、水利部长桑巴·耶拉·迪奥普等三百人。
出席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孙浩举行的招待会的有:毛里塔尼亚外交和合作部长艾哈迈德·乌尔德·明尼赫、装备和运输部长巴·马赫茂德和水利和能源部长艾哈迈德·法德勒·乌尔德·达赫等一百七十多人。
出席中国驻几内亚大使禹惠民举行的招待会的有:几内亚公共卫生部长马马杜·卡巴·巴、代理安全国务秘书易卜拉希马·索里·迪亚比、外交国务秘书让—克洛德·迪亚洛等三百多人。
出席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赵长根举行的招待会的有:马达加斯加最高革命委员会委员、马—中友协主席朱斯坦·拉科托尼艾纳,军事发展委员会主席让·拉科托哈里松等三百多人。
出席中国驻利比亚大使杨虎山举行的招待会的有:利比亚总人民代表大会人民委员会事务秘书(相当我人大副委员长)穆罕默德·赫加齐,总人民委员会交通和海运秘书(相当我部长)、利—中友协主席穆巴拉克·沙迈赫等近二百人。
出席中国驻冈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孙国桐举行的招待会有冈比亚外交部长拉明·基蒂·贾邦和其他高级官员近百人。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中国驻拉美国家的大使9月30日分别在驻在国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六周年。
出席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魏宝善举行的招待会的有阿根廷国防部长罗克·卡兰萨、工程和公共事业部长罗伯托·托马西尼以及各界朋友六百多人。
出席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李颉举行的招待会的有巴巴多斯总督休·斯普林杰、总理伯纳德·圣约翰、参众两院议长等四百多人。
出席中国驻巴西大使陶大钊举行的招待会的有巴西文化部长阿卢伊济奥·皮门塔和各界人士三百多人。
出席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国新举行的招待会的有哥伦比亚外长奥古斯托·拉米雷斯·奥坎波、公共工程部长鲁道夫·萨拉斯、自由党领导人比尔希略·巴尔科及其他各界人士三百多人。
出席中国驻古巴大使王晋举行的招待会的有古巴轻工业部部长罗伯托·奥甘多·萨斯等政府官员和各界人士共三百七十多人。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中国驻西欧和北美地区的一些国家的大使9月30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六周年。
出席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邢忠修举行的国庆招待会的有爱尔兰劳工部长鲁艾里·奎因等政府官员和友好人士。
出席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刘山举行的国庆招待会的有布鲁塞尔地区国务秘书戈尔·伊邦夫人和各界人士五百多人。
出席中国驻冰岛大使陈鲁直举行的国庆招待会的有冰岛外交部秘书长英格卫·英格瓦松等友好人士三百人。
出席中国驻法国大使曹克强举行的国庆招待会的有法国对外关系部长迪马、工业调整和外贸部长克勒松夫人等政府部长和陆海空三军的参谋长以及各界友好人士。
出席中国驻荷兰大使郭洁举行的国庆招待会的有荷兰首相吕德·吕贝尔斯、外贸大臣博尔克施泰因和其他友好人士三百八十人。
中国驻美国大使韩叙为美籍华人和华侨举行了国庆招待会,六百多名各界华人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瑞士军政官员及各界知名人士三百六十多人出席了中国驻瑞士大使田进举行的国庆招待会。
出席中国驻英国大使胡定一举行的国庆招待会的有英国副首相兼上院领袖威廉·怀特洛子爵以及农业、渔业和粮食大臣迈克尔·乔普林及其他大臣。英国前首相爱德华·希思和各界人士四百多人也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林中举行的国庆招待会的有意大利总理外交顾问帕蒂尼和意共领导人及各界人士四百多人。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捷克斯洛伐克、民主德国、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苏联和南斯拉夫的外交使节9月30日和10月1日分别在驻在国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六周年。
出席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郗照明9月30日晚举行的招待会的有:阿尔巴尼亚外交部副部长索·普拉卡和外贸部副部长帕·阿亚兹等。
出席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王本祚9月30日举行的招待会的有:保加利亚国务委员会副主席格·贾加罗夫等。
出席中国驻捷克斯洛伐克大使张大可9月30日晚举行的招待会的有:捷克斯洛伐克联邦政府副总理雅·奥布日纳、民族阵线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托·特拉夫尼切克和联邦议会副主席雅·斯尔布等。
出席中国驻民主德国大使马叙生9月30日举行的招待会的有:德国统一社会党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民主德国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埃·克伦茨,德国统一社会党政治局候补委员、部长会议副主席格·许雷尔,国务委员会副主席、人民议院主席团副主席格·格廷,全国阵线全国委员会主席洛·科尔迪茨和部长会议副主席沃·劳赫富斯等。
出席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朱安康10月1日举行的招待会的有: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政治局委员、国民议会主席绍尔洛什·伊斯特万和部长会议副主席马尔亚伊·约瑟夫等。
出席中国驻波兰大使王荩卿9月30日晚举行的招待会有:波兰议会议长斯·古茨瓦和政府副总理雅·奥博多夫斯基等。
出席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刘春林9月30日晚举行的招待会的有:罗共中央政治执委、政府第一副总理扬·丁卡,罗共中央候补政治执委、中央书记扬·斯托扬和大国民议会副主席伊·沃杜瓦等。
出席中国驻苏联大使李则望9月30日晚举行的招待会的有: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副主席阿·乌·萨利莫夫和部长会议副主席古·伊·马尔丘克等。
出席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谢黎9月30日晚举行的招待会的有:南共联盟中央主席团书记迪·贝洛夫斯基、南斯拉夫联邦议会副主席兹·契里奇和联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米·舒科维奇等。

