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6月1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科伦坡会议发出最强音:反对集团干预
越南代表却大唱反调,公然企图把不结盟运动拖进集团之中
据新华社科伦坡六月八日电 在不结盟国家协调局外长级会议今天举行的全体会议上,维护不结盟的原则和政策、捍卫不结盟运动队伍的团结是许多与会代表们着重讨论的重要问题。
南斯拉夫代表团团长、南斯拉夫联邦外交部长约西普·弗尔霍韦茨在发言中重申不结盟政策的独立和非集团性质,并且强调说:“当涉及到不结盟政策的基本原则时,我们看不出有任何妥协的可能性。因为,如果我们在这些原则上妥协,我们就会危害不结盟政策的实质。”
他指出,不结盟队伍内部的团结“不仅有可能受到来自外部的压力和干预的威胁,而且也可能受到不结盟国家间日益增多的争执的威胁。这些冲突,特别是武装冲突,正在威胁着要把我们的运动拖进大国和集团的角逐和它们的势力范围之中”。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副总理兼外长许锬指出:“不结盟国家首先应该遵守不结盟运动的内部原则和理想,坚决保持其独立性。使不结盟运动摆脱任何集团,拒绝任何外部势力插手运动,维护独立性和反对各种形式的支配,这些都是我们运动的重要原则。”
他说:“但是,在不结盟国家中,正在增长着一种违背我们运动的原则和理想的倾向,这引起了成员国的深切的忧虑。今天已经出现了组成派别小集团和把不结盟运动引向某个集团的公开意图,一场要把不结盟运动成员国拉向他们一边的争夺正在进行中。”
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团长、外交部长库苏马阿马查教授在发言中重申印度尼西亚坚决维护不结盟的原则。他说:“当不结盟运动的团结正受到它的成员之间的争吵和武装冲突考验的时候,它最近又面临着有可能危及它的不结盟的基本性质的趋势。”他强调说,尽管运动当前面临着严重的困难。但是,人们对不结盟原则的认识和责任感日益提高,他们希望不结盟运动享有更大的独立性和增强团结。
他在谈到东南亚的局势时,表示希望“在不结盟原则的基础上尽快找出一种可接受的解决方案”。
越南代表团团长、国务部长阮基石在发言时在不结盟运动原则问题上大唱反调。他说,“置身于集团之外不是我们运动的最终目的”。他还对目前世界形势的发展是由于“两个集团之间的对抗”或“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角逐”的看法持有异议。
这位越南代表在会上对中国进行恶毒攻击。他还违背早些时候外长级会议主席作出的不许在全体会议或任何委员会上讨论柬埔寨问题的规定,大肆攻击民主柬埔寨,并为越南在苏联支持下侵略柬埔寨的行径辩护。
许多在会上发言的代表表示支持南部非洲人民的斗争,并谴责犹太复国主义。他们还要求以色列军队全部撤出一切阿拉伯领土,把耶路撒冷交还阿拉伯管辖,实现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分割的自决权。
据新华社科伦坡六月九日电 不结盟国家协调局外长级会议昨天共举行了三次发言排得满满的全体会议,以弥补由于过去两天出现一些有争执的问题而造成的时间上的损失。
在三次全体会议上,总共有二十七位代表发了言。最后一位代表的发言在今天凌晨两点半才结束。
在昨天下午和晚上举行的全体会议上,许多与会代表着重强调了不结盟运动的基本原则以及不结盟国家在这些原则基础上加强团结的重要性。
印度外长阿塔尔·比哈里·瓦杰帕伊指出,不结盟运动的原有方针和准则应包括:“再次确认我们独立判断的权利,不卷入集团和大国的角逐”。
巴拿马外长卡洛斯·奥索雷斯指出:“不结盟运动是建立在坚决拒绝集团政策、军事联盟和旨在把世界瓜分为统治和势力范围的政策的基础上的。”
扎伊尔代表团团长卡贝亚·瓦·穆凯巴批驳某些人散布的“社会主义大家庭”是不结盟运动的“天然盟友”的论调。
阿尔及利亚外长穆罕默德·西迪克·本·叶海亚指出,不结盟运动是一个始终独立于集团之外的道义上、政治上和经济上的力量。
包括索马里、扎伊尔、赞比亚、利比亚在内的许多来自非洲大陆和中东地区的代表在发言中着重谈到了南部非洲地区的民族解放斗争和中东问题。他们要求支持这些地区,特别是纳米比亚、津巴布韦、阿扎尼亚和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索马里民主共和国外长穆明·巴敦·法拉赫指出,超级大国的干涉正威胁着非洲大陆的和平和安全。他说,不结盟运动有责任迫使外国军队撤出它们霸占的不结盟国家的领土。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团长强烈谴责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的土地。他还批评了埃及和以色列签订的和平条约。
在会上发言的大多数代表表示赞成建立一个新的国际经济秩序。

