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9月11日人民日报 第8版

庆祝第五次全国妇代会召开
庆祝第五次全国妇代会召开华北石油管理局驻石家庄办事处会计王丽,在财务工作中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她顶住重重压力,大胆揭发了办事处前副主任刘伯平的经济犯罪活动,深得群众的赞扬。
新华社记者 刘志伟摄
天津市建工局机械施工公司司机班长、天津市劳动模范刘乃娟,月月超定额,事事走在前。她主动推迟婚期,决心把滦河水引到天津再结婚。她的模范事迹受到大家的称赞。
新华社记者 杨宝坤摄
全国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徐振维在给西宁一中初一(一)班学生讲授语文课,通过示范介绍中学语文教学的好经验,帮助当地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新华社记者 王精业摄
湖南省衡阳市清粪工人王振凤,丈夫是某设计院的工程师,孩子也都有工作,但她敢于冲破世俗观念,十年如一日地做好清粪工作。王振凤现在是衡阳市人大常委委员。
新华社记者 王平摄
149/150次列车多年来坚持为带小孩的旅客送饭到车厢。
蔡玉琦摄
来自全国各地的妇女代表云集北京,参加五次全国妇代会。
郑瑞德摄
邓颖超、康克清同志会见妇女代表。
沈延太摄
内蒙古扎赉特旗音德尔百货二商店先进营业员张冠敏,尊敬公婆,体贴丈夫,姑嫂(叔)和睦,勤俭持家,使家庭生活过得非常美满。
乌思奇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一等功荣立者、并被空军部队授予“忠于职守勇于献身保证安全模范机组”荣誉称号的刘晓莲机组的刘晓莲
(前左二),同河南省代表、爱国拥军模范赵趁妮(中)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摄
来自云南省的少数民族代表在一起交谈。 本报记者 王东摄
山东枣庄市兴仁公社托前大队第四团小组的五位姑娘,多年来坚持照顾患眼病的五保老人张家连,被乡亲们传为佳话。老人把她们当成了自己的亲闺女。 张鲁成摄
江西省靖安县雷公尖垦殖场养猪专业户彭邦梅,中学毕业后,和家里一道养猪,今年养猪230多头,已上交国家1.8万多斤猪肉。
张育麟摄
北京、天津、上海的代表在交流工作经验。 郑瑞德摄
三中全会以来,农业实行责任制,妇女们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进行农、牧、副业各种承包,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是出席五次妇代会的农业承包户的代表在一起交流经验。她们是(左起)安徽省王家环,江苏省韩宝凤,浙江省姜宝福,内蒙古自治区杨吉玛,福建省陈丽莉,河北省冉玉华,黑龙江省赵凤彩,山西省白清娥,广西壮族自治区庞继贤。 新华社记者摄
出席全国第五次妇代会的港澳代表。 郑瑞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