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10月2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在战场上锻炼成长
——解放军防化学院八四届毕业学员赴云南边防前线参战情况
真正共产党员的样子
共产党员、喷火学员陈远锋同志是个腼腆秀气的小伙子。他瘦瘦的个子,平时不善言辞,总是笑咪咪的,但在战场上背起几十斤重的喷火器却象小老虎一样勇猛。向战区开进前他坚决要求带配属分队到战斗最激烈的部队去。领导同志考虑到他身体单薄,没有同意,他就不断去找。他说:“我是共产党员,在学院学习成绩优良。我父母有两个儿子,如果我牺牲了还有弟弟。”出发前的那个深夜,首长批准了他的要求,他高兴得跳了起来,端端庄庄地敬了个礼说:“谢谢首长!保证完成任务。”到达战区后,他带领战士白天坚守某高地,晚上搞运输,向各高地运送物资给养。由于劳累过度,他晕倒在路上,战士们争着要背他下去,可他一直咬牙坚持。收复越军盘踞的某高地时,陈远锋同志要求参加突击队,并把担任主攻的任务抢到了手。在誓师大会上,面对鲜红的军旗,他立下了庄严的誓言:“我要让人们看看真正共产党员的样子。”
1月15日战斗打响后,他背上喷火器担任正手,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我炮火延伸以后,为了给战友们趟出一条路,陈远锋同志第一个冲了出去。快接近敌阵地时,陈远锋同志的左腿被敌人的炮弹炸断了,腹部受了重伤。但他仍然以钢铁般的毅力,向前爬行着。尖利的石笋,撕碎了他的军衣,划破了他的皮肉,鲜血从他的伤口往外流着,他坚持爬着,爬着。敌人又打来一些炮弹,我们这位年仅二十二岁的年轻学员壮烈牺牲了。牺牲时仍然保持着冲锋向前的雄姿,他身后留下了六米长的血迹。
陈远锋英勇牺牲的壮举,深深地震撼了他的战友们的心。紧跟在陈远锋后面的十八岁的小战士赵铁亮,身上的输油袋被敌火箭炮弹打中起火,但他没有停步,带着熊熊的火焰向敌人勇猛地冲去。喷火班长尚军负了伤,坚决不下阵地,咬着牙说,我要为陈远锋报仇,为牺牲的烈士们报仇!同志们同仇敌忾,怒吼着冲向敌人,攻占了高地,歼灭了大批敌人。
学员熊宗启是北京师范学院生物系毕业的大学生。他立志从军,报考了军队院校。只有一年军龄的他,在战场上却象老战士一样勇敢机智。在今年1月15日的战斗中,他率领战士们为阵地送弹药。当时某高地刚刚被我军攻克,敌人不断反扑,部队急需弹药,他带领三名战士身背手榴弹箱向阵地奔去。狭窄的通道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峭壁,敌人的炮火拚命地封锁着。前两批送弹药的战友伤亡在途中。熊宗启勇敢灵活地带领战士冲过火网,将弹药送上了阵地,保障了战斗的胜利。在返回途中,他的左臂负了伤,但他发现一位战友负伤倒在地上,就立刻冲过去抢救。伤员推着熊宗启的手说:“熊参谋,别管我,不能因为我使你牺牲!”熊宗启坚定地说:“只要我活着,一定把你救下去。”他用负伤的左臂挟住伤员,用右臂支撑着身体,艰难地爬着。在这样的通路上,前进速度慢,便有牺牲的危险,但熊宗启依然咬牙坚持着。敌人的一发炮弹打来,伤员牺牲了。熊宗启负了伤。右眼失明,左眼也仅仅有点光感。当他被战友拚命抢下阵地,医生护士要立即给他动手术时,他却说:“还有比我的伤更重的同志呢,先给他们动手术吧!”
青春在边防永驻
来到前线,学员们在火与血的战场上,目睹了作战部队大量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过去,学员们只是从书本里、报纸上、电影中听到看到英雄事迹,如今英雄就在自己身边。他们都是平凡的战士,也是血肉之躯。然而,正是这些平凡战士们表现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献身精神。和孙玉奎等学员生活在一起的战士顾平,战前因患尿道结石住进医院。部队开赴前线时,他从医院里偷跑了出来,积极要求第一个上阵地,后来在战斗中英勇牺牲了。学员怀着悲愤的心情,打开了他那带血的遗书,遗书写道:“二十岁,正是生命初绽蓓蕾的时节,而年轻的战士却立下自己的遗嘱:没有悲伤,没有踌躇,只有一行刚劲的大字把一腔情怀书写!假如我牺牲在战场上,请同志们将我以站立的姿势埋葬在国境线上,让我永远永远守卫神圣的祖国,圆睁着双目……,为了孩子甜蜜地吮吸母亲的乳汁,为了情人柳荫下安然漫步,为了老人灯下恬静地对弈,为了将来理想之果缀满生命之树。啊——亲爱的战友,如果不幸的事情果然发生,请在我墓碑上刻上:二十岁,不是生命的结束,是青春在边防永驻!”

