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5月1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加尔铁里总统重申
将继续对话并对抗英军事行动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5日电 阿根廷总统加尔铁里15日对墨西哥电视台记者发表谈话说,“阿根廷准备继续进行对话。不论如何,阿根廷是不会堵塞这条通道的。它一直在谋求马尔维纳斯群岛冲突的和平解决。”
加尔铁里说,他相信,阿、英之间的间接谈判“在最近几天里可能取得某种形式的和解”。
他表示,阿根廷政府“希望在不再流更多的血的情况下,同英国达成一项协议,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但是,如果英国继续对阿根廷采取军事行动,那么,阿根廷人民准备作出更大的牺牲,“不只是准备牺牲400人,而是4,000人,40,000人以至更多的人”;不只是坚持“五、六个星期,而是五、六个月,甚至五、六年。”
据阿根廷《新闻报》15日报道,阿根廷政府准备在一、两天内向联合国秘书长佩雷斯·德奎利亚尔提交一份说明阿根廷“最后立场”的文件。
文件的主要内容包括:(一)在实行停火和英、阿双方从马尔维纳斯群岛撤军以后,双方的谈判应该在一年之内结束;(二)谈判必须在联合国秘书长主持下进行;(三)在谈判期间,马尔维纳斯群岛的行政管理由一位联合国代表负责,而由一支国际维持和平部队予以协助,这支和平部队应该由整个联合国或者秘书长委派而不应该仅仅由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委派;(四)阿根廷重申,它将通过谈判谋求承认它对这个群岛的主权。

英国首次出动地面部队袭击马岛
英军舰袭击马岛卡尔德隆港击毁三架阿机
新华社伦敦5月15日电 英国国防部今天下午宣布,英国昨晚在对福克兰(马尔维纳斯)群岛采取的军事行动中第一次使用了地面部队。
一位国防部发言人说,英国部队昨晚袭击了西福克兰岛以北的佩布尔(博尔冯)岛上的一个简易机场,摧毁了停在机场上的11架飞机和一座弹药库。他说,这些地面部队已按照预定计划安全返回,仅有两人受轻伤。他说,这次行动是对福克兰群岛的“一次袭击而不是入侵”。
这是自阿根廷部队4月2日占领马尔维纳斯群岛以来英国第一次正式承认它的地面部队曾登上这个群岛,过去有谣言说,英国的一些突击队队员在马岛上已呆了几个星期。
今天早些时候,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还宣布,英国鹞式飞机昨天轰炸了斯坦利港(阿根廷港)的主要机场以及有关军事设施。他声称,正对阿根廷在马岛上的守军加紧施加军事压力。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5日电 据阿根廷武装部队联合参谋部发表的公报宣布,英国军舰15日凌晨袭击了马尔维纳斯群岛的卡尔德隆港,击毁了停留在机场的3架阿根廷飞机。公报说,英国军舰是在凌晨四时五十分炮击卡尔德隆港的。驻防在那里的阿根廷部队反击了英国的进攻。
卡尔德隆港是在大马尔维纳岛(西福克兰岛)以北的博尔冯岛(佩布尔岛)上。阿根廷最近在那里新建了一个简易机场。据报道,自英阿在马岛发生武装冲突以来,这是英国舰队第一次袭击这一港口。

拉美十七国青年代表集会支持阿根廷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4日电 阿根廷、巴西、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等17个拉美国家的青年代表今天在这里举行集会,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要求。
参加这次集会的有:阿根廷各政治组织的600多名青年代表以及75名来自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委内瑞拉、危地马拉、玻利维亚、智利、厄瓜多尔、巴拿马、多米尼加共和国、哥伦比亚、秘鲁、墨西哥、萨尔瓦多、乌拉圭、巴西和巴拉圭的政党、工会、青年和学生的代表。
巴拿马青年代表马里奥·潘特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谴责英国对阿根廷使用武力和美国在阿英冲突中支持英国的行为。秘鲁、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危地马拉和尼加拉瓜的代表一致认为“拉美应团结起来,对付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
集会结束时,全场高唱阿根廷国歌。

