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5月3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在金日成主席和夫人金圣爱陪同下
邓颖超副委员长抵咸兴十万群众热烈欢迎
邓颖超副委员长在金日成主席和夫人陪同下到达咸兴访问,受到咸兴市十万群众夹道欢迎。这是邓副委员长接受咸镜南道人民委员会赠送的朝中两国女战士并肩战斗的铜像。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新华社咸兴五月二十九日电 朝鲜咸兴市十万多群众热烈地夹道欢迎邓颖超副委员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邓颖超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金日成和夫人金圣爱的陪同下,今天下午乘专车从平壤到达咸兴访问。
咸兴是朝鲜东海岸的著名工业城市,是咸镜南道的首府。咸兴人民曾于一九五八年二月十六日在大雪纷飞中热烈欢迎周恩来总理的来访。华国锋主席和邓小平副主席在去年五月和九月分别访问过这里。今天,咸兴人民又热情迎接邓颖超副委员长的来访。他们把缅怀周恩来总理的深情倾注在周总理的老战友和夫人邓副委员长身上。
咸兴车站和街衢要道的路口竖立着华国锋主席和金日成主席的巨幅画像。大街两旁悬挂着中、朝两国国旗。用朝、中两种文字写的“热烈欢迎邓颖超同志”、“朝中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牢不可破的友谊和团结万岁!”的红色标语横悬在街道上空。写有“欢迎”、“友谊”、“团结”的各种彩色画板,五彩缤纷的欢迎门,各种喜庆装饰,以及绿树丛中的花团、花扇等,使咸兴全城成为一幅美丽的中朝友谊画卷。
今天,咸兴天气晴朗、海风轻拂、空气特别清新。十万多工人、农民、干部、文艺工作者,朝鲜人民军军人和学生、儿童,穿着节日盛装,手持带有中、朝两国国旗的花束,涌向咸兴车站和邓副委员长将要经过的街道两旁。
下午四点三十分(平壤时间),专车徐徐驶入咸兴车站。当邓副委员长同金日成主席和夫人金圣爱出现在车厢门口时,人们沸腾起来了。他们欢呼“万岁”,乐队高奏欢迎曲。少年儿童向邓副委员长一行献了鲜花。群众队伍中走出一位年迈的“阿妈妮”,她紧紧握住邓副委员长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这位老人是当年的“志愿军妈妈”朴福顺,二十多年前的一九五八年,她曾在这里向周总理赠送过一篮苹果,今天特意来向邓副委员长表示问候。邓副委员长对她说:“你是光荣的妇女。”
邓副委员长在金日成主席和夫人的陪同下,乘敞篷汽车前往宾馆。沿途,是花束的海洋、舞蹈的乐曲和“万岁”的欢呼声。一群群姑娘们跳着花手帕舞、木兰花舞、小鼓舞和扇舞。穿着洁白衣裙的古装“仙女”,在巨大的金刚山模型前翩翩起舞。两千八百名中学生合唱队用中国话唱着《歌颂敬爱的周总理》。
车队到达西门大街时,咸镜南道人民的代表向邓副委员长献了一座高六十厘米的朝鲜人民军女战士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女战士并肩、挽手站立的铜雕像。劳动英雄郑淳洙对邓副委员长说:“邓颖超同志,我代表咸镜南道人民对您表示热烈欢迎。这雕像象征着我们两党、两国、两国人民的友谊,过去是在一个战壕里并肩战斗,今后也要并肩战斗下去。”邓颖超副委员长接过由朝鲜人民军上校、共和国英雄李锡九和松凤合作农场女管理委员长李英爱献的铜像后说:“我完全同意你的意见。我们要共同战斗下去。”
车队驶过洒有彩条、花屑的街道。一对对女青年从群众队伍中跑出来向邓副委员长、金日成主席和夫人献花。邓副委员长不断向欢迎群众招手致意。
今天,到咸兴车站欢迎邓副委员长的有朝鲜劳动党咸镜南道委员会责任书记李吉松和道行政委员会委员长金亨正等。
陪同邓副委员长到达咸兴的还有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朴成哲、金永南等。
邓副委员长的随行人员也同车到达咸兴。
今天上午邓副委员长离开平壤时,朝鲜领导人吴振宇、金万金、黄长烨等到车站送行。
新华社咸兴五月三十日电邓颖超副委员长三十日上午前往咸兴荣誉军人塑料日用品厂参观访问、并探望为祖国而光荣负伤的朝鲜荣誉军人。
工厂里洋溢着中朝两国人民友好的热烈气氛,大道上挂着用朝文和中文写的“热烈欢迎邓颖超同志”等横幅标语,路上铺洒着彩色纸带和花屑,欢迎群众手持花束和朝中两国国旗,夹道迎候在工厂门口。当邓副委员长在金日成主席的夫人金圣爱同志陪同下来到工厂时,群众激动地挥动花束,高呼欢迎口号。女工们向贵宾们献了鲜花。
在工厂门口迎接并陪同参观的有朴成哲、金永南同志,以及朝鲜人民军上将崔仁德,咸镜南道行政委员会委员长金亨正,咸兴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金炳七等。邓副委员长在厂长郑熙哲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薄膜车间、切断车间、提包车间、雨衣车间和工厂产品陈列室。
邓副委员长在切断车间参观时,遇到了五十一岁的荣誉军人方乙淳,同他进行了亲切的谈话。邓副委员长说:“你在抗美战争中同中国人民志愿军结下了深厚友谊。你虽然伤残,失掉一只眼睛,但这是光荣的痕迹。我祝你们身体更加健康,在生产上取得更大成就。”方乙淳说:“我们一定要让中朝友谊之花不断开放。”
厂长郑熙哲是一位失去右腿的荣誉军人,现在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议员。他说:“邓副委员长的来访使我们全厂工人非常感动。今天,我们看到邓副委员长就想起二十一年前的一九五八年二月周恩来总理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访问咸兴的情形;想起朝中两国战友并肩战斗的情况,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而且要更加发展这种友谊。”
郑熙哲介绍说,这个工厂最初是由十四名在抗美战争中受伤的荣誉军人在一九五三年组成的小铁业社,现在已发展为有七百多名工人、生产二百五十多种日用塑料品的工厂。金日成主席一九六七年六月十三日来厂视察时,对生产和工人生活特别关心,并提出“红花必须继续盛开”的指示,全厂四百名荣誉军人一直以此来激励自己,努力搞好生产。邓副委员长听后说:“听了厂长同志的介绍,以及充满中朝两国军队、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的一番话后,使我非常感动,非常感激。你们身残志不残,身残志气大。为了革命事业,为了使你们国家建设得更繁荣昌盛,你们干劲很大。祝你们在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关怀下,取得更大的成就。”
邓副委员长给全厂职工赠送了一幅由中国老画家董寿年画的中国画“松树”。画上的题词是:“中朝友谊,万古常青。”郑熙哲接过这幅画说:“我们要代代把它作为纪念珍品。”他代表全厂职工也赠送了这个厂的产品作为纪念。
邓颖超副委员长由金日成主席夫人金圣爱和朴成哲副主席陪同,参观咸兴荣誉军人塑料日用品厂,受到工人们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附图片)