美国公开为以色列罪行辩解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日电 美国今天公开为以色列空袭设在突尼斯的巴解组织总部的罪行进行辩解,声称这是“合法反击”。
白宫发言人斯皮克斯对此进行评论时说:“按照美国的政策,对恐怖分子进行反击是合法的和自卫的表现。从我们得到的初步报告来看,这次行动符合上述原则。”

被绑架的四名苏联外交官中有人遇害
新华社贝鲁特10月2日电 据贝鲁特电台广播,9月30日在贝鲁特西区被绑架的四名苏联驻黎巴嫩外交官中有人已被处死。
广播说,10月2日在贝鲁特西区发现了一具尸体,经送医院证实,是被绑架的四名苏联外交官之一——使馆医生。另有消息说,2日当天,在贝鲁特南部又发现了一具尸体;这具尸体被认为是苏联使馆的商务专员。上述消息尚未被苏联大使馆证实。
在此之前,一个自称属于“伊斯兰解放组织”的人打电话给当地一家电台,声称他们已处死了四名苏联人中的两人。这个组织曾多次威胁,如果苏联和叙利亚不施加压力停止特里波利持续十八天的战斗,就将这四名人质一一处死。

圣马力诺新任执政官就职
本报圣马力诺10月1日专电 记者史克栋报道:今天上午,在圣马力诺共和国首都圣马力诺城举行了新任执政官皮耶尔·保罗·加斯佩罗尼和乌巴尔多·比奥尔迪的就职典礼。两名执政官为国家元首。
在就职仪式上执政官发表讲话说,圣马力诺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民族和自由的事业。他们谈到圣中关系时,对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加斯佩罗尼现任圣马力诺统一社会党总书记,1978年曾担任大议会议员。比奥尔迪是圣马力诺共产党领导机构成员,去年以来担任大议会议员,这是他第二次担任执政官职务。
就职典礼按照传统方式进行。仪式后举行了盛大招待会。中国和其它各国驻圣马力诺外交代表出席了就职典礼。

