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7月2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朝鲜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对不结盟首脑会议的立场
坚持不结盟政策 反对支配主义干涉
新华社平壤七月十八日电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和朝鲜中央人民委员会最近举行联席会议,讨论了朝鲜对即将在哈瓦那举行的第六次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应当解决的根本问题的立场。
今天在平壤发表的联席会议新闻公报说,从帝国主义、支配主义者的攻击下保卫不结盟运动,为了更加有力地发展这一运动而开辟新的进军道路,是当前摆在不结盟运动前面的中心任务。
公报说,金日成主席主持了会并在会上全面分析了当前不结盟运动内部的形势,作了关于加强和发展这一运动的重要讲话。
公报说:“反对帝国主义、新老殖民主义、犹太复国主义等各种支配势力,坚持自主精神,不参加任何集团,根据独立、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和互不侵犯的原则保障每个国家人民的自由发展,在国际上进行合作,这是不结盟运动的主要原则。
“保卫不结盟运动的固有特点,坚持不结盟政策和自主精神,是左右这一运动命运的根本问题。
“如果不结盟国家违背不结盟运动的原则,把外来势力引进不结盟运动内,企图把这一运动引向某个集团,那么,就可能危及不结盟运动的存在。
“特别是当企图修改不结盟运动应当在集团外的基本原则时,将会不断发生复杂的情况。不结盟运动决不能成为为某一个集团效劳的运动。”
新闻公报说:“现时期在不结盟国家之间发生的意见分歧和争端问题,是阻碍这一运动的统一和团结的因素之一”。
“如果不结盟国家因意见分歧和争端问题而相互仇视、争斗,得利的只是帝国主义者,受损的是不结盟国家自己。
“所有不结盟国家应当为保卫不结盟运动的原则、实现这一运动的统一和团结而竭尽一切努力。”
公报说:“不结盟国家在任何情况下也不应当允许在这一运动内行使特权。如果出现企图行使特权的倾向,这将会给这一运动的统一团结带来严重的后果。”公报说:“制止和粉碎帝国主义者的侵略和战争政策,保卫世界和平与安全,积极支援被压迫民族的反帝解放斗争,是从不结盟运动使命出发的基本任务之一。”
公报说:“列强的军事集团的存在,是严重威胁和平与安全的经常性的因素。”
公报说,不结盟运动应当把解散一切军事集团问题提上日程并为此进行斗争;应当废除在其他国家的一切外国军事基地,撤走外国军队;应当在世界各个地区建立非核区、和平区,不结盟国家应当制止和粉碎帝国主义者的侵略和战争阴谋活动,积极支援争取独立、自主、建设新社会的人民的斗争。
公报说:“在其他国家设立军事基地和派驻军队,事实上是为了侵略、奴役、支配和控制那个国家。因此,这是同反对各种奴役、向往自主的我们时代的趋势背道而驰的,是无论如何也不合法化的。”
公报说:“不结盟运动成员国应当坚决反对在‘和平’和‘裁军’的幕后光唱高调、欺骗人民群众、加紧军备竞赛、加剧紧张局势的帝国主义者的阴谋活动。”
公报表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积极支持和声援阿拉伯人民、非洲人民、拉丁美洲人民的斗争。
公报说:“不结盟国家之间的经济交流和技术合作是争取国家自主发展和共同繁荣的可靠保证之一。”
公报说:“联席会议最后再次申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作为不结盟运动有尊严的成员国,将诚实地履行赋予自己的任务,为加强和发展不结盟运动而竭尽可能的一切努力。”