专栏:短评

世界羽坛的盛会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举办的第一届世界杯赛和第二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天在我国南方城市杭州开幕。
参加这次比赛的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比赛期间,将举行世界羽联代表大会和理事会,还将举行亚洲羽联常委会。我们向来自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向各国羽毛球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预祝他们在比赛和工作中获得成功!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去年年初成立之后,积极开展了活动。去年十一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一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或代表参加。这次在我国,不仅举行第二届世界锦标赛,还同时举行世界杯赛,参加的国家和地区也比上届多。这说明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正在成长壮大,在世界羽联和各国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世界羽毛球运动也在不断发展。我们相信,在我国举行的这次世界性羽毛球比赛必将在加强各国运动员和人民之间的友谊、提高羽毛球运动技术水平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作用。
体育运动是加强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开展文化交流的一种极好的活动。发展羽毛球运动又是各国人民和运动员的共同愿望。我们一贯主张,在国际体育组织中,国家不分大小,都应该平等相待。这样,友谊才能发展,体育交往才能向前推进。我们真诚地希望,世界上一切羽毛球运动的爱好者都能在这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羽毛球在我国是开展得比较广泛的一项运动。我国羽毛球运动员对于能够在自己的国家举办世界性羽毛球比赛,对于有机会向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学习,感到非常高兴。他们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与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团结协作,相互学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共同为办好这次比赛,为发展世界羽毛球运动,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筹备就绪
中国羽协举行招待会欢迎各国羽毛球界朋友
新华社杭州六月九日电 世界羽联第一届羽毛球世界杯赛和第二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已经筹备就绪,应邀前来参加比赛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陆续到达我国著名的风景城市杭州。
到八日为止,已经到达杭州的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有:孟加拉国、缅甸、民主柬埔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肯尼亚、香港、尼泊尔、尼日利亚、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赞比亚、中国。
这次世界杯赛将进行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两项比赛;锦标赛将进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五项比赛。
近日来,景色秀丽的杭州市到处呈现一片欢乐的气氛。一些主要街道悬挂着彩旗,竖立着欢迎各国朋友的彩色宣传画。比赛场地浙江体育馆经过整修,焕然一新。来自全国各地的八十多名裁判员,从五月底就集中在杭州,进行了竞赛规则的学习和临场实习。各国朋友下榻的宾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远方来的客人。浙江省和杭州市的一些工厂还特地为大会赶制了九十多种纪念品和传统工艺品。
新华社杭州六月九日电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第一届世界杯赛、第二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组织委员会、中国羽毛球协会今晚在西子湖畔的杭州饭店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前来参加第一届世界杯赛的朋友们。
世界羽联名誉主席霍英东和夫人冯健妮,世界羽联理事李竞达,以及参加这次羽毛球赛的孟加拉国、缅甸、民主柬埔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香港、肯尼亚、尼泊尔、尼日利亚、毛里求斯、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赞比亚和中国的代表团团长、教练员和运动员出席了招待会。
浙江省革委会副主任、世界杯赛和锦标赛组织委员会主任王芳,国家体委副主任于步血,中国羽协主席、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朱仄,组委会其他负责人以及浙江省和杭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招待会。王芳在招待会上向参加这次比赛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相信,在朋友们、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世界羽毛球界的这次盛会一定能够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加纳成立武装部队革命委员会
新华社阿克拉六月六日电 据加纳广播公司六月五日上午广播,加纳武装部队四日推翻了加纳最高军事委员会,控制了全国局势,并且宣布组成加纳武装部队革命委员会,成为这个国家的最高权力机构。
新成立的由十名成员组成的武装部队革命委员会的主席罗林斯(前译劳林斯)六月五日晚向全国发表广播讲话说:“我们赢得了国家,为这个国家服务是我们的职责。”

