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12月1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首都十个新闻单位联合举办
  评选1980年我国十名最佳运动员
  设有“评选奖” 选票统一发售
本报讯 今年,我国运动员在国内外体育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表现了良好道德作风,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为了表彰他们当中一批最优秀者,激励运动员们勇攀运动技术高峰,为加速发展体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体育报联合举办评选1980年10名最佳运动员。
去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和体育报联合举办评选最佳运动员的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参加者十分踊跃,收到选票近十万张,出现了全家评选全校评选以及为“十佳”献诗、作画、赠纪念品等许多动人事迹,给运动员极大鼓舞。
今年,为了做到既鼓励参加者认真搞好评选,又为国家节约开支,举办单位汲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采取新的评选办法:即参加者必须购买统一制订的选票,按要求进行评选。每张票价1角(邮资总付)。获得选票最多的前10名运动员当选。被评选上的最佳运动员,举办单位除在报章、电台和电视台宣传介绍他们的事迹外,还将赠送纪念品和奖品。
这次评选活动还设有“评选奖”,选中最佳运动员最多的评选人有机会获奖。“评选奖”设一等奖10个,二等奖50个,三等奖300个。获一等奖者每人可得价值20元的纪念品一件;获二等奖者每人可得价值10元的纪念品一件;获三等奖者每人可得价值5元的纪念品一件。“评选奖”将在运动员评选结果产生之后,从选中最佳运动员最多的评选人中产生。如果中奖人数超过或不足设奖定额,则由举办单位采取抽签办法产生或递补。评选票数量有限,本月25日前后将在一些大、中城市体育部门陆续出售(不办理函购)。
评选活动自即日起开始,1981年1月10日截止(以邮戳日期为准),1月下旬公布评选结果。

佛教协会第四届全国代表会议开幕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中国佛教协会第四届全国代表会议今天在北京政协礼堂开幕。
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班禅额尔德尼·却吉坚赞致开幕词。他说,中国佛教协会第四届全国代表会议在伟大的人民首都——北京开幕了。我们佛教界人士及其千百万信徒在经历了十年的空前浩劫之后,今天能够高举爱国旗帜,共求进步、致力祖国的建设,深感自豪。
他说,我们佛协按照千百万各族佛教信徒的愿望,肩负着重建法幢,发展佛学,促进安定,加强团结,爱国爱教,建设四化的使命。我们一定要团结教育广大的信徒爱国守法,在祖国建设四化的新形势下,尽到我们应尽的责任。他在开幕词中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佛教徒和海外同胞以及其他教徒之间的联系,为反对霸权主义,制止侵略,维护世界和平共同努力。
中国佛教协会代会长赵朴初在会上作了关于《中国佛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说,粉碎“四人帮”以后,佛协工作开始走上了正轨,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对全国范围内重点寺庙的恢复整修进行了各方面的协助。同时,恢复了中国佛学院,搜集、整理佛教经典和开展佛教学术研究工作。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正果在会上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并作了说明。
会上,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主任张杰代表其他宗教团体致了贺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巨赞法师宣读了日本佛教界和其他友好团体和人士的贺电。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佛教徒,包括汉、藏、蒙古、傣、满、土、裕固、纳西等8个民族和全国不同宗派的代表,共二百五十多人。出席会议的有关方面代表和负责人有帕巴拉·格列朗杰、张执一、肖贤法、巨赞、嘉木样等。

希腊共产党(国内派)代表团离京回国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以中央总书记班比斯·德拉科普洛斯为团长的希腊共产党(国内派)代表团,结束了在我国为期16天的友好访问,今天下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在访问期间,中联部部长姬鹏飞同德拉科普洛斯举行了两次会谈,双方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就两党情况、国际形势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在完全平等、独立自主、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正式建立了两党的关系。双方一致认为,中希两党关系的建立和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党和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和平。

杨静仁会见斯里兰卡司法代表团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杨静仁今天下午会见了斯里兰卡总统的弟弟、斯里兰卡法律协会主席赫·威·贾亚瓦德纳和他的夫人以及由他率领的斯里兰卡司法代表团。

北京邮电医院不再接待外地精神病患者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据北京邮电医院来信称,8月17日新华社播发《王栋桥自学成医,治疗精神病》的报道后,全国各地许多精神病患者,在亲属陪同下,纷纷来北京找到该院,要求王栋桥同志治疗。北京邮电医院是邮电系统的职工医院,无力接待外地患者。按照卫生部规定,“精神病患者应在本地就医”,北京邮电医院不再接待外地精神病患者。

来函照登
贵报11月1日第三版刊登《屡教不改的帮派人物鲍岩象等被免去职务》的新闻报道和《把坚持派性的领导人撤下来》的短评,我们认为有原则上的错误,特提出更正的意见。
鲍岩象、戴鑫潮两同志是粉碎“四人帮”以后,于1977年10月由市委调任杭州轴承厂党委正、副书记的。在厂三年为党做了不少工作,但在工作中也确实犯了一些错误,有的错误是比较严重的,不能胜任现职,也不适宜在本厂继续工作。为此,我们对他们的错误如实向杭州市委反映,市委决定免去他俩的职务,另行分配工作。这完全是必要的,也是正确的。但这同贵报报道的“屡教不改的帮派人物鲍岩象等被免去职务”是有原则区别的。
中共浙江省杭州市
机械工业局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