河北省委重视抓干部培训质量
抚顺矿务局党委对新干部的教育做到制度化经常化
本报讯 通讯员刘宾华、记者王庚南报道:中共河北省委在干部培训中,不单纯追求数量,不滥发文凭,注重求实、致用,自始至终把培训质量放在首位。
自党的十二大以来,河北省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充分利用党校、干部院校、大中专院校和广播、电视、函授、刊授、业大、夜大等多种渠道,采取长短班结合、脱产与在职学习结合等方法,共培训干部约四十八万人次。目前,正在学习大中专课程的干部约十四万人。省、地、市、县各级在培训干部过程中,注意严把四关,保证了培训质量。
把好办班、办校关。省委责成有关部门制定出党校举办二年制大、中专班的条件及审批办法,然后由省委批转各地执行。不符合条件的,决不凑数。廊坊地委党校申请开办大专班时,因师资力量薄弱,省委暂不予批准,待调进十三名教师后,才批准开办。
把好招生关。考试由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判卷、统一录取标准。去年9月,承德地委和张家口市委党校,从多培养一些人才的愿望出发,在省定统一分数线以下,多招大专班学员三十多名。后来,进行了纠正。
把好教学关。教学质量的关键在师资。现在各地、市党校专职教师平均在三十名以上,其中大专以上毕业的近90%,相当讲师水平的占60%。同时,注意抓教师质量,重视培养提高。石家庄市委党校两年来,送出去培训的教师就有二十五名。
把好毕业和发放文凭关。所有毕业生要实行全省统考,不合格者,不予毕业,不滥发文凭。他们认为,滥发文凭,一害干部,二贻误党的事业。
由于严格把关,确保了干部培训的质量,提高了干部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今年,全省六所地、市委党校大专班毕业的五百八十二名干部学员,全部具备了毕业水平。邯郸市委党校的一百八十名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写出论文五百多篇,其中一百二十三篇已在省市报刊上发表。
本报讯 据辽宁日报报道:辽宁省抚顺矿务局党委对两年来被提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的一百六十二名年轻干部,经常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这些新干部大都成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识大局、顾整体的模范,其中有八十一名新干部被评为局、市的先进政治工作者和端正党风的先进个人,受到群众的赞扬。
随着大批新干部走上领导岗位,这个局党委认识到加强新干部的党风党纪教育是不容忽视的大问题。为了防微杜渐,局党委制定了新干部的八条守则,发到每个新干部手中。这八条守则是:一,新干部必须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则止;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不以权谋私,不为自己的子女、家属、亲友等入学、就业、转干、入党、房子、票子等问题走后门;四,不准变相经商和搞倒买倒卖活动;五,不吃请,不受礼,不行贿受贿,不拉帮结伙,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六,不做表面文章,少说空话,多办实事,不欺上瞒下骗取荣誉、奖金;七,对不正之风不迁就,不姑息,不手软,敢于斗争;八,尊重老干部,虚心向他们请教,接受他们的帮助、批评和教育。
为了确保新干部按这八条守则办事,局党委成立了巡回检查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新干部进行考察、检查。各单位还建立了职代会评议制度,让群众评议新干部的好坏。局党委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分别由党委书记、局长及老干部对新干部进行讲评。每个新干部年终要写出一份在党风党纪方面的思想汇报,由局党委领导和群众对其进行评议。由于从上到下都加强了对新干部的检查监督,绝大多数新干部都能身先士卒,自觉地抵制不正之风,在四化建设中做出了贡献。对那些刚刚上任就滋长了“官”气和权势思想的人,则进行严肃的批评和教育。目前,矿务局党委已对六名经不住歪风邪气侵袭的新干部给予降职和免职处分。