联合国裁军委员会首届会议闭幕
我代表对会议文件几个重要问题提出保留意见
新华社联合国六月八日电 中国出席联合国裁军委员会首届会议的代表团团长赖亚力八日下午在会议的闭幕式上发言,就会议将要通过的文件在几个重要问题上提出了保留意见。
赖亚力指出,在这次会议上,绝大多数国家的代表认真审议了综合裁军方案的组成部分。为了争取会议通过较好的文件,不结盟国家和其他许多国家的代表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会议将通过的关于综合裁军方案组成部分的建议重新肯定了特别联大《最后文件》中的一些正确原则和内容,反映了各国人民在裁军问题上的一些合理要求和公正主张。
他说,“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对超级大国说来,这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委员会的设立,并不那么称心如意。由于它们的百般阻挠,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代表团提出的有些正确主张和建议,在会议文件中可能得不到应有的反映,而且还可能被塞进了一些消极的东西。”
他说,“要求两个超级大国首先裁军的原则,反映了绝大多数国家的正当要求,也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绝对需要。许多国家的建议和发言中都指出,两个超级大国同其他国家‘截然不同’,存在着‘空前悬殊的差距’,它们的军事优势严重威胁着所有其他国家的安全,因而‘任何裁军过程都必须从它们开始’,裁减它们的‘超级军火库’。这个原则,在文件中未能充分反映出来,在裁军措施中没有规定超级大国应实行的具体裁军措施。有的人还把超级大国同处于它们威胁下的其他国家不加区别,相提并论,甚至要它们承担同样的裁军责任,这是极不公平、极不合理的。”
他指出,有的超级大国的代表唯一感兴趣的是维护自己的军事优势和霸权。它们炮制的“核不扩散”和“核停试”条约,它们鼓吹的
“停止生产核武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冻结常规军备和军队”等等“建议”,都是以假乱真的花招,目的都不过是巩固自己的霸主地位而已。对此我们一向是持反对态度的。超级大国炮制的种种所谓裁军的国际条约和协定,正如不少代表所指出的,都带有明显的欺骗性、歧视性,具有不平等的性质。妄想把这些东西强加给其他国家是徒劳的。
赖亚力说,事实已经表明,裁军问题与安全有着密切的联系,任何裁军措施都应确保各国的独立、主权和安全不受损害。不少代表指出,“裁军措施必须适应当前的形势”,超级大国的侵略扩张威胁其他国家的安全。因此,各国之间的关系应建立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基础上,任何国家不得对别国进行侵略扩张,不得谋求霸权。我们认为,根据世界各地区国家的愿望,建立和平区和无核区,无疑有助于这些原则的实现。许多国家代表提出,要求“消除一切形式的外国占领和外国统治”,解散军事集团,撤出一切外国军队,拆除外国军事基地,解决“灰色区域”的核威胁,等等。但是,这些重要的原则和迫切问题,在会议文件中没有得到应有的反映。
赖亚力说,我国历来主张,在国际关系中,国家不分大小,应一律平等。我们一贯反对超级大国垄断国际事务。这一原则同样适用于裁军领域。所有国家,不论大小、强弱,也不论是否有核武器,都有权以平等地位参加裁军问题的解决。会上不少代表也提出了类似的原则和主张。对于这些正确主张,超级大国一再制造各种借口,玩弄各种手法,加以阻挠和破坏。
赖亚力最后说,在达到实现真正裁军的道路上,还存在着许多障碍。中国将同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一起,继续努力,争取克服这些障碍,对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新华社联合国六月九日电 联合国裁军委员会首届会议今天闭幕。
会议通过了《关于综合裁军方案主要内容的建议》,这一文件将提交下一届联合国大会讨论。
会议通过的这一文件吸收了各国关于裁军问题的一些意见,但由于超级大国的阻挠,第三世界国家的有些好建议没有被包括进去。因此,许多国家的代表对文件表示了保留意见。
超级大国在裁军会议上采取了同广大中小国家截然相反的立场。绝大多数国家要求苏美两国对裁军承担主要责任,但苏联代表却说,裁军是大家的事,各国都应采取必要措施来放弃增加军备的努力;绝大多数国家要求对裁军规定可靠的国际监督和核查措施,但苏联代表却说,苏联不能同意建立国际机构来进行核查的主张。苏联的无理主张遭到了与会代表的驳斥。会议最后通过的文件重申拥有最庞大的武库的国家对裁军负有特殊的责任,并强调了采取充分的核查措施的必要性。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伊朗将私营银行收归国有
伊朗总理巴扎尔甘最近宣布,伊朗临时政府已将全国私营银行全部收归国有。
他说,这项决定自一九七九年六月七日起生效。按照这一决定,六月九日和十日,伊朗银行将全部关闭,十一日恢复正常营业。
秘鲁大学职工开始罢工
秘鲁全国三十三所国立和私立大学的一万多名非教学职工六月七日开始不定期罢工。
这次罢工是由秘鲁全国大学职工联合会组织的。罢工者要求增加工资,恢复被解雇的职工的工作和释放被捕的职工领导人。
以色列继续袭击黎巴嫩南部
在巴勒斯坦游击队撤离黎巴嫩南部居民区的时候,以色列继续对黎巴嫩进行武装侵略。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是在六月五日决定撤离黎巴嫩南部的蒂尔城和附近村庄的。六日以来,以色列大炮断断续续地轰击黎巴嫩南部的巴勒斯坦难民营和村庄,造成了大量伤亡。
到目前为止,由于以色列轰炸,已经有六万多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人民逃离黎巴嫩南部。
儿童问题国际论坛在匈举行
由七十个国家的一百七十名代表参加的关于儿童问题的国际论坛六月二日到七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论坛主要讨论了如何为世界儿童的幸福和安全未来进行国际合作的问题。
葡萄牙平托政府辞职
据葡萄牙总统府六月七日宣布,埃亚内斯总统已经接受达莫塔·平托政府的辞职。在新政府组成之前,平托政府将作为看守政府存在下去。
葡萄牙总理平托是六月六日向总统提出辞职的。他在向总统提出辞职后向记者说,政府之所以提出辞职是因为社会党和共产党在议会中的行动已经使得政府没有办法再行使它的职权了。
古巴又一批获释政治犯去美
据拉美社报道,古巴又一批获释的五十九名政治犯及其七十五名亲属六日离开古巴前往美国迈阿密。到目前为止,前往迈阿密的被释放的古巴政治犯已达四百二十五人,随同前往的亲属共有五百八十三人。
(据新华社)

