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10月1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朝鲜咸兴群众集会热烈欢迎我党代表团
劳动党咸镜南道委员会举行欢迎宴会
新华社咸兴10月12日电 以中共中央副主席李先念为团长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党中央书记金焕陪同下,今天上午乘飞机从平壤到达咸兴参观访问。
咸兴是朝鲜东海岸一座现代化工业城市,还是充满中朝友谊的城市,在那里建立有周恩来同志铜像,充分显示了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真挚兄弟友谊。
今天,当李先念同志率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到达咸兴机场时,受到了咸兴市党、政领导人及群众的热烈欢迎。李先念一行驱车前往兴南肥料联合企业参观,并向周恩来同志铜像献了花圈。
新华社咸兴10月12日电 朝鲜咸兴市1,000多名群众今天在咸兴剧场举行集会,热烈欢迎以中共中央副主席李先念为团长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
会场内悬挂着的大幅标语上面写着:“朝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团结万岁!”
咸镜南道人民委员会委员长廉泰俊首先讲话。他说:“当我们党和人民作为最大庆典去迎接我们党第六次代表大会和建党35周年的时候,你们对我国的访问,对我们的党员和劳动群众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他说:“统一被分裂的祖国是摆在我们党和我国人民面前最大的革命任务”。他谈到了金日成同志在这次党代表大会上提出了实现国家的统一事业的伟大纲领。他说,朝鲜人民在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积极支持和声援下,必将完成统一祖国的历史事业。
在谈到朝中友谊时,他说:“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我国人民的伟大的祖国解放战争时期,把自己的优秀儿女派往朝鲜前线,用鲜血援助了我国人民,在战后的恢复建设时期也做出了许多贡献。我国人民将永远不会忘记在决定祖国命运的严峻的战争岁月里,在同一条战壕里同我们同生死共患难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官兵。
“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今天仍在积极地声援和支持我国人民的社会主义建设和争取祖国自主和平统一的斗争。对此,我们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中国共产党和兄弟的中国人民表示深切的谢意。”
廉泰俊讲话后,以群众集会的名义向中国共产党代表团献了锦旗。
接着李先念在集会上讲话。他代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对朝鲜劳动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对朝鲜劳动党成立35周年,再次表示最热烈的兄弟般的祝贺。
他说:“朝鲜劳动党的诞生,是以金日成同志为首的朝鲜共产主义者长期奋斗的光辉结晶。朝鲜劳动党的成立,使朝鲜有了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坚强核心,使朝鲜人有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领导,这是朝鲜历史的根本性转折。”
他说:“合理解决朝鲜的统一问题,不仅是全体朝鲜人民的共同愿望,而且是维护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金日成同志提出的三项原则和五点方针,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广泛同情和支持。在这次代表大会上,金日成同志又提出了新的统一祖国方案和统一国家的十大政纲。这些符合朝鲜民族根本利益的、反映形势发展要求的极为重要的积极建议,是解决朝鲜统一问题的最现实的方案。南朝鲜当局必须认清形势,顺应潮流,接受这一合理方案。美国政府必须立即无条件地执行30届联大通过的有关决议,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从南朝鲜撤走它的全部侵略军队和军事装备,停止干涉朝鲜的内部事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坚决支持朝鲜劳动党提出的正确方针和合理主张,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反对外来势力的干涉、争取自主和平统一祖国的正义斗争。”