泰外长西提说访华成果令人很满意
重申泰不能接受外国用武力推翻一个合法政府
新华社曼谷5月15日电 泰国外长西提·沙卫西拉结束了对中国为期5天的访问后,今晚经香港回到曼谷。他在机场上对记者说:“我们同中国方面的会谈是广泛、坦率而有益的。”“会谈成果令人很满意。”
西提说,会谈的内容之一是两国关系。“对此,中国领导人给予特别的重视,支持泰国和东盟对东南亚地区形势所持的态度。”
西提说,泰中双方谈到了进一步发展贸易问题。这对泰国的经济是有益的。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加强高级人士和各级官员的互访问题。
他说,泰国和中国有着共同的利益。中国是一个大国,是我们的好朋友,她信任泰国。泰中两国在历史上就有着良好的交往,现在两国之间不存在什么问题。
当记者问到炳总理是否可能去中国访问时,西提说,中国方面已发出邀请,炳总理原则上已经同意。
西提说,双方在会谈中谈到了影响东南亚地区、整个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的柬埔寨问题。泰国、中国等国家相信,如果民主柬埔寨、西哈努克和宋双三方能够实行联合,就一定能使解决柬埔寨问题的前景有所好转。但是,三方能否联合起来的关键在于高棉人本身是否自愿。我们所处的地位不能去强迫任何一方。我们只能支持三方走向联合。他认为,三方之间互有疑虑和戒心,实现联合是艰难的。三方在6月份的东盟外长会议之前举行最高级会晤的希望大大减少了。
西提在谈到他在北京同西哈努克亲王的会见时说,西哈努克是一位爱国者,他的立场同国际社会的立场是一致的。他认为柬埔寨问题必须按照联合国的有关决议加以解决。他表示要坚决地同柬埔寨其他爱国者合作,为把柬埔寨从越南的占领下解放出来,建设一个真正独立、中立和不结盟的国家而努力。
西提说:“东盟一直为维护民柬在联合国的席位而努力。这是一个原则问题。”“外国用武力推翻一个合法政府,是违反联合国宪章的。这是我们泰国不能接受的。否则,泰国今后也将落到这种地步。外国以某个国家的政府不好为理由而把军队开进那个国家,推翻它的政府,再建立新的政府。我们决不能同意。”

委使团去欧洲解释对马岛争端立场
据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15日电 由委内瑞拉总统府秘书长贡萨洛·加西亚·布斯蒂略率领的委内瑞拉高级使团,今天离开这里前往欧洲访问。
据委内瑞拉总统埃雷拉·坎平斯昨天向记者宣布,派出这个使团的目的,是向欧洲国家解释拉美国家在马尔维纳斯群岛冲突中所持的立场,并要求欧洲共同体国家停止对阿根廷的经济制裁。使团将会见西班牙、法国、西德、比利时、荷兰等国政府首脑,还将同这些国家的政界人士接触。
在这之前,加西亚曾率领一个高级使团从5月9日至12日访问了阿根廷,同这个国家的领导人进行了会谈,并表示委内瑞拉支持阿根廷对马岛的主权要求。
此间观察家们认为,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争端和欧洲一些国家对马岛冲突所持的立场,给目前已经相当密切的拉美和欧洲之间的关系投下了阴影。委内瑞拉高级使团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出访欧洲的。