南联邦院讨论参加不结盟首脑会议筹备工作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七月十七日电 南斯拉夫联邦议会联邦院对外政策委员会主席尼·迪兹达雷维奇十七日强烈谴责集团大国破坏不结盟国家团结和篡改不结盟运动方向的企图,强调指出,维护不结盟运动和不结盟政策的历史内容、政治方针和独立性仍然是个重要任务。
据南通社报道,南斯拉夫联邦议会联邦院十七日在贝尔格莱德开会讨论了南斯拉夫参加哈瓦那第六次不结盟国家最高级会议的筹备工作问题。迪兹达雷维奇在会上作了报告。迪兹达雷维奇在报告中指出,由于不结盟运动对国际事态的影响不断增长,“外界正在有组织地对某些不结盟国家和整个不结盟运动施加各种压力。集团政策和实力政策的主角正在力图抵消不结盟政策的作用和影响,企图在各种基础上分裂不结盟国家,企图使不结盟运动服从于集团的目标和利益。”
他指出,篡改不结盟运动方向和分裂不结盟运动的企图是非常有害的。在客观上是违反国际大家庭的广泛利益的。他说,尽管不结盟国家的多次会议重申了不结盟政策的基本原则和宗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在运动内外想改变运动的性质和方向的企图已停止活动。”
联邦院在讨论结束时通过一项关于南斯拉夫参加第六次不结盟国家最高级会议筹备工作的决议。

尼加拉瓜桑解阵部队开进马那瓜
新华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 马那瓜消息:在尼加拉瓜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部队的强大攻势和国内外压力下,索摩查政权的军队——国民警卫队已于十八日下午宣布投降。桑解阵的部队今天凌晨开进首都马那瓜。
临时接替索摩查任总统的弗朗西斯科·乌尔库约也于同一天晚上辞职并离开尼加拉瓜。
尼加拉瓜民族复兴政府的三名成员十八日凌晨从哥斯达黎加首都圣约瑟来到尼加拉瓜第二大城市莱昂,同留在国内的另外两名成员会合,并在那里正式建立尼加拉瓜民族复兴政府。
同一天,民族复兴政府发表一项文告,热烈欢呼尼加拉瓜人民推翻索摩查政权的胜利。文告指出,鉴于索摩查独裁政权的最后支柱国民警卫队已经溃败,桑解阵认为,在战斗中要狠,在胜利时要宽。因此,民族复兴政府呼吁尼加拉瓜人民保持平静,不要采取报复行动,要尊重外国使馆的豁免权;要允许放下武器的国民警卫队员到教堂或学校避难。此外,民族复兴政府还宣布废除宪法,解散国民警卫队、议会和法院。
据报道,国民警卫队已经放弃了他们在首都的指挥所,向桑解阵缴械。国民警卫队成员纷纷设法逃跑或躲藏起来,有的人干脆在大街上就脱掉了军装。索摩查的空军已经解体,驾驶员驾驶着八架飞机连同六架民航机飞到邻国洪都拉斯寻求避难。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索摩查垮台以后,尼加拉瓜人民兴高采烈。在桑解阵已经控制的三十多个城镇中,教堂里钟声齐鸣,居民涌上街头,通宵饮酒、跳舞,欢庆胜利。法新社记者从莱昂报道说,这个城市的气氛是“平静、轻快和欢乐”。

伊朗举行全国规模游行支持霍梅尼
巴扎尔甘总理呼吁人民不要举行抗议示威
新华社德黑兰七月十八日电 伊朗数百万人响应伊朗宗教领袖霍梅尼的号召,七月十七日晚上举行全国规模的和平游行,支持伊朗革命和霍梅尼。
霍梅尼在七月十六日发表的书面发言中说,一些人试图表明伊朗人民已经不支持领导,因此,“为了维护国家的团结,挫败这些企图,所有相信伊斯兰、圣古兰经和伊斯兰共和国的团体,都应该参加游行”。
在德黑兰,有大约两百万人参加游行。在游行期间,游行组织委员会向群众宣读了一项九点决议,表示支持霍梅尼的领导。决议认为伊斯兰的领导是唯一适合于这个国家的领导,支持批准宪法和革命法庭的工作,要求军队对国内外敌人制造骚乱和流血事件的地区进行直接干预,谴责任何闹分裂的行动和反革命阴谋,反对恐怖行动。
据新华社德黑兰七月十五日电 据《德黑兰时报》今天报道,伊朗总理巴扎尔甘昨天向全国发布一项通告,“要求人们不要在中央各部、政府机关或私人企业所在的地方举行集会、静坐抗议或示威”。
