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4月11日人民日报 第8版

专栏:每画周刊

在走向世界的路上
——体坛短训活动一瞥
同志,当你看到我们的体育健儿在领奖台上手捧奖杯,热泪盈眶的时候,当你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的时候,你一定会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你一定会为我们的健儿自豪吧。可是,你可曾想到过他们在训练场上是怎样汗水淋淋,拚搏苦练的吗?
从下面拍自训练场上的一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我国体育健儿在前进道路上的一个缩影。他们面对着“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艰巨任务,以乒乓球队和女排为榜样,正确对待自己的过去,一切从零开始,在新的起点上奋起向上。他们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先进的再接再厉,落后的奋起直追。
在“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道路上,会有重重困难和考验,那些起点较低的项目更是如此。但是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和鼓励下,我国一些暂时落后于世界水平的项目的体育健儿,一定会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一个一个地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攀上世界体育运动的高峰。
努力吧,体育健儿们! 吴骅 王迈文 张雅心摄(附图片)
影国家女篮队员在激烈地进行攻防练习。
游泳运动员在浪花中勇猛拚搏。
跨栏运动员正飞速过栏,向世界水平冲击。
跳水健儿苦练翻腾转体动作。
田径场上,标枪运动员练习投掷技术,向世界水平冲击。
短跑运动员在室内跑道练习起跑。
跳高选手象飞燕一样跃过横竿。
在室内田径场,跳远选手奋力踏蹬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