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3月9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边防部队凯旋回到水口、河口和凭祥
祖国亲人极其热烈地欢迎英雄子弟兵胜利归来
战士们表示,严守岗位,保卫祖国现代化建设,保卫边疆不受侵犯
新华社广西边防前线三月八日电 新华社记者郭殿成报道:火红的木棉花开遍了广西边境的水口关前、龙州城外,广西边防部队的英雄们回到了覆盖着这被称为“英雄树”的祖国领土上。他们受到了祖国亲人极其热烈的欢迎。
撤回国境的我边防某部一到驻地,小伙子们就上前接过战士的行装,老大娘们就来替他们扑打满身的战尘,大嫂们、孩子们就递来了茶水。战士们在人群中走,人群就随着战士们移动,人们都用闪亮的眼睛看着他们。小伙子们团团围住,要战士们讲一讲怎样把狂妄的越南侵略者打得落花流水。八十六岁的吴喜英老大娘挤进一堆人群里,推开小伙子们说,“快让他们洗澡、休息。”她把青年们赶走,又象哨兵似的守在战士休息的房子门口,不让人来打扰。这个老大娘所在的生产队的四十多名妇女,连抢带抄把战士们浸满汗水、沾满硝烟的衣服拿去,接连洗了几百件。
战士们刚刚住下,邮递员就把一封封慰问信送到他们手里。战士们就象得到盼望已久的家信一样,一封封地读着。邮递员告诉他们说,我自卫还击战的炮声一响,慰问信就从全国各地涌来。登载着他们英雄事迹的报纸被人们争相阅读,本来报纸每天下午四时半才能运到龙州,但人们总是不到四时就到邮局去等候了。
边境一些社、队的干部来看望战士们的时候,高兴地向他们谈到了我边民重返家园后生产迅速发展的情况。他们说:没有你们在前方流血流汗,就没有边疆的和平与安定,我们就不能顺利地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他们叮嘱战士们严守疆土,保卫祖国的边境不受侵犯。
新华社云南边防前线三月八日电 新华社通讯员周奋、记者张万来报道我云南边防部队凯旋回到边陲城镇河口的情景说:一辆接一辆载着中国边防部队的军车从南方驶上了南溪河上的中越友谊大桥。桥头彩旗飘扬。河口的居民们——意气风发的青年,带着孩子的妇女,白发苍苍的老人,在桥头,在大街上,站在屋顶和山头上,用热烈的掌声、欢呼声,用震耳的锣鼓声,用热情的招手、鲜艳的花束,欢迎自己的子弟兵胜利归来,感谢他们保卫了祖国边疆。
锣鼓声显得特别响亮。前一时期,人们在这里听到的只是越南侵略军发射过来的炮弹的爆炸声,欢乐的锣鼓声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了。
当每一辆军车的前轮碾过中越大桥的中心时,身披硝烟的战士们都从车上站起来,亮开嗓门向着祖国的亲人,向着祖国的山水欢呼、挥手。军车在搭着彩门的河口大街上驶过时,战士们和居民们的欢呼声、掌声交织在一起,使长长的河口大街就象一个巨大的扬声器。
在河口街头,一位被越军挑衅的炮火夺去了亲人的老妈妈,望着归来的子弟兵止不住热泪涌流。正在街头执行任务的一位边防战士安慰她说:“请大妈放心,他们再敢挑衅,我们就加倍地还击他们!”
