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6月1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拉法特呼吁不结盟国家制止以色列侵略
阿拉法特和黎巴嫩总理讨论贝鲁特驻防问题
新华社联合国6月17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拉法特今天写信给不结盟国家会议主席、古巴部长会议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呼吁他用一切办法制止以色列对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人民的法西斯侵略。
他要求以色列部队执行安理会五○九号决议,立即无条件地全部撤出黎巴嫩。
阿拉法特说,到目前为止,以色列的野蛮侵略已摧毁了许多黎巴嫩城镇和巴勒斯坦难民营。这次入侵使许多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平民成为受害者,使他们蒙受了巨大损失。
阿拉法特强调指出,尽管敌人两次接受停火,但“它仍旧每天继续进行军事行动,它的部队继续在黎巴嫩到处出击,甚至占领了黎巴嫩总统府”。
阿拉法特呼吁不结盟国家会议主席揭露美国一贯大力支持的、以色列法西斯军队进行的这一罪恶阴谋和屠杀。
新华社贝鲁特6月17日电 据黎巴嫩国家电台广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拉法特今天会晤了黎巴嫩政府总理瓦赞和前总理赛义卜·萨拉姆,讨论了由黎巴嫩政府军进驻贝鲁特市区的问题。
据以色列电台广播,以色列内阁今天晚上召开特别会议,讨论美国特使哈比卜提出的建议,即在黎巴嫩南部停止军事行动48小时,以便就政治解决作出安排。
黎巴嫩国家电台说,以色列军队今天多次违反停火,从凌晨两点开始,不断炮击贝鲁特市区和南郊的巴勒斯坦阵地和难民营,打坏了中东航空公司的两架波音七二○客机,机场大楼遭受严重破坏。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今天宣布,截至15日为止,以色列军队有214人被打死,1,100多人受伤,23人失踪。

巴勒斯坦新闻处发表声明
巴勒斯坦人民决心继续抵抗以色列
新华社华盛顿6月17日电 这里的巴勒斯坦新闻处今天发表一项声明,谴责以色列继续猛烈袭击黎巴嫩的居民区和贝鲁特的巴勒斯坦难民营,并表示巴勒斯坦人民下定决心继续抵抗下去。
声明说:“在黎巴嫩南部,以色列军队还在继续进行空中轰炸,用远程大炮和坦克轰击西德农附近的艾因希勒维难民营和其它黎巴嫩城市和村庄。到目前为止,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的红新月会和红十字会,联合国的独立观察员以及红十字会都无法进入黎巴嫩南部的居民区,保证向70多万无家可归的人提供粮食和卫生补给品。以色列军队正在枪击巴勒斯坦青年,逮捕和关押巴勒斯坦和欧洲的医护人员,在巴勒斯坦人的背上盖上‘×’的标记,并把他们送到以色列北部的集中营去。”
声明说,鉴于上述情况,巴勒斯坦—黎巴嫩抵抗力量将继续为反对以色列的种族灭绝和大规模屠杀而进行斗争。它说:“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将放下武器‘投降’的谣言完全是无稽之谈。”
声明说:“在以色列占领军撤出黎巴嫩之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将愿意与黎巴嫩政府讨论关于巴勒斯坦和黎巴嫩关系的所有问题。只要以色列的侵略和轰炸还在继续,就不可能和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人进行谈判。”
巴勒斯坦新闻处负责人侯赛尼今天在这里举行记者招待会,谴责美国政府“伙同以色列进行侵略”。他说,美国政府试图从以色列军事侵略中“捞取政治好处”,但是巴勒斯坦人民是“决不会投降的”。

