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5月7日人民日报 第8版

专栏:每周画刊

政策好 社员勤 气象新
多劳多得,调动了社员的社会主义积极性。湖南省宜章县一六公社廖家大队的干部社员,为了夺取早稻丰收,准奋了充足的肥料。这是四队的社员欢欢喜喜往田里送肥。 田应坤摄
政策好,社员勤。四川省武胜县礼安公社一大队的干部社员,把田边地角都充分利用起来,争取今年有一个更好的收成。这是第五生产队的社员在秧田里劳动。夏亚光、谢奇摄
河北省永年县讲武公社东李解大队加强对小麦的科学管理,五百亩小麦高产田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社员们正在给小麦喷洒磷酸二氢钾,促粒重、抗倒伏。 李炳祺摄河南省宁陵县石桥公社刘楼大队郑庄生产队社员,抓紧小麦中后期田间管理,力争小麦丰收。这是他们在喷洒农药,防治粘虫。赵自培 摄
内蒙古巴彦淖尔盟潮格旗巴音宝力格公社利用当地自然条件,扩大经营范围,办起了奶牛场、奶羊场、猪场、鸡场、兔场、良种场等十多个企业,畜、禽饲养量大幅度上升,出现了六畜兴旺的喜人景象,对国家的贡献越来越大。这是公社养鸡场的一角。
新华社记者 白斯古郎 摄
湖北省广大茶区由于政策落实,茶农生产积极性高,今年春茶长势好,一片丰收景象。这是咸宁县麻塘公社黑山茶场工人正在精收细摘春茶,决心向国家提供更多的优质茶。
新华社记者 刘心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