军车通过长街驶向驻地。街上的宣传栏里,贴着我边防战士向敌人冲锋的彩色画。配画的一篇短文写道:欢迎您,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子弟兵。巍巍大瑶山为您接风,清清南溪河为您洗尘。请抖一抖军帽上的硝烟,拭一拭战刀上的血痕,听一听人民唱的这支歌,就是:“看见你们格外亲”。
新华社广西边防前线三月八日电 新华社记者谭志强、周寿祥报道首批撤回中国境内的我边防部队进入友谊关时的情景说:凭祥市人民冒着蒙蒙细雨在友谊关城楼下迎接还击越南侵略者凯旋归来的我边防部队英雄战士。一辆辆载着边防战士的军车自南向北驶来。城楼下顿时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激动的人群挥舞着彩旗,跳起了狮子舞。“热烈欢迎胜利归来的边防部队!”“向英雄的边防战士致敬!”“向英雄的民兵、民工致敬!”欢呼声、口号声响成一片。
车队在搭着彩门的友谊关前停下,边防战士们向人群热情地挥手。三名少先队员跑上前去,向在这次自卫还击战斗中荣立战功的三名炮手献了红领巾。另一名少先队员把一条红领巾系在这次作战中被誉为
“英雄炮”的炮口上。
中共凭祥市委、市革委会的负责同志同边防战士热烈握手,向战士们表示亲切的慰问。他们对战士们说:“边防部队给越南侵略者以应有的惩罚,保卫了边疆,保卫了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凭祥市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样感谢你们!”
从友谊关通往市区的大路上,新扎的彩楼一个接着一个,路旁站满了欢迎的人群,每隔一段都设有茶水站。胜利归来的边防战士一进凭祥市内,人们立即送上热腾腾的糖姜水和饭菜。居民组织的许多服务队,争着要为战士们洗衣裳。边防战士们看到这样热烈的欢迎场面,激动地表示:一定要严守岗位,保卫好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保卫祖国的边疆不受侵犯。(附图片)
我边境群众热烈欢迎自卫还击越南侵略者胜利归来的边防部队英雄战士。
新华社记者 杨武敏摄(传真照片)

要把心思放在增产节约运动上
——部分劳动英雄、劳动模范座谈纪要
编者按:本报最近邀请部分劳动英雄、劳动模范,就如何开展增产节约运动问题进行座谈。王崇伦同志写来书面发言。这些同志讲了很好的意见,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我们要象他们所说的,胸怀全局,献身四化,奋发图强,改造中国。
把生产搞上去
全国著名劳动模范王崇伦说:最近,我回到鞍钢呆了几天,感到工人们都想把企业办好,把生产搞上去,学习的劲头很大,许多工人利用业余时间学业务,学技术,还有一千多名干部和工人脱产学技术,学外文。看到他们那股争分夺秒、勤学苦练的热乎劲,我心里真痛快!我想起了第一个五年计划时的一些情景。那时,全国人民在党和毛主席领导下,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高潮。我自己从奴隶变成了主人,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一天到晚想着怎么多干点,怎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我和大伙没黑没白地学技术练本领,找窍门,搞技术革新,一心扑在社会主义建设上,觉得一天干八个钟点不够用,硬是和时间赛跑,一年干完四年活。那时全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工业生产年年发展,工人生活步步提高。现在,又是一次新的伟大转折,党中央率领我们开始了新的长征,热火朝天学技术、搞建设的形势又来了。任重道远,时间紧迫。这就要求我们解放思想,开动机器,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我认为,解放思想是为了加快实现四个现代化。要围绕这个中心衡量我们的言行,看是否有利于安定团结,符合不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个大前提。再就是要立足搞好本职工作,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四个现代化出力,这是出发点。我相信实践会使许多同志提高认识和得到教益。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做好引导工作。我记得以前到北京开劳动模范会,我们这些人可忙了,中、小学校纷纷要我去做报告,讲自己是如何工作的。这种传统教育非常必要,应该坚持下去。我们希望老工人、劳动模范都出来讲话,让青年人懂得应当怎样工作、学习、生活,懂得只有辛勤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献身“四化”艰苦奋斗