美特使哈比卜在黎巴嫩活动频繁
据报道,哈比卜支持黎巴嫩建立“强有力的中央政府”,要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放弃武装,结束叙利亚在黎巴嫩的军事存在
新华社贝鲁特6月17日电 本社记者喻开元报道:正在贝鲁特同黎巴嫩各方领导人举行会晤的美国总统特使哈比卜,今天建议以色列和有关方面在黎巴嫩停止军事行动48小时,以便为“政治解决”作出安排。
哈比卜是在以色列兵临贝鲁特城下后到这里的,他从14日以来同黎巴嫩政府和各主要党派的负责人进行了多次会晤,各方围绕以色列解除对贝鲁特的围困和撤出黎巴嫩问题的条件进行讨价还价。
据透露,以色列要求在黎巴嫩建立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以便能够控制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人。这也是哈比卜此行的重要目标之一。黎巴嫩总统萨尔基斯14日宣布成立的民族救国委员会得到美国的支持。这个委员会的成员包括黎巴嫩当前最有力量的政治和军事集团的代表,经过一个时期以后它将组成救国政府。
哈比卜还要求加强黎巴嫩政府军的作用,由政府军接管叙利亚军队、巴勒斯坦武装和穆斯林左派控制的贝鲁特西区,企图消灭或赶走巴勒斯坦的首脑机关和武装力量。
据黎巴嫩国家电台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拉法特今天提出要同黎巴嫩当局讨论“巴勒斯坦人驻在黎巴嫩的新形式”,以避免以色列袭击贝鲁特西区。
关于叙利亚在黎巴嫩的军事和政治地位问题,美国表示可由黎巴嫩未来的“强有力的中央政府”采取某种方式,要求阿拉伯联盟不再延长阿拉伯威慑部队的驻扎期限,从而结束叙利亚在黎巴嫩的军事存在。
据说哈比卜还建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放弃武装,成为一个政治性组织。有消息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领导人阿拉法特多次同黎巴嫩总理瓦赞和其他政界人士举行了会谈。
据报道,美国为了以色列在黎巴嫩的“安全利益”,建议由黎巴嫩政府军进驻黎巴嫩南部,接管扎赫拉尼河以北地区,由多国部队负责从扎赫拉尼河以南到距离以色列边境10公里的地段,靠近以色列边境的10公里宽的地带作为非武装区。
现在,谈判正在以色列的军事压力下进行,有关各方为“政治解决”正在频繁地接触。

各国人民站在黎巴嫩巴勒斯坦一边
通过各种形式表示支持和提供援助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6月17日电 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党中央委员会今天宣布,“阿尔及利亚站在被侵略的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人民一边”,“它一如既往准备提供形势要求的具体支持”。
该党中央委员会是在举行了3天会议之后作出这一宣布的。
新华社拉巴特6月17日电据马格里布阿拉伯新闻社报道,摩洛哥援助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一批药品昨天已空运黎巴嫩。
摩洛哥卫生大臣拉哈利·拉哈勒对这家新闻社说,摩洛哥也向黎巴嫩人民提供了一批药品援助,不久将运抵贝鲁特机场。他还说,几天前,摩洛哥全国输血中心为巴勒斯坦和黎巴嫩人民提供了血浆。
据新华社萨那6月16日电阿拉伯也门共和国人民议会昨天发表一项公报,呼吁阿拉伯各国加强团结,摒弃分歧,尽快向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援助,抗击犹太复国主义者的野蛮入侵。
据报道,北也门已派出约600名志愿人员到黎巴嫩同以色列作战。
据新华社开罗6月17日电 埃及总理毛希丁今天在执政党——民族民主党开罗代表举行的一次紧急会上说,埃及要求以色列立即、完全从黎巴嫩撤军,保卫黎巴嫩的独立和领土完整。他还说,埃及决定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向黎巴嫩提供药物和食品。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18日电 据《巴基斯坦时报》今天报道,巴基斯坦已就以色列蓄意对黎巴嫩采取的野蛮而非法的军事行动一事向美国表示深切焦虑。
据报道,巴基斯坦已决定向巴勒斯坦提供3,000吨大米,500吨食糖以及大批帐篷、毯子和药物,并承担了250名要求到前线去的巴勒斯坦人从巴基斯坦前往大马士革的路费。
齐亚·哈克总统6月16日在伊斯兰堡向报界发表谈话时宣布,巴基斯坦将一如既往,给予巴勒斯坦人民一切可能的援助。
据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堪培拉消息:澳大利亚代理外交部长吉福伊尔16日宣布,澳大利亚政府捐助30万澳元(合31.1万多美元),援助以色列入侵黎巴嫩的受害者。
据新华社德黑兰6月17日电 据此间报纸今天报道,伊朗第四批赴黎巴嫩抗击以色列侵略者的志愿人员昨天已飞往大马士革。自上周以来,支持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人的运动一直在这里开展。80名议会议员15日发表一项声明,表示愿意被派到黎巴嫩南部同以色列入侵者进行战斗。