咸镜南道党政领导机关盛宴欢迎邓副委员长
宾主讲话共赞朝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深厚友谊
新华社咸兴五月三十日电 朝鲜咸镜南道党政领导机关今天晚上在咸兴新兴国际旅馆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邓颖超举行了宴会。
出席宴会的有金日成主席的夫人金圣爱,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朴成哲、金永南,普通教育部部长柳金善,外交部副部长金亨律,以及咸镜南道和咸兴市党政军负责人李吉松、金亨正、崔仁德、高用奎、金炳七等。
邓副委员长的随行人员和前来咸兴的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人员应邀出席了宴会。
咸镜南道党委责任书记李吉松在宴会上讲话,热烈欢迎邓颖超副委员长及其一行。他说,近日来,咸兴市举行的欢迎活动,表现了朝鲜人民对伟大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的热烈情谊;特别是这一欢迎的热情出自高度尊敬朝鲜人民伟大朋友周恩来同志的最亲密战友邓颖超同志的心情。
他说:“二十多年前,周恩来同志访问过这里,去年华国锋主席同志和邓小平副主席同志前来这里和我国人民进行了感人的会晤。今天,由于邓颖超副委员长同志前来这里访问,又进一步增进了朝中友好的情谊。”
他说:“朝中友谊是由我国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和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与尊敬的周恩来同志缔造和培育起来的,是世界上任何力量也破坏不了的。”
他说:“周恩来同志为使历史上形成的传统的朝中友谊开花结果而献出了自己的一切诚意和精力。周恩来同志在世的时候,在为加强朝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团结的神圣事业中建树的不朽功绩,将铭记在我国人民的心中,永放光芒。”
李吉松责任书记在谈到中国人民在为实现四化的斗争中不断取得巨大成就后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路线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议的斗争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邓副委员长在宴会上讲话,对她到咸兴访问受到盛大、隆重和热烈的欢迎,向咸镜南道和咸兴市的党政领导同志和人民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深切的谢意。她说:“咸兴是一座具有光荣历史的英雄城市。美帝国主义在朝鲜祖国解放战争期间,曾用成千上万吨炸弹,把咸兴炸成了一片废墟。但是,咸兴市人民在自己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和朝鲜劳动党的英明领导下,发扬战争年代那种顽强战斗的革命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冲天的革命干劲,很快就把咸兴建设成为一座崭新的现代工业城市。今天的咸兴,是朝鲜人民的骄傲。”“我们为你们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欢欣鼓舞,为有朝鲜人民这样英雄的战友感到十分自豪。”
邓副委员长说:“咸兴也是一座充满中朝友谊的城市。你们曾经热情地接待过无数起中国同志的来访,使他们亲身感受到了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去年,华国锋同志和邓小平同志访问咸兴,受到你们极其隆重热烈的欢迎,使中国人民十分感动。我们也清楚地记得,周恩来同志一九五八年曾经访问过这里,对咸兴有着十分深刻的印象和非常深厚的感情。刚才李吉松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周恩来同志为发展中朝友谊作出的贡献。咸兴市人民还将在兴南肥料厂隆重举行周恩来同志铜像和纪念碑揭幕典礼。这是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兄弟情谊的又一生动表现。”
她说:“周恩来同志作为无产阶级革命战士,遵照毛泽东同志的指示,他一直为大力加强和发展中朝两国人民以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和伟大团结而努力,在培育中朝友谊的崇高事业中做了他所应该做的工作。我们要继承毛泽东同志、周恩来同志的遗愿,不断培育中朝友谊的鲜花,让它世代相传,开放得越来越鲜艳。伟大的中朝友谊将象长白山那样永远闪耀着光辉,将象鸭绿江的流水奔不息!”
在充满亲切友好的气氛的宴会上,宾主频频举杯,衷心祝愿中朝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

