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9月2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联合国大会开始一般性辩论
各国代表普遍要求苏越从阿柬撤军
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 联合国大会今天开始进行为期3周的一般性辩论。绝大多数在会上发言的人都谴责苏联和越南对阿富汗和柬埔寨的侵略,并要求它们立即从上述两个国家撤出其全部军队。
加拿大外长麦圭根谴责苏联藐视联合国大会所通过的、要求它无条件撤军的决议。他说:“我们再次呼吁苏联恢复阿富汗的主权。”在谈到柬埔寨局势时,他指出,在那里,一个强大的邻国对一个小国进行侵略,并且把它的意志及其一手扶植的政权强加于人。他说,“加拿大断然拒绝对柬埔寨的占领”。
美国国务卿马斯基说,“联合国必须正视(苏联)对阿富汗的连续攻击”,“如果听任这种攻击继续下去,那么,每一个弱小的、没有防御能力的国家的独立和领土完整也就成了问题。”他强调说:“我们必须支持在阿富汗实现不干涉、自决和不结盟原则。”关于柬埔寨问题,马斯基认为,武装侵略还在继续,在迫使越南占领军撤退和恢复柬埔寨人民的自决权方面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他对召开一次关于柬埔寨问题的国际会议表示赞同。
委内瑞拉外长桑布拉诺·贝拉斯科指出,阿富汗仍然是一个被占领的国家,侵略军对阿富汗爱国者的镇压以及他们所使用的武器,都受到了整个第三世界的谴责。
冰岛外长奥拉维尔·约翰内松在发言中要求一切外国军队立即无条件地撤出阿富汗。挪威外交大臣克努特·弗吕登伦认为,撤退外国军队是对阿富汗和柬埔寨问题实行政治解决的基础。

联大证书委员会
批准接受民柬等国全权证书的决议草案
据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 第三十五届联大证书委员会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首次会议上,未经投票表决就批准了接受包括民主柬埔寨在内的68个国家向本届联大提交的全权证书的决议草案。
这项决议草案将提交全体大会通过。
中国、新加坡、海地和美国的代表在这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支持民主柬埔寨的全权证书。出席本届联大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凌青首先发言。他重申了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即“民主柬埔寨政府是柬埔寨的唯一合法政府”,“民主柬埔寨的代表是这个国家的唯一合法代表”。凌青在揭露苏联、越南阴谋剥夺民主柬埔寨的合法席位、企图把金边傀儡政权塞进联合国的活动时强调说:“这是绝对不能允许的。”他说:“韩桑林集团只不过是越南侵略军在柬埔寨所扶植的一个傀儡政权。没有越南军队的支持,这个傀儡政权一天也存在不下去”。苏联代表在凌青发言后企图对民主柬埔寨的全权证书提出异议。但是他遭到了新加坡代表的有力的驳斥。新加坡代表强调指出,金边政权是驻在柬埔寨的20万外国军队支持的一个傀儡。
在同一次会议上,中国、新加坡和美国代表还对卡尔迈勒政权的全权证书资格表示保留。他们指出,允许阿富汗现政权代表出席本届联大这件事绝不应被解释为对苏联武装入侵阿富汗造成的局势的默认。

马斯基宣布承认伊朗革命的现实
要求伊朗考虑释放美国人质
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 美国国务卿马斯基今天在联大的一般性辩论发言中宣布,他将在本周与出席联大的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就第三阶段限制战略武器会谈的有关问题进行讨论,以便为尽快开始这一会谈做出安排。
如所周知,两个超级大国举行的每一次限制军备谈判都导致了新的一轮军备竞赛。正在这里散发的联合国秘书长的一份关于核武器的报告指出,自从1968年以来,美国的战略核弹头的数量已从4,500枚增至9,200枚,而苏联则从1,000枚增至6,000枚。9月18日,卡特总统宣布,为了对付日益增强的苏联扩军备战的势头,美国在“必要时”将不惜使用核武器以保卫本国和西欧盟国。
在谈到波兰问题时马斯基说:“我们将不干涉波兰的事务,我们也希望别人能够尊重波兰民族用自己的方式解决自己问题的权利。”
在谈到美国和伊朗的关系时,马斯基首次宣布,美国“承认伊朗革命的现实”,并“尊重伊朗人民有权在没有任何干涉的情况下选择自己的政府形式。”他要求伊朗议会和人民“考虑(美国)人质问题的人道方面”。他说,只要确保所有的人质能够同家人团聚,“我们准备在互相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着手处理美伊之间的一切悬而未决问题和误解,并就指导我们相互之间的关系的原则达成谅解。”