法西德重申支持英并要求和解
据新华社波恩5月15日电 法国总统密特朗和西德总理施密特今天在汉堡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只要英国和阿根廷关于福克兰(马尔维纳斯)群岛争端持续下去,法国和西德将继续支持英国。他们同时又强调要和平解决这场争端。
密特朗今天结束了对西德的为期两天的私人访问。他同施密特讨论了国际政治中的某些方面,特别是欧洲共同体的情况和将于下月初在凡尔赛举行的西方七国首脑会议和随后在波恩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的准备情况。
14日晚,密特朗在汉堡对西德工商界人士发表讲话说,法国和西德在欧洲今后的发展问题上尽管有时存在某些分歧,但在国际问题上的观点是一致的。他认为两国之间不存在不能取得一致观点的问题。
密特朗说,法国主张恢复东西方在欧洲的军事均势。他说,苏联部署SS—20导弹使欧洲的均势“受到了明显的破坏”,苏联的常规优势是不可否认的。他说,莫斯科“冻结”部署新武器的建议仅仅有利于保持苏联的优势。他再次要求苏联拆除针对西欧的SS—20导弹。他说,如果美苏日内瓦限制欧洲核武器谈判没有结果,法国将支持在西欧部署美国的新式中程导弹。
密特朗还强调西欧在政治和经济方面应更多地独立于美国。他说,西欧联盟必须共同作出决定,而不应该仅仅是传达和赞同华盛顿采取的决定。

中印双方代表在宴会上表示
将设法找到合作和关系完全正常化基础
新华社新德里5月16日电 在印度官员代表团团长贡萨尔维斯今天晚上为中国官员代表团团长符浩举行的宴会上,中印双方都表示,两国在即将举行的会谈中将为合作和关系完全正常化设法找到一个基础。
贡萨尔维斯在讲话中说:“印度和中国必须把发展印中关系置于优先地位。”
他说,符浩的这次访问是“重要的双边商谈”。他说:“我们必须巩固近年来我们在发展两国关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他希望,双方将“为合作和关系完全正常化设法找到一个基础”。
符浩在致答词时说:“阁下刚刚提到,如果我们能为合作和关系完全正常化设法找到一个基础,就能更好地处理在当今世界上我们所面临的问题。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两个具有古老文明的伟大国家。我们两国人民有两千多年的友好关系。”他说:“周恩来总理和尼赫鲁总理共同倡导了著名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它们已经成为处理不同社会制度国家相互关系的基本准则。目前,我们都在努力建设自己的国家,改善我们人民的生活水平,建立新的国际经济秩序。我们认为,这些是我们两国友好关系和合作得以发展的基础。”
他说,“当然,我们不否认中印关系曾有过短期和暂时的倒退。但这毕竟已是过去的事情。目前,我们双方正在尽力解决以边界问题为中心的某些悬而未决的问题。”
他说:“中国和印度都是幅员辽阔的发展中国家。我们两国的人口加起来达17亿,其份量和重要性是人所共知的。”
符浩表示希望,他的这次访问将取得积极的成果,使两国关系在各方面进一步发展。
宴会前,符浩拜会了贡萨尔维斯。拜会时,中国驻印度大使申健也在座。
新华社新德里5月15日电中国特使、中国参加中印官员第二轮会谈的代表团团长符浩,今晚到达新德里。
到机场迎接符浩的有印度外交部秘书、印度参加中印官员会谈的代表团团长埃里克·贡萨尔维斯以及印度外交部其他高级官员。中国驻印度大使申健和中国大使馆的其他外交人员也到机场迎接。
在中国外交部长黄华去年6月访问印度时,中印双方达成协议,决定由两国政府官员进一步探索解决中印边界问题的方法,并讨论在各个领域发展两国关系的具体措施。
去年12月,两国官员在北京举行了第一轮会谈。这次会谈对于进一步发展中印关系起了作用。后来,双方决定从今年5月17日开始,在新德里举行两国官员的第二轮会谈。