通告说:“政府不会迫于压力而接受任何非法要求。”通告要求所有的人通过邮局或代表提出他们的要求和意见,并保证这些要求和意见会得到听取。
通告说,现政府将坚持为正确和合法的东西而斗争。
伊朗总理的这一通告是在阿拉伯族聚居的胡齐斯坦省和库尔德族聚居的库尔德斯坦省最近几天又发生流血事件时发布的。

更正 本报十八日第五版《动荡的葡萄牙政局》一文第二段开头应为“葡萄牙前届政府是去年十一月由无党派人士达莫塔·平托出任总理而组成的”。
本报十三日第六版《新生岛国——基里巴斯》一文第四段末应为“除了吉尔伯特群岛本身外,还包括大洋岛、凤凰群岛以及线岛群岛中的绝大部分岛屿。”

伊拉克庆祝国庆节
新华社巴格达七月十七日电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七月十七日晚举行盛大群众集会和游行,热烈庆祝国庆节。
伊拉克新任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以及内阁副总理和部长们出席了集会。各国驻伊拉克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
萨达姆·侯赛因总统在集会上发表的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前总统贝克尔在伊拉克革命中的功绩。他表示,他将毫不犹豫地担当起领导革命和国家前进的职责。
庆祝活动是从七月十四日开始的。庆祝期间,有一批工农业项目建成投产或举行奠基仪式。

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承认尼民族复兴政府
新华社圣约瑟七月十八日电 哥斯达黎加政府今天宣布,承认尼加拉瓜民族复兴政府。
另据报道,墨西哥政府也在同一天承认了这个政府。
(附图片)
尼加拉瓜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的旗帜在希诺特佩城上空飘扬。战士们高举武器,欢呼胜利。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非洲国家领导人在首脑会议上发言
重申支持南部非洲人民争取独立斗争
新华社蒙罗维亚七月十八日电 非洲统一组织第十六届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七月十八日上午在托尔伯特主席主持下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尼日利亚、埃及和马里三国国家元首在会上发言,宣布不承认罗得西亚穆佐雷瓦政权,重申支持南部非洲人民争取实现真正的独立的斗争。
会议开始后,非统组织秘书长科乔就这一组织自上届首脑会议以来的活动报告向大会作了说明。他说,过去一年中,“非洲处在危险之中,那就是为什么非洲应该保持警惕”。他指出:“争夺霸权的斗争已经转移到了非洲。”
尼日利亚国家元首奥巴桑乔在发言中宣布“不承认穆佐雷瓦政府”。他说,“我们仍然认为爱国阵线真正代表津巴布韦国内外非洲多数人的意愿。因此,我们继续拒绝把爱国阵线排斥在外的任何解决办法。”
谈到纳米比亚问题时,奥巴桑乔说:“我们将支持在联合国赞助下的任何通过谈判的解决办法。”他呼吁加紧对西南非洲人民组织提供道义和物质的支持。
埃及总统萨达特向大会详细阐明了中东问题的发展过程以及导致签署埃、以和平条约的背景。他说,埃及寻求得到非洲统一组织支持的和平。他重申解决中东问题的原则说,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不能谈判的;关于其他阿拉伯国家(包括被以色列占领的阿拉伯领土在内)的任何问题和耶路撒冷问题应当由有关各方来讨论解决。
他说,埃及本身不能决定巴勒斯坦的未来,也不能代表巴勒斯坦人来决定巴勒斯坦的未来。巴勒斯坦的未来应当由巴勒斯坦人自己来决定。他说,巴勒斯坦临时政府一旦建立,埃及将立即承认它。