在谈到中朝友谊时,李先念说:“中朝友谊是经过严竣的历史考验的,是任何力量也破坏不了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无比珍视伟大的中朝友谊。在未来的岁月中,无论世界上出现任何风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永远同朝鲜劳动党和朝鲜人民加强团结,紧密携手,共同前进!”
讲话结束后,李先念以中国共产党代表团的名义,向廉泰俊赠送了锦旗。
新华社咸兴10月12日电 朝鲜劳动党咸镜南道委员会今晚举行宴会,欢迎以中共中央副主席李先念为团长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
咸镜南道人民委员会委员长廉泰俊在宴会上讲话说,迎接中国同志有如迎接久别重逢的亲兄弟。他说,“在祖国解放战争和战后恢复建设的艰苦的日子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声援,是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最光辉的典范。今天,我们两国在建设社会主义的斗争中仍在相互支持和合作。”
他说:“朝鲜人民今后仍将为加强和发展同亲密邻邦和阶级兄弟——中国人民的友谊和团结竭尽一切力量。在完成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共同事业的道路上,朝鲜人民将永远和中国人民共同前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团员张廷发在宴会上讲话说:“我们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在你们光荣的首都平壤,参加了你们这次历史性的党代表大会。金日成总书记同志所做的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你们党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显示了朝鲜劳动党领导朝鲜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必胜信心,指明了争取祖国自主和平统一的正确途径。”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委员会委员、党中央书记金焕,咸镜南道党委书记朴明孙等和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了宴会。宴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两伊在伊朗境内南北两线继续激战
伊拉克空军袭击伊朗海空基地伊朗空军袭击埃尔比勒等地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伊拉克和伊朗两国的军队10月10日晚上和11日在伊朗境内的南北两线继续激战。
据伊拉克武装部队总司令部的战报说,在南线,伊拉克装甲兵和步兵10日晚上第一次渡过位于霍拉姆沙赫尔和阿巴丹之间的卡隆河,以便包围阿巴丹和控制阿拉伯河。
这项战报说,伊拉克军队还炸断了霍拉姆沙赫尔和阿瓦士之间的石油管道。伊拉克空军飞机10日晚上又袭击伊朗的哈格岛上的空军基地、海军基地和石油终点站。
战报说,伊拉克军队11日在南部战场上击落伊朗飞机6架,摧毁伊朗175毫米大炮3门、反坦克炮3门,烧毁一个加油站。伊拉克方面有4辆坦克和3辆装甲运兵车被击毁。
战报还说,伊朗空军11日空袭了伊拉克的埃尔比勒等地。伊拉克空军袭击了阿巴丹和阿瓦士附近的一个工厂。
在北线,伊朗军队11日中午对占领希林堡的伊拉克军队进行了猛烈炮击,企图夺回这座两周前被伊拉克占领的边境城市。几天以来,伊朗突击队接连在夜间出动,袭击那里的伊拉克军队。
在过去几天里,伊拉克军队不断用大炮轰击了希林堡以东30公里的萨普尔扎赫德城,击毁了一所医院、一些商店和房屋。一个伊朗居民对到那里采访的新华社记者说,这个城市原来约有25,000居民,现在只剩下约30人,其他人早就跑光了。(附图片)
十月七日,伊朗装甲兵在西南部前线进入阵地。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专栏:新闻地理