解放阿富汗伊斯兰联盟主席萨亚夫接见本报记者时强调
貌似强大的苏联侵略者是能够被打败的
本报伊斯兰堡9月22日专电 记者李云飞、钟逢准报道:9月20日,解放阿富汗伊斯兰联盟主席阿勃杜尔·拉苏尔·萨亚夫教授在巴基斯坦的白沙瓦市接见了本报记者。在回答有关阿富汗局势的问题时,萨亚夫先生说,综观在阿富汗国土上同俄国人的9个月战斗,我们可以得出这样几个结论:
第一,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大大超过俄国人的估计。他们曾认为一旦他们进入阿富汗,一切事情都将解决。可是,在他们对阿富汗进行干涉之后,阿富汗人民对他们的反抗日益增强。我们的损失之小与他们的相比是微不足道的。我们很穷,几乎什么东西都缺乏,但是我们的信念是这样的强烈,使我们取得了完全令人满意的战斗结果。
第二,在俄国入侵阿富汗之前,俄国的政策在世界许多地方是得手的,因为他们自称是穷苦人和被压迫者的朋友。但是它对阿富汗的侵略使全世界进一步看清了它的面目。它是侵略者,是社会帝国主义,它再也欺骗不了任何国家,全世界都知道俄国是什么,俄国想干什么。
第三,在俄国入侵阿富汗以前,不少人怕它,因为它是一个超级大国。但是现在它却遭到没有武装、没有飞机、没有坦克,而只有一种神圣的信念的阿富汗人民的沉重打击。许多人将不会象过去那样害怕俄国了。
萨亚夫先生说:“我们正在准备一场长期的战斗。有些人可能觉得把俄国人赶出去是不可能的,因为俄国强大。但是根据我们对形势的估计,9个月之后,俄国就向古巴求援,向别的一些国家求援。这就是说,他们感到沮丧和麻烦。俄国不得不要求援助。我们所有的人都能为自己国家的独立而捐躯。我们将战斗到最后一人。”
谈到所谓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萨亚夫先生说,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是不可改变的。这个问题只有一种解决办法,那就是俄国人必须无条件地撤出,让阿富汗人民按照他们自己的意愿来决定他们自己的未来。我们不会接受任何别的解决办法,我们不会请求俄国人撤出,我们将继续战斗。但是如果他们想撤出,我们将不会阻挡他们。
萨亚夫先生说,世界各国,一切具有人类理性的、热爱自由和解放的国家,都不应该置阿富汗于不顾,因为在阿富汗,我们与之战斗的,不仅是阿富汗一国的敌人。俄国是全人类的敌人,是全世界的敌人。俄国是侵略者,它正在闯进我们的屋子,它正在侵犯我们的国家。由于这两个原因,全世界所有热爱自由和解放的人们,不应该对此袖手旁观、漠不关心。他们必须行动起来,必须有所作为。

乔森潘指出柬军事形势有新的发展
击队活动深入全国各地直至金边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据民主柬埔寨电台今天广播,民主柬埔寨政府总理乔森潘最近指出,柬埔寨雨季末的军事形势有了新的发展,民柬军队的战斗素质又有新的提高,可以进攻越军排和连级单位盘踞的据点,游击活动深入全国各地直至金边。
这是乔森潘9月18日和19日在民柬政府驻地会见东盟国家和日本记者时讲的。
乔森潘说,柬埔寨人民现在对民柬的抗越力量增强了信心,对柬埔寨爱国、民主、民族大团结阵线政治纲领更加了解,阵线在组织上有了新的发展。
乔森潘说,国际上对柬埔寨人民斗争的支持,为抵抗越南和苏联在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的侵略和扩张战略作出了贡献。他赞扬东盟国家在维护民柬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以及在要求越南履行第34届联大决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柬埔寨人民和民柬政府向东盟各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的感谢。
会见时,负责国防事务的副总理宋成也在座。