专栏:墨西哥通讯

墨西哥青年在救灾第一线
本报记者 姚春涛
在墨西哥城的抗震救灾搏斗中,青年起着突击队的作用。哪里受灾最严重,救人最危险,哪里就有无所畏惧、见义勇为的青年人。他们自动组织志愿抢救队,自动承担最艰难、最危险的任务。他们那种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行为受到全社会的称赞。
乔根·拉米莱兹就是其中的一个。他是全国理工学院预科的一名学生。9月19日早上地震发生时,这位还不到十八岁的青年,正和几位同学坐地铁去学校。他突然感到车厢晃动异常,刚意识到出了大事故时电灯熄灭了。他沉着地站到座椅上,要求大家不要慌乱。在这位临危不惧的青年学生指挥下,全列车旅客都安全地撤离险境。乔根和他的同学们离开地铁之后,看到市中心受灾严重,不少楼房倒塌,许多同胞被压在瓦砾堆中,便决定组织志愿抢救队。救人需要大量人手,他们便决定分头去组织同学朋友。在不到两个小时内,一支三十多人的青年抢救队便最早出现在革命纪念碑附近倒塌了的楼房前了。在抢救幸存者的搏斗中,这批青年人的表现十分突出。
维克多·贝莱兹是另一位忘我救灾的青年。他身体壮实,今年二十一岁,在文具店当店员。从地震发生后的第一个小时起,他就带着家里的一把镐去受灾最严重的瓜胡特莫克大街一带参加抢救工作了。他忍着饥饿、不顾自身安危,二十二次只身爬进倒塌楼房内,寻找被压在里面的同胞,并背出了幸存者。他在“救人,一分钟也不能耽误”的思想支配下,忘记了疲劳,在瓦砾堆里连续奋战四天四夜。人们讲到这位年轻人,都翘起大拇指夸他是“真正的英雄”。然而,在这位英雄自己看来,他做的一切都很平常。
记者在市中心布加塞里大街一幢小楼的地下室,见到这位脸、手、腿都被钢筋、玻璃划破的青年时,他正准备再去现场。他说:“救死扶伤是人类的天职。我和其他参加救灾的同伴一样,当倒塌的楼房里有人活着的时候,一种人类固有的同情心和责任感要求我们立即行动。不把这些活着或已经压得半死的同胞救出来不能离开现场,早几分钟就有可能多救出一位同胞”。
本杰明·迪亚斯的事迹也感人。他是伊达尔戈州到墨西哥城办事的一位青年工程师。他和他的两个同伴住在市中心的一座旅馆里。旅馆突然倒塌时,他正和一位同伴在街上散步,而另一位正在洗澡的同伴则被压在倒塌的房间里,这位工程师立即决定让和他一起散步的同伴马上回厂报告,并派人来营救,他自己便投入了志愿抢救队的行列。
当记者见到这位工程师时,他已是一个衣衫破烂、浑身沾满灰土的泥人。据说,当他发现同伴的尸体之后,象发了疯一般地拚命在水泥板上钻孔救人,连续三天不肯休息。记者同他交谈时,他那干裂的嘴唇里只吐了两句话:“我是个劫后余生者,我有责任多救活几个同胞”。
感人的事例成千上万,仅这几个例子就足可反映墨西哥青年的精神面貌。墨西哥报纸刊登评论说,到目前为止已从倒塌的楼房里救出了三千多幸存者,青年志愿抢救队起了重要作用。评论说:“我们的青年是可爱的,他们是祖国繁荣富强的希望”。

专栏:国际要闻简报

国际要闻简报
法拒绝里根七国首脑会晤建议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在一日发表的一项公报中说,密特朗总统已经间接地,但明确拒绝了美国总统里根提出的十月二十四日在纽约举行联邦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美国七国首脑会议的邀请。公报说:“密特朗二十四日将不去美国,但是总统将愿意在一个共同商定的适当日期同里根总统会见。”
摩洛哥决定同印断绝外交关系
摩洛哥外交部十月一日晚上发表一项公报宣布,由于印度承认了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摩洛哥政府一日决定断绝同印度的外交关系。公报指责印度政府承认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违背了国际法惯例”。印度是承认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的第六十三个国家。
玻利维亚政府和工会开始对话
玻利维亚政府和总工会九月三十日开始就双方冲突进行对话。政府方面参加对话的是内政部长费尔南多·巴泰勒米和国防部长费尔南多·瓦列,工会代表是玻利维亚共产党的议员西蒙·雷耶斯和安赫尔·塞巴利亚。雷耶斯一日对当地报界发表谈话说,对话将继续进行下去,对话有成功的希望。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