伊朗石油主要产区——胡齐斯坦
胡齐斯坦是伊朗的一个省,位于德黑兰的西南部。它是伊朗出入波斯湾的大门,又是伊朗石油主要产区,经济和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胡齐斯坦省面积约为65,000平方公里,人口200多万。那里有大面积的低洼平原,土地湿润、肥沃,有利于农业的发展。伊朗谷物的三分之一,棉花的二分之一都产于此地。该省具有丰富的石油蕴藏,据估计有680亿桶,还有天然气可达95,000亿立方米。现石油产量占伊朗石油总产量的90%,天然气占93%。
在本世纪以前,胡齐斯坦省地区很少有重要的城市。随着油田的开发和经济的发展,这个省在过去50年中兴起几个规模较大的现代城市。其中有:霍拉姆沙赫尔港和霍梅尼港(以前叫沙赫普尔港),世界有名的阿巴丹石油城以及伊朗的交通枢纽、胡齐斯坦省的省会阿瓦士。伊朗的胡齐斯坦省和伊拉克相邻,并有350公里长的边界线,由于历史原因,双方对这条边界线一直存在争议,而且在1979年7月曾发生过边界冲突。现在这个省成了两伊冲突激烈进行的主要地区。(顾)

侯赛因说约旦没有派军队去伊拉克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11日电 据《约旦时报》报道,约旦国王侯赛因10日晚上在分别接见美国和英国的记者时说,虽然由于伊拉克——伊朗冲突约旦武装部队处于戒备状态,但是伊拉克境内没有约旦武装部队。侯赛因说,约旦“没有派遣军队去伊拉克的紧急计划”。他说:“如果需要给予伊拉克物质支援,我们将研究形势,我们不会犹豫。”
侯赛因表示,为了阿拉伯世界和伊朗的利益,为了海湾、中东地区和整个世界的稳定,约旦关心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为未来的阿拉伯—伊朗关系奠定基石。
据约旦通讯社报道,一位伊拉克官方发言人否认关于约旦部队到达伊拉克参加反对伊朗的战争的消息。

齐亚·拉赫曼总统呼吁两伊
允许第三国船只从阿拉伯河安全回国
新华社达卡10月12日电 孟加拉国新闻部门发布的一项新闻公报说,齐亚·拉赫曼总统11日呼吁伊朗和伊拉克允许被困在阿拉伯河的第三国船只安全通过这条水道返回自己的国家。
拉赫曼在分别给伊朗总统巴尼萨德尔和伊拉克总统侯赛因的信中说:“两个穆斯林兄弟国家继续进行武装冲突,对孟加拉国来说是个令人深为不安和担忧的事件。我们知道,由于两国的敌对行动,有一批第三国的船只被困在阿拉伯河。”
拉赫曼呼吁伊朗和伊拉克总统“允许第三国船只安全返航回国”。他说:“这一行动是符合真正的穆斯林精神的,同时,也是一个人道主义的姿态。”

齐奥塞斯库会见伊拉克总统特使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0月11日电 据罗通社报道,罗马尼亚总统齐奥塞斯库11日在这里会见了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国民议会议长、总统特使纳伊姆·哈达德。纳伊姆·哈达德向他递交了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一封有关伊拉克—伊朗冲突的信件。
报道说,会见时,双方满意地回顾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希望扩大和巩固罗伊两国的合作。
报道说,他们在讨论伊拉克—伊朗冲突时强调指出,必须尽一切努力以达成停火,通过和平途径政治解决问题,因为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符合该地区和平、全世界缓和与国家独立的利益。

美一艘导弹巡洋舰进入波斯湾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昨天说,美国已命令一艘在阿拉伯海执行任务的导弹巡洋舰进入波斯湾,以加强美国在沙特阿拉伯海岸附近的空防力量。
国防部官员说,这艘导弹巡洋舰“莱希”号上装有通讯设备和地对空导弹,可以同早些时候美国派往沙特阿拉伯的4架载有预警和控制系统的先进飞机配合行动。
与此同时,美国还派了两架KC—135运油飞机前往沙特阿拉伯,以确保给上述4架飞机快速加油。