民柬电台赞扬东盟在柬问题上的公正立场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民主柬埔寨电台今天广播一篇评论,赞扬东盟国家在柬埔寨问题上坚持公正立场。
评论说,6月14日到16日在新加坡召开的东盟第十五届外长会议重申,东盟国家将继续支持民主柬埔寨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坚持联大关于柬埔寨问题的各项决议;继续在政治、经济方面采取措施,向越南施加压力,迫使它从柬埔寨撤军。会议还表示,支持柬埔寨爱国力量为联合抗越所作的努力。
评论指出:“东盟国家对柬埔寨问题所采取的上述立场,是公正的。它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国际法、国家关系准则和联大决议。”“它得到世界上众多的热爱和平与主持正义国家的赞扬和支持,也更加增强了东盟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和声望。”
评论希望东盟国家继续与世界上热爱和平与主持正义的国家一起,支持柬埔寨人民的正义斗争,迫使越南从柬埔寨无条件撤军,让柬埔寨成为一个独立、主权、中立和不结盟的国家。

欧洲共同体和太平洋地区五国
支持东盟解决柬埔寨问题的立场
新华社新加坡6月18日电 东盟今天在这里分别同欧洲共同体、日本、新西兰和美国的代表举行对话会议,继续讨论经济合作以及柬埔寨问题。欧洲共同体、日本、新西兰和美国的代表都表示,支持东盟重申根据联大有关决议解决柬埔寨问题的立场。在昨天的对话会议上,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两国外长也表示支持东盟的这一立场。
比利时对外关系大臣廷德曼斯代表欧洲共同体发言。他说:“共同体十国赞赏东盟各国为实现公正、和平地解决柬埔寨问题所表现的耐心和所作的坚定努力。”“东盟已成为世界、特别是亚洲稳定与进步的一个重要因素。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欧洲共同体希望在共同理想和利益的基础上发展同东盟在国际上的合作。”
对话后,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慕洛告诉记者们,欧洲共同体作为一个集团,已决定在越南完全从柬埔寨撤军之前不给越南任何援助。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日本代表团发言人宣布,日本支持东盟在解决柬埔寨问题上的立场。
新西兰外交部长沃伦·库珀说,“新西兰将继续支持东盟在寻求解决印度支那问题的办法方面所作的努力。”
美国副国务卿沃尔特·约翰·斯托塞尔说:“越南的不妥协态度和侵略行径仍然是我们主要关注的问题之一,也是东南亚地区不稳定的重要原因。”
他说:“在东盟带头下,美国也已谋求柬埔寨问题的全面政治解决办法,以便最终导致越南从柬埔寨撤军并使高棉人民获得自决权。”“无论如何,东盟可以继续指望得到美国对它解决柬埔寨问题的战略的全力支持。

阿富汗自由战士在沙卡达拉等地袭击敌人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17日电 据阿富汗新闻社今天报道,阿富汗自由战士5月21日在喀布尔—帕尔万公路上的沙卡达拉地区袭击了一支苏军车队,击毁坦克两辆。
另据报道,5月28日,卡尔迈勒部队出动大批坦克和装甲车,包围了坎大哈省的拉巴特地区。同时苏军也出动了米格飞机和武装直升飞机予以支援。该地区周围的自由战士从背后袭击敌人。在战斗中,自由战士击毁敌人坦克两辆、装甲车三辆。夜幕降临时政府军被迫撤退。