耿飚副总理结束访问离冰回国
冰岛总理到机场送行
新华社雷克雅未克六月九日电 耿飚副总理一行圆满结束了对冰岛的正式访问,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这里回国。
到机场送行的有冰岛总理奥拉维尔·约翰内松,外交部长贝内迪克特·格伦达尔以及其他冰岛高级官员。
中国驻冰岛大使陈枫和大使馆其他外交官员也到机场送行。
冰岛是耿飚副总理五月十三日开始的对北欧四国友好访问的最后阶段。在此之前,他已先后访问了瑞典、挪威和芬兰三国。

谭震林副委员长会见斐济议员团
据新华社北京六月九日电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谭震林今天下午会见斐济国会议员、教育部长塞梅萨·西基武为团长的斐济议员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昨天,黄华外长会见了西基武部长等斐济客人。

方毅副总理会见李政道教授
新华社北京六月九日电 方毅副总理今天下午会见了美国物理学家李政道教授和夫人秦惠?,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钱三强,国家科委副主任赵东宛等。

方毅副总理会见西德客人
新华社北京六月九日电 方毅副总理今天上午在会见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夫琅和费”应用研究促进学会主席克勒尔博士率领的代表团时表示,中国同西德可以在广泛的领域内进行合作。
方毅副总理不久前访问西德时曾同克勒尔博士见过面,今天他们就双方扩大科技合作诚挚地交换了意见。
代表团是六月四日到达北京的。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昌曾设宴招待了西德客人。

雷耶斯大使为菲中建交四周年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北京六月九日电 菲律宾驻中国大使纳西索·雷耶斯和夫人今天下午举行招待会,庆祝菲律宾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四周年。
我国教育部长蒋南翔,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等,应邀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后,宾主观看了菲律宾故事影片《我们的过去》。

陈慕华副总理会见罗马尼亚同志
据新华社北京六月九日电 陈慕华副总理今天下午会见了罗马尼亚老年病研究所所长安娜·阿斯兰教授和她的助手波贝斯库·雷蒂齐娅。并同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阿斯兰教授今年八十二岁。她在研究老年病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曾到四十多个国家进行讲学和访问。
这次她是应我国卫生部的邀请前来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于六月四日到达北京的。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杜米特列斯库和夫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我国卫生部长钱信忠在座。