越在柬泰边境部署大批军队
新华社曼谷9月23日电 据泰国《暹罗之星报》记者昨晚发自亚兰的消息说,越南在泰柬边境暖马木和农沙美村对面的柬方一侧部署了大批军队和苏制坦克,并有苏联军官控制。消息说,在暖马木和农沙美村对面的越军已达九千多人,在尼密村附近有苏制T—54型坦克26辆,在距泰国他先村大约15公里处的柬埔寨境内,越南也部署了军队和3门大炮。

泰国军队装甲车和武装吉普车在泰柬边境上巡逻,严密注视越军动向。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西柏林铁路罢工工人撤离车站信号室
据新华社波恩9月22日电 正在罢工中的西柏林铁路工人,今晨4时自动撤离动物园车站信号室,从而使中断一天半的西柏林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间铁路客运交通得以恢复。
动物园车站信号室是西柏林和西德之间铁路交通的重要部位。由于20日晚上信号室被占领,致使这段铁路交通陷于瘫痪。
罢工者之所以撤离信号室,是因为他们认为长期占领那里不是实现罢工目标的办法,同时中断客运交通给人民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当罢工者占领信号室的时候,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铁路警察曾经和他们发生了冲突。
到目前为止,罢工者仍然封锁着货运交通和西柏林地区内的高速铁道交通。据今天公布的罢工总指挥部的一项声明说,罢工将无限期地持续下去。罢工者不准备在东德国家铁路局管理下恢复工作。他们也不愿意再同东柏林铁路当局就他们的要求举行谈判,因为后者没有任何要谈判的愿望。声明还要求西柏林市政府接管西柏林地区铁路的经营权。
西德总理施密特昨天在西柏林五金工人工会大会上说,西德政府以极大的注意力注视着西柏林的铁路罢工事件,但认为没有任何理由使目前局势变得更为复杂。西德政府在这一事件上的原则是:不干涉在工资政策问题上发生的冲突,不对闹纠纷的双方的要求和立场表态。

美国举行总统竞选第一轮电视辩论
卡特拒绝参加辩论 里根和安德森攻击卡特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22日电 新华社记者彭迪报道:美国总统竞选第一轮电视辩论昨天晚上在巴尔的摩市举行。这场辩论不是发生在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中间,而是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里根和独立的总统候选人安德森之间进行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卡特没有参加这场辩论。
正如《纽约时报》在辩论前的一篇社论中所说的那样,对一些美国人来说,这似乎既不是总统竞选又不是辩论。
主持昨晚辩论的妇女选民同盟力图安排卡特、里根和安德森三人同时出场。里根仓促地接受了邀请,但卡特拒绝了,理由是他认为安德森是共和党的第二个总统候选人,他所以宣布独立竞选仅仅是因为他在共和党内得不到提名。卡特说,他将不同两个共和党人进行同级的辩论,特别是在第一轮电视辩论。他坚持在第一轮辩论中同里根进行一对一的较量。
里根同安德森的辩论持续了一个小时,他们回答了6个记者提出的关于经济、能源、防务政策以及城市问题和堕胎等问题。两人都把美国面临的这些问题归咎于卡特,并竭力表白各自的主张与对方不同。但是,他们在这些问题上的立场对于美国观众说来是如此的熟悉,观众对这场辩论的第一个反应是“他们所说的没有一个词儿是新鲜的。”
卡特总统躲开了昨晚的这场辩论可能会使某些希望看到三人出场辩论全貌的人感到失望,他也使这场辩论的组织者妇女选民同盟感到不悦。

摩洛哥国王说摩正发展成为核强国
新华社拉巴特9月22日电 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昨晚在伊弗兰王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摩洛哥正在发展成为一个核强国,因为它拥有必要的原料。”
哈桑二世在谈到摩洛哥明年将生产大量的铀时说:“我不理解人们为什么要阻止摩洛哥成为一个核强国,而且是一个和平的核强国。”
摩洛哥化工城市萨菲目前正在建造这个国家的第一座炼铀厂。