专栏:漫话

有感于做好事不留姓名
石角
报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运输公司司机、共青团员苗强,在乌鲁木齐市郊水上公园浮动码头倾覆、大批游客落水时,不顾个人安危,连续四次跳下水去救起三名落水者。事后,苗强没留下姓名,也没有对所在单位的人谈起自己救人的事。
这种做了好事不留姓名的行为,是一种美德。它证明做好事的人有着不为名不图利的高尚品格。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还会碰到同苗强同志相反的人。他们做了一点好事,甚至做了在别人看来算不上什么好事的事,也生怕别人不知道,千方百计地宣扬出去。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做好事是为了“名利双收”。这样的同志,看到苗强同志的事迹报道后,不知作何感想?
写到这里,想起我国古代一句谚语:“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句谚语的意思是,桃李等树,不会说话,从不自我宣扬,但是到它们下面来的人却经常不断,树下的地会自然地被踩出一条小路来。引伸一下,也就是说,桃李开出美丽的花、结出香甜的果,在默默地为人们服务,所以用不着吹嘘,人们自然地会欢迎它们。苗强不声张自己所做的好事,反而受到表彰,不正是这个道理吗?!
由此再引伸一下,如果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刚走上领导岗位的中青年干部,能够一心一意为人民多干实事,不尚虚名。那么,他们自然而然地会得到群众的拥护。

纪念李翔梧刘志敏烈士牺牲
五十周年活动在河南洛宁举行
新华社郑州10月22日电 (记者陈朝中、王耕)李翔梧、刘志敏烈士牺牲五十周年纪念活动和纪念碑揭碑仪式,今天在河南省洛宁县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杨尚昆题写了碑文。聂荣臻、宋任穷、伍修权、黄镇、黄火青、程子华、王幼平等送了花圈。
李翔梧烈士是河南省洛宁县中高村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冬赴苏联学习。1928年春,同在苏联中山大学学习的刘志敏结婚,1929年偕同回国。李翔梧历任红十四军师政委、红五军团政治部秘书长、红十三军政治部主任、红军总政敌工部长、中央苏区政治部宣传部长等职。在红军主力离开江西中央苏区北上抗日时,他奉命留在江西坚持武装斗争。1935年3月,在江西省会昌县天门嶂突围战斗中壮烈牺牲,时年二十八岁。刘志敏烈士,原籍河南省罗山县人,历任中共福建省建宁中心县委妇女部长、宣传部长,闽赣省委常委兼妇女部长等职。1934年12月,在福建省宁化县战斗中被俘。1935年6月,在漳州慷慨就义。
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赵地在纪念会上讲话说,两位英烈虽然已牺牲半个世纪了,但他们的高大形象和光辉业绩,永远激励着我们。我们要象他们那样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振奋精神,勇于改革,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四化贡献力量。