迪兹达雷维奇当选南联邦议会主席
普拉宁茨当选南联邦执委会主席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15日电 南斯拉夫联邦议会今天一致选举拉伊夫·迪兹达雷维奇为新任议会主席,米托·米察伊科夫为议会副主席,任期均为一年。
议会主席任期一年的原则是根据铁托总统生前提出的集体领导原则,现在第一次开始实行。议会副主席同时由原来的5名减为1名。
在今天举行的联邦议会两院的联席会议上还选出了两院的新领导人。安东·弗拉图沙当选为议会联邦院主席,米哈伊洛·布拉约维奇为副主席;尼古拉·克梅集奇当选为共和国和自治省院主席,德里塔·多布罗什为副主席。
这届联邦议会是南斯拉夫实行代表团制以来的第三届议会。它是南斯拉夫的最高立法机构。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16日电 南斯拉夫联邦议会今天一致选举米尔卡·普拉宁茨为联邦执行委员会主席(总理)。这是南斯拉夫历史上第一位女政府首脑。
普拉宁茨是南斯拉夫的著名女政治活动家,现年58岁。她的当选是事先经同联邦各社会政治组织、各共和国和自治省进行广泛的民主协商基础上、经联邦主席团提名被议会一致通过的。
在今天的议会会议上,43岁的兹·德拉甘、55岁的鲍·斯雷布里奇和62岁的米·舒科维奇当选为联邦执委会副主席。
本届政府比上届政府减少了两名副总理。
普拉宁茨向议会提出的新政府组成人选也都被议会一致通过。这是铁托总统逝世后产生的首届新政府。
今天议会任命的14名部长中,曾担任南共联盟中央主席团主席的拉·莫伊索夫被任命为外交部长;曾任南斯拉夫人民军参谋长的布·马穆拉被任命为联邦国防部长,代替了回到塞尔维亚共和国另任新职的留比契奇的职务;曾多年担任南共联盟中央主席团书记的斯·多兰茨被任命为联邦内务部长,他现在仍担负南共联盟主席团委员的职务。
在28名新政府成员中,平均年龄51岁。其中有三分之一是老战士出身,三分之一是40多岁的较年轻干部;20名是大专毕业,3名博士、4名硕士、10名经济专家、3名法律学家、2名工程师,有些还直接来自企业。

苏联“联盟T—五号”宇宙飞船同“礼炮七号”轨道站相对接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据塔斯社报道:苏联载人宇宙飞船“联盟T—五号”同轨道站“礼炮七号”于5月14日莫斯科时间15时36分进行了对接。
宇航员阿·别列扎沃伊和瓦·列别杰夫已从“联盟T—五号”进入“礼炮七号”。有人驾驶的“礼炮七号”—“联盟T—五号”科学考察复合体现在已开始工作。
“礼炮七号”轨道科学站是今年4月19日发射的,载人宇宙飞船“联盟T—五号”是5月13日发射的。随船工程师列别杰夫是第二次从事航天活动,他第一次航天活动是1973年乘坐“联盟十三号”宇宙飞船进行的。指令长别列扎沃伊是第一次从事航天活动。
“礼炮七号”—“联盟T—五号”复合体比目前仍在绕地运行的未载人的“礼炮六号”—“宇宙一二六七号”复合体在技术和装备上都有一些改进。“礼炮七号”系苏联第二代改进型轨道科学站,它拥有两套对接部件和更好的使用性能。完善可靠的对接部件为更大的宇宙飞船向轨道站停靠提供了可能性。和“礼炮六号”相比,新的轨道站的舱室明亮、方便、舒适,舱壁涂有令人惬意的颜色。舱壁可清洗,易于保洁,舱内供水充足。宇航员的伙食已不是原来的固定份饭,而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挑选适意的饭食。
新的科学考察复合体将继续研究地球表面和大气,进行天体物理观测、医学—生物学研究、工艺和技术方面的实验,试验和演练经过改进的轨道站各系统和装置。
报道说,根据遥测得到的数据,“礼炮七号”—“联盟T—五号”复合体的各个系统工作正常,两位宇航员的自我感觉良好。

何英特使离叙利亚去利比亚访问
在叙会见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领导人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15日电 中国政府特使何英结束对叙利亚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于今晚离开这里前往利比亚。
访问期间,何英同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纳塞尔·卡杜尔就国际和中东形势以及中叙双边关系举行了会谈。何英在谈话中重申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支持阿拉伯和巴勒斯坦人民为反对帝国主义侵略和犹太复国主义扩张、为收复阿拉伯失地和恢复巴勒斯坦民族权利而进行的正义斗争。
卡杜尔表示叙利亚将坚持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阴谋的斗争。
双方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两国之间的友好和合作关系。
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马哈茂德·祖埃比今天接见了何英。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15日电 中国政府特使何英今天在这里会见了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主席法胡姆。
会见时,双方就国际形势和中东地区的局势交换了看法,并回顾了巴勒斯坦与中国之间的战斗友谊。何英重申,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一如既往,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恢复民族权利和在他们自己的土地上建立一个独立国家的权利而进行的正义斗争。
何英今天还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领导人卡杜米、阿布·杰哈德和阿布·马海尔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举行了亲切的会谈。
会见和会谈时,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陆维钊在座。