他在谈到南部非洲形势时,表示支持津巴布韦、纳米比亚和南非人民的正义斗争。他谴责在津巴布韦进行的伪选举和种族主义政权强加的所谓“内部解决”。
他认为非洲国家之间的内部冲突应当在没有任何外来干涉的情况下用和平的手段来解决。
在萨达特发言时,少数国家的代表退出会场,留下来的各国代表对萨达特的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
会上最后发言的是马里总统穆萨·特拉奥雷。他强调说:“非洲相信正义、自由与和平,只能拒绝建立在(种族)歧视基础上的那种政权。”他说,在津巴布韦—罗得西亚,民主和正义还远远没有建立。占多数的黑人还远远没有掌权。他呼吁全世界寻找一种结束南部非洲人民苦难的解决办法。
七月六日开始的非统组织部长理事会十八日继续举行秘密会议。
据新华社蒙罗维亚七月十八日电 非统组织第十六届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十八日晚上结束了四个小时的一般性辩论。在会上发言的有十一个非洲国家领导人。
贝宁总统克雷库首先发言,谴责国际帝国主义通过在罗得西亚和纳米比亚举行假选举来支持南部非洲的种族主义政权。他表示支持津巴布韦爱国阵线和西南非洲人民组织。他说,埃及和以色列签署的单独和平条约“危及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
塞拉利昂总统史蒂文斯呼吁非统组织成员国给各解放运动充分的军事和财政支持。
他表示支持旨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一切努力和巴勒斯坦人民在自己国土上实行自决的不可剥夺的权利。他要求以色列更积极地响应埃及的主动行动。
莱索托首相乔纳森在发言中强烈谴责南非种族主义政权所推行的种族隔离政策和它对莱索托不断扩大的侵略行径。
塞舌尔总统勒内在发言中说,超级大国在印度洋争夺的急剧升级,引起了塞舌尔和这个地区其他爱好和平国家的极大忧虑。他代表印度洋地区的国家呼吁与会各国对超级大国施加影响和压力,以迫使它们撤出这个地区。
肯尼亚副总统基巴基发言支持为津巴布韦完全解放而斗争的人们。
他呼吁加强支持纳米比亚人民争取独立的斗争和对南非进行强制性的经济制裁。
扎伊尔总理博—博利科·洛孔加在简短声明中,建议非统组织就津巴布韦问题召开一次有关各方都参加会议。
利比亚外长舒迈拉发言的很大部分是抨击埃及同以色列签署和平条约。
埃塞俄比亚外长乔吉斯谴责罗得西亚种族主义政权在索尔兹伯里炮制傀儡政府的阴谋。他还指责埃以和约牺牲了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
刚果总统萨苏—恩格索在会上详细地阐述了非洲的经济解放。他说,“在加紧为消灭这些种族主义政权而进行斗争的同时,非洲人民应当在我们已经解放了的大陆上进行和发展争取经济解放的斗争。”他建议在非洲建立一些有活力的经济实体,帮助非洲国家发展。
乌干达总统比奈萨在会上最后一个发言。他指出,津巴布韦、纳米比亚和南非的局势完完全全是一个殖民地问题。在谈到国内形势时,比奈萨对于本届首脑会议上有人提出坦桑尼亚干涉乌干达内政的说法表示扫兴。
会议结束时,非统组织副秘书长奥努在会议执行主席、尼日利亚国家元首奥巴桑乔赞同下,宣读了一封由一个名叫“乌干达行动大会”的组织给非统组织本届会议主席托尔伯特的电报。这封电报攻击了坦桑尼亚。非洲国家对坦桑尼亚在乌干达的军事卷入问题上存在的分歧在会议发言中公开化了。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胡斯再次组成黎巴嫩新内阁
据黎巴嫩电台广播,黎巴嫩指定的总理萨利姆·胡斯七月十六日宣布组成包括十二名成员的新内阁。
胡斯领导的前任内阁是五月十六日辞职的。萨尔基斯总统七月二日重新任命他为总理。两个月来,他经过同各政党和个人进行广泛协商组成了这届内阁。
西班牙和加拿大进行渔业会谈