16日晚,罗马上万阿拉伯人和意大利人游行,抗议以色列入侵黎巴嫩。
本报电视照片

欧洲议会要求制裁喀布尔政权
关于阿富汗问题三方间接会谈在日内瓦举行
新华社巴黎6月16日电 正在斯特拉斯堡举行会议的欧洲议会今晚通过一项决议,要求欧洲共同体各成员国对喀布尔政权进行制裁。
这项决议要求十个成员国停止承认喀布尔政权,作为第一步,先把阿富汗政权驻共同体各国的外交代表降级。
决议建议共同体承认阿富汗抵抗运动为合法的民族解放力量,并主张给抵抗运动一切必要的援助,需要时甚至给予武器供应。决议还提出,只要对阿富汗的军事占领继续下去,共同体应拒绝同苏联等国签署任何象赫尔辛基协议那样的国际协议。
新华社日内瓦6月16日电 在联合国主持下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三方就阿富汗问题举行的间接会谈,今天在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开始。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萨哈布扎达·雅各布·汗今天上午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佩雷斯·德奎利亚尔的私人代表迭戈·科多维斯。科多维斯今天下午会见了喀布尔政权外交部长沙阿·穆罕默德·多斯特。预计,科多维斯明天将会见伊朗的代表。
联合国就会谈发表的新闻公报说:“这些会谈是寻求达成一项全面解决办法的进程的继续,会谈的主要议程是:从阿富汗撤出外国军队,不干涉别国内政,国际保证不干涉内政,以及难民自愿返回家园。
瑞士阿富汗人协会今天就会谈开始向联合国秘书长佩雷斯·德奎利亚尔递交一份备忘录。备忘录强调,同苏联侵略军所扶持的喀布尔傀儡政权进行任何会谈,对解决阿富汗问题“不会产生任何实际的效果”。备忘录要求苏联侵略军立即、全部、无条件地从阿富汗撤出,承认阿富汗的完全独立、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承认阿富汗人民拥有自决权。
预计,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三方间接会谈将进行十天。

阿根廷军人执政委员会新主席宣布
从下月起恢复阿根廷各政党活动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据阿根廷官方的美洲通讯社报道,阿根廷军人执政委员会主席、空军总司令拉米·多索17日宣布,将在7月份颁布新的政党法。届时,将“开始一个改革共和国各项制度的进程”,所有政党将可以自由活动。
自1976年阿根廷军人执政以来,这个南美国家的各个政党和工会的一切活动都遭到了禁止。
美洲通讯社说,拉米·多索是在同空军高级将领举行会议后发表上述讲话的。在这次会议上,拉米·多索对阿根廷在马岛战争受挫后的形势作了分析,与会者还讨论了对付国内严重经济问题的办法。正是在这一天,由于加尔铁里辞职,拉米·多索担任了阿根廷军人执政委员会的主席。
拉米·多索在讲话中指出,如果马岛的“军事事件是一个转折点的话,那么变革的时期就应该从现在和从这里开始”。他还指出,为了建设一个更好的国家,迫切需要根除长期以来影响阿根廷社会的“某些弊病”。拉米·多索还批评了目前阿根廷的经济工作。他认为,阿根廷不能再成为移植的经济模式的试验室,而是应该设计自己的经济模式。