欢聚陶然亭 共度“重阳老人日”
首都四万多名老人参加游园活动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首都四万多名离休退休老干部、老工人今天欢聚陶然亭,共度重阳节。
阴历九月九日的北京,秋高气爽、艳阳高照。早八时半,一群群老人携着孙儿孙女涌向美丽的陶然亭公园。在这里举办的“重阳老人日”大型游园活动,为他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服务项目。在公园电影厅,中央歌舞团、中国京剧院等文艺团体为老人们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爱好体育活动的老人,分别参加了设置在公园各处的登高、划船、钓鱼、棋牌、武术表演。在登高比赛中,一名百岁老人为自己登上公园主峰而自豪。在公园湖心岛慈悲庵还举办了老人书画展览。为游园老人们设置的服务项目深受欢迎,这里有专供老年人的商品,有医疗、保健、法律咨询。
据有关部门介绍,目前全国离休退休老干部、老工人已达一千四百多万人,如何安排好这些老人的晚年生活,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今天由北京市政府和全军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办公室主办的“重阳老人日”活动受到各界的欢迎和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任重、朱学范,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成武分别为这次活动题诗题字。一对泛舟在公园湖面上的老夫妻愉快地对记者说,他们今天好象年轻了二十岁。

来函照登编辑同志:
你报10月18日第四版《漫话》专栏一文中,提到我用车的事。情况是这样的:过去我经常骑自行车上下班虽然是事实,但担任省委书记以后,组织上给我配了小车,我选用了国产“上海”牌小车。(《机关的小汽车为何大增?》一文,说万绍芬同志不要组织上给配备的专车。造成这一失实,是我们事先没向万绍芬同志核实所致。——编者)我很赞同文中所讲的观点,我们领导干部,特别是中青年领导干部,都应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我们都应努力这样做。
万绍芬
1985年10月20日

杨寿苟迫害女工受到党纪处分
本报讯 记者赵相如报道:本报9月4日发表的《究竟谁有罪?》一文中,提到迫害女工邓凤秀的南昌橡胶制品厂党委副书记杨寿苟犯了非法拘禁罪。南昌市人民检察院考虑到杨寿苟实施犯罪行为的起因、动机、情节以及所造成的实际危害等因素,“决定免于起诉”。10月12日,南昌市化学工业公司党委认为“杨寿苟的错误性质严重,停职检查期间认识态度较差”,决定给予留党察看两年的处分,撤销其党委副书记职务。

常年服务到家 赢得人们称赞
哈尔滨市排水事业管理处团员青年为退休老人送温暖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2日电 (通讯员吴岳福)哈尔滨市排水事业管理处一批团员、青年常年为退休老人“送温暖”,受到人们的称赞。
这个处的团委为了照顾好退休工人、体弱多病或身边无子女职工的生活,从1979年开始,组织团员、青年成立了“送温暖”小组。现在,全处已有一百六十一名团员、青年参加了这一活动。六年来,他们坚持定期帮助这些老人拉煤、劈柴、担水、买粮、刷墙、拆洗被褥。每逢年节,他们还为老人们送年画、购年货、拾掇屋子。青年工人关平伦、冉庆革主动承担起一位七十多岁独身老人的全部家务劳动。平时,他们帮老人买菜、担水、做饭、洗衣服;老人患病时,他们又是买药,又是请医生,照顾得十分周到。老人逢人就夸这两名小青年的心眼好。青年工人方锡武义务照顾两位老人的生活长达十年之久。中间方锡武的家虽然搬到了距离两位老人十五公里以外的地方,但他仍然每隔三五天就到老人家中帮助做各种家务。
这些团员、青年常年为老人“送温暖”的行动,赢得了人们的称赞。自1983年以来,他们当中有一百多人分别被评为优秀团员、学雷锋标兵和先进生产者。去年,这一百六十一名团员、青年全部被评为文明职工。

