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4月22日人民日报 第8版

新兴的碧溪镇
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路线指引下,江苏省常熟市碧溪镇已从原来只有二百米长的一条狭窄老街,发展到面积为零点三三平方公里,经济繁荣,生活方便的新兴集镇。现在镇上有生产布匹、羊毛衫、服装、农用器械等产品的十多家乡或村办工厂,两家百货商店,两家饭店,一所旅馆和一些小点心店、茶馆、理发店、修理服务店。镇上的商品销售额从1978年的四百六十万元上升到1983年的八百七十万元。碧溪文化中心是农民喜爱的学习、休息、娱乐场所。碧溪镇的兴旺是农村经济发展的结果,它的兴旺又推动着农村经济的进一步繁荣。碧溪镇已成为全乡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本报记者 蒋 铎 摄影报道
碧溪镇鸟瞰图。镇上许多新建筑是近几年出现的。
农事方面有了问题,在“农副业技术询问处”可以得到解答。
集市是在清晨进行的。这位老人正在集市上买小鸡。
清晨,数千名离土不离乡的务工农民到碧溪镇上班。路上、工厂门口,车来人往,一片繁忙景象。
镇上的乡镇企业之一——碧溪布厂布机车间。该厂产品远销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水上仔猪集市。
碧溪文化中心的图书阅览室。
新建的碧溪百货大楼商品多达七千种,生意十分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