全国劳动模范李九德说:党中央提出要把找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代表了全国工人的愿望,说出了全国人民的心里话。全国人民劲头很大,争先开动脑筋,为“四化”做出贡献。这种情况真让人高兴。
现在的形势很好,人们越干越高兴,越干劲越大;青年工人学技术、学外语,决心把青春献给四个现代化。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四化”是干出来的,加速“四化”就要提倡艰苦奋斗。
有少数青年同志对艰苦奋斗的意义认识不清。前些时候向大家介绍一些外国技术,本来是为了激发我们的斗志,争取在不太长的时间里,赶上和超过技术先进的国家。可是现在有少数青年却不愿干笨重劳动,只想穿白大褂,按电钮。这不是我们应有的思想。“四化”绝对等不来。我们要把心思放在加速实现四个现代化上,不能把心思放在讲吃讲穿上,比着抽好烟,争买喇叭裤上。我们要学外国的先进技术,不要学男人留女人发式这些低级趣味。有的人心思用歪了,拿了奖金大吃大喝。有的企业奖金发的不适当,起不到调动工人积极性的作用。
搞“四化”不能有大手大脚,讲排场、讲阔气的大少爷作风。要提倡艰苦奋斗,精打细算,要节约一厘钱,节约一个雷管,节约一寸电线。为了“四化”,一切都要节约,为了“四化”,不怕吃苦。要注意做思想工作,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全国人民齐心合力,一股劲搞“四化”。
我九岁当童工,十一岁下窑背煤,现在虽然有职业病,只要我能动,就为“四化”贡献力量,在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起到一个螺丝钉的作用。
一心扑在四个现代化上
大庆家属标兵李法兰说:人民日报最近发表的《举国上下同心同德搞四化》等社论、评论,说出了我们石油战线广大职工、家属的心里话。
我们党这一次工作重点的转移,意义深远,关系到我们党和国家的命运,关系到子孙后代的幸福。如何转?首先思想认识要转好,否则就要转偏方向。我们的经验,要针对一些人的思想情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少数不遵守劳动纪律,不好好劳动,只想喇叭裤、留长头发等等低级趣味的人,要通过艰苦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加以教育、引导。从石油战线来说,就是要认真学大庆,学习大庆的基本经验,把好的传统发扬起来,多找油、多拿油。“为油大干有理,为油大干有功,为油大干光荣,为油立功者受奖”!没有油空喊行吗?从石油工业部来说,石油就是政治。要以生产为中心,政治工作与经济手段要紧密结合。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到生产中去,激励人们大干社会主义。大庆是十几年艰苦奋斗干出来的,不是空喊出来的,也不是空想出来的。铁人王进喜同志说得好:不干,半点马列主义也没有。我们要学习那些不图虚名埋头苦干、实干、巧干的人。要把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到生产上来,集中到技术革命上来,一心扑在四个现代化上。
誓做“四化”的火车头
“毛泽东号”机车组代理司机长高俊亭说: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先行官。林彪、“四人帮”煽动无政府主义、极左思潮,搞打砸抢,破坏铁路运输,人民吃尽了苦头,这个经验教训,我们千万不能忘记。搞四个现代化,一定要有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有正常的生产秩序、工作秩序和社会秩序,还要有正常的交通秩序。华国锋同志号召我们,努力办好人民铁路,为国民经济当好先行。我们“毛泽东号”机车组,要发扬光荣传统,誓作四化火车头,为加速社会主义建设多拉快跑。
生产发展了,生活也改善了
全国劳动模范韩茶仙说:粉碎“四人帮”以后,全国出现了安定团结的局面,生产逐步提高,人民生活得到改善。我们北京市纺织工业去年全面完成了八项指标,产值增长百分之七点九,利润超额百分之十二。国家生产的发展,为改善人民的生活打下物质基础。去年部分职工提了工资,得到了奖励。纺织行业女工多,我们尽可能解决孩子妈妈的一些生活问题,如适当减少托儿费用;增加了几百张夜班床,让夜班工人睡好;为解决职工上下班挤车问题,有的厂准备了母子车,给孩子妈妈乘坐,有的厂开班车,接送远道职工上下班。我们还注意抓职工食堂,增加饭菜花样,改善服务态度。
但是,由于“四人帮”的破坏严重,国民经济受到很大损失,我们的生产水平还不够高。搞“四化”要用很多钱,目前,国家用于改善人民生活的钱是有限的,要在提高生产的基础上逐步改善人民的生活。有的同志对生活问题想的过多,希望房子、工资、福利问题一下子都解决了,这是不现实的。生活的改善和生产的提高是紧紧相连的,只有生产发展了,国家富足了,个人生活才会相应得到改善。天上掉不下一个“四化”