最近访问西班牙的加拿大渔业代表团同西班牙有关部门就两国渔业合作问题进行了会谈。会谈中,双方代表详细地研究了捕鱼、鱼产品加工以及贸易方面进行合作的各种可能性,并提出了很快就可以采用的许多合作方式。
西班牙方面希望加拿大允许西班牙鳄鱼船队继续在加拿大水域内捕鱼。加拿大方面表示准备就此问题同西班牙签署一项中期协定,以便使西班牙渔船队恢复在加拿大水域的作业。
日本南方海域发现海底活火山
日本海上保安厅最近宣布,在日本南方海域发现有四座海底活火山在活动。
位于南硫黄岛东南方约一百五十七公里的
“日光海山”,是海上保安厅第一次发现的活火山,火山顶到海面距离为六百二十米。此外还有三座,即“福神海山”、“福德冈之场”火山,和“明神礁”附近的一座火山。海上保安厅特别注意到明神礁附近的火山是隔了九年之后又开始活动的。
美国怀俄明州首府遭龙卷风袭击
美国怀俄明州首府夏延十六日下午当地时间三时四十分遭龙卷风袭击,造成“数百万美元的破坏”。这股龙卷风本身宽五十码。当它由西向这个城市袭来时,夏延市北部有四英里长的地区遭到它的破坏,一百多家房屋被摧毁,居民死伤数十人,机场上的运输机也遭到损坏。随后,龙卷风向东南方向的科罗拉多州移动。(新华社)

美国社会初探(二)
金凤
差 别 和 对 立
我们访问了美国的农场和牧场。汽车在公路上疾驰,路旁不时闪过一座座整洁、美观的乡村住宅。白色的纱窗帘低垂着,阳台上摆满鲜花。室内是沙发、地毯、钢琴和油画,厨房里是整套电气炊具。在乡村杂货铺里,陈列的货品和城里的超级市场一样。只有门口立着的印第安人的木雕像,提醒我们这里是美国西部的乡镇。
美国的农业已经高度机械化、电气化。农场主经营他们的农场,就象工厂主经营工厂一样。工业和农业的差别,日益缩小。
美国不少大学生都在半工半读。在财政部长布鲁门撒尔的夫人家里,一位衣着整洁的青年,彬彬有礼地给我们上菜和端饮料。这是一位在挣他下学期生活费的大学生。从洛杉矶到旧金山给我们开车的女司机是法学院的一位研究生。我们到斯坦福大学一位教授家中作客。他家庭园很大,还有游泳池。打扫庭院,培植花木,给游泳池换水,都是教授自己动手。
美国的教育事业相当发达。全国的教育经费是一千四百二十亿美元。其中,中、小学教育经费九百二十亿美元,高等学校教育经费五百亿美元。美国现在有六千万学生,中、小学学生四千九百万,大学生一千一百万。社会成员教育程度的普遍提高,生产的高度自动化,当然会缩小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差距。
看来,随着科学技术和生产力的高度发展,我们平常所说的三大差别,是可以逐渐缩小的。
在美国,突出的是贫富、种族和阶级之间的差别和对立。
据说美国年收入一百万美元以上的富翁,有三十万左右。年收入一亿以至十亿以上的家族,也有好几个。另一方面,据美国农业部的助理部长说,四口之家年收入不到三千美元的家庭,在美国还有六百万个,共一千九百万人。这些人不得不靠政府发放的食品券过活。试想,三千元与一百万元、一亿元、十亿元之间的差别,该有多么悬殊!
一般美国人都为医疗费用太贵而犯愁,但是也有人并不犯愁。一张美容医生的广告上标明的收费标准是:鼻子太大,做手术一千到三千美元;改造脸上皱纹,一千五百到四千美元;做双眼皮,一千到二千五百美元;双眼皮加脸皮手术,二千七百到七千美元;粉刺摩平,五百到二千美元;乳房成形术,一千到三千美元;改造肚皮,三千到五千美元……等等。在美国社会的一端,四口之家一年收入不到三千美元,在贫困线以下苦苦挣扎着;而在另一端,为了改造吃得过饱的肚皮,一次就花去三千到五千美元!这就是美国社会的现实。
美国的种族歧视依然存在。一眼就可以看到,旅馆和机关中的看门人、饭店的服务员、街道上的清洁工人,多半是黑人和有色人种。充斥纽约黑人区的那些破败的公寓,同曼哈顿区的豪华大楼形成显明的对比。据说那里的治安情况也不好。我们旁听了旧金山青少年法庭的一次审判,三个被判罪的青年都是黑人。他们父母那痛苦的眼神令人难忘。是黑人青年自甘堕落吗?当然不是。失业、贫困和绝望,迫使他们走上犯罪的道路。据说,黑人青年的失业率高达百分之四十,是白人青年失业率的三倍。黑人中等家庭的收入,只有白人中等家庭收入的一半。百分之二十八的黑人家庭收入,低于官方规定的贫困线。