姬鹏飞离约旦前往科威特访问
新华社安曼9月22日电 姬鹏飞副总理在结束了对约旦的5天友好访问,并在安曼休息了两天之后,今天晚上乘飞机离开安曼前往科威特。
到机场欢送的有约旦代理外交大臣兼新闻大臣阿德南·阿布·乌达、国务大臣希克马特·萨凯特和其他一些高级官员。中国驻约旦大使谷小波也到机场送行。
在访问期间,姬鹏飞会见了约旦国王侯赛因、王储哈桑、首相巴德兰和其他一些高级官员,并同他们讨论了国际问题和双边关系问题。

姬鹏飞重申我反对以色列侵略扩张一贯立场
希望阿拉伯国家以大局为重消除分歧加强团结
新华社安曼9月22日电 正在这里访问的姬鹏飞副总理今天在对约旦记者发表谈话时重申:“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贯反对以色列推行侵略扩张政策,反对超级大国出于它们各自的私利在中东进行争夺和扩张,以及它们对以色列直接或间接的支持。”他还指出:“为了有助于中东问题的和平解决,美国当局必须改变长期偏袒以色列的立场,切实尊重在世界事务中起重要作用的阿拉伯国家和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愿望和正当权益。”
姬鹏飞是在接受约旦《宪章报》、《言论报》和《消息报》3家报纸记者的联合采访时发表这一谈话的。
他说,“我们认为,中东问题必须早日求得全面和公正的解决。解决这一问题的首要前提是以色列必须撤出它所侵占的包括耶路撒冷在内的全部阿拉伯领土,必须承认巴勒斯坦人民民族自决的权利,以及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有权参加中东问题的解决”。姬鹏飞说:“我们衷心希望阿拉伯国家以大局为重,互相谅解,消除分歧,加强团结,共同奋斗,以实现自己崇高的民族目标。”

黄华设宴招待东盟五国代表
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 我国出席35届联大代表团团长、国务院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黄华今天晚上举行宴会,招待参加本届联大的东盟5国的代表。
出席宴会的有东盟常务委员会主席、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慕洛,新加坡副总理拉贾拉南,新加坡外交部长达纳巴兰,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库苏马阿马查以及东盟5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
今天白天,黄华分别会见了津巴布韦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穆增达和塞浦路斯外长、巴拿马外长以及法国外长,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他还对本届联大主席韦希马尔进行了礼节性拜访。今天清晨,他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根舍共进早餐。

波兰各地独立自治工会代表再次会晤
确定建立全国性独立自治工会
新华社华沙9月22日电 波兰各地36个独立自治工会筹建委员会代表22日在格但斯克市举行第二次会晤,就独立工会运动的组织形式和章程交换了意见。
会上,代表们确定在尊重地区性工会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独立自治工会。该工会将在最近两天向华沙法院登记注册。代表们还正式通过了统一的独立自治工会章程。
据各方面消息,独立自治工会会员已超过全国职工人数(1200万)的四分之一。