英阿船只将开始遣返马岛的阿根廷士兵
据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阿根廷外交部17日宣布,在国际红十字会的帮助下,英国和阿根廷的船只将于18日开始把马岛上的1万名阿根廷士兵运送回家。
阿根廷外交部说,这次遣返任务将由英国的“堪培拉号”和“诺兰德号”运输船以及3艘阿根廷船只担任。阿根廷飞机也可能参加运送工作。但是,外交部没有说明,这批士兵将被直接运回阿根廷本土还是将被送往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
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17日在议会讲话时说,5,000名年青的阿根廷战俘17日傍晚将登上“堪培拉号”运兵船。她说:“迄今为止,阿根廷政府仍拒绝发给‘堪培拉号’前往阿根廷港口的安全通行证,因此,这艘船可能不得不前往蒙得维的亚。”英国官员说,如果阿根廷继续拒绝全面停火,英国将继续扣留战俘中的高级阿根廷军官和专家作为人质,直至完全停火。

卢森堡大公让和首相分别会见黄华
新华社卢森堡6月18日电 卢森堡大公让和夫人今天上午接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黄华和他的夫人何理良。
黄华向让大公及其夫人转达了中国领导人的问候,让大公也请黄华转达他和他的夫人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
会见时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新华社卢森堡6月17日电 应卢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科莱特·弗莱施女士的邀请,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黄华今天上午乘飞机由西德到达卢森堡进行正式访问。
今天下午,黄华和弗莱施举行了会谈,双方就重大的国际问题和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关系交换了意见。
随后,卢森堡首相皮埃尔·维尔纳在首相府会见了黄华。维尔纳说,他不久前对中国的访问给他留下了深刻和难忘的印象。
晚上,弗莱施设宴招待黄华和夫人。弗莱施在致词中说:“我们两国在历史上为获得和捍卫民族独立与国家主权都进行了长时间的、艰苦的斗争。今天,我们也都清楚地知道那些不断地威胁着欧洲和平和全世界稳定的危险。为了避免这些危险,欧洲国家已联合起来捍卫自由与和平,它们对中国最高领导人多次对此表示的支持感到高兴。我认为,在这个危机和斗争四起的世界上,加强西欧国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联系是特别重要的。”
黄华在讲话中说:“我们赞赏卢森堡政府坚定不移地反对对阿富汗和柬埔寨进行侵略和扩张的公正立场。我们欣赏贵国努力加强欧洲团结、主张发展同第三世界国家关系的明智立场。中国愿意和卢森堡一起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为加强合作做出努力。”
维尔纳首相出席了今天的晚宴。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临时代办沈士廉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据新华社波恩6月17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黄华结束了对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3天访问后,今天上午离开波恩前往卢森堡。他应卢森堡、葡萄牙和西班牙三国政府的邀请,将先后对这些国家进行正式访问。
到机场送行的有西德副总理兼外长根舍、西德驻中国大使修德和中国驻西德大使张彤等。黄华是6月14日到达波恩的。他在这里访问期间,同西德总统卡斯滕斯、总理施密特和外长根舍就当前的重大国际问题和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从而加深了相互的了解。他还会见了西德联邦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巴泽尔、社会民主党主席勃兰特、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科尔和基督教社会联盟主席施特劳斯等,同他们在友好气氛中就当前国际形势交换了看法。

北也门总统视察我承建工程
新华社萨那6月17日电 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总统萨利赫今天下午前往萨那南郊视察了由中国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的500套住宅的施工工地。目前,这项总建筑面积为60,000平方米的住宅建筑群已竣工80套。全部工程将于明年年底完成。

巴拿马副总统接见我驻委大使
新华社巴拿马城6月16日电 巴拿马副总统里卡多·德拉埃斯普列利亚今天在这里接见了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卫永清,并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德拉埃斯普列利亚在谈话中赞扬了中国在解决人民生活问题上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
“巴拿马和中国之间的经济和文化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在这之前,巴拿马议会议长路易斯·德莱昂·阿里亚斯和巴拿马代理外长何塞·玛丽亚·卡夫雷拉分别在15日和14日接见了卫永清。卫永清是10日到达这里访问的,已于今天离开巴拿马城回加拉加斯。

中挪签订长期贸易协定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16日电 奥斯陆消息:中国政府和挪威王国政府长期贸易协定,6月15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签订。中国对外经济贸易部第一副部长郑拓彬和挪威商业和船运大臣阿尔内·斯凯格分别在协定上签字。
郑拓彬一行14日抵达奥斯陆对挪威进行正式访问。15日,他同斯凯格大臣就中挪双方的贸易和海运问题举行了会谈。