归根到底,这是阶级的差别和对立,是导致美国社会动荡不安的深刻根源。
婚 姻 和 家 庭
乘车从华盛顿去纽约的路上,特地赶来迎接我们到他家去作客的沙姆·韦格纳先生,笑容满面地自我介绍说:“我有一个可爱的家庭——老母亲、妻子和三个天真活泼的孩子……。”这样的家庭在美国还不少。随着已婚妇女参加工作的日益增多,不少家庭夫妇共同料理家务,抚育孩子。
但是也有另外一些情况。我们在纽约一位金融界妇女家吃饭时,在座的七位妇女都是单身妇女。据一位美国女教授介绍,二次大战结束后,特别是近二十年来,美国的家庭和婚姻关系发生相当大的变化。婚姻关系相对地不稳定,离婚率一般估计达百分之三十,华盛顿则高达百分之五十。美国农业部的女助理部长谈到,在她同班毕业的十几位女同学中,只有她一个人是和没有离过婚的男人结婚的。
据美国朋友提供的统计,现在在美国所有家庭中,以男性家长为中心的传统家庭,只占百分之十二,男女双方都工作的家庭,占百分之五十;还有百分之二十的家庭是妇女当家长。
不结婚而同居的增多了,这差不多成为美国家庭的一种补充形式。过单身生活的也增加了。据统计,美国二亿二千万人口中,过单身生活的男女有一千五百五十多万人,占美国住户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一。这个数字还在上升。有人推测,到一九八五年可能达到百分之二十五。这种现象有着深刻的社会经济原因,反过来对美国的经济和社会又会产生相当的影响。美国人口普查局婚姻家庭处处长阿瑟·诺顿说:“从比例上说,独立生活的人将越来越多,婚姻破裂的人也会越来越多。许多人认为,如果他们今天结了婚的话,经济上就太紧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社会学教授弗兰克·富尔斯登堡则认为现在出现的是一种“使单身生活制度化”的现象。他说:“有人认为这是社会的解放,有人却认为这是社会的解体,这是一把两面开口的刀,利弊参半”。
美国还有不少妇女遭受丈夫的殴打和虐待。据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的一个被虐待妇女收容所的负责人说,在美国,每十八秒钟就有一名妇女受虐待。这个数字相当惊人。她们常常得不到法律的保护。近年来,一些妇女组织在政府和社会团体的资助下,举办了被虐待妇女的收容所,全国大约有二百多个。我们访问的这个收容所于一年前成立,一次可以收容四十人。被收容者可以住三十天。在这段时间内,收容所聘请心理学家和她们谈话,法律顾问为她们出面交涉。收容所还帮助她们找寻职业和住房。这个收容所一年来接待了一百七十多名妇女,其中约有一半回到家庭,百分之三十找到新的工作和住房,百分之二十多离了婚。我们同被收容的一位黑人妇女谈了话。她是一个有执照的护士,和一名厨师同居九年,受了八年虐待,几次离开,又几次回去。这次,她是从遥远的缅因州逃到麦迪逊来的。她说,她逃出来是为了保全她和孩子的生命,决心不再回去了。她带了两个孩子,大的六岁,小的才十五个月。她正在找工作,希望能开始新的生活。离开收容所的时候,我想,有这样的收容所总算不错,但是杯水车薪,能解除多少妇女的痛苦呢?
在纽约,一位从事节育工作的女士告诉我,美国每年大约有一百万未成年的妇女怀孕,多半是十五岁以下的女孩。她慨叹说,美国的节育工作,大概要从小学做起!
美国社会生活的这些方面,使我想起《共产党宣言》中一段精辟的论述:“生产的不断变革,一切社会关系不停的动荡,永远的不安定和变动,这就是资产阶级时代不同于过去一切时代的地方。一切固定的古老的关系以及与之相适应的素被尊崇的观念和见解都被消除了,一切新形成的关系等不到固定下来就陈旧了。一切固定的东西都烟消云散了,一切神圣的东西都被亵渎了。人们终于不得不用冷静的眼光来看他们的生活地位、他们的相互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