一切靠我们双手创造
北京市劳动英雄薄太和说:在新长征途中,我们冶金战线的形势很好,我们老工人要把青年工人带起来,把他们往正路上引,让大家心往“四化”上想,劲往“四化”上使。
前些年,林彪、“四人帮”搞“闭关自守”,现在党中央领导我们搞“四化”,向外国的先进科学技术学习,大家对于外国的情况知道得多了。我们不能只看到一些国家的生活条件好,更要看到人家的生产技术高,产品质量好,竞争能力大。我们国家要富强,要赶上去,但是天上掉不下“四化”来,一切都要靠我们双手劳动去创造。为了实现四个现代化,工人阶级就得有志气,不怕吃苦,不怕流汗。只有通过辛勤的劳动,才能搞好生产,不断增加物质财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谁英雄,谁好汉,新长征路上比比看
北京市劳动模范杜宝荣说:我是服务行业的一个新兵,怎样为“四化”多作贡献?我们青年人在一起喜欢议论理想、前途,如何把远大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从几年工作的实践中体会到,青年人一定要有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政治上不能糊里糊涂,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是空的,一定要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老工人的帮助下,我从一个青年学生,成为一名修鞋工人。做了一点工作,党和人民给了我很大荣誉,让我出席了全国财贸战线“双学”大会,担任我们厂的党支部副书记。有的同志说,你荣誉也有了,职务也有了,不应该再修鞋了。我想,这是旧的习惯势力的影响。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新长征途中的青年,应该把荣誉作为继续前进的动力,不应把它作为向党和人民伸手的筹码。所以,我始终没有脱离修鞋岗位,虽然平时要参加这样那样的会议,但每年都劳动二百五十天以上,厂里定产定量,我每月都能超额完成,每年能为顾客修鞋四千五百多双。为了做好四个现代化的服务工作,今年对修理工作又提出了新要求,就是修理项目更多一点,修理质量更好一点,修理速度再快一点,给顾客服务再方便一点。我们青年人精力充沛,记忆力强,也没有多少家庭负担,完全应当把精力放在学习业务技术,学习文化知识,做好本职工作上。游游荡荡,把精力白费在邪门歪道上面,那才是真正的浪费青春。古人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青年人应该争分夺秒,珍惜青春。我们的口号应该是:谁英雄,谁好汉,新长征路上比比看。

越军多次炮击我后撤的边防部队
我军坚决还击越军挑衅
新华社广西云南边防前线三月八日电 连日来,在我边防部队陆续后撤时,越军多次对我军进行炮击和袭扰,我军坚决予以还击。
六日上午,越军的一处山头炮兵阵地对我向同登地区北撤的边防部队开炮袭击。同日下午,在谅山地区,越军坦克和装甲车各一辆,向我后撤的边防部队炮击,我军进行还击,敌军仓惶逃走。
七日上午,越军又在谅山地区袭击我后撤部队,遭我还击,敌军溃逃。
七日和八日,越军还多次炮击北撤的我云南边防部队和广西边防部队,并且先后三次炮击我友谊关附近地区。
对于越军的挑衅,我军当即进行了还击。

全国妇联举行联欢会庆祝“三八”节
邓颖超、康克清同志向到会的三千多名中外妇女祝贺节日
据新华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三千多名中外妇女今天下午出席了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联欢会,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联欢会上洋溢着我国各族妇女和各国妇女大团结的欢乐气氛。大家喜气盈盈地握手、拥抱,亲切交谈,互致节日的祝贺。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红军女战士,战斗在各条战线的女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女科学家们,今天欢聚一堂,互相勉励,决心在实现四个现代化的新长征中,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名誉主席邓颖超,中共中央委员、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全国妇联主席康克清和西哈努克亲王夫人、宾努亲王夫人一起在主桌席上就座。她们向大家致诚挚的问候,并向来自五大洲的女朋友和前来我国帮助工作的女专家们、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康克清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向出席联欢会的各国朋友们、姐妹们,向我国各族各界的姐妹们致以最热烈的节日祝贺。她说,今年这个节日,对中国妇女来说,有着特别重大的意义。我国各族妇女正在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力以赴地为实现四个现代化多做贡献。她在讲话中表示,我们不会忘记,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在政治、经济和科学技术等各个方面,各友好国家给了我们不少支援,许多外国朋友给了我们热情的帮助。