康世恩副总理在美继续参观访问
新华社华盛顿六月八日电 中国副总理康世恩六月六日至八日访问了美国西部的炼油厂、天然气田和煤矿。康副总理在参观以后说,通过亲身访问并同美国朋友们的交谈,我们更多地了解到美国工业的动力和技术能力,这将有助于加强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
康副总理及其一行昨天参观了美国大陆最大的天然气产区勘萨斯州的胡戈顿天然气田。
今天上午,康副总理参观了煤矿资源丰富的怀俄明州吉莱泰附近的煤矿。康副总理及其一行是昨天晚上从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抵达吉莱泰的。
六月六日,康副总理参观了达拉斯的莫比尔石油公司的先进的数据储存设施。在这以后,康副总理乘飞机前往西得克萨斯的米德兰,参观那里的油田和炼油厂。康副总理今天下午乘飞机抵达西海岸的华盛顿州的第二大城市斯波坎。
新华社华盛顿六月五日电 在中国副总理康世恩六月四日和五日访问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和达拉斯期间,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分别同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的子公司埃索石油勘探公司和飞马石油公司签订了关于在南中国海进行地理勘探的协定。
康世恩在三日晚上到达休斯敦后四日参观了德士古石油公司的电子计算机地理资料加工中心和林登·约翰逊空间中心。四日晚间,休斯敦一些大的石油公司设宴招待康世恩一行。五日,他会见了美国最大的石油企业埃克森石油公司的董事长考夫曼和高级副董事长迪安,同他们就石油工业合作交换了意见,并且听取了关于公司的生产和研究设备情况的介绍和进行了参观。康世恩副总理在休斯敦还会见了另外两家石油公司的负责人。五日晚间,康世恩从休斯敦到达达拉斯。

西德总统谢尔接见彭冲主任
新华社波恩六月八日电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瓦尔特·谢尔六月八日接见了正在西德访问的上海市革命委员会主任彭冲,接见后,两人共进早餐。上午,西德研究和技术部议会国务秘书施塔尔博士同彭冲主任进行了会谈。
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齐怀远参加了上述活动。
彭冲主任是应西德联邦政府邀请,在六月七日到西德进行友好访问的。

专栏:友好往来

友好往来
△ 教育部部长蒋南翔八日中午会见并宴请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退休教授顾毓琇博士和夫人王婉靖女士。
△ 复旦大学校长苏步青、教授夏道行六月八日应邀在东京大学数学系举行的座谈会上作了学术报告。
苏步青在座谈会上发表的《计算几何中仿射不变量论》,是他最近几年来的学术研究成果。夏道行作了有关泛函分析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阐述了量子场论中的某些数学问题。这两项研究成果均达到了国际水平,东京大学有关教授和学者对此很感兴趣。
△ 以孙志安为领队的中国男子排球队结束了对日本的访问,于六月八日下午乘飞机离开东京回国。
中国男子排球队是为参加在东京举行的日、中、美三国男子排球对抗赛,于五月二十三日到达日本的。在对抗赛中,中国队曾以三比一胜美国队,以二比三负于日本队,名列第二。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荣高棠八日晚上在北京举行宴会,热烈欢迎旅居海外台湾同胞体育工作参观团。
参观团是七日到达北京的。
△ 以黄镇为团长、周而复为副团长的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结束对朝鲜的访问,八日乘飞机离开平壤回到北京。
朝鲜文化艺术部部长李昌善,副部长张澈、李直泰,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委员长金宽燮,平壤市行政委员会副委员长王景学等前往机场热烈欢送。
六月七日晚,中国驻朝鲜大使吕志先为代表团访问朝鲜举行宴会。朝鲜政务院副总理郑浚基等应邀出席。黄镇团长和李昌善部长先后讲话。
△ 以副总编辑李庄为团长的中国《人民日报》代表团结束对朝鲜的友好访问,八日下午乘飞机离开平壤回国。
在访问期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党中央书记金永南,六月六日接见了《人民日报》代表团,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到机场欢送代表团的有,朝鲜《劳动新闻》第一副总编辑郑河千、副总编辑徐东范和朝鲜中央通讯社副社长金阳善。中国驻朝鲜大使吕志先也到机场送行。
△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李葆华六月七日上午会见了泰国保险局局长帕荷迪·陈亚国莫尔和由他率领的泰国保险业访华团全体成员。代表团是六月四日抵达北京的。
△ 中国田径队六月七日离开布加勒斯特回国。
中国田径队是五月二十四日来罗马尼亚参加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第二十五届国际田径锦标赛的。
△ 中国西藏足球队六月七日下午在尼泊尔首都同加德满都足球队举行了首场友谊比赛。两万多观众观看了比赛。
△ 日本高中排球代表团,结束了对中国的访问,六月七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在为期两周的访问期间,日本高中排球队进行了七场友谊比赛。日本高中男队六胜一负,女队三胜四负。
(据新华社)

中加排球友谊比赛
6月12日 加拿大国家队——中国队(男女)
6月13日 加拿大国家队——北京队(男女)
晚7:15 在首都体育馆
6月11日上午9时起在首都体育馆、八面槽北京体育用品商店、西单体育场、什刹海体育场、宣武区体育场、新街口南大街清华体育用品商店、海淀区体育场和丰台棒球场售团体票及个人票。
一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票价:1、2、3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