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11月21日人民日报 第8版

专栏:每周画刊

欢声笑语一条街
天津市的和平路至东马路,全长3公里,大小商店500多家。从去年3月开始恢复、整理、改建以来,面貌焕然一新,被称为商业一条街。
在这条街上,既有宽敞高大的商店,又有不大点儿的小铺面,还有一些具有天津特色的小买卖,全国各地的产品在这里也能买到。每天的营业额占全市同行业的50%以上。这里宛如一面镜子,使人看出天津市的工业生产水平、产品质量及商业服务态度。本市及外地的顾客来到商业一条街,要买的东西基本上都可以买到。用天津人的话说:“要嘛有嘛,方便极了。”
夜幕降临,来往的行人仍被橱窗中陈列的精美商品所吸引。
来自内蒙古的顾客在商业街买到了满意的商品。
百货大楼的货场宽敞明亮,商品琳琅满目。
具有四十年历史的“葵花”钮扣商店,经营210个品种。顾客都愿意到这里来给衣服配扣。这位顾客在为毛线衣精心选配扣子。
这位姑娘买到一件如意的背心,在衣镜前试穿。
清真桂顺斋第一门市部,是个具有经营特色的糕点商店。每逢佳节,人们都爱买这里的糕点馈赠亲友。
这是专营灯具的商店。灿灿如星的灯光吸引着来往的顾客。
专营老太太小足鞋的“老美华”鞋店,已有七十多年历史,经营缠足鞋、放足鞋、小天足鞋,很受老年妇女的欢迎。
新华书店为人们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商业街的繁华夜景。
本版照片为 孙成 徐建中 沈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