李鹏分别会见外国外层空间科学家和美国企业家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李鹏今天在这里说,他希望各国将卫星技术用于造福人类、发展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李鹏在会见来自二十二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专门从事外层空间科学技术的专家们时说,中国政府重视把卫星技术用于发展广播、气象、电视、电信等事业。
他说,中国已经建立了自己的航天工业,发射了卫星,但同世界水平相比还有差距。中国将继续发展这方面的工业,这对中国的经济建设和科学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共同主办的联合国空间科学和技术进展应用讨论会是昨天在北京召开的。来自美国、苏联、日本、法国、加拿大、印度、泰国和中国等国家的六十多位科学家出席了会议。
他们将就未来的空间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平利用空间技术、发展卫星通讯和广播系统、空间运输系统、卫星气象和地球遥感等方面进行广泛的讨论。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李鹏今天在这里会见了以时代公司总编辑亨利·格隆瓦尔德为团长的美国高级企业家代表团。
李鹏在会见时回答了客人们提出的关于我国的经济改革、开放政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
应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邀请来我国访问的这个代表团是由时代公司组织的,成员中有大企业、公司、金融机构的董事长、总裁、大学校长、前部长、前大使和时代公司董事长及高级记者等。
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荣毅仁晚上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了美国客人。

姬鹏飞会见香港建筑师学会代表团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国务委员、国务院港澳办公室主任姬鹏飞今天下午在钓鱼台养源斋会见了由会长黄汉威率领的香港建筑师学会代表团。

姬鹏飞谷牧张劲夫分别会见冯永祥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国务委员姬鹏飞、谷牧、张劲夫今天下午分别会见了香港新鸿基有限公司主席冯永祥,同他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姚依林会见美国和英国客人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姚依林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赛拉尼斯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约翰·麦肯伯和英国伦敦出口公司董事长杰克·皮雷一行。麦肯伯和皮雷是应中国烟草总公司的邀请前来就合资在中国建立卷烟滤嘴丝束工厂事宜进行会谈的。
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李益三等会见时在座。

万顷碧波“文明岛”
——记台山县上川岛军民共建的事迹
新华社记者 雷仲予
镶嵌在南海万顷碧波中的上川岛,隔黄猄门海与下川岛相望,成为一对美丽的姊妹岛,距离广东省台山县陆地不足十公里。上川岛面积一百五十六平方公里,有四十多个村落和两个镇,一万四千多人口。
上川岛浓郁的南国田园风情,使人流连忘返;上川岛军民共建两个文明的事迹,更使许多人受到教益。
在偏僻的禾宁乡,富户受人赞,穷户有人帮。这里推行家庭承包责任制以后,有些农户缺少劳力,有些农户缺少耕牛,生产上遇到一些困难。乡党支部和驻地部队经过商定,由党员和部队干部战士组成了十二个帮耕小组,定户联系,帮助缺劳户、缺牛户犁田插秧,保证农时。
岛上的三洲小学,大部分教室门窗腐烂,缺少玻璃。遇到刮风下雨,就用草席把门窗堵起来,教室更加昏暗。部队派出人力,帮助学校修理了门窗,安装了玻璃,还绿化了校园。
上川岛上的居民,点灯仍然用油。今年春节前后,部队帮助当地群众建立了两座小水力发电站,同时扩大了自己原有的火力发电能力,把电输送到附近村镇的各家各户。现在岛上90%以上的村落都通了电。在“飞沙滩”旅游区,数以千计的游人来到这里,没有电怎么办?又是部队拉来了两台柴油发电机,帮助地方解决了这个难题。
在沙堤渔港,每日进出港口的渔船几百艘,其中有的是同港澳合作的渔船。由于和外界接触多,人员往来杂乱,一些污泥浊水乘机而入。经过军民共建文明港活动以后,一些藏污纳垢的场所被清除,新建了一些文化娱乐园地,一股股清新的空气徐徐吹来,港容变美,人心向上。当走私风一度在沿海刮起的时候,这里的渔民虽然同港澳交往很多,却没有发现一人有走私贩私活动。大家守法经营,勤劳致富。
在军民共建文明岛的春风沐浴下,上川岛几年间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那掩映在绿树和蕉林中间的一座座村庄,大部分房屋都是近几年新盖的。这些全部涂了白色的钢筋水泥结构的农舍,任凭十二级台风袭击也巍然不动。全岛大部分家庭已实现了五个“一”:一条小渔船,一个小果园,一个小林场,一个小养殖场,一个小菜园。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岛上粮食不能自给,蔬菜靠岛外运进,守着万顷海洋吃不上鱼,人均一年收入只有八十元。现在变成了一个新天地。粮食自给有余,生猪、蔬菜、蛋品除了自销外,还有一部分供应岛外,水产品每年生产十万担左右。去年全岛人均收入四百七十五元,今年可达五百四十元。上川岛变得越来越喜人了。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王震会见日本客人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中日友好协会名誉会长王震今天晚上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会长丹羽正治和副会长泽田光英率领的日中建筑住宅产业协议会访华团全体成员。
会见后,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廉仲设宴招待日本客人。
丹羽正治一行是应全国建筑产品厂商联合会和中国建筑技术发展中心的邀请来华访问的。