邓副委员长观看朝鲜歌剧《金刚山之歌》
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陪同观看演出
新华社咸兴五月三十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邓颖超,五月三十日下午在咸镜南道艺术剧场观看了由牡丹峰艺术团演出的朝鲜歌剧《金刚山之歌》。这是朝鲜文化艺术部为欢迎邓副委员长而举行的专场演出。
当邓副委员长在金日成主席的夫人金圣爱的陪同下走进剧场时,乐队高奏欢迎曲,全体起立,热烈鼓掌。
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朴成哲、金永南,有关部门负责人柳金善、张哲、金亨律和地方党政军负责人金亨正、崔仁德、高用奎、金炳七等陪同观看演出。
歌剧《金刚山之歌》是根据真实素材创作的。全剧除序幕和尾声外,共七幕,描写一位故乡在金刚山的作曲家的一家人在解放前后悲欢离合的故事。歌剧通过这个故事形象地反映了朝鲜人民过去的苦难和现在的幸福生活。
演出结束后,邓颖超副委员长热烈鼓掌,并向演员们赠送花篮,祝贺演出成功。邓副委员长对朝鲜文化艺术部副部长张哲说:“看了这部歌剧,我非常激动。我流了泪,这是我很少有的。祝他们取得新的成就。”张哲副部长表示以后要创作更优秀的作品给邓颖超副委员长观看。