专栏:札记

枉费心机
据报道,苏联最近以200万美元的巨款收买阿富汗部族人充当炮灰。它把招募来的部族人编成两三百人一队,每人每月发给他们7,000阿富汗尼的优厚军饷(阿富汗正规军士兵月军饷约为500到600阿富汗尼),派他们到阿富汗各地去“维持秩序”。
苏联侵略军在阿富汗战场上疲于奔命,士气低落;苏联控制下的阿富汗伪军更是土崩瓦解,从原来的8万人锐减到不足3.5万人。苏联为了搜罗炮灰,不久前曾以相当于部长级高薪给阿富汗伪军发放优厚军饷,妄图以此来稳定阿富汗伪军,同时在阿富汗的知识分子、工程师以及青年学生中大抓壮丁。然而所有这些都没有奏效。
现在,苏联当局竟然在阿富汗众多的部族中间打主意,挑拨和离间部族之间的关系,收买、拉拢一些部族人去攻打另一些部族人,以实现其用阿富汗人打阿富汗人的阴谋。
然而,这种恶毒的计谋并非苏联当局的新发明。早在公元前四世纪,古希腊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大帝向东方扩张的时候,为了打通南下印度的通道,就曾在阿富汗采用过收买阿富汗部族人的策略。现在,苏联当局为了挽救它在阿富汗的败局,把当年亚历山大大帝的“经验”拿了出来,应用于今天的阿富汗,希望能够从中找到一条出路。
历史是一面镜子。当年亚历山大大帝野心勃勃,妄图建立一个西起地中海,东至印度的大帝国。但是,这不过是昙花一现的黄粱美梦。今天的阿富汗已经不是过去的阿富汗。在2,000万决心为捍卫民族独立而战的阿富汗人民面前,苏联当局指望从亚历山大大帝那里找到有助于它建立霸权的灵丹妙药,也只能是枉费心机。
·归通昌·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土耳其新总理谈内外政策
土耳其新总理比伦特·乌卢苏九月二十二日在新内阁第一次会议上宣布,他的政府首要的任务是根除无政府主义和防止恐怖主义活动。乌卢苏在谈到对外政策时说:“土耳其共和国将恪守它签订的一切国际协定,包括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协定。”
印度政府颁布预防拘留法
印度总统雷迪二十二日颁布一项预防拘留法令,授权印度中央政府和邦政府可以不经正式审判而拘留任何人达十二个月。据西方通讯社报道,这项法令是印度内阁上周决定的,经总统签署后于二十三日生效。
黎巴嫩总统呼吁全国和解
黎巴嫩总统萨尔基斯九月二十二日晚呼吁实现全国和解。萨尔基斯在他就任总统四周年时对全国发表电视广播讲话说,全国和解是“不能依靠武力或者通过法令来取得的”。
刚果首都开展灭蚊卫生运动
刚果首都布拉柴维尔最近开展了灭蚊卫生运动。市卫生部门出动了车辆,在首都一些街道上喷洒灭蚊药水,并且动员首都居民进行大扫除,去除污水,填平坑道,铲除蚊子孳生地。
法国一些省遭到洪水袭击
法国上卢瓦尔省遭到洪水袭击,造成六人死亡、约二十人受伤。九月二十日夜晚和二十一日一整天这一地区连续下暴雨,引起卢瓦尔河——法国最长的河流发生一九四五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水灾。该省一半的地区停电,许多村庄被大水隔绝。这次暴雨也在其他一些省份引起水灾和造成损失。
菲律宾人的平均寿命延长
据菲律宾通讯社九月二十二日报道,在过去十年中菲律宾人的平均寿命增加了三点二岁,从一九七○年的五七点九七岁提高到一九七九年的六一点二岁。
葡萄牙新闻工作者举行总罢工
葡萄牙大部分新闻工作者从九月二十三日零点开始举行四十八小时总罢工,要求改善工作条件和增加工资。这次罢工是葡萄牙记者协会在同政府和报业主的谈判失败后发动的,约有一千多名新闻工作者参加。由于罢工,葡萄牙大部分报纸将在九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停刊,葡通社从九月二十三日零点已停止播发新闻。另外,葡电视台记者也决定从九月二十四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罢工。(据新华社)