纽约北京饭店正式开业
新华社纽约5月15日电 纽约北京饭店今天在这里正式开业。
这家饭店是由美籍华裔王位和北京市友谊商业服务总公司合作开办的。它坐落在曼哈顿东部地区,邻近联合国总部大厦。饭店设有300个座位。饭店的14位厨师均来自北京。他们将向顾客供应北京烤鸭,部分四川名菜,和仿膳名点艾窝窝、豌豆黄等地道的中国佳肴。饭店的装璜、餐具及陈列的工艺品都是从中国进口的。

《今日中国》摄影展览在西德汉堡闭幕
据新华社波恩5月13日电 由西德汉堡德累斯顿银行主办的《今日中国》摄影展览于今天在汉堡闭幕,大约33,000人参观了展览。
这次总共展出了新华社提供的200多幅黑白和彩色照片,它们都是中国著名摄影家的作品。这些照片反映了近几年,特别是粉碎“四人帮”以来在中国各方面出现的新气象,它们主题鲜明,拍摄的技术水平较高,受到西德同行和观众的称赞。

我羽毛球队8∶1胜丹麦队获汤姆斯杯决赛权
新华社普雷斯顿5月15日电 中国羽毛球队在英国普雷斯顿经过两天九盘比赛,今天以3∶1的总成绩战胜丹麦队,夺得第十二届国际羽毛球锦标赛(汤姆斯杯)决赛权。
中国队继14日以3∶1领先丹麦队后,今天夺得全部三盘单打和两盘双打比赛的胜利。除陈昌杰的一盘单打是以2∶1获胜外,其他四盘比赛中国选手均以2∶0的相同比分战胜丹麦选手。
栾劲今天是第一个出阵,在同戴尔夫斯进行的首盘单打中,以凌厉的扣杀结合轻吊,自始至终掌握比赛的主动,分别以15∶7和15∶4获胜。接着,陈昌杰迎战弗拉德伯格,第一局以15∶5获胜。第二局陈昌杰打得过于谨慎而失误较多,结果被弗拉德伯格以15∶12得手。第三局再战,陈昌杰加快了击球速度和利用有力的扣杀再度领先,最后以15∶8击败了弗拉德伯格。这盘单打的胜利,不仅使中国队以5∶1领先,而且确保中国队获得汤姆斯杯决赛权。
中国选手在以后进行的一盘单打和两盘双打比赛中,打得积极认真,均较好地打出了自己的水平。韩健以15∶3和15∶7战胜安德森,栾劲和林江利以15∶9和15∶4击败了昨天为丹麦队夺得一分的戴尔夫斯和斯科夫戈尔,孙志安和姚喜明以15∶6和15∶1战胜黑勒迪厄和弗拉德伯格。
丹麦队是欧洲羽坛劲旅,只因两名主力——今年全英羽毛球赛男单冠军弗罗斯特和今年欧洲冠军尼尔霍夫因使用球拍问题和大学考试未能参加比赛,实力受到一定的影响。
中国队将于5月20日和21日在伦敦同印度尼西亚队和英格兰队之间的胜队进行决赛,争夺本届冠军。印度尼西亚队同英格兰队争夺决赛权的一仗将于16日和17日在英国伯明翰进行。