向荒山要粮 向大海要地
林耀
阳春4月,新华社访朝代表团一踏上友好邻邦朝鲜的国土,就深深地为这里的自然景色所吸引。田野里,山岗上,绿树成荫,阡陌纵横,梯田层层,水渠成网。朝鲜人民精心改造大自然的业绩,清晰地展现在人们眼前。
访问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朝鲜劳动党改造大自然“四大任务”的具体内容。朝鲜国土70%是山区,耕地面积较少,但海岸线较长,水力资源很丰富。针对这些特点,朝鲜同志认为,要继续发展农业生产,就必须大量开垦海涂,寻找新的耕地。同时,充分利用水力资源,兴修水利,解决海涂和新耕地的灌溉问题。
按照劳动党的计划,开垦30万町步海涂的重点放在椴岛、身弥岛、定州和清川江河口、大东湾等西海岸一带,国家要在这里修筑长达数千里的拦海大坝,阻挡住汹涌的海水,再引进淡水冲刷盐碱,使万顷海涂变为良田。另外,在大同江入海口修筑一座8公里长的大坝,拦截海水,提高大同江的水位,用来灌溉、通航。这个水坝修成后,西海岸新开垦的一大片海涂,就可以得到充分的淡水供应。
朝鲜海涂建设总局副局长李成九说,30万町步海涂完成后,朝鲜西海岸的陆地面积将大大扩大,曲折的西海岸线也将变成一条直线。到那个时候,现在的许多岛屿就可建成富饶的农场果园或新式住宅区,来往这里的人们就能一眼纵望绿波荡漾的田园美景了!
这仅仅是美好的理想吗?不,我们在参观过程中看到,过去的二十多年里,朝鲜人民已经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回答。温泉郡六三合作农场就是其中的一个。我们乘车来到这个西海岸的海涂农场时,只见公路两旁都是一块块黑油油的良田,拖拉机正在平整土地,碧绿的秧苗已经育好,正在迎接即将到来的插秧大忙季节。耕地附近的居民集中区,建成了一排排整齐的农民住宅、幼儿园、学校和商店。农场管理委员长、劳动英雄姜松烈介绍,二十二年前,这里是一片海滩,只生长一些芦苇,居民也只有几户,而且是半渔半农的穷苦人。如今,这里已经建设出1,000町步的水田,200町步果园和菜地,每町步粮食产量平均达到7.8吨,居民也由原来的数户增加到530户、2,800多人,再也不是过去的穷海滩了。
黄海南道的水果郡也是朝鲜人民在改造大自然中创造出来的一颗明珠。一个融融的春日,我们来到这个一望无垠的“百里青春果园”,时值春明景和,梨花、桃花挂满枝头,苹果树刚刚长出嫩绿的叶子,还有那嗡嗡地哼着劳动歌曲的蜜蜂……据介绍,这个郡下面还分好几个分场,管理着8,000町步果园,每年可为国家提供100多种、7万吨左右水果。可是,二十多年前的这里,不过是一个三面秃山包围、一面穷海堵截的苦地区。二十多年的艰苦奋斗,使这块土地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生动的事实告诉人们,朝鲜人民制定的理想并不是一纸图画,而是一个多么美好的现实啊!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看到,今天,朝鲜举国上下正在展开了一场向荒山要粮,向大海要地的声势浩大的革命运动。无论是工人、干部还是学生、职员,都投入了这场重新安排河山的战斗,他们满怀信心,正象一位朝鲜同志说的,如果改造大自然的四项宏伟任务胜利完成,祖国河山就将为之一变,我们就将“给后代留下新的地图”。(附图片)
朝鲜黄海北道龙宫合作农场的场员在分类包装水果,准备运往城市。
朝中社供稿(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