埃及宣布愿出兵帮助海湾国家抵御苏联
穆巴拉克去美国访问并讨论中东局势
新华社开罗10月11日电 据埃及《金字塔报》今天报道,埃及武装部队参谋长阿布·加扎拉宣布,如果沙特阿拉伯或者海湾地区其他任何一个阿拉伯国家要求埃及帮助它们抵御苏联的干涉的话,埃及愿向它们派出军队。
阿布·加扎拉说,他认为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戴维·琼斯访问沙特阿拉伯主要是要说服欧洲人和沙特阿拉伯人采取某些行动来对付海湾地区出现的形势。
加扎拉在谈到埃及愿向欧洲国家提供军事设施的问题时说,埃及是同国家打交道,而不是同军事联盟打交道。埃及是一个不结盟国家。
他说,现在还没有任何欧洲国家要求埃及提供军事设施。
他表示希望建立一支阿拉伯海军来保卫红海的主张能够付诸实施。他认为红海对埃及和西方的利益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新华社开罗10月11日电 埃及副总统穆巴拉克今天上午离开开罗去美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
穆巴拉克携带了一封萨达特总统致卡特总统的信件。据透露,这封信的内容涉及一些重要问题,诸如当前中东地区的形势以及埃及的态度。
据巴黎的消息,穆巴拉克今天上午路经巴黎机场时说,他将同卡特讨论中东地区的各种问题,其中包括伊拉克和伊朗的战争、苏叙条约以及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将访问莫斯科等。自从伊拉克和伊朗开战以来,埃及注视海湾和中东地区形势的发展。萨达特曾多次谈到,在战争中受损失的将是伊朗和伊拉克,而苏联将趁机在海湾和中东地区扩张势力。他说,苏联正在垒筑一条从阿富汗到利比亚的扩张地带,来包围海湾国家和埃及。对此,埃及已多次提出愿意向美国和西欧国家提供军事便利,以保卫海湾国家的安全。

为对两伊战争协调行动并着手制订应急计划
美一参议员要求立即召开西方最高级会议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 美国参议员雅各布·贾维茨今天要求卡特总统立即召开一次西方最高级会议,以便在伊朗—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协调行动并着手制订应急计划,以防苏联利用这场冲突对波兰进行军事干涉。
贾维茨的声明发表于纽约和华盛顿。他在声明中说,“美国和西欧早就应当采取有意义的外交行动和重大的一致努力,遏制伊朗——伊拉克战争,防止它扩大到波斯湾或中东的其他国家,从而危及西方至关重要的石油生命线。”他还说,苏联“直接卷入的幽灵”已经出现。
这位参议员还呼吁在印度洋和波斯湾地区建立一支联合特遣舰队,类似现在在地中海执行巡逻任务的北约舰队。今年1月,苏联入侵阿富汗以后,贾维茨曾发出过这样的呼吁。

两伊冲突使哥伦比亚燃料价格猛涨
据新华社波哥大10月11日电 哥伦比亚政府今天颁布一项法令,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国将燃料价格提高30%。
这项法令指出,最近的中东冲突,引起石油产品国际价格的上涨,使哥伦比亚这个石油进口国“极为不利”,现每天需要增加500万比索(48比索相当于1美元)的支出。再由于国内市场石油销售价格低于国际市场的购买价格,哥伦比亚国营石油公司今年内亏损将达180亿比索。
根据哥伦比亚政府宣布的新规定,每加仑普通汽油从34比索增加到44比索,高级汽油每加仑从42.5比索增加到52.5比索。
与此同时还相应提高城市交通费用20%。