王震副总理分别会见巴、伊客人
新华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 王震副总理今天下午会见了由粮农部部长穆罕默德·法兹尔·詹朱阿率领的巴基斯坦农业代表团。
在亲切友好的交谈中,王震副总理对巴基斯坦朋友前来我国交流发展农业生产的经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发展农业生产对我们两国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国农业部部长霍士廉、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尤纳斯等参加了会见。
据新华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王震副总理今天上午会见由伊拉克农业最高委员会成员、农业土改部次长萨马勒·迈吉德·法尔基博士率领的农业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伊拉克驻中国大使伊萨·萨勒曼参加了会见。

索马里军事友好代表团在上海杭州参观访问
新华社上海五月二十九日电 萨马特尔第一副总统率领的索马里军事友好代表团今天上午参观了海军东海舰队驻上海部队。
今天,停泊在黄浦江畔的一艘艘舰艇挂了满旗。当索马里贵宾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何正文和上海警备区司令员何以祥陪同来到部队驻地时,受到了海军东海舰队副司令员谢正浩和东海舰队驻上海部队司令员沈佩华的热情接待。海军战士列队欢迎来自非洲之角的索马里贵宾。海军仪仗队接受了萨马特尔第一副总统的检阅。贵宾们登上舰艇参观,听取了指战员们对舰艇性能的介绍。萨马特尔第一副总统说,你们的工作很好,你们的海军足以保卫自己祖国的领海,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我相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华国锋主席领导下,一定能够并尽快实现四个现代化的目标。他向部队指战员赠送了象征索马里陆海空三军团结一致的纪念品和海军军徽。
下午,贵宾们参观了上海的工业展览。
萨马特尔第一副总统的夫人由何正文副总参谋长的夫人陪同参观了上海第一印染厂。
新华社杭州五月三十日电 萨马特尔第一副总统率领的索马里军事友好代表团,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何正文陪同,今天上午乘专机到达杭州访问。
浙江省军区司令员官峻亭、浙江省革委会副主任翟翕武以及省军区、省革委会和杭州市革委会的其他负责人,到机场热烈欢迎索马里贵宾。贵宾们在杭州参观了杭州织锦厂,游览了西湖风景区。晚上,官峻亭司令员举行宴会,欢迎萨马特尔第一副总统。
贵宾们离开上海时,上海警备区司令员何以祥、上海市革委会副主任张承宗等到机场送行。

卡特总统接见康世恩副总理
新华社华盛顿五月二十九日 电美国总统卡特今天上午在白宫接见了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副总理康世恩,并同他进行了友好谈话。
康副总理向卡特总统转达了叶剑英委员长、华国锋总理和邓小平副总理的问候。卡特总统表示感谢,并对康副总理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康副总理访美期间不仅应该讨论两国能源合作问题,还应讨论其他互相关心的问题。他希望康副总理访问愉快,并取得成果。
中国石油部长宋振明、电力部副部长李锐接见时在座。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和能源部长施莱辛格接见时在座。
在总统接见以前,布热津斯基曾在白宫会见康副总理,讨论了中美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
康世恩副总理是二十八日上午乘飞机到达华盛顿的。
新华社华盛顿五月二十九日电 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副总理康世恩今天在美国能源部同美国能源部长施莱辛格就中美能源合作问题举行会谈。
双方在会谈中都强调两国进行能源合作的重要性,双方将为促进石油、电力和煤炭发展等领域内的合作进行工作。
今天晚上,施莱辛格部长在国务院大厦为康副总理举行了宴会,他们在讲话中都对两国在能源方面已经开始的合作表示满意。
同一天下午,康世恩副总理会见了美国总统科技顾问普雷斯和一些参议员。