王任重会见外国企业家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陈铭、黄奉初)在经济技术合作方面,中国对日本、美国和西欧以及其他国家是一视同仁的,并没有给某个国家以任何特别的优惠。
这话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任重今天在北京会见前来参加第五次企业管理国际讨论会的外国企业家时说的。
王任重说,外国企业家在中国进行经济技术合作的领域是很广阔的。中国要大力发展能源、交通和通讯事业,还要发展汽车、航空等机械制造工业。他对外国企业家说,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欢迎外国企业家来华投资,搞合资经营、合作经营,开办独资企业,还可以进行技术转让。
世界经济论坛基金会主任斯蒂芬·加瑞利博士对王任重说,外国企业家愿意协助中国实现自己的目标,同中国经济界建立长期友好的伙伴关系。

荣毅仁会见美国法学院院长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荣毅仁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十所法学院的院长时表示,欢迎中美两国法学界人士更多地开展学术交流。
美国客人是应国家教育委员会和司法部的邀请于10月12日来华的,先后访问了上海、西安、南京、北京等地,定于10月24日回国。

张劲夫会见科威特客人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国务委员张劲夫今天在这里会见了由董事长萨巴赫·雷耶斯率领的科威特雷耶斯集团代表团。
代表团来访是为了开展同我国合作,与我国有关部门商讨在华投资的可能性。

陈慕华会见美国客人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国务委员陈慕华今天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商务部太平洋地区主任纽哈特女士和她的女儿,并同她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中国共青团代表团离京赴平壤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何光暐为团长的中国共青团代表团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平壤,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三十五周年纪念活动。

韩克华宴请朝鲜客人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国家旅游局局长韩克华今天晚上在北京饭店宴请了朝鲜友好参观团的十五名成员。朝鲜客人是应国家旅游局邀请于今天上午到达北京的。他们将访问北京、桂林、广州、南京等城市。

周谷城会见津巴布韦文化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谷城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青年、体育和文化部长戴维·卡里曼齐拉为团长的津巴布韦文化代表团。
代表团是应我国文化部的邀请于10月18日到达北京的。

严济慈会见外国光化学学者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济慈今天晚上会见了出席1985年北京国际光化学会议和中美双边光化学会议的四十多位外国学者。严济慈希望这两个会议能够促进各国在光化学研究方面的交流,并推动中国的光化学研究工作。昨天同时开幕的这两个会议是首次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光化学会议。参加会议的外国学者来自欧洲和美国、日本,其中不少人是国际知名的光化学专家。两个会议将于10月26日结束。

被中央军委授予“孤胆英雄”荣誉称号的云南边防部队某部排长陈洪远,最近在四川峨眉机械厂参观时,受到工人们的欢迎和崇敬。
 周孟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