伊拉克—伊朗边境冲突迅速升级
有发展成为两国之间一场全面战争的危险
据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在伊拉克宣布废除伊拉克—伊朗边界协定和伊朗宣布不允许任何商船去伊拉克港口后,两国边境冲突已迅速升级,有发展成为两国之间的一场全面战争的危险。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21日命令武装部队对伊朗的军事目标发动“威慑性的打击”。22日,伊拉克空军即对伊朗的军事目标进行了广泛的袭击,轰炸了德黑兰附近的麦赫拉巴德、设拉子和布歇赫尔空军基地,以及提斯孚尔、沙鲁希、哈特米、大不里士、奥米德、克尔曼沙阿和阿瓦士的机场。
23日凌晨3时,伊拉克地面武装部队又向伊朗境内的指定目标推进。伊拉克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发表的公报说,伊拉克军队打算“控制伊朗境内的重要阵地……迫使德黑兰政府接受新的既成事实,尊重伊拉克对自己土地和水上的主权”。公报说,伊拉克采取这个行动是“因为伊朗封闭霍尔木兹海峡”。
在伊朗机场遭到袭击后,伊朗议长宣布全国处于戒备状态。在伊拉克广泛袭击了伊朗的十个空军基地和机场之后的几小时,伊朗总统巴尼萨德尔宣布,伊朗空军当天下午袭击了伊拉克的两个空军基地。
据德黑兰电台说,在伊朗的布歇赫尔港口外,有4艘伊拉克的导弹快艇被击沉。
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昨天宣布,伊朗实行黄昏以后的灯火管制,以防备伊拉克的空袭。此外,伊朗海岸附近的所有水道已被宣布为战区,不允许任何商船开到伊拉克港口。
由伊拉克总统签署的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今天发表的一项声明宣称,伊拉克认为伊朗封闭霍尔木兹海峡就是“宣布全面战争”。伊朗领袖霍梅尼在由德黑兰电台广播的一个文告中说,伊朗人民“不要以为战争已经开始,不要以为我们对局势失去了控制。情况不是这样。他们(伊拉克人)只是来了这里,扔下了一个炸弹,又跑掉了。”
据纽约消息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22日呼吁冲突双方停止战争行动,通过谈判解决两国之间的分歧。他说:冲突的升级“在(中东)这个敏感的地区会引起严重的不可预料的后果。”
据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 据《德黑兰时报》今天报道,伊朗和伊拉克两国军队9月20日和21日在阿拉伯河一带发生激烈的武装冲突,双方使用了大炮、火箭和坦克。
伊朗军事当局发表的一项公报说,伊朗霍拉姆沙尔的军港有一部分被击毁,阿巴丹机场受到炮击。
据报道,伊朗军队击沉了伊拉克的一艘小型军舰,伊朗有一只船被击沉。
西方通讯社援引伊拉克通讯社的消息说,伊拉克军队21日击沉了8艘伊朗军舰,击落了一架伊朗鬼怪式战斗机。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争夺对阿拉伯河的控制权是目前这次伊朗—伊拉克边境冲突的目标。这条河道是两国共同边界的一部分,伊拉克认为阿拉伯河应完全由它控制。

埃及、土耳其、印尼分别发表声明
呼吁伊朗和伊拉克和平解决冲突
据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埃及、土耳其和印度尼西亚三个伊斯兰国家分别发表声明,呼吁伊朗和伊拉克这两个伊斯兰国家尽快和平解决它们之间的武装冲突。
埃及共和国总统府发言人22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呼吁阿拉伯和伊斯兰人民履行他们的真正责任,制止流血。声明还说,埃及决不站在一个兄弟一边来反对另一个兄弟。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9月22日晚在安卡拉说,我们衷心希望伊朗和伊拉克“尽快结束这场对抗,希望这两个友好的兄弟国家找到和平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的办法。”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今天在雅加达发表声明说,印度尼西亚一直在深切关注伊朗和伊拉克冲突的发展。它相信,为建立中东持久和平铺平道路,两个伊斯兰国家和平解决冲突应该是可能的。

美国希望伊朗伊拉克用和平方式解决分歧
新华社华盛顿9月22日电 美国国务院今天对伊朗和伊拉克冲突的加剧表示关切,并希望其他国家不要卷入冲突。
国务院发言人坎农说:“我们希望双方尽一切努力结束冲突,用和平方式解决分歧。”
他说,波斯湾地区是个“极其重要的地区”,那里的和平与稳定,“对所有国家、无论是大国还是小国、无论是在这个地区之内还是在别的地方,都有极其重要的影响”。
坎农否认美国卷入了这场冲突。他说,“我们没有卷入这场冲突。我们不打算卷入这个问题。”

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会见苏联领导人
新华社莫斯科9月22日电 据塔斯社报道,到苏联作短期访问的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伊拉克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今天会见了苏共中央书记波诺马廖夫和外交部第一副部长马尔采夫,讨论了当前国际形势和中近东形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