方毅副总理会见美国朋友
新华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 方毅副总理今天下午会见美国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巴巴拉·勃伦姆一行。
会见时,双方谈到了中国和美国在防治污染方面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今后在这方面加强经验交流和合作。
国务院环境保护办公室、中国科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马科斯总统分别接见我两个代表团
据新华社马尼拉五月二十九日电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和夫人伊梅尔达·马科斯,五月二十九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了由夏菊花率领的武汉杂技团全体成员。
马科斯总统热烈欢迎武汉杂技团到菲律宾对参加联合国贸发会议的各国代表和菲律宾人民进行演出。
他说,这些演出对进一步加强菲中两国的友好关系作出了贡献。
接见时,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陈辛仁和夫人晓植也在座。
新华社马尼拉五月二十九日电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对中国代表团在联合国贸发会议第五届会议上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公正立场表示赞赏。
马科斯总统和夫人伊梅尔达·马科斯五月二十九日下午接见了在菲律宾参加联合国贸发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外贸部副部长刘希文和代表团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并合影留念。
接见时,马科斯总统作了上述表示。
当天,马科斯总统和夫人还在中国大使馆参加了陈辛仁大使为他们举行的午宴。

陈慕华副总理吊唁布塞夫总理逝世
新华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陈慕华今天上午前往毛里塔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吊唁毛里塔尼亚总理布塞夫不幸逝世。国务院总理华国锋送了花圈,花圈的白色缎带上写着:“献给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理、救国军事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艾哈迈德·乌尔德·布塞夫中校”。
送花圈的还有外交部、外经部和北京市革命委员会。
外交部副部长何英、外经部副部长魏玉明和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笑一,也前往吊唁。毛里塔尼亚驻中国大使巴·穆罕默德·阿布杜拉希吊唁时在场。

中芬签订经济工业和科技合作协定
新华社赫尔辛基五月二十九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芬兰共和国经济、工业和科技合作协定今天上午在这里举行签字仪式,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宋之光和芬兰外交部国务秘书马蒂·托维宁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在协定上签字。
芬兰总理毛诺·科伊维斯托和中国副总理耿飚出席了签字仪式。
上午早些时候,耿飚副总理与科伊维斯托总理在政府宴会厅举行了会谈。下午,耿副总理继续与芬兰外长帕沃·韦于吕宁举行会谈。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接纳我为协会会员
据新华社莫斯科电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五月二十五日接纳中国体育记者协会为协会会员。
这是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体育记者协会第四十三届大会一次特别会议上通过的。同时被接纳为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会员的还有美国、澳大利亚的体育记者组织。

我作家代表团在日本仙台向鲁迅纪念碑献花束
据新华社东京五月二十八日电 中国作家代表团副团长欧阳山等,今天向建于仙台市内的鲁迅纪念碑献了花束。
欧阳山等是二十七日由东京到达仙台市的。中国作家代表团还参观了鲁迅先生当年在仙台读书时的旧居和东北大学的教室。
一九二七年,鲁迅在广州中山大学文学院任教时,欧阳山曾经是鲁迅的学生。

