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5月27日人民日报 第8版

发展旅游产品 美化人民生活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对外开放、对内搞活经济的方针指引下,我国的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对旅游产品的需要量日益增多;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对装饰美化人民生活的工艺美术品的需要更高。为了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我国轻工、纺织、工艺美术战线的广大职工,根据“日用品工艺化,工艺品实用化”的精神,生产了具有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以及方便游客需要的各种生活用品、食品等;创造出欣赏与实用相结合、美化人民生活的大量工艺美术品。
4月29日——6月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规模盛大的《全国旅游产品内销工艺品展销会》和4月13日——5月5日在军事博物馆举办的《中国旅游纪念品开发成果展览会》,促进了国内各地区的交流,推动了旅游产品和内销工艺品的生产,为我国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作出了贡献。
本报通讯员 鄢钢
本报记者 陈志 王景仁摄影(附图片)旅游草帽绣玩具吊坠洽谈合同彩陶奔马美波洗发精布扎双头驴旅游食品银饰结盟杯玩具吸引了外宾微雕艺人介绍微雕制作工艺三叶虫化石砚台扎染提包阳伞式帽子选购旅游风雨衣北京展览馆中央厅为洽谈定货场所涤纶制品花受到参观者欢迎成套卧室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