康克清同志说,在欢庆我们妇女的节日的时候,我们更加怀念台湾的姐妹们。昨天,我们全国妇联给台湾各妇女团体和姐妹们发了一封公开信,殷切希望和她们共叙骨肉之情,携手并进,为早日完成统一祖国大业,为把祖国建设成为伟大的现代化强国而共同奋斗。
康克清同志说,我国人民和妇女愿同世界各国人民和妇女友好相处,我们将继续发展同各国妇女的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增加相互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她表示,为了加速实现我国的四个现代化,要继续向各国人民和各国妇女学习。为了发展国际反霸、反帝、反殖统一战线,为反对霸权主义的侵略扩张,为维护和真正实现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为保护妇女和儿童的权益,为保卫世界的和平和稳定,愿同全世界人民和妇女加强团结,共同努力。
出席今天联欢会的还有各条战线各方面的女同志。
应邀出席联欢会的外宾有:各国驻华使节夫人,女外交官,外交官夫人,各国女专家,专家夫人,各国驻中国的女记者,记者夫人,正在北京访问的女外宾以及女留学生等。
首都文艺工作者在联欢会上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附图片)
图为宾主步入大厅。 新华社记者 张桂玉摄

专栏:社论

开展增产节约运动
全国人民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都在为实现四个现代化而奋斗。我国广西、云南边防前线的英勇战士,为保卫四个现代化建立了新的功勋。捷报传来,工交战线职工无不振奋。我们要以新的一代最可爱的人为榜样。要学习边防战士的革命精神,为实现四个现代化而献出全副力量,展开社会主义劳动竞赛,争当劳动英雄,迎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将在今年九月召开的全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突击队和职工劳动模范代表大会。最近,许多地区和部门的增产节约运动正在蓬勃开展,全国范围内的增产节约运动高潮正在逐步形成。
增加生产,厉行节约,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的基本方针。在全党工作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时候,开展增产节约运动具有更大的现实意义。实现四个现代化,这是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努力增产,降低消耗,增加盈利,才能解决实现四个现代化所需要的大批资金和技术装备。只有生产发展了,才能积累更多的资金,引进先进技术,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只有生产发展了,才能提供更多的消费品,繁荣市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要。只有生产发展了,才能不断增强我国国防实力,保卫四个现代化。我们搞四个现代化,归根到底是为了发展社会生产力,改变我国经济、技术落后面貌,使我国人民能过富裕的生活。开展增产节约运动,是关系到我们全体劳动者当前和长远利益的大事情,人人都要投入增产节约运动。
开展增产节约运动,一定要依靠广大群众,充分发扬民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基层,到生产第一线,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和群众在一起,根据具体情况,从增产和节约两个方面制定明确的奋斗目标。有的要侧重增产,有的要侧重节约。要有所保有所不保,有所增产有所限产。每个企业都要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产品品种,坚决反对片面追求产值、产量,图虚名招实祸的做法,再也不能干那种边生产、边积压、边削价处理的蠢事。工业、商业部门要密切协作,改变那种一面市场商品脱销,一面工厂开工不足;一面商品大量积压,一面继续盲目生产的现象。社会主义企业是经济组织,必须实行严格的经济核算,尽可能多给国家提供利润,决不允许长期亏损,靠国家补贴过日子。长期亏损单位是今明两年扭亏增盈的重点。对它们要分类排队:凡是原材料、动力有来源,产品有销路的,要迅速改善经营管理,降低成本,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技术改造,逐步扭亏为盈;凡是产品质量差,消耗大,成本高,亏损多的,要限期整顿好,扭转亏损;凡是原材料没有保证,长期搞“无米之炊”的,要根据当地条件进行调整。