菲亚特汽车公司职工反对解雇罢工已逾四周
意全国一千八百万劳动者举行四小时总罢工表示声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广大职工为反对资方解雇职工和裁减工时,已经罢工四个多星期,这是战后以来在意大利所罕见的。
菲亚特公司是意大利最大的汽车公司,去年汽车产量131万辆,占全国产量的80%以上,职工总人数达36万。今年以来,由于国际汽车销售市场的萎缩,又遇到日本汽车的激烈竞争,菲亚特公司汽车的销售遇到了很大困难,库存积压越来越多。菲亚特公司为了摆脱困难,决定在今明两年解雇24,000名职工,并于9月6日宣布,从10月7日起先解雇14,000多名职工。资方的这个决定遭到了广大职工的强烈反对,工会派代表与资方进行谈判。谈判陷入僵局后,各厂职工又纷纷采取行动,有的罢工,有的游行,有的集会,继续坚持斗争。
9月27日,意大利发生政府危机后,菲亚特公司宣布在年底之前暂时不解雇职工。但是3天之后,资方又决定从10月6日起将22,800多名职工的3个月的工作时间全部裁减掉,这就激起了广大职工的更大愤怒。9月30日下午,工会号召职工们在工厂门口和四周设立纠察线,阻止产品出厂和原料进厂,迫使工厂停工停产。
据新华社罗马10月10日电 意大利全国1,800万劳动者今天举行四小时总罢工,声援菲亚特汽车公司职工同资方进行的斗争。全国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为声援一个工厂企业职工的斗争而举行总罢工在意大利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联大结束一般性辩论
各国代表要求苏越立即从阿柬撤军
对两伊冲突深表忧虑呼吁双方停止战斗和平解决争端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0日电 为期三周的联大一般性辩论于今天下午在这里结束。
包括1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18位副总理或副总统和115位外交部长在内的154位代表在大会上发了言。
发言者对日益恶化的国际形势表示关注。苏联和越南对阿富汗和柬埔寨的军事占领遭到大多数发言者的谴责。发言者要求苏、越执行联合国大会通过的有关决议,毫不迟延地从阿富汗和柬埔寨撤军。大会还讨论了中东问题和南非问题。绝大多数发言者都对以色列当局和南非种族主义政权的侵略、扩张和种族隔离政策表示愤慨。大多数代表对伊朗和伊拉克的冲突表示深切忧虑,他们呼吁双方停止战斗,用和平方法解决他们的争端。
本届大会是继关于经济问题的第十一届紧急特别联大之后召开的。在那次会议上,由于少数发达国家采取不妥协态度,因而使拟议中的全球谈判陷于僵局。
在本届大会上,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发达国家则表示愿意继续进行谈判,欧洲经济共同体的代表重申,它将随时准备以积极的态度进行全球谈判,发展中国家对此表示欢迎。
下一周的联大将要审议全权证书委员会的报告和柬埔寨局势以及已经列入议程的其他问题。

西提说东盟不接受越南有关柬问题的“建议”
据新华社曼谷10月11日电 泰国外长西提·沙卫西拉今晚在曼谷机场说,越南外长阮基石不久前在纽约提出的有关柬埔寨问题的“建议”,同上次在万象提出的“建议”没什么区别。这是泰国和东盟所不能接受的。
西提是在参加本届联大并访问日本后回到曼谷,向记者介绍他同阮基石在纽约的会谈情况时说这番话的。
他说,阮基石在会谈时“只字不谈越南从柬埔寨撤军问题,反而诬蔑泰国为民主柬埔寨军队提供庇护所。我再次向他申明:柬埔寨任何一方的军队都没有进入泰国境内。”
西提说,东盟提出的解决柬埔寨问题的新建议,旨在谋求柬埔寨问题的解决。它有利于东南亚建立持久的和平。然而,阮基石却不肯接受,还说什么这一建议“有害于越南,也没有涉及来自中国的危险。”西提说:“由于双方的认识距离太大,会谈无法达成协议。阮基石要我再谈一次,我认为没有必要在纽约再谈。”

森·纳那空说泰国随时处于戒备状态
新华社曼谷10月11日电 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副总理森·纳那空10日对记者谈到柬泰边境柬方一侧军事活动升级时说:“我们不能放松防范,我们随时都处于戒备状态。”
谈到越南军队可能再次入侵泰国时,他说:“我们已加强了我们的国防力量。”
他说,大部分泰国从美国购买的武器已交付完毕。

柬游击队破坏铁路交通袭击越军据点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据民主柬埔寨电台今天广播,10月1日,柬埔寨游击队在群众和有民族觉悟的伪自卫队队员的协助下,在菩萨市以东多登特阿伊火车站以西,撬除了3处的铁轨,切断了越军的铁路交通。第二天,越军一个连前来修复,踩中地雷,并遭到游击队的伏击,死伤19人,残敌退回据点。
在柏威夏省,游击队10月2日晚上袭击了桑戈特梅县斯罗劳村的越军据点,当场击毙越军15人,摧毁越军营房3座,缴获一批武器弹药。
在磅逊地区,游击队10月1日和2日在特梅岛等地袭击越军船只和攻打越军据点,歼敌83人。
在马德望省的三洛、拜林和蒙哥比里等县,自10月1日到6日,游击队多次袭击越军据点,歼敌一百七十多人。