专栏:友好往来

友好往来
△以煤炭部副部长王新三为团长,杨思德、肖方洲、赵安博为副团长的中国中日友好人士访日代表团一行十人,应日本亚洲交流协会的邀请,三十日离开北京赴日本进行友好访问。
△为农业最高委员会成员、农业土改部次长萨马勒·迈吉德·法尔基博士率领的伊拉克农业代表团访问中国,伊拉克驻中国大使伊萨·萨勒曼二十九日中午在大使馆举行宴会。
△农业部长霍士廉二十八日晚举行宴会,欢迎由粮农部部长穆罕默德·法兹尔·詹朱阿率领的巴基斯坦农业代表团。
詹朱阿部长二十九日晚举行答谢宴会。我国农业部部长霍士廉和其他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宴会。
△以文化部部长黄镇为团长、副部长周而复为副团长的中国文化代表团,应朝鲜文化艺术部的邀请,五月二十九日下午乘火车到达平壤,对朝鲜进行友好访问。
朝鲜文化艺术部部长李昌善,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委员长金宽燮等负责人到车站热烈欢迎。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革委会主任汪锋为团长的中国农业代表团,二十八日到达华盛顿,开始对美国进行考察。
代表团在美国首都将同农业部的官员们会晤,以便了解这个农业高度发达的国家的农业基本情况。代表团将访问佛罗里达、科罗拉多、加利福尼亚等州,考察这些地方的畜牧业、养鸡业、柠檬生产、水果加工、园艺学、棉花生产和水利设施等。
△应日中经济协会邀请,由云南省革命委员会主任安平生率领的中国农业访日代表团二十九日下午乘飞机到达东京。当晚日中经济协会常任顾问冈崎嘉平太与代表团共进晚餐。
△教育部副部长浦通修二十八日晚会见了美国新罕布尔大学郭善洵教授。郭教授是应清华大学和大连工学院的邀请前来我国进行讲学活动,于五月十九日到达北京的。
△国家水产总局局长肖鹏二十九日晚上会见了日本自民党众议员铃木善幸一行,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以复旦大学校长苏步青为团长,同济大学校长李国豪、上海市革委会教育卫生办公室副主任舒文为副团长的上海市学术交流友好访问团,应日本大阪市的邀请,二十九日乘飞机离开上海前往日本大阪、奈良、京都、东京进行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和友好访问。
△世界儿童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览二十九日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在地开幕。
这次展览是为纪念国际儿童年而举办的。最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为纪念国际儿童年在巴黎举办了世界儿童绘画比赛,八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儿童画参加了比赛。
△中央广播事业局局长张香山为欢迎以雷内·埃斯皮纳为团长的菲律宾广播电视代表团来我国访问,五月二十九日晚举行宴会。
△以张国础为团长的中国北京京剧团,一行七十九人,五月三十日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土耳其、希腊进行访问演出。
△日本歌剧《夕鹤》访华演出团圆满结束了在北京、天津、上海为期三周的访问演出,五月三十日下午乘飞机离开上海回国。
演出团团长、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常任理事、著名作曲家团伊玖磨在机场对记者说:今后我们要为两国的友好交流继续努力,使日中两国人民友谊的花朵开得更鲜艳。
△来自日本的一对美丽的长颈鹿五月二十八日在上海西郊公园落户。
这是同上海市结成友好城市的日本大阪市的市长大岛靖和大阪市民送给上海人民的珍贵礼物。这对长颈鹿,雄的叫
“长助”,雌的叫“恰都”,只有一岁多,长得活泼可爱。
下午,在西郊公园举行了动物交换仪式。
△中国影片《早春二月》在五月十日至二十四日举行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受到欢迎。
《早春二月》在电影节期间一共放映了三场,是作为赛外观摩片而放映的。
△中国武术代表团结束了对爱尔兰共和国为期一周的访问表演,二十七日离开科克,前往伦敦。
△以邵爱娟为领队的中国青年体操队二十八日乘火车离开北京前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友好访问。
中国艺术体操参观组同车前往平壤,参观平壤国际艺术体操邀请赛。(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