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3月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妇女“半边天” 阔步新长征
山西省定襄色织厂工人李秀平对技术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产品质量,被全省色织行业评为“织布操作能手”。这是她和伙伴们交流装纬操作技术。
范 远摄
河南省偃师县岳滩大队妇代会主任李松爱(中),带领女社员坚持科学种田,为小麦稳产高产做出了贡献。
刘立宾摄
上海印染机修厂车工林莲芬,勤奋学习,苦练基本功,在一次金属切削表演赛中获得了车削Φ40圆球冠军。
新华社记者 杨溥涛摄
老一辈的教育工作者、柳直荀烈士的夫人、杨开慧烈士的好友李淑一同志关怀下一代的成长。这是她正在给少先队新队员授红领巾。
本报记者 蒋 铎摄
长江航运局武汉分局石若仪同志是我国第一批轮船女驾驶员。她多次见到毛主席和周总理,亲自聆听过毛主席和周总理的教诲。二十多年来,她刻苦学习,克服重重困难,成为长江上第一代女船长。
本报记者 卢传友摄
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重视培养少数民族妇女干部。县委分批选派回族妇女干部到县党校学习,不断提高她们在新长征路上继续革命的自觉性。
新华社记者 陈思禹摄
城市知识青年奔赴祖国边疆,为开发和建设北大荒做出了贡献。这是黑龙江八五三农场的知识青年科研小组成员在观察小麦新品种的生长情况。
杨秀云摄
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磁泡组的一个研究室里,女科研人员正在对电子计算机的新型储存器件——磁泡进行研究。 翁乃强摄
北京市东华门幼儿园教师王继芬,根据幼儿特点,努力做好学龄前儿童的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被评为“特级教养员”。这是她给孩子们做蒸汽机模型的实验,培养孩子们从小热爱科学。
本报记者 孟仁泉摄
南京部队某部医院军医陈凤娟,积极钻研医疗技术,全心全意为伤病员服务,被誉为“雷锋式的医务人员”,荣立二等功。这是她和同志们一起研究医疗技术。 章 荫摄
河北省安国县是有名的药材产地。去年全县种植药材五十多种,共一万六千亩。这是县药材场女职工在收摘中药菊花。
新华社记者 赵连升摄
山东胜利油田女司机孙运芳,在车辆保养、安全行车、接待顾客等方面做出出色成绩,被评为“先进生产者”。
新华社记者 花 皑摄
获得全国科学大会授予“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的人民解放军某部通讯处技师王向荣,为我军现代化建设刻苦钻研技术,大胆创新,勇于实践。这是她和同志们一起改进通讯装备。 贾明祖摄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波洛公社彝族女社员克服凉山高寒地区的各种困难,栽种燕麦获得丰收。
沈延太摄
北京市山东饭馆服务员徐秀荣,热爱服务工作,热情接待顾客,受到群众赞扬,被评选为北京市“先进生产者”。这是她在工作岗位上。
刘云岩摄