开展增产节约运动,必须切实加强企业管理。社会主义企业要为国家生产优质产品,增加盈利,提供积累。近两年来,许多企业经过整顿,企业管理有了加强。但是,前一段主要还是政治上、组织上的整顿,管理上的整顿仅仅是开始。由于林彪、“四人帮”长期干扰破坏,我们的企业在生产、建设过程和经济活动中,人力、物力、财力浪费现象十分严重,现在是彻底改变这种现象的时候了!各级干部都要敢抓、敢管、敢于负责,切实把管理工作搞上去,抓出成效来。要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处处精打细算,节约财政支出;办事要按计划,花钱要讲效益。要正确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厂长负责制,坚决改变那种党政不分,以党代政的现象。所有企业都要建立、健全强有力的生产指挥系统,厂长是企业的行政领导人,对全厂的生产工作实行统一指挥,对全厂的经济活动负全部责任。要配备好总工程师、总会计师和副厂长,严格实行领导干部的岗位责任制。要实行民主管理,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民主选举车间和班组干部,尊重和维护工人群众参加企业管理的民主权利。要搞好企业的各项基础工作,建立健全以岗位责任制为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原始纪录和计量工作,修订各项定额,进行经济核算,促使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减少消耗,降低成本,做到多快好省。
开展增产节约运动,必须同大搞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结合起来。目前,工业、交通、基本建设战线很多企业的燃料、动力、原材料消耗高,浪费大。与此同时,燃料、动力、原材料供应不足,又是工业生产建设中突出的薄弱环节,尤其是电力供应更为紧张。增产节约必须抓住这个重点。一方面要积极增产,一方面要努力节约,以节约求增产。实践证明,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是增产燃料、动力、原材料,降低生产中的各种消耗,节约燃料、动力、原材料和辅助材料的最好办法。在增产节约运动中,我们一定要把注意力移到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上来。
开展增产节约运动,一定要实事求是,讲究实际效果。要切实防止一讲增产,就单纯追求数量;一讲节约,就粗制滥造的现象发生。我们要学习外国先进技术,但不能一轰而起,连国内能制造的设备也要到外国去买。我们要实行按劳分配,物质鼓励,但不能滥发奖金、实物,搞平均主义。这些年来,形而上学盛行,这是林彪、“四人帮”的流毒,必须彻底肃清。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贪污有罪。坚决制止挥霍国家资财和铺张浪费的现象,对于假公济私、贪污盗窃、削价私分产品、违反财经纪律的人,一定要严肃处理。
在实行工作着重点转移、开展增产节约运动的时候,有些揭批“四人帮”运动还落后的地区和单位,一定要把运动抓紧抓好,善始善终,这是实行工作着重点转移的政治前提。还要继续搞好领导班子的整顿,这是实行伟大转变的组织保证。现在全国范围的大规模的揭批林彪、“四人帮”的群众运动结束了,但是,批判林彪、“四人帮”修正主义路线的斗争还要继续下去,还要肃清其流毒,这是保证开展增产节约运动,顺利实行伟大转变的思想条件。否则,一抓生产,有的人又认为“唯生产力论”又来了,思想不解放,步子怎能迈得开呢?
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国人民要立即行动起来,广泛深入地开展增产节约运动。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把生产搞上去,把建设搞上去,把潜力挖出来,大力增产,降低消耗,增加盈利,为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的国民经济计划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