李宏平在墨西哥获跳台跳水冠军
据新华社墨西哥瓦斯特佩克5月15日电 中国十九岁的跳水选手李宏平今天在这里举行的男子十米跳台跳水比赛中,以总分625.02分的成绩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一名。这是中国选手参加第十届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国际跳水邀请赛第三阶段比赛获得的第一块金牌,也是中国选手参加本届邀请赛以来夺得的第八块金牌。
另一名中国选手刘恒林以总分588.45分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四名分别为东德和墨西哥选手所获得。
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孔政和童辉分别获得男子三米跳板跳水的第三名和第四名。这个项目的第一名是墨西哥选手,苏联选手获得第二名。在女子三米跳板跳水的争夺中,加拿大选手夺得金牌,中国的李艺花仅以1.5分之差名列第二。
明天将举行女子十米跳台跳水决赛。
本届国际跳水邀请赛的第一、第二阶段的比赛从4月底到5月9日分别在加拿大和美国举行。中国男女运动员在这两个阶段的比赛中分别获得四块和三块金牌。
邀请赛第三阶段的比赛是从5月13日开始的,在离墨西哥城东南方向100公里的瓦斯特佩克游泳中心举行。16个国家的120多名跳水运动员参加比赛。世界跳水强国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和苏联等国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中国是第一次派选手参加这一国际跳水邀请赛。

我男队获“南斯拉夫杯”排球赛冠军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15日电 在萨格勒布市举行的第十六届“南斯拉夫杯”国际排球邀请赛中,中国男子排球队在战胜苏联乌克兰队和匈牙利队之后,今天以3∶0战胜曾获奥运会第六名和欧洲第三名的南斯拉夫队,从而以三战三胜的成绩获得冠军。
南斯拉夫队和苏联乌克兰队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在这次比赛中,为中国队屡建战功的1号队员郭明被评为最佳运动员,9号队员沈富麟被评为最佳二传手。南斯拉夫队2号队员特里夫诺维奇被评为最佳扣球手。
在今天的中、南两队决战中,由于两队实力相当,争夺十分激烈。第一局,中国队曾以1∶5落后,但很快追成7平和11平。此后,中国队在加强防守的同时积极组织反击,连获4分,以15∶11结束了第一局。第二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11平后,中国队奋力拦、反、扣、吊连连得分,以15∶13又胜一局。中国队在第三局中乘胜前进,越打越猛,比分一路领先,最后以15∶9结束了这场比赛。
参加本届比赛的共有四个队。它们是中国队、苏联乌克兰队、匈牙利队和东道国南斯拉夫队。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拉美铁路协会咨询委员会会议闭幕
拉丁美洲铁路协会咨询委员会会议十四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闭幕。这一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了拉丁美洲大陆铁路一体化问题。会议还讨论了在各公司间扩建铁路和技术合作计划,研究了不同轨距铁路的运输和培训人员等问题。会议确定巴拿马为第十八次拉丁美洲铁路协会大会的东道国,并拟定了大会的议题。
尼泊尔印度就贸易等问题达成协议
尼泊尔和印度的两国政府委员会会议十四日晚上在加德满都闭幕,会议讨论了两国的贸易、过境和合作控制非法交易等问题,并达成了一些协议。根据新的安排,印度将在加尔各答港提供必要的设施,以便顺利地转运尼泊尔从第三国进口的货物。印度还将在北方邦的戈拉克普尔增开一个运输站,来载送尼泊尔的货物。
海湾六国外长特别会议暂停
海湾合作委员会六个成员国外长特别会议十五日在科威特开幕后宣布暂停。沙特阿拉伯外长费萨尔说,会议将于五月三十日在利雅得继续举行。费萨尔说,外长们就解决伊拉克—伊朗战争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意将在成员国之间继续进行接触,以便在阿拉伯形势、特别是海湾地区的局势问题上取得一致的立场。
奥青年示威反对超级大国核竞赛
来自奥地利各地的四万多名青年,十五日在维也纳举行战后规模最大的示威,反对两个超级大国的核军备竞赛。这次争取和平的示威是由大约一百三十个青年组织和宗教团体发起的。游行队伍分四路来到市政厅广场,他们在那里举行了集会。在这次示威之前,奥地利总理克赖斯基在一次谈话中说,青年运动应该当心,不要让自己被人当作宣传工具。
(据新华社)

守卫马尔维纳斯群岛的阿根廷坦克兵准备对付英国海军的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