阿游击队员白天在喀布尔市内袭击苏军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据美联社驻新德里记者11日援引来自阿富汗的消息说,阿富汗游击队最近大白天在喀布尔市中心附近,袭击了一辆满载苏军的卡车,车上几个人被打死,其余人都被打伤。
报道援引喀布尔通常可靠人士的话说,躲在喀布尔市外郊区附近树林中的3个人,9日下午3点钟勇敢地向1辆苏联军车开枪并投掷手榴弹。警察和苏联军队涌到了现场,封锁了这一地区的道路和街巷,但袭击者逃走了。
报道说,这是阿富汗游击队一系列白天袭击活动中最近的一次。上周初,在喀布尔市的几个区内,游击队员在大白天打死打伤了数名阿富汗执政的人民民主党党员。

马耳他孟加拉两国领导人电贺我国庆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马耳他和孟加拉国两国领导人最近分别打电报给我国领导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1周年。
他们是:马耳他共和国总理多米尼克·明托夫和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米尔扎·古拉姆·哈菲兹。

中日音乐家在东京座谈
据新华社东京10月11日电 以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吕骥为团长的中国音乐家代表团今天下午同日本音乐家举行座谈会,双方就东方音乐的历史渊源和中日两国音乐界的学术研究现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出席座谈会的日本音乐界人士是日本东洋音乐协会前会长岸边道雄和会长吉川英二等著名音乐家。
中国音乐家代表团是应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的邀请于8日到达东京的。

专栏:友好往来

友好往来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1周年之际,法中友好协会11日在巴黎举行电影晚会。晚会由法中友协主席雷吉斯·贝热尤主持。晚会开始时,图卢兹大学教授让·戈尔芬简要介绍了中国少数民族的情况。
△中国重庆杂技团10月11日在乔治敦举行告别演出,受到观众热烈的欢迎。重庆杂技团在圭亚那首都乔治敦共演出8场,观众共约4万人。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朝鲜几内亚签订友好合作条约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几内亚人民革命共和国十一日在平壤签订了友好合作条约。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金日成和几内亚国家党总书记、几内亚人民革命共和国总统塞古·杜尔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分别在条约上签了字。
马澳新新联合防空演习结束
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新加坡四国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地区上空举行的为期四天的联合防空演习已于九日傍晚结束。参加这次联合演习的四国军事人员总计六千人,出动飞机四百架次。
意大利举行军事演习
意大利十一日又举行了一次军事演习。这次演习分别在意大利南部巴里附近的喀斯特山区和萨莱诺海湾以及东北部的弗留利等地同时进行。承担意大利南部地区防务的“皮内罗洛”机械化旅等部队参加了演习。这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挫败来自地中海中部和东部地区可能的进攻。
法国军事演习结束
法国于十月四日在东部五省开始的代号为“马尔纳—八○”的军事演习十一日结束。参加这次演习的有一万八千人,出动了五千辆车辆,其中有七百辆装甲车辆;还出动了一百一十架直升飞机和至少二百四十架战术空军飞机。
前阿明军队袭击乌干达
前阿明军队的残部最近对乌干达西北部地区发动了一次大规模袭击,并占领这个地区的主要城市阿鲁亚四天。这是自去年四月阿明政权垮台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攻击。
印度二百四十六人死于脑膜炎
印度官员十日说,印度北部贫困地区近几个月来发生流行性脑膜炎,共有二百四十六人死亡。据报道,仅十日二十四小时内就有二十
一人死于脑膜炎。这位官员说,估计另外还有七百多人得了这种病,但幸存下来了。目前,患者正在戈拉克普尔医学院就医。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